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快速提高彈跳而且不耽誤長高

時間 2022-01-04 06:25:06

1樓:duende惡魔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變法之後的半蹲跳練習,可在高度上做一更改,從開始時的姿勢算起,每向上跳3次為一組練習,1-3分鐘為乙個迴圈的大組。步驟如下:

1、根據個人能力制定相應的持續時間。

2、每組間隔停頓時間不超過2秒。

3、以開始起跳為例,胳膊放在背後或腦後。第一次起跳放鬆跳到全力彈跳高度的40%,落地瞬間用腳前半掌支撐身體再次蹬地起跳,跳到全力彈跳高度的70%,落地後再次蹬地起跳,全力跳到最高。落地支撐穩之後緊接著進行第二組。

持續1-3分鐘。

這樣的彈跳練習可以將肌肉從放鬆的狀態帶動到乙個緊繃的狀態,過程中肌肉纖維高度收縮,產生爆發力和肌肉耐力。屬於高強度的訓練型別。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蛙跳練習是必要的,對於彈跳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畢竟這是訓練力量的乙個途徑。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一些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最有效的,也是難度最大的,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提高彈跳。具體做法:挖個坑,大概一公尺左右深。

你的腿上綁好5斤的沙袋,跳入坑里。試著在負重的情況下從坑中躍出。半個月後,將坑挖深20公分,而負重增加2-3斤,繼續練習。

如此迴圈,最後到了不能再負重、也不能從坑里躍起的時候,練習就到此為止。解除負重,再試試看能跳多高。

第二種方法,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容易實施。具體方法:腳踝上綁上橡皮筋,原地縱跳。每日練習半小時。但是我感覺,這種方法效果不明顯。

2樓:西格

一、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

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

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負重蹲起,提鈴,抓舉。

總之,這幾項練習的成績越高,你的彈跳力就越好。 至於每次練習的重量、組數、次數、動作規格等問題,原則是: 1、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

重量較輕,組數和次數較多。目的是提高肌肉耐力,增粗肌纖維,減少脂肪,小力量訓練可以變化著花園天天練,但最好不要和大力量訓練同時進行。無論大力量還是小力量訓練,一次課的時間不要拖的太長,1.

5小時至2小時為宜。有強度還要有密度 三、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乙個重要方面。 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

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你的吃苦精神了。所謂衝刺,要求你自己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

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四、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最後,我要提一提神經系統和彈跳力的關係。

我們已經知道速度、力量、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這些素質在瞬間綜合向下作用於地面時就產生彈跳力,那麼什麼東西是這些素質在瞬間同時爆發呢?就是動機和運動神經系統。也就是說,如果你真的想高居一切人之上,你就必須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的運動神經系統想自己全身的肌肉發出最強的衝動訊號。

這種強刺激迫使肌肉群激烈收縮產生巨大能量,肌肉群劇烈收縮有反過來促使運動神經系統更靈敏,能發出更強烈的衝動。兩者相互促進,你就越跳越高。然而,這也是難點中的難點,沒有超強的動機,運動神經系統就沒有超強的衝動,一切所謂的科學化、現代化、管理、訓練方法和手段全是廢話

3樓:我愛樅吧

首先你要掌握跳的方法,你跳的時候用腳尖發力,記得起跳的瞬間要收腹(這個可能剛開始有點難,但久了就會自然收腹了),整個身體帶動向上,特別是雙手,跳的時候雙手也得向上用力!起跳呼吸時要吸氣,落地後才呼氣!加油練習吧,除了注重練彈跳,籃球也要注重練習!

其次彈跳除了那些大的訓練方法以外,更有細仔的練習你要注重: 1,爆發力,這點你可以練習百公尺衝刺,這樣讓小腿肌肉有很好的爆發性,多多練習往返百公尺或者50公尺的衝刺吧. 2,平時多跳繩,一天分段共跳幾百上千個.

這樣既可以減少脂肪,又可以增加腿部肌肉增強帶動性. 3,你現在還是初一畢業,你以後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所以先不要急求成,慢慢來,一步一步按班就部的訓練,一定會成功的,相信自己吧,努力付出就會有驚喜的回報!!! 我相信你現在的彈跳也不會很差,你只是還想快速的提高自己的彈跳,我剛才就說了.

你之前練的都是些大的訓練方法,現在要注重的是那些細節的鍛鍊方法,還要注意飲食,不要讓自己長得太胖,寧可瘦些也不要胖些.因為瘦的人往往都是跳得非常高的,像腿上綁些什麼東西啊什麼的,那最好不可取,我以前試過,根本行不通.而且搞得腳非常的累,又沒效果..

練習的關鍵就是要練腿部肌肉(大腿,小腿)和小腿的爆發力... 呵呵,,再補充一點,你蹲著,雙手放背後,然後跳階梯,剛開始跳一級二級.然後慢慢的往上加,等自己感覺練得不錯了,就站著跳了,雙手自然放...

這樣也可以...還有跳遠也是要練的,立定跳遠和衝跑跳遠,這些細節都是決定你彈跳力的關鍵啊!!! 個人經驗,加緊練吧,祝你成功!

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能長多高這說不好!反正還要長,挺羨慕你的啊!想提到彈跳,在你這個年齡我不提倡負重練習,這樣會影響身高的!

我的建議是適當的加強鍛鍊,和一定的營養攝入!到19歲以後再進行相應的鍛鍊就好啊!

5樓:樹曉瑤

練彈跳一般是練習腿的力量~~一般有這樣幾種方法! 原地蹲起(練習大腿肌肉~)原地跳起 練習爆發力 還有 蛙跳(對大腿和爆發力都很有幫助) 爬台階(耐久力)~~這樣下去 記住每次訓練一定要練到腿很累為止 因為這樣對訓練是最有幫助的~~ 這個訓練一般1個月就有很大成效··而且對你長高沒有任何影響(因為沒有負重訓練)~~~ 加油哈!~

如何增加彈跳力又不會影響長高~~

6樓:戈枋澤

人的彈跳力主要是靠小腿後面的腓長肌,想提高彈跳力,就要注意堅持鍛鍊它。

一、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負重蹲起,提鈴,抓舉。總之,這幾項練習的成績越高,彈跳力就越好。

至於每次練習的重量、組數、次數、動作規格等問題,原則是:

1、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重量較輕,組數和次數較多。目的是提高肌肉耐力,增粗肌纖維,減少脂肪,小力量訓練可以變化著花樣天天練,但最好不要和大力量訓練同時進行。

無論大力量還是小力量訓練,一次課的時間不要拖的太長,1.5小時至2小時為宜。有強度還要有密度。

三、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乙個重要方面。

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吃苦精神了。所謂衝刺,要求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

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四、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7樓:灰機哥系列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膝蓋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

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

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蛙跳練習是必要的,對於彈跳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畢竟這是訓練力量的乙個途徑求採納

怎么樣快速提高電腦技術,怎麼樣快速提高電腦技術?

多看看電腦雜誌,如電腦愛好者等,學的快,易懂 1.電腦卡和執行慢或無法正常關機 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 除ctfmon 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 可以加快啟動速度 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

怎麼樣提高跑步成績,如何快速提高跑步成績

你是要提高長跑的成績,還是短跑,具體是多少公尺的。每個距離的都有不同的練習方法。如何快速提高跑步成績?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第一要對你的韌帶提高 包括大腿小腿和跟腱 第二要進行腿部的訓練 如果沒有練習的。器械最好還是蛙跳 做。高抬腿跑 跨步跳 第三進行跑步姿勢的矯正。注意你說你立定跳不行主要還...

怎樣容易退疤而且不留痕?怎麼樣可以去疤不留痕

在你傷口上結痂後不要自行用手去揭掉,應該讓他自己掉落。而且在傷口結痂之後你可以在平日裡使用維生素c還有蘆薈膠進行塗抹,這樣是會有效避免疤痕出現的。1 冰毛巾敷臉法,把洗乾淨的毛巾放在冰箱冷凍格里,經過幾小時,敷在洗過的臉上,有收斂鎮靜之效,對極油性肌膚也很有幫助。2 冰塊收斂水,不論用溫水還是冷水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