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測定羽毛球的速度是否標準,羽毛球測速是怎麼測出來的

時間 2022-03-03 14:25:13

1樓:義薄雲天

這個問題我以前回答過網友,並被認可最佳答案:

正規羽毛球前,裁判長找一運動員在他的場地端線大力的將球擊出,看球是否落到場地所標出的測速線範圍內。主要是根據不同的海拔、不同的時間和環境下選擇不同球速的羽毛球,其目的是為了運動員適應比賽。一天比賽可以分節(上午、下午、晚上)選擇不同球速的球。

那位朋友追加填空題:我給的答案:正規的羽毛球比賽前必須先測球速,【由一位選手在(端線)線外用低手發球( 全力 )把球擊出,球要有一定的向上的角度並且球的飛行路線要和邊線平行,最終球要落到離( 對方 )端線外沿(530~990 )公釐之間的區域內。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少有人教的那些事

我是個羽毛球運動員,只知道羽毛球的,不知道網球的,網球不敢和你瞎說。測速計一般大賽才有,打了好多年比賽,測速計也只見過三四回,是布置在網帶旁的一台都卜勒雷達,測量的是球經過網帶時的速度。球經過網帶的時候速度已經減慢了,所以現在比賽時測到的最快球速也只是傅海峰的332公里了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3樓:深藍

測定球速時,擊球員站在場地一端的端線外 ,用低手向前上方全力擊球,球應落在離對方端線530-990公釐之間的區域內。

羽毛球測速是怎麼測出來的

4樓:少有人教的那些事

我覺得應該和網球比賽中的測速機原理一樣吧,就是通過雷達槍接收由網球反射回來的光波,根據其頻率的不同來測定球速。現今國際上通過兩大發球測速儀器:美國ids公司的產品,它在網球四大滿貫賽事和另25項巡迴賽事中被廣泛運用;另一家則為德國wige資料公司,而戴維斯盃賽使用的正是這家公司的產品.它們的測定方法不同.ids使用一把測速槍,測算距離則為網球離開發球球員球拍之後的3英呎之內,而wige公司使用的是一項源自南非的技術,這項複雜得多的技術可以總結為:

使用三把測速槍,並且組成乙個三角形的測速區. 而我們在雷達槍上看到的發球球速既不是整個球飛行過程中的平均速度,也不是球落地後到我們球拍時的速度,而是球在離開球拍後所達到的最高速度。(感謝朋友kimi555)

我國羽毛球雙打選手付海峰至今保持著羽毛球劈殺的最高時速紀錄———322公里/小時。一般雷達測速的極限是350公里/小時,可以說這個速度已經接近了儀器測量的極限。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5樓:d依然特雷西

在對面端線外,用低手全力擊球。球落到兩個**之間為標準用球。比賽開紿前裁判長選擇三種球(快、中、慢)來測試,從中選擇一種

怎樣的羽毛球才算是標準的比賽用球?

6樓:小乖and小仙

國際羽聯羽毛球比賽規則關於羽毛球的定義:

1.球可以有天然材料、人造材料或它們混合製成.只要球的飛行效能與用天然羽毛和包裹羊皮的軟木球托製成的球效能相似即可.

2.球應有16根羽毛固定在球托部.

3.羽毛長62--70公釐,每乙個球的羽毛從球託面到羽毛尖的長度應該一致.

4.羽毛頂端圍成圓形,直徑58--68公釐.

5.羽毛應用線或其它適宜材料紮牢.

6.球托底部為圓球形,直徑為25--28公釐.

7.球重4.74--5.50克.

8.非羽毛製成的球:

8.1.用合成材料製成裙狀或如天然羽毛製成的球狀.

8.2.球托如規則6所述.

8.3.球的尺寸和重量應如規則3、4和7所述;但由於合成材料與天然羽毛在比重、效能上的差異,可允許不超過10%的誤差.

9.只要球的一般式樣、速度和飛行效能不變,經有關組織批准,以下特殊情況可以不使用標準球.

9.1.由於海拔獲氣候等條件不宜使用標準球時;

9.2.只有更改才有利於開展比賽時.

羽毛球的標準速度應該是多少

7樓:smile極度冰點

羽毛球的球速是用格林為單位的( 格林是歐洲重量單位。76速是指76格林重量的羽毛球的速度。格林越大,球越重,速度越快)。一般球的速度在76-80格林之間,數字越大速度越快。

在羽毛球的速度(重量)上有自己的一套標準,一般在球筒的頂蓋上會標註:76,77,78,79或1/2/3/4。其標號數值越小則表明球速較慢,標號值越大則表明球速較快。

8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的速度根據球的重量的改變而改變。羽毛球輕則球速慢,重則球速快。另外,氣溫、濕度、氣壓都對羽毛球的球速皆有影響。

乙個羽毛球重量應該在4.74-5.50克之間。

我們在球筒上看到76、77等數字,並不代表羽毛球的速度,而是重量。是歐洲所用的乙個重量單位「格林」-英文「grains」。 羽毛球的「速度」實際上是某重量的球在飛行時的一種形態的描述。

每「格林」相當於0.065克,因為「格林」用來描述球更精確,所以ibf一般常用76,77,78來描述球的重量。

9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生產羽毛球的廠家,在羽毛球的速度(重量)上有自己的一套標準,一般在球筒的頂蓋上會標註:76,77,78,79或1,2,3,4。其標號數值越小則表明球速較慢,標號值越大則表明球速較快。

羽毛球重量選擇與氣溫關係的對照

球 4.74克 76# 1# 在夏季高溫時使用;

球 4.8~4.9克 77# 2# 春、秋氣溫稍高,人身體感到很舒適氣溫在 25攝抵度左右

球 5.0~5.2克 78# 3# 春、秋氣溫略低,人體感覺略有涼意,氣溫

在18攝氏度以下

球 5.3克 79# 4# 冬季攝氏5度左右這個對應關係是個理想值,薰過的球會有偏差,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多地方打球,感覺最突出的就是羽毛球,昂貴而且飛行速度緩慢,

這裡,涉及到乙個羽毛球正常速度的標準,什麼球速是正常的,標準是什麼?

在球場上,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常常有這樣的說法:

1、(因為)你的回球都出界(出底線)了,(所以)球速是正常的。

這種說法最常見,且不說回球的選手在前場、中場或者後場,

即使對方在底線回球,出對方的底線,一樣不能說明這個球速正常,

甚至不能說明這個球速度不慢……

為什麼,後面對比一下羽毛球規則就知道了。

2、這個球很昂貴,多少錢一桶,所以球速是正常的……

昂貴並不等於品質好,品質好並不等於球速正常,幾者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

3、我們平時都用這種球(如xx品牌xx型號),習慣了。

球速是有規則標準的,大家習慣的事情不一定就是正確的,

在一般的俱樂部中,你可以堅持用一種球,拒絕對方換球或者改變球速,

但是,堅持的理由是習慣,而不是球速正常。

4、這種球是正規比賽用球,所以球速是正常的……

在其他的體育專案中,這樣的說法大可成立,但是羽毛球不行。

即使你的球是正版yy,即使你的球是全英賽,世錦賽用球,

但並不能說,它此時此刻在這個球館速度是正常的,

羽毛球的速度受溫度和濕度影響很大。

羽毛球規則中,關於羽毛球的部分,除了對外型,材料做一般規定外,

對於最重要的部分,速度是在場地上,根據當時條件試出來的!

4.4 球的檢驗

4.4.1 驗球時,站在端線外,用低手向前上方全力擊球,球的飛行方向須與邊線平行。

4.4.2 乙個具有正常速度的球,應落在離對方端線530-990公釐之間的區域內。

回到我們開始談到的第一種情況,

為什麼在正常打球中,從低線打到對方底線甚至出界說明不了任何問題。

乙個速度低於正常球速的球也可能上手打出界,或者殺出界,

如果不是遵循這樣的「球的檢驗」方法,其他的任何情況都無法判別球的速度。

這條規則是所有羽毛球規則中最少被提及的,為什麼?

球本身很昂貴,而達到這個標準確實非常困難,

溫度差5度或者氣候條件(陰雨天和晴天,濕度)變化很大的情況下,

可能要換兩個號碼以上,對於俱樂部或者羽毛球經銷商都是一場災難,

多數經銷商選擇**速度稍慢的羽毛球,

因為在一般情況下,速度快的象火箭的羽毛球很容易被顧客拒絕。

但是,有的時候他們做的太過了一點,速度比正常慢兩個號甚至更多,

這樣讓大家無法享受到羽毛球的樂趣。

這裡,順便刺一下網路上流傳的羽毛球分級標準,

其中有一條,從自己的底線回球到對方的底線,

在正常球速下,這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真正困難的是,如何讓球落在界內,距離底線5-10公分的地方。

其實,多數人在現實中多採取一種較為寬容的態度對待這個問題,

比上述的球速正常區前後各延伸15公分,都可以認為是球速正常。

但是距離正常球速區30公分以上,就需要改變球速,

沒有必要把整一桶球棄置不用,只需要掐住羽毛的最末段向內或者向外掰一點。

羽毛球規則涉及的細節很多,甚至包括運動員比賽服上廣告的尺寸,

或者,很多人會說,我們又不是專業的,我們沒有必要在意那麼多,

但是,我們至少可以遵守部分基本的球場禮儀,比如避免赤膊上陣,

或者在專業的木地板,標準的燈光條件,專門的羽毛球場館內,

用正常速度的羽毛球:)

祝願大家更多的分享羽毛球運動帶來的樂趣。

原帖來自於網易社群: http://club.

11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的球速是用格林為單位的。一般球的速度在76-80格林之間,數字越大速度越快。77就是77格林,屬正常,可能稍有點慢。

羽毛球比賽裡面那個擊球速度是怎麼算出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比賽裡面那個擊球速度是微波感測器測試球速。

中國羽毛球雙打選手付海峰目前仍保持時速332公里的最高球速,幾乎與最快的f1賽車差不多。在2023年蘇迪曼盃混合團體羽毛球賽期間,國際羽聯採用微波感測器測試球速,在小組賽中國與香港的男雙比賽中,傅海峰以一記時速332公里/小時的殺球,創下拍類運動球速之最,至今未有人在實戰比賽中突破此項記錄。時值迪曼杯混合團體羽毛球賽,中國男雙球員傅海峰扣殺時的時速達到332公里,堪稱拍類運動球速之最。

據國際羽聯官方**訊息,這是國際羽聯首次在其主辦的大賽中用微波感測器測試球速。傅海峰創造最高扣殺速度,讓之前阿切爾保持的260公里/每小時的紀錄作古。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用專業的速度測量器來進行速度測算,就象子彈或別的不能用肉眼分辨出來的速度,都有相應的儀器出行測量.羽毛球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球類.

打羽毛球怎麼抓拍?打羽毛球的姿勢怎樣好?

方法如下 正手握拍法。虎口對著拍窄面的小稜邊,拇指和食指貼在拍柄的兩個寬面上,食指和中指稍分開,中指 無名指和小指併攏握住拍柄,掌心不要緊貼,拍柄端與近腕部的小魚際肌平,拍面基本與地面垂直。正手發球 右場區各種擊球及左場區頭頂擊球等,一般都採用這種握法。反手握拍法。在正手握拍的基礎上,拇指和食指將拍...

羽毛球場的長寬分別是多少,羽毛球的標準場地長和寬是多少?

標準羽毛球場長度為13.40公尺,雙打場地寬為6.10公尺,單打場地寬為5.18公尺。球場上各條線寬均為4厘公尺,丈量時要從線的外沿算起。球場界限最好用白色 黃色或其它易於識別的顏色畫出。按國際比賽規定,整個球場上空空間最低為9公尺,在這個高度以內,不得有任何橫樑或其它障礙物,球場四周2公尺以內不得...

羽毛球質量的國際標準是什麼,國際標準的羽毛球網有多高?

國際羽聯羽毛球比賽規則關於羽毛球的定義 1.球可以有天然材料 人造材料或它們混合製成。只要球的飛行效能與用天然羽毛和包裹羊皮的軟木球托製成的球效能相似即可。2.球應有16根羽毛固定在球托部。3.羽毛長62 70公釐,每乙個球的羽毛從球託面到羽毛尖的長度應該一致。4.羽毛頂端圍成圓形,直徑58 68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