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高遠球速成,打羽毛球,怎樣接高遠球。

時間 2023-01-09 09:20:07

1樓:淮安牧歌

首先,步法一定要到位,在對方擊球後的瞬間,你要立刻雙腳蹬地,啟動步法,要迅速提前來到球的後面,留充分的時間為擊球做準備,等著球來到你正前上方時擊球,而不能等到球過了頭頂了,才慢吞吞追到球後面倉促揮拍擊球。

其次,你身體已經移動到擊球位置後,要側身,大概六七十度就好了,注意不要轉太過了,否則不僅揮拍擊球距離太長,損失能量,而且左手抬起時勢必會擋住你的餘光,看不到對方在場地中的位置,不能很好的控制落點。側身的同時把球拍向內轉10度角左右,大姆指和食指往下收一點,彎曲,扣緊拍柄,從自然握拍的放鬆狀態調整為大力擊球的握拍方式。

再者,身體一定要站穩,揮拍擊球前最好要有乙個停頓,這樣可以蓄積很大的能量,提高瞬間暴發力!

最後就是手腕了,打高遠球就直接甩手腕就可以了,也帶一點壓的動作,如果是殺球的話,就要壓腕!

總之,整個擊球過程就像是甩鞭子。身體到位—側身—蹬地轉體引拍—揮拍時手肘抬高—手臂伸直—壓腕—手指控制住拍—身體換重心~ o了~~~砰砰響!哈哈~

整個過程其實最重要的是用腰部發力!試想一下,甩鞭子時,如果你棍子都沒擺起來,鞭梢怎麼會乾脆有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書看看不就解決了嗎??

打羽毛球,怎樣接高遠球。

3樓:變美的果團

1、準備動作。左腳在前,右腳在後,重心在後腳之上,兩腳之間的寬度與肩寬相等,左手自然向上舉,側身向球網,眼睛緊盯著倆求的方向。同時採用正手握拍的姿勢,微屈手臂在右側,拍頭置於額頭的上方。

2、引拍動作。將持拍手的上臂緊跟著身體向左側轉體,微微的做出回環上舉的動作,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伸展,呈現出「背躬」型的姿態。同時呢,肘部要朝上,拍頭要向下,呈現出「撓背」的動作來。

3、擊球動作。將持拍手的上臂向上舉,手臂緊跟著迅速向內迴旋,順著之前的回環動作接著朝上方揮動,同時手腕要向屈收的防線接著做回環動作,屈指緊握球拍,用正拍面來擊打球托的後下部位。

4、隨揮動作。讓身體隨著慣性進行左側轉體,同時讓右腳跟著中心的遷移進行向前跨步。接著右手要向左下方進行揮拍到自己身體的左側腋下,在球拍減速之後將球拍收到提前,同時松握球拍。

5、下肢跳轉動作。用右腳起跳同時在空中進行轉體並完成引拍、擊球的動作。注意擊球的動作要在空中的高點處完成,落地時要讓自己左前腳掌的內側著地。

同時要使膝關節自然伸直方便發力蹬地,身體重心向前傾,然後右腳再落地。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很複雜了,可以說高遠球是整個羽毛球技術的基礎了。從我個人的體會來說,接打高遠球的必備要素有:球感、步法、發力三個。

球感這個是長期的事情,打得多了,自然就練出來球感。主要是因為接高遠球的時候你是看不到拍面的情況的,拍子出去什麼執行線路,全都是靠自己的感覺。假如球感沒有,就會出現打不到球,打不准球的,控制不住球飛出去的方向等問題。

所以說,這是節高遠球的很重要的因素。練習球感的話除了經常打球之外,我自己的訓練方式有兩個,乙個是對牆抽球,可以練反應,又可以通過反覆的擊打,提公升對球性的熟悉程度。還有乙個是我自己發明的,是反覆接拋球,方法就是用球拍把球挑起來,然後再用球拍接住,力求讓球不要在拍面上挑動,具體的動作和用球拍撿球差不多。

這個可以讓你對拍面的情況更熟悉,同時可以讓你的拍法更細膩。

至於步法,重要性自不必說,有人說打羽毛球七分步法三分拍法,是有道理的。步伐跟不上,就接不到球,或者沒辦法在最優點擊球。打高遠球很在乎擊球點的問題。

步法主要就要在平時打球的時候注意了,不要在場上亂跑,我們大多沒有專業的訓練條件,那就要強迫自己注意,摸索出最優最快最省力的達到球場各個位置的方法。

至於發力,這是保證大好高遠球的最直接的因素了。大多數人都覺得打高遠球打不遠是自己的力量不夠等等的因素。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網上經常有人說,國家隊女隊的小姑娘,乙個個都很苗條,難道他們的力量還能大過大多數男人嗎??

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但是他們打球,高遠球在我們看來是不費力的~這也就突出了發力的重要性。而發力又是涉及到握拍,身體協調等等的各方面問題。簡短的很難說明白,推薦你到網上選購一種專門的羽毛球訓練器械,就叫「巧發力」效果不錯,相信能夠大幅提公升您對於羽毛球發力的體會。

5樓:網友

要學會判斷球的位置,腳步要跟上。

6樓:shan___姍子

用後場直線或者斜線步法,慢慢來,穩,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在判斷上,落點的時間位置判斷準確就可以了, 多練習就沒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眼力要好。

然後不要慌。

注意腳步的移動。

、多練習。

求問羽毛球中練習高遠球的方法

9樓:快樂胡小瑞

主要發力依靠肩和肘的依託,加上手臂旋**力。

手腕往前翻加力。其實光靠身體的力量,配合小臂,已經夠了。殺球時才加上手腕力量。

引拍到位,很輕鬆。

正手高遠是用不到大臂的。

引拍前亮肘,順勢小臂翻上去,手腕和手指可以隨心加力或不加力。

擊球點在頭頂正上方偏前15°左右,30°即可殺球。

怎麼體會羽毛球高遠球發力

10樓:背影男神

羽毛球教學:高遠球如何做發力?這樣練習讓你的發力動作更標準羽毛球教學:

高遠球如何做發力?這樣練習讓你的發力動作更標準羽毛球教學:高遠球如何做發力?

這樣練習讓你的發力動作更標準。

11樓:伍星漢

首先,我是乙個女生,我的高遠球可以從這個底線打到對方的底線。

下面說的都是我個人的心得,豈碼說明乙個非專業的女生,力量非常有限,能打出高質量的高遠球,技術肯定沒問題,不是理論派。

但是我並不是所有的底線球都打得到別人後場,因為受制於步法的影響。

通俗點說,就是打球之前,是不是跑到位了。如果沒有跑到位,無論如何也打不到對方的底線的,所以,步法為王。

現在說一下高遠球的動作:

1、首先,要打出高遠球,擊球的點一定要高,就是在你自己所能夠到的最高點擊球。這是水平位置,手肘越高越好,最起碼不能低於肩。垂直位置,應當是在自已的頭頂區。

2、擊球的時候要側身,左肩對球網,左手舉高。

3、擊球之前的時候,重心在右腳,右腳蹬地,力量從腿部到腰部,轉身,帶動手臂,擊球,擊球的過程中重心從右腳轉移到左腳,然後順勢回位。

4、關於擊球,首先握拍,不能抓得太死,擊球一瞬間,後三指用力一收,看著就像點一下。手裡的動作很小,但是傳到拍子上就是很大的力道了。握拍的道理就和打人一樣,要打人的話,首先要把拳頭收回來,才能發力。

如果拍子抓得死死的,別說打球了,動一動都不靈活,更別提以後還要控制方向,或者轉換反手握拍。

5,關於擊球的哪個部位,正確的應當是擊球的側面。連羽毛一塊打,而不是球托。所以如果高遠球打的好的話,球壞的地方一定不是毛,而是羽毛插入軟木的部分,會鬆動。

普通人經常犯的錯誤:

1、掄胳膊,用了好大的勁,球一點都不遠。

糾正方法是不能光甩拍子,要想著收,想像面前有堵牆,拍子到了頭頂,發力就停止 了,之所以我們看到拍子還會下來,就是順勢滑下來的,就像百公尺短跑的人,沒有人會停在終點線上一樣。

2、在身後打,仰著打球,當然是只見高不見遠了。

糾正方法就是要判斷好球的軌跡,找到最合理的那一點。對於身後的球,一定要跑的比球快,如果球的壓線的球,人打球的時候,應當跨出場外,對於身前的球,一定不要等他下來,要迎上前去打。

3、還有些人,明明來球很高,自己的位置也剛好,不在最高點打,非要等球下來以後再打,這個就是個人的擊球習慣了。一定要克服。

12樓:匿名使用者

球與拍的接觸點靠前些,那樣好發力。注意站姿和握拍方式!

羽毛球擊打高遠球的技巧

13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動作:以右手持拍為例。左腳在前,右腳在後,兩腳與肩同寬,身體側向球網,重心在後腳上,左手自然上舉,眼睛注視來球方向。正手握球拍,屈臂舉於右側,拍頭位於額頭上方。

2、引拍動作:持拍手上臂隨著身體向左轉體,稍作回環上舉,身體充分伸展呈「背躬」。肘關節向上,拍頭下垂,作:撓背」動作。

3、擊球動作:持拍手上臂上舉,前臂急速旋內,同時順著原來的回環動作繼續向前上方揮動,手腕向屈收方向繼續作回環動作,手指屈指發力握緊拍子,以正拍面擊球託的後下部。擊球瞬間,持拍手臂自然伸直。

擊球點在右肩上方,左手協調屈臂降至體側協助轉體。手臂的配合順序為:左手先下拉收臂,然後揮拍擊球。

4、隨揮動作:身體隨慣性向左側轉體,右腳隨身體重心前移並向前跨步。右手向左下方揮拍至身體左側腋下,球拍減速後順勢收回至體前,還原成松握球拍。

5、下肢跳轉動作:右腳起跳隨即在空中轉體並完成引拍、擊球動作。擊球動作在空中最高點完成,落地瞬間左前腳掌內側著地,膝關節自然伸直以便能用力蹬地,使身體重心前傾,而後右腳落地。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遠球練習最好找有一定水平的人指導一下,因為高遠球可以說是羽毛球技術動作裡發力技巧最綜合的,涉及了包括全身發力、腰背發力、側身發力、手臂手腕乃至手指發力所有環節。掌握了高遠球,其他動作尤其所有後場動作,稍加調整就可掌握,包括業餘愛好者視為一座大山的反手高遠球。這裡提供幾個竅門,讓你能很快找到發力的感覺。

1、甩鞭。甩鞭這個詞打羽毛球的朋友決不會陌生,形容羽毛球發力太恰當不過了,適用高遠球、殺球,平抽各種技術。建議找條鞭子試一下(提示一下,高遠球第乙個準備動作是:

側身!不過循序漸進,先練手臂動作)。很多教練教初學者扔球,就是找這種感覺。

練習竅門:手握球拍,手臂抬起,小臂向後曲臂,將肘關節抬至最高,盡量貼近耳朵。小臂以下,手腕手指不要用力,拍子自然下垂,力量只要拍子不脫手即可。

整個過程始終不要刻意加力。然後用身體力量將拍子甩出去,絕不能抬小臂用力。

2、側身轉體。有了上面的練習,你可能會發現,直直的站在那裡揮鞭彆扭,不易使上力量。所以,前面提到高遠球第乙個預備動作是側身。這樣才能利用轉體動作將全身力量上傳到手臂。

練習竅門:想象側身對球網。動作基本同上,只是手臂從身側抬起,手肘同樣到最高點,小臂自然垂下。轉體同時手肘向耳朵靠近,當身體正面對球網時,甩出拍子。

有以上兩點,高遠球大方向應該很快會掌握,初練習時不要總想著加力,熟練之後再加入閃腕,和五指突然抓握。在我看來完整的高遠球還要加上跳轉,這樣可以養成擊完高遠球回位的習慣和機動性。

羽毛球高遠球,羽毛球高遠球技巧

1 引拍,準備擊球動作。同時腳步要極快地移動到球的下方,側身對來球,等待球的下落。引拍的具體動作見網上有許多 前提是握拍要正確。2 當球下落到一定的高度時,如右手持拍 右腳蹬地向左轉身同時重心由右腳移至左腳,右手小臂向右後肩快速下垂,手臂放鬆,然後小臂快速內旋向上伸直,帶動手腕內旋發力擊球,擊球後右...

羽毛球什麼球路最難接,羽毛球單打怎樣接開球,球路怎樣,球高度怎樣才是最佳 看清楚,是接發球

1全部最厲害的打法就是打空位!那裡沒人打那裡!但是有的防守很厲害,但他們大部份都有乙個缺點 左防差。無論是左手握拍還是右手握拍的對手,幾乎都有這個通病!當然這是很多人沒發現的!為什麼?因為很多殺到左邊的球都被打回來了!但是你仔細的話,你會發現他打回來後他們的右防幾乎是空的!這時你應該知道只要殺回右邊...

打羽毛球怎麼抓拍?打羽毛球的姿勢怎樣好?

方法如下 正手握拍法。虎口對著拍窄面的小稜邊,拇指和食指貼在拍柄的兩個寬面上,食指和中指稍分開,中指 無名指和小指併攏握住拍柄,掌心不要緊貼,拍柄端與近腕部的小魚際肌平,拍面基本與地面垂直。正手發球 右場區各種擊球及左場區頭頂擊球等,一般都採用這種握法。反手握拍法。在正手握拍的基礎上,拇指和食指將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