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運動是鍛鍊臂力的,做什麼運動可以提高臂力?

時間 2022-01-18 01:00:13

1樓:粉紅鳳凰

肱二頭肌

1.交替彎舉:主要練肱二頭肌,分離肱二頭肌。

動作:坐姿(或站立),雙手持啞鈴垂於體側,掌心相對,兩肘靠身體兩側。以肘關節為支點,向上彎舉,同時前臂外旋掌心朝上,舉至最高點收緊肱二頭肌,稍停,然後控制還原。輪換做。

2.意念彎舉:主要練肱二頭肌肌峰。

動作:站立,上體自然前屈,一手持啞鈴垂於體前,上臂貼靠同側膝或腿上。另一手屈臂置於同側膝或腿上,穩定身體。持啞鈴的臂向上彎舉至最高點,使肱二頭肌收縮至極限,稍停,然後緩慢還原。

3.側彎舉:主要練肱肌和前臂肌。

肱三頭肌

1.頸後臂屈伸:主要練肱三頭肌。

2.俯身臂屈伸:主要練肱三頭肌上部。

動作:俯身,兩腳前後開立成弓步,一手撐前腿膝蓋穩定身體,另一手持啞鈴,上臂緊貼體側。肱三頭肌用力向後上方伸臂至前臂與地面平行,使肱三頭肌極限收縮,稍停,再緩慢還原。

2樓:

簡單、實效、不用花費的鍛鍊臂力方法有:

1、俯臥撐,要求不多,每天三組,每組二十到三十個!然後,堅持!堅持!

再堅持!優點:不用道具,隨時實地都可以進行,缺點:

提公升臂力效果不會短期明顯上公升,堅持久了方可見效。

2、引體上公升、臂力器、啞鈴雙臂上舉、啞鈴單臂彎舉、坐姿啞鈴交替彎舉、單臂啞鈴頸後臂屈伸 等都是鍛鍊手臂力量的。優點:難度稍大,提公升臂力效果明顯,缺點:

需要道具裝置不同場地方可實現鍛鍊,很容易讓人找藉口而不堅持下去。

3、花錢到非常專業的健身房運用專業的健身器材,請健身教練指導提高臂力。

本人喜歡俯臥撐鍛鍊方式,如果要增加難度,只需把腳逐漸抬高,或單手俯臥撐都行,這種方式更容易讓自己堅持,偶爾在有裝置的地方也會唬弄一下,總之不管上面哪一種都需要堅持,手臂力量會提高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做什麼運動可以提高臂力?

3樓:雪入梅紅

每天堅持做俯臥撐,慢慢提高自己臂力

4樓:jnt音響

這個有很多,比如俯臥撐,啞鈴,槓鈴,這些都是鍛鍊臂力的,引體向上這個要臂力比較好的人才能做得來,新手還是不要吧,做不了一兩個,還有可能肌肉拉傷,先把臂力提公升上來吧,不要一求速成,不然反而會弄傷肌肉的。

5樓:

俯臥撐,和那種臂力器,舉槓鈴,引體向上,都可以提高臂力。

6樓:初心

可以做俯臥撐或者引體向上,打籃球也行

7樓:9武

方法一:兩臂彎舉

[起始姿勢]

全身直立,兩手仰握槓鈴,兩臂下垂。

[動作過程]

上臂盡量保持不擺動,屈肘,彎起前臂到可能的最高點,同時收縮二頭肌,靜止一秒鐘。松展肘關節,讓前臂徐徐下落到兩臂完全伸直。

[呼吸方法]

彎起前臂時吸氣,回落時呼氣。

[注意要點 ]

要依靠二頭肌的力量使前臂向上彎起,在前臂彎起到最高點時,徹底收縮二頭肌一秒鐘,而不是立即放鬆它。不要在彎起前臂時讓兩肘隨之向前上方擺動來使前臂上彎得更高。

8樓:詩今湛卉

你上網搜尋「鐵牛犁地」,這是乙個很好的鍛鍊方法,我就是這麼做的。

做什麼運動能鍛鍊臂力?

9樓:菅懷雨璩畫

每天堅持做三到四組俯臥撐,當然這還不夠,要全面的鍛鍊:跑步了,仰臥起了。這樣體力增強了,自然就有力氣了。貴在堅持

做什麼運動能練臂力啊

10樓:浦上青楓一寂

鍛鍊臂力的方法:

1、上臂二頭肌 兩臂彎舉

起始姿勢

全身直立,兩手仰握槓鈴,兩臂下垂。

動作過程

上臂盡量保持不擺動,屈肘,彎起前臂到可能的最高點,同時收縮二頭肌,靜止一秒鐘。松展肘關節,讓前臂徐徐下落到兩臂完全伸直。

呼吸方法

彎起前臂時吸氣,回落時呼氣。

注意要點

要依靠二頭肌的力量使前臂向上彎起,在前臂彎起到最高點時,徹底收縮二頭肌一秒鐘,而不是立即放鬆它。不要在彎起前臂時讓兩肘隨之向前上方擺動來使前臂上彎得更高。

2、上臂二頭肌 單臂蹲坐彎舉

起始姿勢

蹲在地上或坐在凳上,一手握啞鈴,讓上臂貼在大腿內側,前臂向下直垂。另乙隻手扶壓在另一大腿上。

動作過程

收縮握鈴一臂的二頭肌將前臂向上彎起,到可能的最高點時,徹底收縮二頭肌一秒鐘,然後伸展肘關節,讓啞鈴徐徐下落到開始位置。練完一側,換練另一側。

呼吸方法

彎起前臂時吸氣,下垂時呼氣。

3、戶外

可以用單槓,多做引體向上 。

條件允許可以參加攀岩,比較刺激好玩,而且效果比較好。

注意事項:

千萬不要傷著自己,寧可鍛鍊的程序慢一點,也不可快了,欲速則不達 ,這是練習前應該牢牢記住的。

11樓:杜務伯

(下面是我早上的訓練表) 早上起床30分後鍛鍊. 俯臥撐3組 每組20 (練胸肌) 仰臥起坐2組 每組30(動作必須標準)(練腹肌) v字兩頭起2組 每組10(練腹肌) 然後慢跑30分,休息5分然後壓腿30分,跳繩50-100次 3組.如果有條件可以在做引體向上3組,每組10次。

(引體向上是乙個對手臂上的肱二頭肌,三角肌,胸部的胸大肌,背肌很好的鍛鍊方法,而且效果很明顯,但是你必須要堅持) 組與組之間休息2分鐘,項與項之間休息5分鐘. 注意:(肌肉不是天天練的,必須有個吸收的過程,一般肌肉休息24小時就可以,所以沒有必要天天練,乙個星期練3、4次都可以,而且效果很好。

) (本人已經練1年多了平均乙個月瘦4斤左右,現在可以明顯的看見6塊腹肌)

有什麼辦法可以鍛鍊腹肌的,做什麼運動可以練出腹肌?

腹肌練習和身高沒有任何的關係 請放心 腹肌的方法就是仰臥起坐 腹肌是人體最不好練習的乙個部位,因為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乙個動作都會有腹肌的參與,所以它的抗疲勞程度就遠高於其他身體部位。保持每週5次的練習是最科學的,因為肌肉組織在經過鍛鍊之後更需要修復才能夠成型。在這裡提醒你一點把腹肌分為上腹 下腹 兩側...

骨折後的功能鍛鍊應以什麼運動為主的什麼運動為輔

骨折後的功能鍛鍊應以自主活動為主,按摩 推拿等被動活動為輔的 原則,只要是不增加骨折錯位的活動都是提倡的,簡單的來說,就是與當時受傷時的力量相反的活動都是可以進行的。具體如何活動,應該根據骨折部位的不同,在指導下進行正確的自主功能鍛鍊。骨折後l 2週內,此期功能鍛鍊的目的是促進患肢血液迴圈,消除腫脹...

做什麼運動可以鍛鍊手臂上的肌肉

在荌荌續和 用力抓住啞鈴,做擅長的動作,直到手臂痠痛為止 不用力抓住啞鈴,使它保持在手中,可以訓練肱二頭肌 向上伸肘,可以訓練肱三頭肌和肩肌效果比俯臥撐還好。 我是黴西 手臂主要是小臂和肱二頭肌 肱三頭肌 三角肌四部分。肱二頭肌主拉,1 你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