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過人怎麼那麼快?有什麼技巧

時間 2022-01-10 20: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行進過人 快速行進要過人,當然追求的是變化速度與方向。而變化速度就是急停再走,變化方向就是前進方向的改變,這兩種動作最重要的關鍵都在於腿部肌力是否充足、雙腳是否彎曲。 第一談的是要如何急停的技術,首先要了解的是,假如腳後跟與前腳掌、小腿、大腿等四部分肌力不足,在某種程度的速度下你是急停不住的。

其次談到雙腳放鬆、彎曲,其實在急停前,或者應該說腳後跟與前腳掌、小腿、大腿等四部分要用力前,這四個部位器官應該先放鬆,讓你的前進速度先減慢,如此才能在後續動作中使勁用力,這是人體肌肉收縮的自然拮抗作用。 也就是要急停的步驟、動作要領依序是,減速,然後腳後跟與前腳掌、小腿、大腿等四部分器官先放鬆,接著小腿稍微用力、腳後跟再用力頂住地面、前腳掌用力的完全著地貼住地面、小腿最後用力不動、大腿緩衝持續前進之力並稍微用力、此時大腿與小腿成彎曲狀、身體重心順勢降低而讓你動作完全停止,成為急停。 要急停腳後跟先停住,前腳掌再停、小腿用力後大腿再用力。

因此,要快速行進過人,基本上要先學會急停,不論是單腳急停或雙腳急停皆然。必須有個重要的概念是,因為要什麼時候急停,對手絕不清楚,所以當在快速行進間急停後,對手勢必讓你甩脫,當然就可以輕鬆過人了。 同樣道理再談快速行進間的過人,當要變化方向過人之前,理所當然的是要先做減速的動作,此時你的腳是逐漸放鬆,讓身體快速減速,接著是你準備往東方向前進的同一側腳a之腳跟停住、腳掌貼住地面也停住,然後此同側腳小腿用力、大腿與小腿彎曲而停住,接著是b腳腳掌著地、前腳掌著地瞬間做往西用力,順勢的是b腳的小腿與大腿往西用力,如此改變方向過人。

右腳放鬆停住後 右腳開始用力往左 右腳蹬直用力。 右腳力氣用盡之際 左腳啟動再接續往左用力。 4回答者:

2樓:菜鳥

首先艾佛森身體素質:超強的彈跳,敏捷和柔韌性俱佳。過人快有乙個重要的因素,個子矮重心低,啟動速度快加上超強的身體素質,

突破想要快,關鍵在與突破之前的準備工作。艾弗森超低的身體重心以及他本身具備百公尺11秒的素質,給了他突破的天賦。突破之前,需要有假動作來支撐,假動作可以矇騙對手,製造突破空間,也可以提供變向突破的反作用力。

小個子快速變向和快速投籃都是大個子們難以企及的。

艾弗森的過人作算不上最標準,但絕對適合他自己。快速、簡潔,是他身體的一部分。看艾弗森突破前的腳步和插花,給人一種藝術般的享受。而且對突破的時機的捕捉和把握做得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你好!首先基本功好,所以他的突破能力強。艾弗森最招牌的就是繞人突破,通過隊友的掩護,左右變相,拉開防守隊員,進行進攻,或是傳球。

艾弗森的突破非常犀利,但是感覺只有他助攻多的情況下,球隊才能勝利,得分多的時候,球隊多數會輸球。

4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過人最常用的就是交叉步和變速,小艾之所以過人那麼快,是因為他身體柔韌性好(以前他最喜歡橄欖球),他在做變速的時候突然啟動速度非常快,這些事先天的,學不來的,你見nba歷史上出過幾個小艾?

5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連貫 自身靈巧

學艾弗森的快速變向過人的技巧是什麼?

6樓:武珈藍許

艾弗森帶球過人的動作,技巧在於大步晃過防守隊員的重心,通過左右方向欺騙突破。

練習技巧:

1、學會勾手持球,在運球過程中,將手臂,擺幅提公升到最大,且能保證不丟球,不過肩。

2、學會單向突破止步,在往乙個方向突破時,突然停下,以騙過對手重心。

3、學會向前移動是大步左右換手。

怎麼學艾弗森的快速變向過人?

7樓:武珈藍許

艾弗森帶球過人的動作,技巧在於大步晃過防守隊員的重心,通過左右方向欺騙突破。

練習技巧:

1、學會勾手持球,在運球過程中,將手臂,擺幅提公升到最大,且能保證不丟球,不過肩。

2、學會單向突破止步,在往乙個方向突破時,突然停下,以騙過對手重心。

3、學會向前移動是大步左右換手。

8樓:丨莫棄丨

跨下運球是利用往右側前進時,在左腳為前導腳瞬間,球位置在身體右側偏後,然後將右肩膀壓低、右手再將球壓低,並由跨下往左前方用力推、撥而換成左手運球;同時間右腳尖轉向左,右腳尖再用力往左前方蹬,左手持續運球右手保護球,整個過程眼睛需看到籃框才能看到所有隊友與對手。注意的是,球體最好是斜線通過跨下,亦即球要由跨下換邊時,球位置最好在身體後方,不要在體前,當然,你假如球感很好,就算球體在身體前方,你也可以將球拉往身體後面之後,再由跨下換邊而行進。

弗森的『蝴蝶舞步』主要是有身前,身後,胯下三種運球方式,而且都是運用左右手交替運球,這種運球的左右晃動看起來極像蝴蝶,『蝴蝶舞步因此得名。這種過人讓防守人搞不清你真正的意圖,從而重心就很容易被晃開,所以這是很好的過人方式。當年,艾弗森就曾用這招晃倒了喬丹。

讓世人震驚!靠近人,球運的快而且低.眼睛注意看對手的移動方向,跟對手移動同一方向.

重心方在移動方向的腳上,另一腳快速移動.有空擋的時候就反向移動,對手後退就後仰進籃.. 在打球的時候運用起來可能會比較簡單的

9樓:籃球有毒

作為nba歷史上雙能衛和矮個子球員的代表,艾弗森擁有極強的突破能力,那麼如何練習艾弗森式招牌的體前變向突破呢?想要練習突破首先就要先學會過人,接下來帕克教練就為大家帶來艾弗森過人技巧教學的相關教學。

10樓:

個人覺得打籃球,身體的協調性非常重要!很多人都是右手運球很溜,但是左手就很差,右邊突破好,左邊就不行!所以個人建議加強身體協調性的練習(因為你不可能永遠只往你擅長的那邊變向,這樣很容易被針對)

11樓:

其實說的再多還是多練基本功 運球 降低重心 然後注重持球第一步的變相

艾弗森過人怎麼那麼快?有什麼技巧

快速行進過人 快速行進要過人,當然追求的是變化速度與方向。而變化速度就是急停再走,變化方向就是前進方向的改變,這兩種動作最重要的關鍵都在於腿部肌力是否充足 雙腳是否彎曲。第一談的是要如何急停的技術,首先要了解的是,假如腳後跟與前腳掌 小腿 大腿等四部分肌力不足,在某種程度的速度下你是急停不住的。其次...

艾弗森打的是什麼位置,阿倫 艾弗森在哪個球隊?是什麼位置

艾弗森打的是後衛 雙能衛 這個位置。艾弗森於1996年nba選秀中於第1輪第1位被費城76人隊選中,成為nba狀元秀,司職後衛 雙能衛 主要打的是後衛這個位置,綽號 答案 the answer ai。控球後衛是隊中在常規情況下負責運球推進到前場的那個球員,這個常規情況指的是並非在對手斷球快攻時,或者...

阿倫 艾弗森為什麼叫答案,阿倫艾弗森的外號為什麼是“答案”?

塔迎彤 有三種稅法 1.小艾剛進nba的時候,所有人都懷疑他,認為年輕人不能承擔責任,而且當時很多的負面報道,認為小艾出身是黑人貧民,街頭長大,是個問題少年。於是當地 給他起了個外號 question 問題 但是小艾最後證明了自己不是問題,而是答案 answer 2.因為在艾弗森狀態打頂峰的時候,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