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怎樣更耐打,羽毛球平時應該怎麼儲存?怎樣才能讓球更耐打?

時間 2021-05-04 23:08:36

1樓:

1、平時把球放在不很乾燥的地方,因為羽毛球的球毛和球竿都是絕對怕乾燥的。

2、打球之前一天或者幾個小時之前用澆花的噴壺給球毛的周圍一圈均勻地噴少量的水,然後倒扣在平面上,等水乾了以後再放回盒子裡,但是絕對不要讓水流進球託裡面,更不要把球放到水裡「洗澡」,否則球就成了棉花。

3、也可以在打球前把球倒扣在裝有開水的暖壺的壺嘴上,用水蒸氣把球毛薰得稍微濕潤一下,這樣球打起來以後毛就不易斷、竿就不易變蘇。

4、乙個球打了幾拍後球毛會飛裂,因此要及時用手縷齊。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2樓:薛千惠

一,如何選擇羽毛球

1.分清羽毛球的種類:

家庭中常用的羽毛球,一般多為室外用球,商店裡稱之為紅頭羽毛球,因為此種球的底托是用紅色橡膠所做的,所以,打起來比較省力,彈力好,使不了多大勁即能打出很遠,比賽用球則為白頭羽毛球,也叫室內羽毛球,其底托的用料,內為軟木,外包白色羊皮,選料、製作 都比較嚴格.塑羽毛球,每個球為乙個整體,其製造工藝很簡單,不必編線**,也不會發生掉毛問題,成本也比較低,但用起來不如前兩種那麼好使。

2.挑選羽毛球的標準:

要看羽毛球底托的***壞。紅托球的橡膠薄厚要均勻,膠合緊密。白托球的軟木直徑應為25公釐,其形狀要圓,木質要軟,羊皮膜包紮要細、要牢固。

挑選球托彈力是否好時,可用手捏一捏,也可以將球在球拍上輕輕向上託幾下。 要看羽毛是否紮牢,每個羽毛球規定要扎16根羽毛。最好的羽毛為鵝翎。

因為鵝翎翎管堅硬,挺直、 抗打耐用,下落速度符合標準。雞鴨翎就不如鵝翎***了。其翎管細、管壁薄,常常會出現彎曲現象。

挑選羽毛時,羽毛為越白越好(專門染色的除外)。羽毛長度要在60~70公釐之間,要長短一 致,間隔均勻,毛翎要粗細相同,不可有倒毛、斷梗、蟲蛀等毛病,否則球打出去會不走正路。 對於比賽用球,需要符合比賽規則中對羽毛球的規定。

具體規定請參見「比賽規則」一欄。現在市場上**的羽毛球拍有很多,不管是什麼牌子,都應符合羽毛球競賽規則裡規定的拍子長度、寬度和重量要求。在此前提下,可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合適的牌子。

二,如何是羽球更耐打

方法一:第一步、把毛巾沾濕,然後擰乾,不要過濕,以感到有點潮濕就行了,把毛巾的一頭塞到球的**,不要太多,主要是**部分。

第二步、然後把毛巾多餘的部分包在球的外部,也是在**部分就可以了,如果場館裡面有取暖裝置,包好後可以放到暖氣上。用乙個,再包乙個,迴圈用此法即可.

注意:包球的時間一般前乙個球打壞為止也就差不多了,當然溼毛巾有點溫度效果更好。

方法二:開啟球蓋,把整筒球放在開水上方,讓蒸汽薰球,大約三分鐘就可以了。

方法三:

1、將所有的羽毛球從桶裡拿出來.

2、 一端蓋子開啟,另一端蓋子依舊封好桶口.

3、向桶中倒一些熱水.

4、蓋上蓋子以免球桶晃動時候水出來.

5、搖動球桶大約 3~5 秒,以便桶的內壁都是溼的.

6、開啟蓋子,倒出所有的水.

7、如果你要得到最好結果,請用蒸汽法.

8、然後把羽毛球插入回球桶,封好蓋子防止濕氣散失.

還有要記得買***一點的球!

3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羽球論壇看下,裡面好多方面相關知識!

4樓:我是絲楠

其實說太多了太麻煩,一般人只需要做到蒸球就可以了,具體方法前面的人也說,就是開啟球蓋,把整筒球放在開水上方,讓蒸汽薰球,大約三分鐘就可以了。

5樓:幸1福1丫1頭

輕輕的打比較耐打,我說的對嗎?

6樓:匠人生活

如果您是真正的愛好者,應該知道這也算是燒錢的專案。同時羽毛球雖小,但材質、耐打、飛行、穩定性等等引數複雜,而且每個引數都是影響**的重要因素。分三個水平階段,選購必要的效能,匹配適合的水平可以省錢!

羽毛球怎樣更耐打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bai解答!

要想du羽毛球更耐打,給你zhi

提以下幾個建dao議:

①選購專質量過關的羽毛球,(別以為屬這是廢話,但很多朋友確實不會選球。)

2塊的和10塊的還是有區別的,所以選擇乙個好的球是耐打的前提。可以注意商標的完整,羽毛色澤白淨、自然,膠水適當,球的重量適中,不可太重或太輕。你可以把球拋起來,落下的軌跡自然不搖晃就差不多了。

②乾燥的季節可以用蒸汽將羽毛球的毛處理一下,但注意不要弄得過於溼,膠水的地方也不能太過,這樣處理後可以提高至少30%的耐打性。

③規範擊球動作和打球的習慣,羽毛球畢竟是個耗材,愛不愛惜還是得靠自己,打幾輪就整理一下羽毛,不要用拍子鏟羽毛,這對球的損傷都是很嚴重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吧!高品質回答,誠望採納!

8樓:屮屮肀肀

想要bai找到耐打的羽毛球,建議du注意挑選一些質量zhi

更好的羽毛dao球,毛片質量是專影響羽毛球耐用性的非常屬重要的指標。

毛的種類也會影響耐打性,一般鵝毛的耐打性最好,其次是鷀鴣鴨

另外一些毛片的形狀類別也影響羽毛球的耐用性,拉直的毛片是最不耐打的,還有要注意的就是大刀毛是比較耐打的,單邊、小方之類的毛片也比較耐打,當然,這類耐打的毛片飛行不怎麼樣。耐打和飛行很難都做得最好的,一般情況下你只能選擇其中一項

以上是選球和打球時但相信你可能是想問已選好羽毛球之後,怎麼樣公升耐打性。

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擊打時準確擊中球托(球頭),如果打毛的話,再好的球也不耐打。

同時也要注意每次如果把毛打炸了,開球前要將毛再順一下,這樣也能提高耐打性。

有些球友喜歡在打球前一天,用蒸氣把球加濕一下,一般在燒水或熱水上面連筒放幾秒就好了,然後蓋上筒蓋,第二天到場地再拿出來打。——個人認為這樣其實還是有些損害到球的飛行效能,不是很乾燥的時候不太建議這樣做。

也有一些球友喜歡到**買一種叫耐打素的噴劑,打球前噴一下,球的耐打性就會提高,——個人認為蒸球一樣,也會對球的飛行造成一些影響,因為個人對球的飛行很在意,所以從沒用過。

9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復球運動中,最大的制消耗品就是球bai。因為羽毛球是用du鴨毛或鵝毛zhi

製作的,羽毛經常會很脆很dao幹,容易折損。尤其是在北方地區,天氣乾燥,羽毛更乾。所以,為了節省用球,減少損耗,就需要對羽毛球事先進行處理。

最常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打球之前先把球薰一會兒。在自己家裡薰球可以用暖水瓶,把球筒兩端的蓋子都開啟,球頭朝下,把球筒豎立在沒有瓶塞的暖瓶上,讓水蒸氣通過。時間不要長,大概1分鐘左右就好。

現在大多數球館都準備有薰球用的加濕器,可以在打球前薰球,更加方便。  除了薰球之外,節省用球還有很多方法。在發球之前,把球毛捋順,可以延長球的使用壽命;動作規範,擊球點正確也會降低球的損耗;在運動熱身階段盡量使用之前剩下的殘球,可以節省很多用球,等等。

薰球加濕器:

但總體來說,羽毛球是消耗品,對一般人群而言半小時至一小時都是比較正常的了。業餘高手和職業級別能使用的時間就更短了。

10樓:h毛ct貿

在打之前用加濕器什麼的先薰一下, 讓球更潮濕一點,然後打的時候注意別打到網子上,剮到球毛, 這樣會好很多。

怎麼樣蒸羽毛球才能使其更耐打?

11樓:我的他叫黃炎林

為使羽毛球更耐打,可按以下方法蒸球:

在打球前將一邊球筒蓋開啟,準備一杯開水,開水的蒸汽進入球筒後,讓羽毛充分吸收一些水汽,然後蓋上蓋子,等打球的時候拿出來用就可以了。當然,用蒸氣蒸後,球會增加一定的重量,使飛行速度變快一點,但改變不會太大。用蒸氣蒸後,第二天再用效果是最好的。

將待打的球放在浴室裡,讓洗澡時產生的水蒸氣使羽毛球濕潤,效果更佳。

把溫濕度計和一杯水放入乙個比球桶長的密封箱,將球桶的兩底蓋開啟,蓋好密封箱,保持濕度在80%以上。每次打球直接用即可,這樣做能使羽毛球具有良好的球感和耐打性。

將羽毛球置於加濕器噴霧口一到二分鐘即可。

12樓:笨蛋淘紙

用 噴霧器具 清潔劑 費包裝 能噴霧的那種 噴一下 求 放在球筒裡就行了 不要噴太多 球托不要噴 這樣 就耐打了採納哦

羽毛球平時應該怎麼儲存?怎樣才能讓球更耐打?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方法是利用冰箱出來的東西有凝水的作用。

但是我還是覺得使用傳統的熱氣薰方法比較好。

具體要看你所處的地方空氣裡的濕度大小,如果濕度大,那麼可以用冰箱冷凍法,可以快速吸收空氣中的水分; 如果所處地方的濕度小,也就是空氣比較乾燥,那麼還是用熱蒸汽薰的方法效果明顯。 因為冰箱冷凍出來之後,找不到空氣中的水。

14樓:西門

冬天蒸一下,夏天可以噴水在羽毛上,切記是羽毛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聽朋友說,打之前拿去蒸,羽毛球的毛不容易斷,更耐打。

羽毛球怎麼樣弄可以比較耐打?

16樓:投機士

要想羽毛球更耐打,提以下幾個建議:

①選購質量過關的羽毛球

2塊的和10塊的還是有區別的,所以選擇乙個好的球是耐打的前提。可以注意商標的完整,羽毛色澤白淨、自然,膠水適當,球的重量適中,不可太重或太輕。你可以把球拋起來,落下的軌跡自然不搖晃就差不多了。

②乾燥的季節可以用蒸汽將羽毛球的毛處理一下,但注意不要弄得過於溼,膠水的地方也不能太過,這樣處理後可以提高至少30%的耐打性。

③規範擊球動作和打球的習慣,羽毛球畢竟是個耗材,愛不愛惜還是得靠自己,打幾輪就整理一下羽毛,不要用拍子鏟羽毛,這對球的損傷都是很嚴重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1、分清羽毛球的種類。

家庭中常用的羽毛球,一般多為室外用球,商店裡稱之為紅頭羽毛球,因為此種球的底托是用紅色橡 膠所做的,所以,打起來比較省力,彈力好,使不了多大勁即能打出很遠。

比賽用球則為白頭羽毛球,也叫室內羽毛球,其底托的用料,內為軟木,外包白色羊皮,選料、製作 都比較嚴格。

全塑羽毛球,每個球為乙個整體,其製造工藝很簡單,不必編線**,也不會發生掉毛問題,成本也 比較低,但用起來不如前兩種那麼好使。

2、挑選羽毛球的標準。

要看羽毛球底托的***壞。紅托球的橡膠薄厚要均勻,膠合緊密。白托球的軟木直徑應為25公釐, 其形狀要圓,木質要軟,羊皮膜包紮要細、要牢固。

挑選球托彈力是否好時,可用手捏一捏,也可以 將球在球拍上輕輕向上託幾下。

要看羽毛是否紮牢,每個羽毛球規定要扎16根羽毛。最好的羽毛為鵝翎。因為鵝翎翎管堅硬,挺直、 抗打耐用,下落速度符合標準。

雞鴨翎就不如鵝翎***了。其翎管細、管壁薄,常常會出現彎曲現 象。挑選羽毛球時,羽毛為越白越好(專門染色的除外)。

羽毛長度要在60~70公釐之間,要長短一 致,間隔均勻,毛翎要粗細相同,羽毛球的耐打處理:開水燙球比較適合鴨毛球,鴨翎球的毛含油多,涼水泡和短時間的蒸效果不如開水燙,而且開水燙還方便,還有就是鴨毛脆,燙不光讓毛含水,有了韌性,還讓毛由脆變軟,不宜斷。有的鴨毛處理過,顏色灰暗了許多,接近鵝翎,蒸或燙效果更好。

開水燙的最大缺點就是毛會變形,影響飛行,如果要求不苛刻,我覺得沒什麼,我向來是燙完就打(館裡有飲水機和紙杯)。如果在家燙球,燙完要放到筒裡,減小變形,但不能放的太久,木托吸水會變軟。鵝翎球泡、燙、蒸都行。

大都蒸一下,就是拿個小鍋燒點水,拿筷子夾住球,在上面蒸幾秒就好了,時間一長也變形,千萬不要連頭也蒸,膠不能熱,球頭會變酥,幾個重殺就碎了,或者直接就打下來了。不可有倒毛、斷梗、蟲蛀等毛病,否則球打出去會不走正路。 還有就是 1、平時把球放在不很乾燥的地方,因為羽毛球的球毛和球竿都是絕對怕乾燥的。

2、打球之前一天或者幾個小時之前用澆花的噴壺給球毛的周圍一圈均勻地噴少量的水,然後倒扣在平面上,等水乾了以後再放回盒子裡,但是絕對不要讓水流進球託裡面,更不要把球放到水裡「洗澡」,否則球就成了棉花。

3、也可以在打球前把球倒扣在裝有開水的暖壺的壺嘴上,用水蒸氣把球毛薰得稍微濕潤一下,這樣球打起來以後毛就不易斷、竿就不易變蘇。

4、乙個球打了幾拍後球毛會飛裂,因此要及時用手縷齊。

羽毛球單打初學,初學羽毛球應該打幾號球?

打好羽毛球 給學打羽毛球朋友的建議 1 首先是握拍。掌握正確的握拍方法,是打好羽毛球的第一步。因為只有正確的握拍,才能在擊球時充分發揮手指和手腕的作用。2 擊球前的準備姿勢。準備姿勢有兩種,一種是接發球的姿勢 單打和雙打 二是球發出後準備擊球的姿勢。接發球時應該採取兩腳前後站的方法,既左腳在前,右腳...

羽毛球裁判應該注意哪些細節,羽毛球雙打,裁判應該注意哪些

要注意底線或者邊線球的界!要注意對手擊球是否過網!要注意對手發球是否過腰違規!要記清楚比分!要公正的對待每乙個人!1.球場 1.1 球場應是乙個長方形,根據圖中所示尺寸,用寬20公釐的線畫出。1.2 場地線的顏色最好是白色 黃色或其他容易辨別的顏色。1.3.1 測試正常球速區域的4個40公釐x40公...

羽毛球比賽怎樣填寫對陣比分,羽毛球最高比分是多少

樓主說的是羽毛球裁判員記分表吧?它很難也不難,比如羽毛球單打 首先,要標明發球員,在他 的第一欄填寫s 表示發球 第二個欄填寫0 如果他連續得分按數字順序填寫1234假如到第4分他輸了應該在對方接下來的位置標出1看下面1 4 甲 s 0 1 2 3 4 乙 0 1 接下來乙輸了,比分必然是5 1 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