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的注意保管,羽毛球拍長期不用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2-25 17:30:11

1樓:少羽

1、切勿將球拍放置在陽光照射下的密閉汽車裡,也不要放置在暖氣裝置附近,以免較高溫的存放環境,使球拍結構軟化,並在拍線的張力作用下發生形變而導致損壞。 2、存放時不得在球拍上放置重物。(球拍放進拍袋後,受重可能已超過所預想的重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管方法:

1.打球時盡量不要戳到地板,雙打要分好工,不搶球。

2.球拍盡量不要碰水,會縮短球拍壽命。

3.不要在羽毛球拍上放置重物。

4.切勿放到溫度高的地方(如汽車後備箱),以防球拍變脆。

5.冬天氣溫低、球拍脆,打球不宜馬上大力扣殺,應該慢慢活動,拉拉高遠球,直至球拍恢復到室溫。

6.夏天出汗多,打完球應該把吸汗帶上的汗液晾乾再放入球袋,以防發霉發臭,甚至導致柄木腐朽。

7.球線的保養也類似,忌高溫、低溫。

8.盡量遠離化學品,油漬。

羽毛球拍長期不用需要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塑膠袋裡,放上乾躁劑.如存放半年以上.下次用就要另更換一根線.否則老化對球拍有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空拍框的話,再啟用沒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重新拉線並不高於許用磅數,應該沒問題。

弓10的主材高彈性碳素纖維、超聚乙烯纖維化學性質都是很穩定的,不會因為長期放置而加速老化。

球拍長期不用,宜剪掉拍線,使拍框不再承受應力。拆掉手膠,利於握柄通風,減少細菌滋生。然後用清水濕潤抹布,將拍擦拭乾淨,置放(懸掛)在陰涼通風、不易被誤撞的地方儲存。

5樓:威海健美**

羽毛球拍的保養

1、碳素的球拍是很脆的,所以一定要盡量避免碰撞,特別是雙打當中,同伴之間的拍子很容易碰到,有時候,碰撞之後,當時看不出來,但是拍子內部已有隱性的傷害了,也容易在日後的某一次衝擊下斷裂。

2、球拍不用閒置時注意保持球拍受力均勻,最好懸掛放置,切勿受擠受壓,以免球拍變形。

3、注意經常檢查羽線,如有嚴重起毛現象或裂痕則及時更換,不要等羽線斷了才更換,如果線斷了,最好馬上要把線剪斷,以免球拍拍框受力不均而變形。但是線不要立即抽出來,防止扣眼上的塑料丟失。

4、找一些穿線講究的店去穿線,不要小看穿線的技術,對球拍的壽命,打起來的感覺,絕對不一樣~!拉線一穿到底的方法最常見,叫兩點穿線法,要用鉤子很容易劃了線,很快就斷了,而且容易掉磅和走線。yy用的是4點穿線法,有4個結,橫豎分開穿,先拉豎線,從球拍頂部中間拉起。

不用鉤子,線的壽命明顯長,而且不容易掉磅和走線。橫線拍壓比豎線高10%,一般就是兩磅。拉線磅數最好不要超過球拍上標明推薦磅數的1.

2倍。5、要調整擊球的姿勢,盡量使每球都打在球拍的甜區里,如果球打在拍框上,加上揮拍力量大,也很容易被打斷的。

6、手愛出汗的朋友,建議乙個月或兩個月換一次吸汗帶,每次打完球後,最好把球拍拿出來放到通風處讓把皮自然幹。

7、球拍不能放在高溫,潮濕的地方,要防止過熱或者過冷。過熱容易變形,過冷會由於太脆而破裂,比如天熱的時候不要長時間放在汽車的行李箱裡,冬天不要放在暖氣片上,也不要在外面氣溫很低的時候在室外打球。

羽毛球拍長期不用的時候,應該如何保養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塑膠袋裡,放上乾躁劑.如存放半年以上.下次用就要另更換一根線.否則老化對球拍有傷害.

7樓:

羽毛球拍的保養方法,主要注意四點:

1、球拍不用閒置時注意保持球拍受力均勻,最好懸掛放置,切勿受擠受壓,以免球拍變形。2、注意經常檢查羽線,如有嚴重起毛現象或裂痕則及時交拉線商更換,不要等羽線斷了才更換,以免球拍拍框受力不均變形。

3、拉線應採用橫豎線分開拉的標準拉線方法,先拉豎線,從球拍頂部中間拉起。拉線磅數最好不要超過球拍上標明推薦磅數的1.2倍。

4、球拍在使用中注意盡量避免撞擊。

5、球拍正常使用的話幾年壽命沒問題。但碳纖是比較脆的材料,多數球拍用到最後都在無意撞擊中斷裂。

羽毛球拍的保養方法有哪些?

8樓:手機使用者

每次打球的前一天你可以把你要用的球拿出來,找乙個大一點的盤子或盆子,把球倒置在上面,加水,淹沒羽毛2cm,最好再加一點鹽,泡它幾小時,再拿出來晾乾。

2`傳統的方法就是用70度左右的溫水浸泡羽毛部份10~20分鐘(不能浸到球托),然後自然風乾,但我覺得這種方法學是有不足之處,風乾時間長了會讓球變得乾燥,時間短了球會偏重,不好打。

3 最懶的方法就是把待打的球放在浴室裡,讓洗澡時產生的水蒸氣使羽毛濕潤,或者燒壺開水把球筒整個倒扣在壺嘴上,雖然這個方法是很懶,但效果不錯!

4最簡便的方法,打球的前一晚,把球拿去水龍頭上去衝,只衝羽毛,這樣會讓羽毛沾上幾滴水,輕輕甩一下就馬上放回球桶裡,合上蓋子密封好,第二天你就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補充一點:千萬不要放在溫度過高的地方,也不能將拍子暴曬,即使裝進拍套裡也不行,這樣會使牌子變形,我以前經歷過,所以一定要注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如何如何,只要打的時候不要碰水泥地(光滑木板沒事),不要放在潮濕強氧化的地方,其他的就跟保養一塊金屬一樣。當然,有手膠的話就要勤換手膠,放的地方自然是在配套包中,不要擠壓,不要使之變形,其他的別的仁兄均有講到,就不細講了

11樓:丹心將軍

1、球拍不用閒置時注意保持球拍受力均勻,最好懸掛放置,切勿受擠受壓,以免球拍變形。

2、注意經常檢查羽線,如有嚴重起毛現象或裂痕則及時交拉線商更換,不要等羽線斷了才更換,以免球拍拍框受力不均變形。

3、根據yy公司說明,拉線應採用橫豎線分開拉的標準拉線方法,先拉豎線,從球拍頂部中間拉起。拉線磅數最好不要超過球拍上標明推薦磅數的1.2倍。

4、球拍在使用中注意盡量避免撞擊。除非你經濟條件特別好,否則在雙打中不必使用太高檔的球拍。

5、球拍正常使用的話幾年壽命沒問題。但碳纖是比較脆的材料,多數球拍用到最後都在無意撞擊中斷裂。

12樓:丿bay式灬憂傷

拍線有專門的保護液,但是也要定期更換,因為打久了會出現掉磅的現象。

球拍也要堅持擦拭,畢竟球拍會擦傷和粘上贓物,一切物質有緩慢腐蝕的效果。所以要好好保養球拍、

羽毛球拍如何保護

13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拍的保養注意以下幾點:

1.球拍不用閒置時注意保持球拍受力均勻,最好懸掛放置,切勿受擠受壓,以免球拍變形。

2.注意經常檢查羽線,如有嚴重起毛現象或裂痕則及時交拉線商更換,不要等羽線斷了才更換,以免球拍拍框受力不均變形。

3.拉線應採用橫豎線分開拉的標準拉線方法,先拉豎線,從球拍頂部中間拉起。拉線磅數最好不要超過球拍上標明推薦磅數的1.2倍。

4. 球拍在使用中注意盡量避免撞擊。除非你經濟條件特別好,否則在雙打中不必使用太高檔的球拍。

注意事項

球拍在使用中注意盡量避免撞擊。除非你經濟條件特別好,否則在雙打中不必使用太高檔的球拍。

14樓:魅專用

羽毛球拍的保養方法及保修發布日期:2009-06-09 羽毛球拍的保養方法及保修,主要注意四點: 1、球拍不用閒置時注意保持球拍受力均勻,最好懸掛放置,切勿受擠受壓,以免球拍變形。

2、注意經常檢查羽線,如有嚴重起毛現象或裂痕則及時交拉線商更換,不要等羽線斷了才更換,以免球拍拍框受力不均變形。 3、根據yy公司說明,拉線應採用橫豎線分開拉的標準拉線方法,先拉豎線,從球拍頂部中間拉起。拉線磅數最好不要超過球拍上標明推薦磅數的1.

2倍。 4、球拍在使用中注意盡量避免撞擊。除非你經濟條件特別好,否則在雙打中不必使用太高檔的球拍。

5、球拍正常使用的話幾年壽命沒問題。但碳纖是比較脆的材料,多數球拍用到最後都在無意撞擊中斷裂。 羽毛球拍的保修 yonex,kason,bonny.

olive.flex的保修期為90天,李寧,勝利羽毛球怕保修期為180天.dunlop網球拍保修1年 以下情況不屬於保修範圍之內:

1產品在正常使用情況下,若出現品質貨製造不良時,自購買起x天內,憑本證書享受公司之售後服務,經本公司專業技術鑑定後,本公司將視情況予以免費維修或更換服務 2,下列情況下,你將不能享有退還及免費維修服務,敬請諒解 a因天災,**等不可抗力之因素而至損害者 b因運輸,存放不良撞擊貨重壓而至損壞者 c球線張力超過一般正常張力者 d自行剪斷或使用中突然斷線導致球拍受損者 e球拍曾被放置在高溫超過70℃的場所(如陽光暴曬下的車廂內) f顧客意圖改造或不當修理招致損壞者 g其他人為因素,不當使用與保養而至損壞者 h無保修卡或保修卡未經經銷商蓋章,無購買日期或購買日期被塗改過。 3,使用過的球線或握柄纏皮屬於消耗品,不在保修範圍內 4,如果您的球拍的使用中斷裂,請勿剪線,盡量保持網線完整。否則,將視為自動放棄保修服務,本公司將不予受理保修服務。

羽毛球拍應怎樣保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放在拍套裡,懸掛放置,不要長時間靠在牆上。使用時避免刮擦磕碰。

16樓:學易互動

隨意一些,只是工具嘛,首先要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

使用時仔細一些:不碰不磕,不沾水,斷線馬上立刻全部剪斷,不放高溫地方,基本上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球拍要注意保護,盡量不要戳到地板,雙打要分好工,不搶球。

2.球拍盡量不要碰水,會縮短球拍壽命。

3.碳纖維的球拍不能受熱,切勿放到溫度高的地方(如汽車後備箱),以防球拍變脆,冬天氣溫低、球拍脆,打球不宜馬上大力扣殺,應該慢慢活動,拉拉高遠球,直至球拍恢復到室溫。

4.夏天出汗多,打完球應該把吸汗帶上的汗液晾乾再放入球袋,以防發霉發臭,甚至導致柄木腐朽。

5.球線的保養也類似,忌高溫、低溫。

6.盡量遠離化學品,油漬。

7.勤換止汗帶,防止球拍滑手,碰傷球拍。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8樓:無語翹楚

羽毛球拍的保養方法,主要注意四點:

1、球拍不用閒置時注意保持球拍受力均勻,最好懸掛放置,切勿受擠受壓,以免球拍變形。

2、注意經常檢查羽線,如有嚴重起毛現象或裂痕則及時交拉線商更換,不要等羽線斷了才更換,以免球拍拍框受力不均變形。

3、拉線應採用橫豎線分開拉的標準拉線方法,先拉豎線,從球拍頂部中間拉起。拉線磅數最好不要超過球拍上標明推薦磅數的1.2倍。

4、球拍在使用中注意盡量避免撞擊。

5、球拍正常使用的話幾年壽命沒問題。但碳纖是比較脆的材料,多數球拍用到最後都在無意撞擊中斷裂。

羽毛球拍的比較,羽毛球拍的比較

這兩支我都打過。奈米7比較硬。反正我這個力量打得手腕震得難受。超級波系列都硬,310應該是奈米7加強版什麼的叫做。就是硬,拉到26磅以上,我靠,硬得像木棒子。但是這是我的感受,798還不如上述倆個 如果你確實對暴力殺球有執著,選奈米7吧,現在 也下來了。勝利整體感覺就是呆,韌性不足,特別是拉球,借力...

羽毛球拍選購,羽毛球拍大家都在哪選購?

建議你選勝利的探險家系列,打完折大概400左右。我用了一年多了感覺還不錯,屬於攻守平衡型的拍子,對於新手來說比較合適。最高可以上到28磅。bg65的線用的比較普遍,耐用性不錯,對於力量大的選手比較適合,彈性比95的差,就我個人來說我力量也比較大,所以用65比較順手,95彈性較大我一加力就出界,而且個...

羽毛球拍什麼牌子好用,羽毛球拍什麼牌子好用?

viola雲 選擇羽毛球拍要注意的是一支球拍的拍形 重量 結構 材料 硬度與正確的穿弦顯然比它的顏色 包裝和 更為重要。所以基本上我們能選擇也就是品牌球拍了,只有那些有品牌質量方面才會更有保障些吧,建議樓主可以上買購10大品牌門戶網上查詢最新的羽毛球拍的品牌名單。以下是我為你推薦的 1 yone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