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羽毛球拍挑起羽毛球,怎樣用羽毛球拍把羽毛球勾起來

時間 2021-05-04 23:07: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1、首先,球的側面一定要與球拍面平行,這是拍面能與球接觸面積最大(這點最重要,這樣可以增加球與拍的摩擦力;)

2、球拍靠近球后,"拍"向"球"方向(垂直方向)加一小段力,形成乙個起動的加速度;

3、球與拍一起運動後,迅速轉腕,使球由側向轉為向上.初學者經常出現球向側面飛出的現象.這就是因為側向運動未及時轉腕所致,或者側向加力太大了.

以上動作要一氣呵成,注意拍可以貼近地面,但不要與它過大的摩擦.

二、壓毛法(打野球的時候可避免刮花拍子):壓毛就是用拍框壓一下地上球的羽毛。使球翻過來後跳進拍中。然後就可以拾到了

但也有人說(比較難達到):如果你這樣撿球後發現球拍被擦花,那麼可以肯定動作是不對的;正確的動作下,球拍幾乎不和地面摩擦,而只是輕輕點接觸一下,甚至不接觸(拍框接觸於球託和地面之間的空隙而非地面)。

技巧有一點,主要是用手腕,靠近球,快點往上往前挑就行了。

建議:拿個爛球拍在家裡練

2樓:匿名使用者

把球托對著自己,羽毛朝外,正手握拍往上跳,手腕轉動,轉後球拍與地板水平

3樓:蒲公英花開丶

1、首先,球的側面一定要與球拍面平行,這是拍面能與球接觸面積最大(這點最重要,這樣可以增加球與拍的摩擦力;)

2、球拍靠近球后,"拍"向"球"方向(垂直方向)加一小段力,形成乙個起動的加速度;

3、球與拍一起運動後,迅速轉腕,使球由側向轉為向上.初學者經常出現球向側面飛出的現象.這就是因為側向運動未及時轉腕所致,或者側向加力太大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手臂手腕隱拍,手心空出,擊球瞬間轉肘提臂勾腕屈指發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正手挑球:正手握拍舉在胸前。右腳向阿前跨出一大步,左腳在後,側身向阿,重心在右腳上。

同時右臂向後擺,自然伸腕,使球拍後引。然後以肘關節為軸,屈臂內旋,並握緊球拍,用食指及手腕的力量,將球向前上方擊出

反手挑球:反手握拍舉在胸前。右腳向左前方跨出一大步,重心放在右腳上。

同時右肩向網,屈肘引拍至左肩 旁,然後以肘關節為軸,握拍經體前由下往上,用拇指第一指節壓住拍柄的寬麵,用力將球擊出 多上中國羽壇去看看,很有用的

怎樣用羽毛球拍把羽毛球勾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羽毛球拍把地上的羽毛球勾起來的技巧,俗稱挑球、撿球。用球拍撿起球,關鍵在手上動作和起力點和球離地後運動路線的掌握。

挑球的方法:

1、用手指控制拍面與地面角度,手腕出力;

2、拍面與地面成約大於80-85度角,球拍與球頭、地面輕貼,拇指、食指中指配合旋轉拍面同時手腕帶手臂向左上方劃弧;

3、球挑離地面後拍面呈右下斜(即從初始角度順時針旋轉約90度)順著球的運動路線前進。

挑球的技巧:

1、羽毛球落在地上時從上望往下看是個v字形狀。用球拍的一邊靠上v字的一邊,但不可碰到,否則球回滾動。剛剛開始嘗試的時候,球拍的中心軸和地面的角度可以小一點,45度以下或更低,拍面和地面是90度。

要彎下腰。如果是右手握拍的,用右手讓拍子旋轉,就好象要把球抄起來,右手手腕繼續讓拍子旋轉,讓貼球著的拍面旋轉到乙個可以阻止球向左運動的角度。在做旋轉球拍的動作的時候,只要球被抄起來了,就要邊旋轉拍面阻止球向左運動,邊把身體挺直。

2、側滑挑球:就是讓羽毛球球托對著自己,然後拍子從側面鏟過去,拍子大概以80-45度角豎直,用拍框帶起球,然後漸漸放平。鏟的同時球技術好可以不用碰到地板,室外不要用,太磨損拍子。

3、下壓挑球:比較難,用拍頭壓球毛,尾部尖端的地方,利用球自己的彈性形變跳到球拍上,或者把球壓下,一直到球托向上立著,這樣直接用拍框觸碰球毛的側面,球倒的時候重心向拍面,稍為控制球拍放平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落在地上時從上望往下看是個v字形狀.你用球拍的一邊靠上v字的一邊,但不可碰到.否則球回滾動,要重新調整位置.

(不過等熟練以後就可以碰到球的一側了,因為這個時候你可以以相當快的速度把球鉤起,球還沒滾就被你鉤起來了.) 剛剛開始嘗試的時候球拍的中心軸和地面的角度可以小一點,45度以下或更低,拍面和地面是90度。人一定要彎腰哦,電視裡的運動員也都是彎腰的.

準備動作做好了,下面是更關鍵的要領。(不知道你握拍的姿勢是否正確,先講正確的握拍方法。將手平放在拍弦上,然後下滑到拍柄根部抓握;或者把球拍平放在桌面上,閉上眼,將球拍拿起。

)假設你是右手握拍的。這時右手讓拍子旋轉,就好象要把球抄起來。此時才是真正的關鍵。

右手手腕繼續讓拍子旋轉。因為剛剛的抄球動作讓球有乙個向左的運動。繼續旋轉球拍,讓貼球著的拍面旋轉到乙個可以阻止球向左運動的角度。

在做旋轉球拍的動作的時候,只要球被你抄起來了,就要邊旋轉拍面阻止球向左運動,邊把身體挺直了。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羽毛球拍撿球會損壞球拍

羽毛球初學者羽毛球拍用多少鎊的

根據你的力量決定.如果你自己覺著力量可以.22磅到24磅都是可以的.如果你力量欠缺.不要低於18磅就可以了.拉線磅數低了相應地彈性大.用相同的勁打的就遠.而如果磅數高了會費勁但是球速有所提公升落點準確打感清晰.切記不可盲目拉高磅位.如果你的力量不夠而用了高磅位.會使你會高遠球很吃力.這樣很容易造成你...

李寧羽毛球和羽毛球拍怎麼樣?有沒有羽毛球品牌可以的,品牌

李寧的高階拍做的還是不錯的。但是中低端適合大眾口味的產品實在是不敢恭維,羽毛球 除比賽級 質量一般,價效比較低。羽毛球推薦 凱馬1號,凱馬5號,基本是40一桶 12個 勝利特惠級,60一桶 12個 翎美1號,翎美3號,35一桶 12個,雙魚4號,30一桶 12個 比賽的話推薦勝利一級球,80一桶 1...

羽毛球拍可以當網球拍用嗎,羽毛球拍與網球拍有什麼區別

你可以試一下,但是基本上一用力拍子就廢了,本身網球和羽毛球的質量相差太大,網球拍麵比羽毛球拍面大,所用的線也比羽毛球拍的線粗了很多。拍框也比羽毛球的牢固很多。我至今還沒有把羽毛球拍當網球拍來用過,倒是用網球拍打過羽毛球。望採納。當然不行!你沒拿過網球拍嗎?一般的網球拍比一塊較差的羽毛球拍不知道重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