打羽毛球的好處

時間 2021-08-13 11:18:42

1樓:青青書童

三、****塑造身材。打羽毛球可以燃燒掉我們身體內多餘的脂肪和熱量,長期堅持下去有**和**的功效,讓我們的肌肉更加的強壯有利,讓我們的身材更加的苗條有型,羽毛球也是很多人**是常選擇的運動專案。

你覺羽毛球適合老年人嗎?

2樓:王嚴王

1、鍛鍊眼力打球的技巧

打羽毛球讓人練得“眼明手快”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打球時雙方要經常觀察對手揮拍情況和高速飛行中的球體,眼睛緊緊追尋高速飛行的球體,眼部的睫狀肌就會不斷地收縮和放鬆,大大促進了眼球組織的血液迴圈,從而改善了睫狀肌的功能,長期鍛鍊就能提高人的視覺靈敏度和眼睛的反應能力。對於普通的羽毛球愛好者,尤其過度使用眼睛的人來說,如果能堅持打羽毛球,視覺敏感度將會明顯提高。

2、舒筋活血

羽毛球同籃球、網球、乒乓球一樣,是個較強體力的運動,技術佔40%,體力佔60%,哪怕是寒天凍地,一場球打下來全身會出汗,春天秋天就更厲害了,對身體起到調整和平衡的作用,促進新陳代謝,對預防心血管病,強身健體非常有益。

3、治頸椎(肩周)病

參與羽毛球運動,要用手肩膀協調出動,拼命抽球,你的頭要抬、肩要動,每天堅持打球一小時以上,骨質增生很難形成。因此,頸椎、肩周病很難產生。

4、排毒養顏

長期打羽毛球的同志胖子比較少,走路輕鬆,人變得較年輕。每天出汗把身體毒素排出,使你大小便通暢,叫你汗流浹背,體毒排洩,對預防痛風病很有脾益。

5、全身鍛鍊

羽毛球運動也很適合**人群。在羽毛球運動中,需要不停地運用手腕和手臂的力量握拍、揮拍,還要充分活動踝關節、膝關節、胯關節等部位,所以對於全身肌肉和關節的鍛鍊是很充分的。而且,你在撿球、接球的過程中,又會不斷地彎腰、抬頭,這樣,也使腰部、腹部的肌肉得到了充分的鍛鍊。

6、增強友誼

通過打球、比賽不相識的都互相認識了,瞭解對方的性格,真正以球會友,友誼長存。

7、提高技能

通過球友組織比賽,激發技能訓練,球友之間互相學習,共同提高。

8、開心娛樂

養生專家講:每天要大笑三次,對人的精神舒暢,促進五臟六腑活動非常有好處。可排除濁氣、邪氣。只要羽毛球一發,一場球打下來,要笑十次以上,使人的心情保持快樂。

9、身體靈敏

打球的人都精神抖擻,精道道的,身體靈活,四肢勤快,打羽毛球的,身體關節骨胳都用的上,採取抽吊結合,四方球、左右勾球、變化多樣,使身體靈活多變。

能夠幫助到你是知道答主們最快樂的事啦!

3樓:匿名使用者

1、舒筋活血。羽毛球同籃球、網球、乒乓球一樣,是個較強體力的運動,技術佔40%,體力佔60%,哪怕是寒天凍地,一場球打下來全身會出汗,春天秋天就更厲害了,對身體起到調整和平衡的作用,促進新陳代謝,對預防心血管病,強身健體非常有益。

2、排毒養顏。長期打羽毛球的同志胖子比較少,走路輕鬆,人變得較年輕。每天出汗把身體毒素排出,使你大小便通暢,叫你汗流浹背,體毒排洩,對預防痛風病很有脾益。

3、治頸椎(肩周)病。參與羽毛球運動,要用手肩膀協調出動,拼命抽球,你的頭要抬、肩要動,每天堅持打球一小時以上,骨質增生很難形成。因此,頸椎、肩周病很難產生。

4、鍛鍊眼力。打羽毛球你的眼神要跟著球轉,球到哪,眼到哪,一會看近,一會看遠,一會看高,不

4樓:提問不完的人

鍛鍊眼力

打球時雙方要經常觀察對手揮拍情況和高速飛行中的球體,眼睛緊緊追尋高速飛行的球體,眼部的睫狀肌就會不斷地收縮和放鬆。促進了眼球組織的血液迴圈,從而改善了睫狀肌的功能,長期鍛鍊就能提高人的視覺靈敏度和眼睛的反應能力。

舒筋活血

羽毛球是較強體力的運動,哪怕是天寒地凍的時候,一場球打下來全身會出汗,對身體起到調整和平衡的作用,促進新陳代謝,對預防心血管病,強身健體非常有益。

5樓:小u自**

對於頸椎病和肩周炎都有好處。經常抬頭盯著來球,可以緩解頸椎病,而不斷的活動肩部打球,可以對肩周炎起到好作用。

6樓:皓皓皓灝

由於羽毛球運運必須直視遠方,這對眼睛是很好的放鬆機會,堅持每天鍛鍊,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特別是青少年兒童,如果能每天堅持打打羽毛球球,眼睛近視的機率肯定會大大降低。

7樓:半夢半醒

打羽毛球可以幫助我們鍛鍊身體,可以改善心情等。運動肯定是可以**的,而且可以讓心情變美麗。

8樓:啤酒

打羽毛球可以拉伸骨骼,而且打球的時候會出很多汗,這樣身體的毒素就會通過汗水排出體外,打羽毛球因為會消耗很多體力,也會有助於睡眠,提高睡眠質量。

9樓:慢慢觀社會

打羽毛球可以鍛鍊到全身的肌肉,需要跳躍,孩子可以個子長的更高。長期坐辦公室的頸椎不舒服,可以緩解頸椎帶來的不適,還可以緩解我們視力的疲勞。

10樓:塵一書

一是燃燒脂肪多,能有效**,二是增強肌肉彈性,身材好,三是促進新陳代謝,讓全身充滿活力,四是改善肺臟功能。

11樓:炸徐缺

第一可以燃燒卡路里,鍛鍊肌肉,第二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增加骨骼密度,特別是對小孩來說,對於身體發育很有好處。對老人年輕人來說也可以起到增強體質的作用

12樓:突破再突破

和大部分體育運動一樣,打羽毛球首先可以鍛鍊你的肌肉,舒筋活血,增強你的耐力和爆發力,從而提高你的身體素質

另外還有比較特殊的一點,打羽毛球對頸椎特別好,因為在打高遠球的時候必須要抬頭看球

13樓:愚欣然

鍛鍊眼力,舒筋活血,排毒養顏,治頸椎(肩周)病。

14樓:破核實後

討伐董卓189-191董卓、袁紹

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打羽毛球有啥好處?

羽毛球是乙個很好的活動可以增強體質 還可以 可以增強你的體質,出盡你與外界交流。是乙個中性運動量的保健運動。鍛鍊身體,可增加身體的靈活度,打羽毛球的好處很多,其中最基本的幾點 1.可以 2.精神愉悅。3.培養遵紀守法精神。4.掌握正確的運動技術。5.在樹立自信心的同時,培養團隊精神。6.培養光明正大...

女人打羽毛球的好處,女人打羽毛球的十大好處

女人打羽毛球的好處有很多,第一,首先可以給身體帶來健康。第二,可以讓自己有乙個很好的身材,第三,可以讓自己變得年輕有活力。第四,可以讓自己的運動量以及肺活量更加的大。女人打羽毛球的好處 1 打羽毛球需要手 眼 腿 腰等多個器官協調運動才能完成,可以提高人體的協調能力和反應能力。2 打羽毛球半個小時,...

描寫打羽毛球的精彩瞬間,描寫打羽毛球的段落

1 哥哥打羽毛球時勁道十足,打得球時而像出膛的跑彈,時而像離弦的箭,時而像天外的流星。2 我故意把球拍往左挪了挪,做出一副要猛攻左邊的樣子。媽媽信以為真,便向左移了移。我拿起三個球,一起往空中一扔而在離羽毛球0.1公釐處轉了乙個彎,直直地飛向媽媽防守空虛的右方,媽媽見此馬上伸出球拍 3 我先發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