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任何一張紙都不能對折9次!任何紙

時間 2022-02-26 15:05: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張紙對折一次,厚度變成原來的2倍

再對折第二次,變為原來的2的2次方倍即4倍以此類推,假設這紙足夠大,對折50次,厚度將變為原來的2的50次方倍為了計算方便,設2的10次方(1024)為1000,那麼2的50次方倍相當於1千萬億倍(10的15次方)

不同的紙的厚度不同,假設一張紙的厚度為0.045公釐(100張厚度達到4.5公釐的那種),乘以以上倍數,可得4千5百萬公里——光線從這頭跑到另一頭需要兩分半鐘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折次數

紙張厚度

紙張面積

0 xa 1

2x a/2

2 4x

a/43 8x

a/84 16x

a/16

......

...8 256x

a/256

紙張厚度隨著對折次數等比增加,而面積則以等比減少,加上紙張拉力,將紙張對折九次,比一次將256張對折是更加困難的。

請注意人家問的是9次!不是50次!!

3樓:小不點

呵呵你的要求太高了,平時我們也用不到九次的時候呀,為什麼一定要九次呢?

4樓:漢育尋香馨

「一張紙」是指通常見的a4左右大小的普通書寫紙,而「折」是指類似通常手工操作的對折,折九次時後紙的總厚度是單張的512倍,也就是這時的厚度遠大於寬度(寬度已經變成原來的512分之1),那由於這「紙」的材料力學的彎曲和彈性等的特性,在不破壞(撕裂)的條件下是無法做到的。

但如果那「一張紙」非常大,而且其彎曲特性也非常好,那這「紙」折九次是完全做得到的。

不過我想提問者應該是問通常見的a4左右大小的普通書寫紙,而「折」是指類似通常手工操作的對折。如果這提問加上「常用的」(紙)等這類限定,那就不會有涉及到定義(概念)的麻煩了。

為什麼一張紙不能對折超過九次

5樓:哦還沒有

能對折幾次,這看起來是個很無聊的問題。或許你會說只要給我一張足夠大而薄的紙,我可以折一億次。這話不假,理論上是可以折無數次。

但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你拿張紙親自測驗後會驚奇地發現,一般很難超過7次,最多也就8,9次。據說最近的世界紀錄是12次(就是**中的那位超女)。 大家不禁要問,為什麼一張紙對折僅僅數次之後就很難再摺疊了呢?

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 1)每折一次都要以上次的厚度為半徑進行對折,這個半徑需要消耗紙的長或寬。 2)任何物質彎曲都有彈性,當厚度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是需要一定的長度才可以對折,不然就會斷開。

3)對折n次的紙比相同層數簡單疊放的紙的彈性要強很多,而且其厚度也不可能是以理論上2的n次方的方式增長。所以到一定厚度後,人手就很再難摺疊了。 4)通過實際驗證推導出單向摺疊公式,單位圓直徑為0.

1mm ,運用極限法,設一張紙摺疊一次(折成一單位圓)所消耗的長度(單位圓的直徑0.1∏mm)為乙個基準單位q(q=0.1∏)。

n為摺疊的次數,l為消耗紙的長度。根據以下的推理可得出 摺紙單向對折公式:l=0.

1∏*(2^n +4)*(2

6樓:郁青芬隗儀

折一次:厚度2t,面積1/2t

折二次:厚度4t,面積1/4t

折三次:厚度8t,面積1/8t

折四次:厚度16t,面積1/16t

折五次:厚度32t,面積1/32t

折六次:厚度64t,面積1/64t

折七次:厚度128t,面積1/128t

折八次:厚度256t,面積1/256t

折九次:厚度512t,面積1/512t

最多8次

7樓:李俊霖媽媽

p,你買一本寫字的書有張薄薄的紙,豎下來可以折六次,橫著可以折四次!!![看]

一張10000米的紙最多能對摺幾次呢

麻木 最多能對摺13次。洛陽大華雅思學校高中部有豐富教學經驗的劉麗敏老師對此這樣解釋 紙張的對摺次數與其面積 厚薄 硬度有關,細長 柔軟 薄些的紙,折的次數會比較多。從力學方面講,每張紙對摺一次,厚度就翻一倍。假如一張紙的厚度為0.01毫米,那麼折9次後,紙的厚度約為5毫米。隨著厚度的增加,折了七八...

為什麼一張紙無法對折超過7次

這是乙個數學問題。一張無論多大的紙,不論你如何對折都不會超過七次。記得高中時老師講過這道題,好像是說,如果能把紙對折七次的話,那他的厚度會達到乙個和它自身相比驚人的值,而這個值在理論上能實現,在現實中卻是不可能的。因此一張紙是不可能對著超過七次的。以下是網上找的資料 我記得在電視上看到過,如果是借助...

為什麼拉斷一張紙所用的力比撕開一張紙所用的力要大

宦浩瞿長瑩 您好,我們是精銳教育慶春路教育中心,您問題的解答如下 拉斷紙需要同時拉斷整個截面上的纖維,即克服整個斷面上的分子引力,而撕開一張紙是逐一拉斷纖維,每次只克服乙個小範圍內的分子引力. 改周塞以柳 拉一張紙時,整個紙都在受力,力被分散了 撕紙時,其實只有斷裂口那乙個點在受力,力比較集中。換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