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杯子裝滿了水蓋上一張紙後把杯子倒過來後紙不會掉下來的科

時間 2021-10-19 04:40:10

1樓:歷清婉伍英

外界的大氣壓強要比被子內水產生的壓強要大許多,所以會有一個向上的壓力差,致使紙不會掉下來

2樓:談長文府奕

1、因為杯子裡面沒有空氣,所以杯子裡的大氣壓力=02、大氣壓力沒有方向,也就是說是任何方向都存在,所以杯子下面的大氣有向上的支撐力

3、此刻杯口所蓋紙所受向上的大氣壓力

大於杯子裡水的重力

故:上述實驗成立謝謝

3樓:友思怡蒯琛

大氣壓是指和空氣接觸才能受到的壓強,所以在這裡紙片不受大氣壓的作用.

紙片處於靜止狀態,一定受到平衡力的作用,向下的力有水對它的壓力和自身受到的重力,它沒有掉下來,一定還受到一個向上的力.

在紙片的周圍只有空氣,所以是大氣壓力的作用使其沒有掉下來.

4樓:乾經義渾海

因為裝滿水的杯中空氣的壓力已經很小了,加之水的表面有張力,不讓水隨便"亂跑",因此其實是空氣和紙一起托住了杯子中的水.

呵呵,是科學書上說的哦,我們科學課上也有詳細地講過,所以這個答案是百分百全對的哦!!!

5樓:帛文心權沛

杯子內部沒有空氣

外界大氣壓會拖著杯子

使水不留下來

6樓:之靜柏威蘿

科學原理:因為大氣壓強的作用

實驗操作裝置圖:

最早測定大氣壓的值的實驗

托裡拆利實驗:

2023年才有托裡拆利第一次揭示了大氣壓強的真實存在,並測定了其值與76

cm高水銀柱的壓強相當.但是這一發現在當時並沒有被廣泛接受而流傳,2023年,德國的格里克在馬德堡做半球實驗時,使人們大為驚詫不已大氣壓強的生活應用

活塞式抽水機

7樓:沈詩任傑

杯子裡面放滿水用紙封住杯口,倒著放過來,紙和水為什麼不掉下來

為什麼杯子裝滿了水蓋上一張紙後把杯子倒過來後紙不會掉下來的科學原理

8樓:枕邊吹風會

科學原理是紙片此時處於受力平衡狀態。

紙片受到自身重力以及水杯內水的重力對它形成的壓力,這兩個力形成一個方向豎直向下的合力f1。根據水的表面張力,紙片受到一個向上的拉力。由於紙片處於大氣中,所以紙片還受到大氣壓力,這個大氣壓力豎直向上,與拉力形成一個合力f2。

f1和f2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所以受力平衡。由於紙片受到水的表面張力影響,與杯口緊密接觸完全閉合起來,所以紙片持續保持受力平衡,自然就把水擋在杯子裡,水不會漏下來。

9樓:手機使用者

大氣壓是指和空氣接觸才能受到的壓強,所以在這裡紙片不受大氣壓的作用.

紙片處於靜止狀態,一定受到平衡力的作用,向下的力有水對它的壓力和自身受到的重力,它沒有掉下來,一定還受到一個向上的力.

在紙片的周圍只有空氣,所以是大氣壓力的作用使其沒有掉下來.

10樓:一脈藍水

科學原理:因為大氣壓強的作用

實驗操作裝置圖:

最早測定大氣壓的值的實驗

托裡拆利實驗:

2023年才有托裡拆利第一次揭示了大氣壓強的真實存在,並測定了其值與76 cm高水銀柱的壓強相當.但是這一發現在當時並沒有被廣泛接受而流傳,

2023年,德國的格里克在馬德堡做半球實驗時,使人們大為驚詫不已大氣壓強的生活應用

活塞式抽水機

11樓:木諧

外界的大氣壓強要比被子內水產生的壓強要大許多,所以會有一個向上的壓力差,致使紙不會掉下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杯子內部沒有空氣 外界大氣壓會拖著杯子 使水不留下來

13樓:暗黑與黑暗

大氣壓 ps=m(水)g

14樓:匿名使用者

76867676676767677686786776766767676678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真空的情況下嘍

16樓:雷雨天的蝸牛

水有浸潤作用,裝滿水的杯子蓋上紙片後,等於將杯口密封了的,空氣進不去,而杯子外的空氣大過水的重力,所以紙片不會掉下來,水也不會漏出來。

用紙蓋在裝滿水的杯子上,把杯子倒過來為什麼紙不會掉?

17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用紙蓋在裝滿水的杯子上,把杯子倒過來為什麼紙不會掉?

[bēi zi]

杯子(日用器回皿)

編輯杯子,答(一種專門盛水的器皿)從古至今其主要功能都是用來飲酒或飲茶。基本器型大多是直口或敞口,口沿直徑與杯高近乎相等。有平底、圈足或高足。

考古資料表明最早的杯始見於新石器時代。無論是在仰韶文化、龍山文化還是河姆渡文化遺址中都見有陶製杯的存在,這一時期杯型最為奇特多樣:帶耳的有單耳或雙耳杯、帶足的多為錐形、三足杯、觚形杯、高柄杯等等,根據製作材料不同,可以分為玻璃杯、塑料杯、陶瓷杯、木杯等。[1]

18樓:禾生七七

外界的大氣壓強要bai比被子內水產du生的壓強zhi要大許多,所以會有一個向dao上的壓力差,致使專

紙不會掉下來。

當水杯是滿的屬時候其內部沒有空氣,將紙板(太軟紙或者太不平整的紙或者太易沁潤變形的紙還會漏出水),在杯子內外形成固定隔離,外面有空氣,裡面沒空氣形成大氣壓強,當大氣壓強產生的壓力大於等於水和紙板的重力時,將杯子翻轉不會有水流出。

茶杯被水充滿了,幾乎沒有多少空氣,然後你用紙片覆蓋住杯口,在顛倒過來,茶杯內的水會有往下流的趨勢,空氣也有進入茶杯的趨勢,但是唯一的出入口被紙片堵住了,所以外面的空氣壓力就會作用在紙片上,把紙片向上推,讓紙片更加緊密的覆蓋在杯口上,而且氣壓足夠大,可以拖住茶杯裡面的水,這樣水就流不出來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氣壓不同,自然不會流下來

杯子裝滿水杯口蓋一張紙杯子倒過來,水不會撒是什麼原理

20樓:沈詩任傑

杯子裡面放滿水用紙封住杯口,倒著放過來,紙和水為什麼不掉下來

21樓:

因為紙片受到的大氣壓的作用,杯內沒有空氣,紙片被大氣壓強壓在杯口,水就不會漏出來。

22樓:乙玉蘭德春

因為杯子中沒有空氣充滿了水,所以外界壓強大於杯子內的壓強。紙被外界空氣緊緊壓在了一起,水就不會掉出來了

為什麼拉斷一張紙所用的力比撕開一張紙所用的力要大

宦浩瞿長瑩 您好,我們是精銳教育慶春路教育中心,您問題的解答如下 拉斷紙需要同時拉斷整個截面上的纖維,即克服整個斷面上的分子引力,而撕開一張紙是逐一拉斷纖維,每次只克服乙個小範圍內的分子引力. 改周塞以柳 拉一張紙時,整個紙都在受力,力被分散了 撕紙時,其實只有斷裂口那乙個點在受力,力比較集中。換句...

為什麼一張紙無法對折超過7次

這是乙個數學問題。一張無論多大的紙,不論你如何對折都不會超過七次。記得高中時老師講過這道題,好像是說,如果能把紙對折七次的話,那他的厚度會達到乙個和它自身相比驚人的值,而這個值在理論上能實現,在現實中卻是不可能的。因此一張紙是不可能對著超過七次的。以下是網上找的資料 我記得在電視上看到過,如果是借助...

為什麼任何一張紙都不能對折9次!任何紙

一張紙對折一次,厚度變成原來的2倍 再對折第二次,變為原來的2的2次方倍即4倍以此類推,假設這紙足夠大,對折50次,厚度將變為原來的2的50次方倍為了計算方便,設2的10次方 1024 為1000,那麼2的50次方倍相當於1千萬億倍 10的15次方 不同的紙的厚度不同,假設一張紙的厚度為0.045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