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骨折過,平時鍛鍊能做什麼運動

時間 2021-07-24 23:53:16

1樓:法雋利

骨折多久了,多大年齡了,要請你補充下。另外恢復情況也說下,比如有沒有因為骨折烙下殘疾或者某些方面的不便。

但是50歲以下,骨折半年到一年後,就可以開始正常的鍛鍊了。只要不對那個部位施加過大的壓力都可以。痛是肯定的,但是不動的話骨骼得不到鍛鍊,會更脆弱。

如果半年以內,那推薦只做些恢復運動,比如說拉拉肌肉,鍛鍊鍛鍊關節之類!!!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骨盆骨折過 車禍所致 可能因為年紀輕吧 現在可以打籃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過就要注意對骨折部位的呵護,不要做運動量太大的運動,宜做一些慢跑、俯臥撐。對抗性的運動不要太參與。適合做平緩運動量小的運動!呵呵…沒事

4樓:下個id我們再見

骨盆骨折患者的功能鍛鍊對恢復及預後極為重要,功能鍛鍊的方法依骨折程度而異。

1、不影響骨盆環完整的骨折

此類骨折包括骨盆邊緣撕脫骨折、單側恥骨支骨折、骶尾骨橫斷骨折等穩定骨折,多無合併傷也不需要手術復位。傷後可選擇仰臥或健側在下的側臥位休息,在床上做一些下肢肌肉收縮及足踝活動;傷後一週可半臥或坐位練習髖、膝關節的伸屈運動;傷後2~3周可根據身體狀況適當下地走路,逐漸加快速度和行走距離;傷後3~4周可進行正常行走及下蹲動作。

2、影響骨盆環完整的骨折

此類骨折包括髂骨體骨折、髖部兩處及多處骨折、粉碎性骨折等旋轉或垂直不穩定的骨折,多需要手術復位和(或)牽引固定。傷後臥硬板床休息,無合併症患者可進行上肢活動;傷後2周可半坐位進行股四頭肌收縮、踝關節背伸、足趾伸屈等練習;傷後4周可在床上進行髖、膝關節的伸屈運動;第6~8周拆除牽引固定後可扶拐行走,逐漸加快速度和行走距離,此期切勿負重;傷後12周可正常行走並逐漸負重。

骨盆傾斜鍛鍊,骨盆傾斜可以通過什麼運動糾正

首先骨盆傾斜會導致脊柱側彎,進而可能引起雙肩不平,所以加強重視。如果你是骨盆前傾,可以穿前高後低的形體矯正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強制人體重心後移,骨盆前傾得到矯正,脊柱自然也就直了,因為骨盆是脊柱的基座,俗話說 彎腰駝背,腰不向前塌,背也很難駝。乙個原則,人在姿勢挺拔的情況下,重心一定在腳跟,反之,...

有什麼運動是鍛鍊臂力的,做什麼運動可以提高臂力?

肱二頭肌 1.交替彎舉 主要練肱二頭肌,分離肱二頭肌。動作 坐姿 或站立 雙手持啞鈴垂於體側,掌心相對,兩肘靠身體兩側。以肘關節為支點,向上彎舉,同時前臂外旋掌心朝上,舉至最高點收緊肱二頭肌,稍停,然後控制還原。輪換做。2.意念彎舉 主要練肱二頭肌肌峰。動作 站立,上體自然前屈,一手持啞鈴垂於體前,...

劇烈運動後不能做什麼

欒谷 一 不宜立即休息。劇烈運動時人的心跳加快,肌肉 毛細血管擴張,血液流動加快,同時肌肉有節律性地收縮會擠壓小靜脈,促使血液很快地流回心臟。此時如立 即停下來休息,肌肉的節律性收縮也會停止,原先流進肌肉的大量血液就不能通過肌肉收縮流回心臟,造成血壓降低,出現腦部暫時性缺血,引發心慌氣短 頭暈眼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