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有效的鍛鍊臂力,怎樣鍛鍊臂力和彈跳力?

時間 2022-01-10 20: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

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

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

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

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

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乙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畫,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乙個月增加數量).

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手臂力量主要是鍛鍊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可以通過舉水桶鍛鍊手臂肱二頭肌。只要在桶裡加水或者其他物件增加水桶的重量,然後做彎舉動作就可以鍛鍊手臂肱二頭肌了。

肱三頭肌做窄距俯臥撐就可以了。

鍛鍊方法: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彎舉(各6組 )

肱三頭肌:窄距俯臥撐3到8組,每組做10到15個左右。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把水桶的重量加到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

3樓:手機使用者

俯臥撐可以有效的鍛鍊肱三頭肌。可以練臂力。 啞鈴。

最好是買那種可以調節重量的啞鈴,固定重量的不行。因為隨著你的肌肉的生長,你的力量會變大,需要更大的重量才能刺激肌肉再次生長。

怎樣鍛鍊臂力和彈跳力?

4樓:來經浩星

胸部:1.平板臥推 6組 每組8--10次 就是仰臥舉槓鈴,要是在家沒有槓鈴,可以用啞鈴代替!

~ 具體:啞鈴臥推 a.重點鍛鍊部位:

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頭肌。 b.開始位置:

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腳平踏在地上。兩手掌向上伸直握住啞鈴。 c.

動作過程:使兩直臂向兩側張開,兩臂慢慢彎屈,啞鈴垂直落下,下降至最低處時,即做上推 動作,上推時呼氣。然後向上推起至開設位置,重複坐。

d.訓練要點: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氣,這樣會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險的 2.

俯地挺身 4組 每組10--20次 就是俯臥撐!~ 3.雙貢臂屈伸 4組 每組8--10次 就是撐雙槓(你們樓下附近有雙槓,健身房也有!

~) 4.蝴蝶機夾胸 4組 每組8--10次(作為輔助) 如果你不去健身房,著項可以去處!~ 背部:

5.引體向上 4組 每組6--8次 如果1個也做不了,沒關係,慢慢來,可以從屈臂懸垂開始!~ 6.

背闊肌胸前下拉 6組 每組10--12次 這個如果你不去健身房,可用引替代替!~ 7.腹部:

仰臥起坐 4組 每組20次 家裡或者健身都ok!~ 8.仰臥舉腿 4組 每組20次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

(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

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

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

5cm 蛙跳練習是必要的,對於彈跳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畢竟這是訓練力量的乙個途徑。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一些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最有效的,也是難度最大的,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提高彈跳。

具體做法:挖個坑,大概一公尺左右深。你的腿上綁好5斤的沙袋,跳入坑里。

試著在負重的情況下從坑中躍出。半個月後,將坑挖深20公分,而負重增加2—3斤,繼續練習。如此迴圈,最後到了不能再負重、也不能從坑里躍起的時候,練習就到此為止。

解除負重,再試試看能跳多高。 第二種方法,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容易實施。具體方法:

腳踝上綁上橡皮筋,原地縱跳。每日練習半小時。但是我感覺,這種方法效果不明顯。求採納

5樓:體博網

臂力簡單的就是俯握撐、啞鈴就可以了。

彈跳力彈跳==力量×速度

力量越大,發力速度越快,跳得就越高。

力量,主要是股四頭肌、臀大肌的力量,下背部、小腿肌肉和上臂三角肌也很重要。

發力速度這個東西就複雜了,和力量有關,而且又和神經系統、柔韌性、協調性有關係。

所以訓練手段主要就是:

1、力量訓練,深蹲硬拉臥推是必須的,用箭步走、推舉、提踵等來輔助;

2、爆發力訓練, 高翻、借力推舉、抓舉等;

3、柔韌性,各種拉伸;

4、專項訓練,摸高等;

5、超等長訓練,跳深等;

6樓:拫鞺妔

鍛鍊臂力就拉單槓和做仰臥起坐。練彈跳就負重慢跑和做蛙跳

7樓:劍舞雄風f3鄰

鍛鍊的是手臂肘部和手腕處的力量 彈跳力……

如何快速練臂力?

8樓:戒為良藥

鍛鍊臂力的方法

俯臥撐俯臥撐在日常鍛鍊和體育課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

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30到50下的俯臥撐鍛鍊。

做俯臥撐練臂力眾所周知的,但也不能盲目的做,是講究技巧的;找一處有台階的地方,高度大概與膝同高,將雙腳放到台階上,雙手撐在地上,腰要繃緊;當彎曲手臂時,身體慢慢往下,動作要慢;當手臂伸直時,動作要迅速,即下慢上快,這樣可以提高手臂爆發力。

2.引體向上

第二個是做引體向上,做這個感覺比較有趣,因為往上動作時,是拉自身的體重往上;做引體向上時,不要盲目的一口氣做完,這樣達不到效果;手捉鐵桿時可反握,當往上拉時,動作要慢,且要拉到下巴超過鐵桿;往下松時,也要慢慢放鬆手臂,鬆到手臂為伸直狀態,此時要停留一到兩秒鐘,再重複上面動作。

3.臂力棒

第三個是扳臂力棒;預備動作:雙手分別握住臂力棒兩端,兩手臂向前方伸直;當用力扳臂力棒時,將其慢慢彎曲,直到臂力棒兩端相碰,然後再慢慢鬆開,中間過程手臂不能彎曲。

4.啞鈴

第四個是握啞鈴打直拳;選擇合適重量的啞鈴,雙手分別緊握啞鈴,做格鬥式準備動作,原地站立,以打兩拳為一組;當出拳時,動作要迅速,且手臂要發力出擊,收拳時,動作也要快,收到為格鬥式狀態時,兩手臂肌肉要放鬆,然後重複之前動作。

5.打寸拳

第五個是打寸拳;以太極站樁站立,氣沉丹田,含胸收腹,手臂肌肉放鬆,雙手握緊拳頭,放在正前方,拳面朝前,預備動作完成;當朝正前方打拳時,要用內勁發力,拳頭打到最極點時將力量全部爆發,此動作要一拳一拳來打。

9樓:仁淑珍改丙

手臂主要是小臂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三角肌四部分。單手握啞鈴(緊一些),坐姿,彎身,將握啞鈴的手臂貼於大腿內側做臂彎伸,反覆,即可有效練小臂肌肉。肱二頭肌主拉,1、你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始終受力,還有,你可以採用史瓦辛格的方法,有乙個好聽的名字叫21響禮炮,就是在你在做啞鈴大臂曲伸的時候,因為從伸直到彎曲一共是180度,你可以分三步進行,第一步下方90度做7下,第二步上方90度做7下,第三步,180度做7下,可以根據你啞鈴的重量決定數量。

2、在單扛上做引體向上。肱三頭肌是主推的,1、俯臥撐;2、臥推、3、在雙槓上做臂屈伸;4、頸後單臂啞鈴臂曲伸。三角肌分前、中、後三束。

前束做俯臥撐和臥推就可以練到;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

每次分組做到極限。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手臂力量就會增強。(長陽小花仔原創,勿複製,絕不匿名,抄襲者無恥!)

10樓:城文德少苗

第一天計畫

胸部:1.平板臥推

6組每組8--10次

就是仰臥舉槓鈴,要是在家沒有槓鈴,可以用啞鈴代替!~

具體:啞鈴臥推

a.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頭肌。

b.開始位置: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腳平踏在地上。兩手掌向上伸直握住啞鈴。

c.動作過程:使兩直臂向兩側張開,兩臂慢慢彎屈,啞鈴垂直落下,下降至最低處時,即做上推

動作,上推時呼氣。然後向上推起至開設位置,重複坐。

d.訓練要點: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氣,這樣會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險的

2.俯地挺身

4組每組10--20次

就是俯臥撐!~

3.雙貢臂屈伸

4組每組8--10次

就是撐雙槓(你們樓下附近有雙槓,健身房也有!~)

4.蝴蝶機夾胸

4組每組8--10次(作為輔助)

如果你不去健身房,著項可以去處!~

背部:5.引體向上

4組每組6--8次

如果1個也做不了,沒關係,慢慢來,可以從屈臂懸垂開始!~

6.背闊肌胸前下拉

6組每組10--12次

這個如果你不去健身房,可用引替代替!~

7.腹部:仰臥起坐

4組每組20次

家裡或者健身都ok!~

8.仰臥舉腿

4組每組20次

**!~

第二天計畫

肩部:1.直立上舉

6組每組8--10次

詳細解釋:立正推舉

a.重點鍛鍊部位:主要是三角肌和肱三頭肌,其次是胸大肌,斜方肌和背部。b.開始位置

:兩手握住橫槓,間距與肩同寬,把槓鈴提起至肩上,掌心向上。c、動作過程:把槓鈴貼臉

向上推起至兩臂伸直在頭頂上方。然後,慢慢循原路放下至肩上。再重複做。d、訓練要點:

上推時,上體不要後仰。最好是在腰圍上束上舉重護腰皮帶來練。另外不要在推舉時憋住氣

。2.坐式啞鈴上舉

4-6組

每組8--10次

解釋:a.重點鍛鍊部位:這個動作是鍛鍊軀幹上部的大肌肉群。例如:三角肌、斜方肌、上胸肌、

肱三頭肌、和上背肌群。

b.開始位置:雙手持鈴握於頭部兩側

c.動作過程:兩手垂直方向

把啞鈴推起至兩臂伸直。然後再慢慢放下至起始位置。d.訓練要點:啞鈴握法比槓鈴有很大

的自由度。

3.啞鈴側平舉

4組每組12-15次

臂部:4.直立槓鈴彎舉

4-6組

每組10-12次

5.頸後臂屈伸

4-6組

每組10--12次

腿部:6.深蹲

6-8組

每組8-12次

7.提踵

6組每組12-15次

第三天計畫:同第一天

第四天計畫:同第二天

第五天計畫

(如果是**的話,天天都要跑)

有氧訓練:跑步

20-30分鐘

給你個**;上面有**,還不明白去那看看!~

飲食計畫:早餐:少量的牛肉或雞肉

1只雞蛋(白水煮)

1杯豆漿或脫脂牛奶

1個饅頭(可加紅豆腐)

1個蘋果

午餐:1碗公尺飯或1個饅頭

200克牛肉或雞肉

無脂或低脂

牛奶(超市裡就有賣脫脂奶粉)或脫脂酸奶(很難買而且貴,不過有利於消化)

1個大蘋

各類蔬菜(應人而意)

晚餐:1碗麵條或公尺飯

魚200g或蝦

盡量少用油最好清燉或蒸

怎樣可以鍛鍊臂力,如何快速練臂力

高考熱心段學長 1 俯臥撐 俯臥撐是一種較為方便的,隨時隨地可以進行的手臂鍛鍊方法。如果臂力比較小的人,可以一開始斜側著在牆上練,然後在地上練,最後可以單掌進行俯臥撐訓練。2 平板撐 平板撐也是這幾年比較流行的鍛鍊方法,不僅鍛鍊手臂肌肉,而且是全身性的鍛鍊,也是不拘場地,隨時隨地可以進行鍛鍊。3 啞...

怎麼鍛鍊自己的臂力?如何鍛鍊自己的臂力?

你如果不去健身房的話,在家就是練俯臥撐,做8組,每組30個左右,到後來做不起來的時候,就少做,盡量把動作做標準。剛開做俯臥撐,一次不要做太多下,慢慢增加。也可做引體向上,一次不要做太多下,慢慢增加。用啞鈴和握力器等器械幫助效果也很好!希望對你有幫助。說一堆白搭,有的東西,專業的詞彙,也未必懂,就告訴...

關於鍛鍊臂力棒的問題,臂力棒的正確鍛鍊次數和時間段

將臂力棒的保險帶套在手腕上就不會受傷了 彎折臂力棒靠手臂 胸部 背部三部分肌肉群組合發力完成。鍛鍊時對手臂關節有損傷,而且效果也不好。練臂力可以試用以下幾種方法 有啞鈴可以做啞鈴彎舉 雙手啞鈴頸後臂屈伸 交替啞鈴彎舉。2 3組 天,8 12個 組,每組休息40秒 1分鐘做下一組。沒啞鈴可以做俯臥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