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有效的練好臂力,如何才能正確得練出臂力?

時間 2022-01-04 06:25:07

1樓:愛世界的精彩

需要準備的器材:啞鈴、木棍、繩子、石球

力量是展現乙個人實力的最好證明,不管是競技體育中的自由式摔跤、柔道、巴西柔術等運動專案,還是生活中肩挑手抬都需要力量做後盾、做支撐。力量應該是腰腹力、臂力、腿力三者的總稱,三者中的任何一項都需要有針對性的訓練,缺一不可。

力量訓練的方法有很多,有條件的人可以到當地健身房裡,利用啞鈴、槓鈴器材做更有針對性的訓練。其實借助簡單的器材就能達到鍛鍊臂力目的。

卷千斤準備工作:1、木棍一根,粗便握,長約三十公分左右;2、有份量的重物(磚塊、鐵餅、啞鈴等重物都可以)3、把木棍鑽個孔,將繩子的一端穿過孔後固定住,繩子的另一端固定在重物上。重物的重量、繩子的長度自行調節。

練習方法:平步站立,兩臂平伸。手握木棍左右交替把重物卷起來,卷至終點再慢慢地放下,不能一鬆到底。

捲起、放下是為完成一組動作,以做十次為起點,逐漸增加到五十次以至更多。自始至終要保持手臂平伸,不能下垂,這是增加臂力的關鍵。

卷千斤增加臂力的作用是:兩臂平伸是鍛鍊了手臂的支撐力、靜態的力量,一起一落的把重物捲起、放下是增加了手指、手腕、小臂的力量。特別是在進行了

三、五組之後,小臂的肌肉、筋腱會異常的酸漲難以忍受,而這個時候正是長力的關鍵點,一定要咬牙堅持,堅持一下是一下,下次再做的時候,就會覺得很輕鬆了。

揉石球揉石球、石鎖等都是傳統武術中用來增加力量、實力的有效專案。石鎖這個古老的器材已被現如今的啞鈴取代了,就是這個石球製作起來不容易,可以把藍球劃個口,把沙石填進去,然後把口封好,就是乙個簡易的石球了。窮文富武,按以前的說法要準備好多個不同重量的石球,逐漸由低向高的練過去,只要球有一定的份量,用乙個就夠了,只要方法 對了就成。

準備一張大點的木板釘在牆上,最好是在木板與牆壁的中間塞上棉花,可以消除噪音,也防止球不停地在牆上滾動造成牆體脫落。

練習方法:面牆站立,雙手把球托起來按在牆上,隨心所欲想怎麼揉就怎麼揉:橫的、豎的、寫字、畫圈都可以。一般是五分鐘為一次練習,練習四次也就收工了。

練習揉球唯一要注意的是:揉球是把球按在牆上揉,不是用手托著,要不然就變重了舉重物了。等適應了球的重量後,還可以用單手揉,視您的能力而定了。

力量的練習是個長久的過程,需要不間斷的努力才會有收穫。

增強臂力還有兩種方法

首先要準備好一塊表放在面前地上,開始——

第一步靜態練法:兩手撐地,兩手相隔一橫掌的距離,肘關節彎曲至120度左右時定住,腰彎處向上頂起,把生理彎曲的地方填平,膝蓋很曲,兩腿夾緊,這就是軌跡拳中所說的俯臥樁了。保持這個姿勢一直就這麼撐下去,直到堅持不了時起身休息一分鐘左右,接著做。

一般是做十次左右,最好是能一次堅持十分鐘以上,事實上這個很難達到,可以採用遞增的方法,練習的時間長了,次數多了,俯臥樁的時間也就慢慢的增加了,這個方法對增加臂力有奇效。做這個靜態的俯臥樁,除了用手掌外,還可以用拳、用指做,增加了練習的難度,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第二步動態練法:每次在俯臥樁休息一分鐘後,把俯臥撐加進去。不能做快,要越慢越好,完成乙個俯臥撐的動作,最少都要十秒鐘以上,乙個標準的動作應該是:

下潛時鼻尖、胸腹部要接觸地面,能做多少是多少,休息一分鐘後,接著做俯臥樁。就這樣重複前面的動作,堅持乙個月左右,你的臂力會有很大的提高。

2樓:手機使用者

手臂主要是小臂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三角肌四部分。單手握啞鈴(緊一些),坐姿,彎身,將握啞鈴的手臂貼於大腿內側做臂彎伸,反覆,即可有效練小臂肌肉。肱二頭肌主拉,1、你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始終受力,還有,你可以採用史瓦辛格的方法,有乙個好聽的名字叫21響禮炮,就是在你在做啞鈴大臂曲伸的時候,因為從伸直到彎曲一共是180度,你可以分三步進行,第一步下方90度做7下,第二步上方90度做7下,第三步,180度做7下,可以根據你啞鈴的重量決定數量。

2、在單扛上做引體向上。肱三頭肌是主推的,1、俯臥撐;2、臥推、3、在雙槓上做臂屈伸;4、頸後單臂啞鈴臂曲伸。三角肌分前、中、後三束。

前束做俯臥撐和臥推就可以練到;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 每次分組做到極限。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手臂力量就會增強。(長陽小花仔原創,勿複製,絕不匿名,鄙視抄襲!)

3樓:鈕璐

練習拉力器、握力器,單雙槓、俯臥撐,這些都是鍛鍊臂力有效的辦法。

4樓:咪瓀朵

鍛鍊手臂力量可以做俯臥撐和引體向上。俯臥撐主要鍛鍊手臂肱三頭肌,引體向上主要鍛鍊手臂肱二頭肌。

動作數量:

俯臥撐和引體向上各做4組,每組做10到15個,每組間休息1分鐘。如果普通俯臥撐很輕鬆,可以改做窄距俯臥撐;如果引體向上很輕鬆,可以改做寬距引體向上。

如何鍛鍊臂力效果最快最好

5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鍛鍊手臂力量可以做俯臥撐和引體向上。俯臥撐主要鍛鍊手臂肱三頭肌,引體向上主要鍛鍊手臂肱二頭肌。

動作數量:

俯臥撐和引體向上各做4組,每組做10到15個,每組間休息1分鐘。如果普通俯臥撐很輕鬆,可以改做窄距俯臥撐;如果引體向上很輕鬆,可以改做寬距引體向上。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一般人練的。力量分耐力和爆發力,對你來說最有用的就是做窄握俯臥撐,盡量做做到沒力,堅持一段時間力量就長起來啦

7樓:香憐草

這樣鍛鍊肌肉,不是很科學。建議多做一些俯臥撐和仰臥起坐,如果條件允許使用臂力器能快速達到胸肌凸起的效果,因為人身體上的肌肉分很多種,乙個動作練出所有的肌肉,顯示是不合邏輯的,就像人只學習數學,並不能代表其他方面也會優秀。

如何才能正確得練出臂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健身房鍛鍊:鍛鍊的時間不宜過長,一天1個小時就是非常大的運動量了,肌肉痠疼就是說明正長肌肉,這個是對健身愛好者最大的獎勵,每天都有痠痛那說明你每天的鍛鍊都達到了目的,但是這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為當人練到一定程度時,你的肌肉如果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給他成長的空間和時間,那你再練習都不會感覺有痠痛的感覺,這個時候就要休息兩個星期,給肌肉充分的增長的時間,下面是我當初練習健身時的一些練習方法,提供給你參考.

使用啞鈴,最好是可以更換重量那種,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乙個能做十個左右的重量,練習二頭肌,做3-4組,當感覺手臂充血變硬時為最佳。

胸肌的練法是做臥推或者俯臥撐或者飛鳥(這些動作的做法可以到網上去搜尋),這裡要注意的是姿勢一定要標準,當身體向下或者槓鈴下降到胸部後要保持5秒左右,然後再上來,根據自己的情況定出做多少個為1組,做5-8組。

這些動作你要堅持做乙個月,其中每鍛鍊五天後休息兩天,營養要跟上,多吃雞蛋,牛奶,牛肉,雞肉,豬肉等蛋白質高的食物,這乙個月為你的入門練習,乙個月後休息乙個星期進行初級練習,手臂二頭肌鍛鍊的重量還是加你能做8個左右,每天做5-8組,俯臥撐等練習要把腳抬起來,抬起的高度不同鍛鍊的部位也不同,越高鍛鍊到的是胸肌越上的部位(臥推跟飛鳥就是你上身躺的越高,訓練到的就是越高的胸肌群),依此類推,還有兩個手的距離,寬距離練習到的是胸部外測的胸大肌,窄距離練習到的是內側的胸肌,每天做10組,注意下去後的動作要停留至少5秒,堅持這些練習3個月,同樣是每五天休息兩天,經過這四個月的練習,如果你堅持下來了,而且質量***,你的肌肉肯定會有很大的變化!祝你成功!

在家裡鍛鍊:很簡單,只要你開動腦筋,比如說你練習二頭肌,你可以使用水桶,裡面裝多少水可以自己控制,約等於是可以調節重量,三角肌也是可以使用水桶的。胸肌可以做俯臥撐,方法有很多,有平地做或者把腳抬起來做,練習胸部的部位都是不一樣的,還有超級俯臥撐是用三張凳子,兩個手各撐一張,把腳放到第三張凳子上,然後身體下降到比兩隻手撐凳子的高度低,同時停留5秒,記得一定要停,這樣才能刺激肌肉,我建議你先做平臥俯臥撐,一次能輕鬆做到50個以上是再練習這個動作。

腹肌可以在床上練習,開始找被子壓住自己的兩個腳,練習到一定程度是可以直接不用壓腳做。背擴肌你可以用家裡的門,記得一定要找結實點的門哦,不然會被你壓壞,呵呵,然後用毛巾放到門的上部分,兩個手扳在門的上部分,做引體向上,腿部肌肉可以練習乙個腳深蹲,做法就是乙隻腳抬起來,利用另外乙隻腳蹲下去再起來。還有很多練法,這裡先說這麼多,打字好累哦,呵呵,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再問我,最後還要跟你說,每個部位肌肉的鍛鍊都要分組來進行,比如練習腹肌,你可以分5組,每組50個,每天都要練習,其他的類似,你自己體會吧!

祝你成功,記得,這些都要堅持,不然是沒有用的!

隨便說一句,這些都是我自己訓練的心得,我是從當初的96斤變成了現在的126斤(我身高170),我堅持鍛鍊了半年,就是按著這些方法來練習的,我能做到,你也一定可以,我現在肌肉線條很不錯了,希望我的經歷能給你帶來一些參考!!!

9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方法如下:

材料:一對啞鈴

手臂運動:

方法一:

1、身體站直,雙腳開啟與肩同寬,手向兩旁開啟伸直,手掌朝外。

2、手臂慢慢向前畫圈30次,之後再向後畫圈30次。

3、這運動要重複三次(就是前轉與後轉各90次。

方法二:

1、 身體站直,雙腳開啟與肩同寬,手向前方伸直,手掌朝前。

2、 雙手上下交換交叉,手臂不能下垂。

3、做30次。

方法三:

1、像做伏立挺身一向手撐著身體,但膝蓋要著地。

2、 雙手與肩同寬,手臂伸直,慢慢一邊數到5,一邊手肘向下彎。

3、到最低點時停2秒,而身體是不能碰到地,再慢慢伸直手臂。做10次。

啞鈴的手臂運動:

方法一:

1、兩手各輕握住啞鈴,以數5秒的速度將雙手手肘向後彎。

2、在最低點停5秒,再數5秒慢慢回原位。

3、約做15~20次。

方法二:

1、 雙手各握住啞鈴,雙腳與肩同寬,手臂放在兩側。

2、以數10秒的速度將手慢慢向外舉起,直到剛過肩膀的高度。

3、再慢慢數5秒放回兩側,做15次。

怎樣可以鍛鍊臂力,如何快速練臂力

高考熱心段學長 1 俯臥撐 俯臥撐是一種較為方便的,隨時隨地可以進行的手臂鍛鍊方法。如果臂力比較小的人,可以一開始斜側著在牆上練,然後在地上練,最後可以單掌進行俯臥撐訓練。2 平板撐 平板撐也是這幾年比較流行的鍛鍊方法,不僅鍛鍊手臂肌肉,而且是全身性的鍛鍊,也是不拘場地,隨時隨地可以進行鍛鍊。3 啞...

怎樣才能有效快速的去痘,怎樣才能有效的快速去痘

推薦你用用茶樹精油消痘,然後用薰衣草精油祛除痘痕。很快的啊 茶樹精油 強效顯著的去痘作用,單獨使用單方茶樹精油塗痘痘部位,一天三四次,第二天痘痘就明顯乾癟下去,去痘不留痕跡。方法1 將茶樹精油1 2滴加於 中敷臉。方法2 將茶樹精油3滴 迷迭香精油2滴 5毫公升葡萄籽油,做臉部排毒按摩,然後用清面露...

怎樣有效的鍛鍊臂力,怎樣鍛鍊臂力和彈跳力?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1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 200個,20 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2 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