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怎樣用手腕發力,打羽毛球如何用手腕發力 如何提高球速

時間 2022-01-10 20: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和拍有很大關係, 要硬的拍才打得遠.

另外就是和你的肌肉有關, 這個決定了你的爆發力.

手臂的絕對長度也要在一定值以上才行, 否則力再大也發揮不出來, 手短的人打羽球比較吃力.

擊球瞬間的角度很講究, 在短時間內翻轉, 擊打部位一直在變化, 不是直接拍過去就行了, 這是需要手腕出力的關鍵.

最後, 如果條件都具備, 就是擊球點的高度合適了, 球就快了.

2樓:邵遠慎庚

從運動解剖學上來講,你要運動方向是伸,那麼你就要先曲;你要先曲,那你就要先伸。伸是手腕開啟,曲是手腕收攏彎曲。這樣就可以發力了。

3樓:亓馨咎范明

這個要用到乙個「寸勁」,當您預計球的落點並且揮拍過去,當快要擊打到球的時候手腕用力加速擊打。

4樓:泰易後欣美

手要空握,只有在擊球的一瞬間握緊發力,感覺有點象甩鞭子。

5樓:佛鶴童從凝

這個要根據自己的感覺來。在求和網球拍接觸的瞬間腰部帶懂胳膊至手腕部位法力!

6樓:膝有

不是靠手腕發力,是靠上臂帶動前臂,和身體的旋轉.不知道的人以為只要手腕有力氣,才能打出高遠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用腰部帶動手臂再帶動手腕的,只用手腕的話一般都是近網球的。

8樓:№淚☆天宇

你必須借助巧勁,單靠你自己的腕力是不夠的,這個你應該知道。有乙個鍛鍊手腕力度的方法,就是打雞蛋,打雞蛋靠的不是手臂而是手腕,慢慢練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嘗試著打球的時候把手舉高了,這樣你的大小臂就不好發力了,然後嘗試把球打到對方底線,試試吧,慢慢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的在家仍羽毛球,有條件扔石頭更好,乙個道理,你看扔石頭用的是哪的力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打羽毛球,當然要用手腕,但是單憑腕力的力量是不夠的,要需要手腕用力使去,讓對方無法截住你的球....試試吧,如果不行,就說明你用力太大,或太小了,如果成功就投我一票啊!

12樓:

手腕發力就比較巧了…因為不是用蠻力…

多找手感會有幫助

要練手腕力量的話可以轉字典……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專業術語(引球啊..)我就不說了

你先試著極度放鬆手臂,找球,拉開手臂,抖腕突然發力擊球,有一種襲擊感

14樓:茂桐富察通

大臂帶動小臂,手腕小幅擺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打高遠球、殺球的時候都是要用抬高手臂加長引拍,再加上外旋迅速甩腕發力;吊球、勾對角等等小球動作是通過手腕的變化和手指的靈活配合完成的。還有就是增強手腕的靈活性,多做練習做到收發自如。以後想打哪兒就打哪兒。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沒事可以拿水瓶練,不僅可以練手腕翻轉靈活度,還可以練手腕力量。

看書看電視都可以邊練,只要手有空就ok,而且取材容易。用手拿水瓶,左右翻轉,成橫8字形。剛開始可以用小瓶的(礦泉水或汽水瓶),然後可用1.

25,2.0或2.5l的,或者可在瓶裡裝沙什麼,不要太勉強(適合自己才是正道)一步一步來,一段時間就可以見到成效的了。

17樓:清水灣水不清

教你方法:

一. 引拍, 拍頭後仰, 手心向上

二. 用拍柄底部向球方向猛擊, 導致手臂突然伸直。此時手臂運動的突停使拍頭自然向前高速甩出。

此時小臂內旋有控制拍子在慣性運動中的方向的作用, 不要認為小臂內旋是發力的關鍵, 這只會使手腕僵硬, 不利於發力。

18樓:雪稷仲孫平萱

這個問題太專業了,說不明白,你只有請教專業人了

19樓:雷敏李安然

問題太專業了要根據自己的感覺來

打羽毛球如何用手腕發力 如何提高球速

20樓:培培的觀念

許多人練了很長時間的揮拍發現自己用的全都是蠻力,跟其他人打球時都是被壓制到後場。關鍵問題在於:不是自己的動作姿勢不對,而往往是由於太過緊,不會運用手的爆發力!

下面是產生手腕暴發力的簡單步驟:

一. 引拍, 拍頭後仰, 手心向上,

二. 用拍柄底部向球方向猛擊, 導致手臂突然伸直. 此時手臂運動的突停使拍頭自

然向前高速甩出

此時小臂內旋有控制拍子在慣性運動中的方向的作用, 不要認為小臂內旋是發力的關鍵, 這只會使手腕僵硬, 不利與發力.

這就是為什麼教材中總強?#123;打高遠球手臂要伸直, 在頭頂上方. 這也是為什麼球不

夠高時要曲膝但伸直手臂去打球. 這也是平抽快打時高個子吃虧些的原因. 當然

這也說明為什麼有些腕力明顯大很多的男生殺球或打後場不如技術好的女生.

下面提供乙個有效的方法:

一、握乙個套半拍套的球拍,平躺在床上。手臂在體側自然平伸 (貼在床上)。

二、小臂外旋,手腕上揚,令球拍反面打在床上(相當於枕頭附近的位置)。

三、小臂內旋,食指第二節壓在拍柄寬面上用力將球拍正面打在床上,聲音越響越好。

四、反覆快速重複步驟二和三。每三,四十次為一組。越多越好。

練習中手臂要始終在體側平伸輕輕貼在床上,其目的在於避免手臂用力,便於體會單純手腕發力。由球拍打在床上的聲音判斷自己的力量。

套拍套的目的是加強阻力,通過反覆練習增強手腕力量。

躺在床上的目的是避免手腕受傷。初練者往往因不注意收勢動作而在強發力時扭傷手腕 (尤其套上拍套後動量很大的情況下)。

建議至少有兩周時間不要打球,集中練習,體會手腕發力的感覺。改動作難的原因在於對新的發力還不熟悉時,一旦要大力擊球,掄胳膊的老習慣就又出來了。久而久之,改動作的信心都沒了。

恢復打球後一開始也不要使大力,細細體會單純手腕發力擊球。你會發現球在手腕輕輕一甩間飛得出乎意料地遠。逐漸地,就是硬要你掄胳膊打球你也不幹了。

試試吧,你的擊球動作會很瀟灑,舉重若輕。

21樓:背影男神

羽毛球教學:打高球如何把力傳到手腕?學會可以提高球速羽毛球教學:打高球如何把力傳到手腕?學會可以提高球速羽毛球教學:打高球如何把力傳到手腕?學會可以提高球速

22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怎麼發力 親愛的 你手腕發力給我看看?樓上說大臂帶小臂是一部分,要轉腰,背部肌肉要發力,手一般處於放鬆狀態,擊球瞬間才握緊。

23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方面:要大臂帶動小臂,要小臂有瞬間的爆發。器材方面:有個什麼合金材質的拍子,比較輕,能發揮出很強的爆發力,但是著球點不均,不適合新手

24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發力的關鍵就是乙個加速度在正常揮拍情況下 在擊球的前20公分左右 開始加速度在加速之前 手一直很放鬆 在加速的那段時間裡 握拍要緊 擊球的感覺像是點一下球手腕的發力 真的不好形容 只能自己感覺的 大約就是在擊球後會有個頓住的感覺你可以試試看將手腕抖出去 然後突然控制手腕定住大約就是那感覺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發力??手腕發力其實非常普通,發力的動作是一樣的,關鍵是怎麼讓力量能夠集中。

引拍的時候,整個手都要放鬆,從大臂到手指。揮拍的時候,盡可能快的揮動大臂,帶動小臂,然後大臂停止,小臂揮動,然後小臂停止,就是這麼一連串的制動過程……根據能量守恆原理,當能量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所以,當你大臂停止的時候,大臂的能量會更多的傳導致小臂,也是一樣的道理,手腕發力在最後一瞬間握緊球拍,那樣,你手腕的力量才能更好的傳遞出去,而且會非常集中

26樓:眾體**

1、放鬆,就是打球之前,身體一定要放鬆,處於乙個蓄勢待發的狀態。這個放鬆中,最主要的是手腕的放鬆,手腕放鬆了,手指自然也會放鬆,拍子不會握得很緊,這樣在揮拍過程中,動作才能不僵硬,才能做得到位。

除了手腕的放鬆,身體也要放鬆,胳膊不要象跟棍子一樣舉得很直,那樣揮拍動作就難以到位。腰部腿部都要放鬆,繃緊了就難以發出力氣來。

2、加速揮拍,揮拍的動作必須是乙個突然的動作,揮拍的過程是個加速揮動的過程,要有爆發力,不能慢慢地揮出去。揮出去的越快,對球的擊打力量就越大。

注意看比賽的話你會發現,高手打球都很從容,動作是有節奏感的,擊球的那一瞬間必然是突然加速,而不是一直以乙個節奏動作。

3、閃腕,這是羽毛球動作的精髓,也是發力最關鍵的一環。所謂「閃腕」,就是在象甩鞭子一樣,甩出去之後,手腕要突然停頓下來,而不要隨著揮拍的方向繼續揮下去。這個停頓會使球的初速度極快,而在越過對手後減速下落,不會出界。

高手的出球速度很快但卻不會出界,就是這個道理。

打羽毛球怎麼才能運用手腕發力

27樓:倪睿奇

1、首先是握拍。掌握正確的握拍方法,是打好羽毛球的第一步。因為只有正確的握拍,才能在擊球時充分發揮手指和手腕的作用。

2、擊球前的準備姿勢。準備姿勢有兩種,一種是接發球的姿勢(單打和雙打),二是球發出後準備擊球的姿勢。接發球時應該採取兩腳前後站的方法,既左腳在前,右腳在後。

兩腳距離稍比肩寬,腳跟提起。接發球後的準備動作應該是雙腳平行站法,兩腳的距離等肩寬,右腳稍前,多於左腳半個腳掌,兩腳腳跟微提,隨時起動。

3、打高遠球的揮拍的規範動作。

我認為,大家最好先練習揮拍的動作。正確的揮拍動作,可以使你的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和節省體力減少傷病。但有些朋友有天生的力量,用不正確的姿勢同樣可以把球打的很遠及打出一些漂亮的球,如果他們認為自己不想改,也不能勉強,畢竟有些朋友是為了健身和娛樂。

因為,在改動作的時候,有些人會覺得特別彆扭,抱怨說:改了動作我連球都不會打了。是呀,習慣成自然,要改掉長時間養成的習慣的確很難。

但當你堅持下來以後,相信你會感覺到正確的揮拍動作在打球過程中可以使你較好的控制球的落點更大限度的發揮你的力量。

在擊球前,首先側身,右腳在後,右腳作為支撐點。

揮拍時要以肘為軸,大臂帶動小臂後繞,主要靠小臂的揮動速度和手腕、手指的力量擊球,當然還有轉腰的力量。

特別要注意側身,左腳在前,右腳在後。

在發力時要把重心放在右腳上。在殺球時,建議朋友們用單腳起跳殺球,這樣做有助你在殺球後迅速起動。

揮拍速度與力量的關係。

力量在揮拍時很重要,但不是起絕對因素的。舉個很簡單的例子,搞投擲和舉重專案的運動員他們的手臂力量比羽毛球運動員的手臂力量要大得多,但如果要他們來和羽毛球運動員比殺球的力量的話,結果,我就不必說啦。原因就在於揮拍的速度,揮拍的速度越快,產生的力量就越大。

在很多比賽中,我們可以看到有些運動員身材單薄,但殺出的球勢大力沉,球速象出膛的子彈一樣。所以,有速度再加上力量是最完美的啦。

4、 非持拍手的作用。有些朋友忽視了非持拍手的作用,認為那只手在擊球時舉起無非是為了好看或者是擺照型,放在哪兒都無所謂。非持拍手在擊球時所起的作用非常大,它可以讓你保持平衡,同時,在擊球時向一側擺動可以起到帶動你的轉身,加大你的腰腹力量,千萬不可小視呀。

5、擊球時球拍的角度和擊球點的選擇。擊球時拍面選擇不同的角度和擊球點,從而達到你擊球的目的,擊出球的效果是不同的。在打高遠球時,球拍面稍微向上,擊球點在頭上方,手臂向前上方發力。

打平高球時,拍面向前,擊球點稍微靠前,手臂向前上方發力。殺球時,擊球點在前上方,球拍面在擊球時向下,同時利用小臂、手腕和手指速度和力量向下揮動。打劈吊球時,手指控制球拍拍面,擊打球托的右側或左側,手腕和手指下壓,改變球的方向,同時要注意保持動作的一致性。

6、 步法。步法分為:1、上網步法2、中場移動步法3、後場步法。

步法的訓練非常重要,所有步法在起動時大多是先起動右腳,步法的結束也在右腳上。當然,左手握拍的朋友相反。關鍵是要熟練掌握步法的調整和運用,即步法的銜接。

7、網前球。推球、勾球、 撮球是羽毛球技術中的輕技術之一,技術難度較大。主要是把握在觸球時,持拍的手一定要放鬆,盡量用手指控制球拍,這樣才能打出高質量的球。

8、打好高遠球和學會步法是羽毛球愛好者必須掌握的最重要的技術。如果你可以在極被動的情況下把球回到對方的後場,你可以靈活的運用步法,那麼,在羽毛球業餘比賽中,有很多人將敗在你的拍下。

打羽毛球日記以內,打羽毛球日記八十字以內

潮味髒話 吃過晚飯,我和爸爸去打羽毛球。我先發球,爸爸把球擋了過來,我把球往高處打,爸爸接住了。可我卻笑得前仰後合,因為爸爸頭望著球,張著嘴,好像要吃了羽毛球似的。爸爸見我笑,忙問 你笑什麼?我沒有把我的發現告訴爸爸。這回我又發了個高球,看到爸爸的樣子我又笑了起來。這樣好幾個回合,爸爸又問我為什麼笑...

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打羽毛球有啥好處?

羽毛球是乙個很好的活動可以增強體質 還可以 可以增強你的體質,出盡你與外界交流。是乙個中性運動量的保健運動。鍛鍊身體,可增加身體的靈活度,打羽毛球的好處很多,其中最基本的幾點 1.可以 2.精神愉悅。3.培養遵紀守法精神。4.掌握正確的運動技術。5.在樹立自信心的同時,培養團隊精神。6.培養光明正大...

如何安排羽毛球鍛鍊,打羽毛球鍛鍊什麼?

打羽毛球鍛鍊什麼?打羽毛球是一種身體各部位都需要相互協調的運動。打羽毛球可以增加靈敏度,包括手腳和眼神的靈敏度。由於羽毛球是要求全身協調的運動,所以對運動員的反映要求很高,經常參與此項運動,可以增強靈敏度和人的反映程度。打羽毛球可以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經常性的通過羽毛球鍛鍊,能夠增強心臟活力,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