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怎樣跳起扣殺,羽毛球怎樣使扣殺更有力?

時間 2022-01-11 08:40:09

1樓:

我以右手握拍為例,如果你是左手那就相反,要領有以下:

1、準備殺球之前先側身,左腳在前,兩腳的腳尖著地,並且用快速的後退步伐後退,使擊球點在你的右肩前上方。因為擊球點靠後的話就只能打高球了。

2、殺球前身體後仰,基本成弓型,這樣使你用上全身所有的力量。

3、殺球前握拍一定要放鬆,手心和拍柄之間要有縫隙,這是最重要的,因為只有先放鬆才能用得出力量殺球,否則如果握拍一直很緊的話手腕的力量就肯定使不出來了。要在殺球的瞬間握緊拍子使勁殺球。

4、殺球的瞬間靠的是手腕和手指(手指主要是食指)的爆發力,就像抽鞭子一樣,這也是羽毛球所有後場技術都注重的,和網球不一樣,絕對不要靠甩大臂來發力,否則球過去後既沒有速度又會使你受傷。

5、起跳的時候大概在球開始下落的時候,並且雙腿要先保持微屈的姿勢,靠腳尖蹬地的力量起跳殺球,殺球後立即轉身,左腳在後且先著地,右腳落地後即回到場地中心位置。

想林丹、陶菲克那樣精彩的扣殺球,除了要具備絕對的技術和彈跳以外,還有一些必不可少的前提基礎:

1、出眾的胸肌。因為殺球特別是他們那樣的跳殺球是要把全身有限的力量全部用在殺球的瞬間,使球的速度達到及至。作為女選手,我用跳殺球很少,但是無論什麼樣的殺球,都要在殺球之前先要將身體後仰成弓形,然後身體的力量由腰到胸再到上肢最後作用到球上。

胸作為中轉站,胸肌就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做為男選手,練好胸肌是最重要的前提。

2、熟練的殺球能力。在你具備了身體的外部前提後,平時從原地到後退的殺球(包括正手和頭頂)必須熟之又熟,並且落點要到位。

3、體能練習要保持。因為他們的跳殺球是先要後退移動再起跳殺球,而後還要迅速上網,這樣反覆的進攻沒有充沛的體能是根本做不到的。即使是原地的跳殺球也是很消耗體力的,所以體能要保持。

4、此外彈跳能力也很重要,因為跳的高擊球點搶的就高,球就有威脅

鑑於以上,你平時要做的是要多練練羽毛球的專項素質:蛙跳、高抬腿跑、前後左右跳等等。再有就是練好基本的殺球後再像他們那樣發展大規模的起跳殺球。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2樓:抄博實

起跳扣殺對乙個人綜合能力要求比較高.

從身體上說,首先腰腹能力要好,起跳扣殺是在空中人就是乙個和收縮的過程,就好象跳遠一樣,充分,然後收縮,就好象一張弓,腰腹能力強的人滯空時間也長,相對在空中擊球點的尋找和調整也方便的多.

在擊球點上,應該在頭頂的前上方,而且要盡可以能高,因為越高的球殺下去才更有威脅.

動作上握拍要放鬆,擊球的一瞬件屈指發力.

關於腰腹力量的練習可以有很多,仰臥起坐,跳繩,蛙跳等等!

關於你的殺球後原地不動的這個問題,要分兩點來看:

1.本身起跳殺球後就有移動慢的弊端,因為你的動作在空中做出,你剛落地,可能對方的球就已經過來了,這個時候移動時間就不足,往往會造成失分.

2.步伐問題,在一般的回球,或者是高遠球的步伐中,就有要求擊球後需要把右腳前挪,也就是擊球的同時左右腳的乙個前後交叉,當然這個也要配合身體,腰部的轉動,如果這個基礎動作你做的好的話,關於殺球後原地不動的問題應該會有所改善!

殺球是雙刃劍,威力巨大,同時如果被防反,漏洞也很大.

3樓:

判斷好球的落點,注意起跳高度,起跳後上半身後仰,用腰部的力量把球扣殺過去.

4樓:中國帥割

擊球點很重要.

學羽毛球自學是不可能成才的.因為羽毛球是很注重技術的運動.所以建議你去找個教練.

5樓:

先**好球路,然後再按照別人給你的方法練習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12扣殺都比你強,我才學了2個假期

7樓:蘇枚克列維9號

彈跳可能不行。

好好練習彈跳吧。

羽毛球怎樣使扣殺更有力?

8樓:手機使用者

以擊球點與擊球者身體位置所處的關係,可分為:正手接殺球、反手接殺球和接殺追身球。 以接殺時所使用的技術方法不同,可分為:

接殺球放網、接殺球勾對角、接殺球挑後場、接殺球平抽、接殺球平擋等。 由於殺球的球速較快,所以,要想接好殺球,首要的一條是反應起動要快,引拍要快、動作幅度要小。擊球時,應主要依靠前臂、手腕和手指發力,已達到搶時間爭速度的目的。

要善於根據對方殺球的力量大小,和自己回球的方法、落點,控制好自己的拍面和還擊的力量。譬如,在用放網和勾對角球接殺時,要鬆握球拍,用力要小,主要應借用對方殺球的力量,當對方來球力量較大時,球拍觸球時還應作適當的後撤以進行必要的緩衝;在需用挑、抽等方法將球還擊到對方後場時,擊球瞬間則應緊握球拍,同時利用前臂、手腕和手指進行閃動發力。另外,還需根據擊球點的高度不 同,對擊球拍面進行調整,擊球點越低、拍面後仰的幅度要越大。

接殺球時,為了有利於能自如地運用手腕和手指的力量,來變換擊球的拍面和用力的大小,應盡可能搶在自己的身體前方擊球。在接對方殺來的追身球時,也應盡可能用反手方式還擊。

想林丹、陶菲克那樣精彩的扣殺球,除了要具備絕對的技術和彈跳以外,還有一些必不可少的前提基礎:

1、出眾的胸肌。因為殺球特別是他們那樣的跳殺球是要把全身有限的力量全部用在殺球的瞬間,使球的速度達到及至。作為女選手,我用跳殺球很少,但是無論什麼樣的殺球,都要在殺球之前先要將身體後仰成弓形,然後身體的力量由腰到胸再到上肢最後作用到球上。

胸作為中轉站,胸肌就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做為男選手,練好胸肌是最重要的前提。

2、熟練的殺球能力。在你具備了身體的外部前提後,平時從原地到後退的殺球(包括正手和頭頂)必須熟之又熟,並且落點要到位。

3、體能練習要保持。因為他們的跳殺球是先要後退移動再起跳殺球,而後還要迅速上網,這樣反覆的進攻沒有充沛的體能是根本做不到的。即使是原地的跳殺球也是很消耗體力的,所以體能要保持。

4、此外彈跳能力也很重要,因為跳的高擊球點搶的就高,球就有威脅

鑑於以上,你平時要做的是要多練練羽毛球的專項素質:蛙跳、高抬腿跑、前後左右跳等等。再有就是練好基本的殺球後再像他們那樣發展大規模的起跳殺球。

最後向你補充一些原地殺球的基本要領:

首先後退的時候要側身,殺球前身體要後仰,基本成弓形,殺球點一定要選擇控制在握拍手一側的肩的前上方,比打高遠球和吊球還要靠前.殺球的瞬間靠下肢的蹬轉力量把腰前傾,並且手腕上要有爆發力和打完球瞬間的停滯動作,這樣腰腹的力量通過手上的動作就全使出來了.

把對方擊來的高球全力向下扣壓叫殺球。殺球的特點是力量打、速度快。它是主動進攻的重要技術。殺球分正手殺球、反手殺球和頭頂殺球。下面分別進行介紹:

正手殺球

其擊球前的準備姿勢和擊球動作與正手擊高遠球基本一樣。不同的是最後用力的方向朝下,而且要充分利用蹬地、轉體、收腹以及手臂和手腕的爆發力全力地將球向下擊出,擊球的一剎那要緊握球拍。

反手殺球

其準備姿勢和擊球動作與反手擊高球一樣。但最後用力的方向朝下,而且要加快手臂和手腕朝下的閃動。擊球點應盡可能高些、前些,這樣便於力量的發揮。

反手殺球雖然力量不大,但有其突發性。一般在實戰中,趁對方不備,偶爾用反手殺球(因反手殺球威脅不大,對方思想放鬆)也會收到出奇制勝的效果。

頭頂殺球

準備姿勢和擊球動作與頭頂擊高球一樣。不同的是擊球時要充分利用腰腹力量,以大小臂帶動手腕快速下扣。頭頂殺球是一種重要的進攻性技術,也是我國運動員在左後場區進攻的主要手段。

它彌補了反手擊球力量不足的弱點。初學者如能掌握好頭頂扣殺技術,便會使對方難以對付。

殺球時易出現的錯誤 擊球點過後或過低,影響手臂發力;擊球前動作過分緊張、僵硬,有勁使不出;揮臂時以肘為軸,影響大臂發力;擊球時手腕下「甩」不夠,往往造成殺球出界等等。 不管用哪種動作殺球均可作重殺、輕殺、長殺、深殺、直線扣殺、斜線扣殺。

重殺時要全力扣壓;輕殺時用力介於重殺和劈吊之間;長殺是將球殺向對方場區底線附近;深殺落點在中場附近。

總之,殺球時只要通過手腕和手指控制拍面、傾斜角度、用力方向和大小,就可扣殺出不同的球來。這些不同形式的殺球主要是為了戰術的需要和根據對方站位的情況靈活加以運用。 初學打羽毛球的人在平時練習和比賽中可能對打高球不感興趣,見到高球就想扣殺,其結果是適得其反,消耗來體力,達不到好的效果,還往往使自己處於被動狀態,因此,初學者在學來殺球技術之後,不能在比賽中盲目濫用,而是要通過打高球和吊球來為扣殺創造機會,這樣才能使殺球顯出更大的威力

打羽毛球怎樣有力地跳躍扣殺

9樓:匿名使用者

業餘的愛好者最好不要學習這招……

如果非要偶爾炫一下,這個,跳起扣殺需要足夠的彈跳、良好的空間感、優秀的滯空能力等身體素質。如果沒有這幾個條件,即使你跳起來甩了下拍子,那個效果還不如不跳起來扣殺……

你必須首先開始為期至少三個月的體能還有彈跳力的訓練。具體內容有很多,如左右三步急停急起(至少一分鐘,要快。);後退一到兩步跳起;原地起跳做魚打挺;仰臥起坐;背翹起等等,慢慢練吧 :

) 有了足夠的身體素質還是第一步,球性還要比較熟悉,原地扣殺的技術動作過關後,乙個人喂球,你練習跳起扣殺,我想 20個以上一組,每隔幾天練個兩組,知道找到空間滯空感覺後,才能講求技術動作的連貫性。

跳起扣殺的技術動作主要要領是空中滯空,腰腹發力,做空中鞭打動作,左後手腕手指發力制動收住,發力點要高,球的位置還要在重心前面一點(否則發不上力量),擊球後隨球落下動作要連貫,以便銜接下面的動作……

總結:一般都練不出來,即使動作練得比較像了,實際使用的時候也是花花架子,最終都感覺還不如原地扣殺來的實用性好。這個打個比方說明下,好比練籃球的都喜歡練習什麼胯下運球等動作,但是水平相當對抗時候才發現,更本就很少能用的上哦 ,呵呵 :(

10樓:天下軍師

羽毛球教學:超簡單的「扣殺」會不會,這幾個重點知道不?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正確的技術動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基礎動作做好了再來學習這個

羽毛球比賽怎樣填寫對陣比分,羽毛球最高比分是多少

樓主說的是羽毛球裁判員記分表吧?它很難也不難,比如羽毛球單打 首先,要標明發球員,在他 的第一欄填寫s 表示發球 第二個欄填寫0 如果他連續得分按數字順序填寫1234假如到第4分他輸了應該在對方接下來的位置標出1看下面1 4 甲 s 0 1 2 3 4 乙 0 1 接下來乙輸了,比分必然是5 1 見...

羽毛球怎樣更耐打,羽毛球平時應該怎麼儲存?怎樣才能讓球更耐打?

1 平時把球放在不很乾燥的地方,因為羽毛球的球毛和球竿都是絕對怕乾燥的。2 打球之前一天或者幾個小時之前用澆花的噴壺給球毛的周圍一圈均勻地噴少量的水,然後倒扣在平面上,等水乾了以後再放回盒子裡,但是絕對不要讓水流進球託裡面,更不要把球放到水裡 洗澡 否則球就成了棉花。3 也可以在打球前把球倒扣在裝有...

怎樣測定羽毛球的速度是否標準,羽毛球測速是怎麼測出來的

這個問題我以前回答過,並被認可最佳答案 正規羽毛球前,裁判長找一運動員在他的場地端線大力的將球擊出,看球是否落到場地所標出的測速線範圍內。主要是根據不同的海拔 不同的時間和環境下選擇不同球速的羽毛球,其目的是為了運動員適應比賽。一天比賽可以分節 上午 下午 晚上 選擇不同球速的球。那位朋友追加填空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