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可以當網球拍用嗎,羽毛球拍與網球拍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2-26 15:10:10

1樓:巴豆

你可以試一下,但是基本上一用力拍子就廢了,本身網球和羽毛球的質量相差太大,網球拍麵比羽毛球拍面大,所用的線也比羽毛球拍的線粗了很多。拍框也比羽毛球的牢固很多。我至今還沒有把羽毛球拍當網球拍來用過,倒是用網球拍打過羽毛球。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行!你沒拿過網球拍嗎?一般的網球拍比一塊較差的羽毛球拍不知道重多少!

還有,你沒發現網球場是比羽毛球場大很多的嗎?原因就是網球是比羽毛球重很多的,擊球時的瞬間時速也是網球的大,所以,網球的重力勢能是比羽毛球大很多的!即使你是用鐵製的羽毛球拍來打網球,也是很快就會打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 雖然形狀一樣 但是網的材料不一樣 網球拍大多數是牛筋 羽毛拍是線

用網球拍拍羽毛球的話 羽毛球會壞掉 用羽毛球拍拍網球的話 球是拍不遠的 可能會扭傷手 而且羽毛球拍也會斷

4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不行 網球受力很大的 如果羽毛球拍當網球拍用很容易把拍桿打斷

羽毛球拍與網球拍有什麼區別?

5樓:我是誰

1、拍柄不同

羽毛球拍的拍柄屬於細長型的;網球拍的拍柄屬於粗短型的。羽毛球拍的拍柄相比網球拍的拍柄要短的多,而且也比網球拍的粗的多。

2、重量不同

羽毛球拍的重量要比網球拍的重量輕一點。因為羽毛球較輕,而網球一般都是實心的,因此打網球時的乏力要比打羽毛球的發力大一點,打網球需要借助球拍的重量才能更好的控制擊球,所以網球拍也重一點。

3、材質不同

羽毛球拍框架一般是鋁合金的,很輕;網球拍有的是碳纖維材質的,也有鋁合金材質的,比較重。

4、發力不同

網球拍的手腕發力動作很少,看起來是臂力,其實更注重全身發力。蹬地、轉跨、轉體、轉肩到甩動手臂擊球,越是高水平的選手,腿部發力越好。

而羽毛球拍所有的擊球都伴隨手腕發力,兩項運動看似相似實則完全相反。

6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很大啊,大小、材料、重量、形狀,都不一樣。

羽毛球拍框架現在一般是鋁合金的,很輕;網球拍好的是碳纖維的,也有鋁合金的,比較重。這是因為羽毛球比網球輕很多,打網球需要借助球拍的重量才能更好的控制擊球。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羽毛球拍長小,網球的大,短!.經緯線粗的是網球用.

8樓:聖劍龍騎士

網球拍,羽毛球拍都是槓桿,當然有平衡點,如果羽毛球球拍的平衡點靠近拍頭,則感覺到頭部較重,

9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拍要比網球拍略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用來打羽毛球的,乙個是用來打網球的:-)

11樓:詹圖士夢

網球拍肯定要比羽毛球拍要結實哇,而且要大一些.

12樓:瀧淵忻書竹

網球拍重,羽毛球拍輕;網球拍的拍面大,羽毛球的拍面小;網球拍的彈性好,羽毛球拍的彈性沒那麼好

網球是短把,羽毛球是長把

13樓:全火針淑蘭

網球拍的彈性好,羽毛球拍的彈性不好

用網球拍打羽毛球可以嗎?

14樓:火焰神

不可以,網球拍較重,你可以娛樂玩玩,但是萬一想做快速回擊,或者殺球的話,你很可能會損傷自己的手腕,和肩膀,導致網球常見的tennis elbow,而且,網球線比羽毛球線粗很多,所以打起來感覺完全不同。不懂請追問,滿意請採納,希望能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原則上不提倡。

相對羽毛球拍,網球拍太笨重、線太粗、太硬,缺乏彈性。用網球拍來打羽毛球,容易勞損、受傷。

不過羽毛球打到一定水平,有些人會用網球拍來練握力、揮拍、網前技術的穩定性練習等,但這樣的訓練,通常是無球的,也就是只是揮空拍。

網球拍能不能打羽毛球?

16樓:白白白學家

不可以,原因有兩點:

1、網球拍太重,用來打羽毛球很容易傷到手腕;

2、網球拍拉線後的彈性不大,用來打羽毛球完全打不出力量,打不遠。

怎麼用羽毛球拍挑起羽毛球,怎樣用羽毛球拍把羽毛球勾起來

一 1 首先,球的側面一定要與球拍面平行,這是拍面能與球接觸面積最大 這點最重要,這樣可以增加球與拍的摩擦力 2 球拍靠近球后,拍 向 球 方向 垂直方向 加一小段力,形成乙個起動的加速度 3 球與拍一起運動後,迅速轉腕,使球由側向轉為向上.初學者經常出現球向側面飛出的現象.這就是因為側向運動未及時...

羽毛球拍的比較,羽毛球拍的比較

這兩支我都打過。奈米7比較硬。反正我這個力量打得手腕震得難受。超級波系列都硬,310應該是奈米7加強版什麼的叫做。就是硬,拉到26磅以上,我靠,硬得像木棒子。但是這是我的感受,798還不如上述倆個 如果你確實對暴力殺球有執著,選奈米7吧,現在 也下來了。勝利整體感覺就是呆,韌性不足,特別是拉球,借力...

羽毛球拍選購,羽毛球拍大家都在哪選購?

建議你選勝利的探險家系列,打完折大概400左右。我用了一年多了感覺還不錯,屬於攻守平衡型的拍子,對於新手來說比較合適。最高可以上到28磅。bg65的線用的比較普遍,耐用性不錯,對於力量大的選手比較適合,彈性比95的差,就我個人來說我力量也比較大,所以用65比較順手,95彈性較大我一加力就出界,而且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