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什麼球路最難接,羽毛球單打怎樣接開球,球路怎樣,球高度怎樣才是最佳 看清楚,是接發球

時間 2022-06-07 10: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最厲害的打法就是打空位!那裡沒人打那裡!但是有的防守很厲害,但他們大部份都有乙個缺點——左防差。

無論是左手握拍還是右手握拍的對手,幾乎都有這個通病!當然這是很多人沒發現的!為什麼?

因為很多殺到左邊的球都被打回來了!但是你仔細的話,你會發現他打回來後他們的右防幾乎是空的!這時你應該知道只要殺回右邊他就完了!

這是必殺技哦!當然打的時候你就要學會創造這樣的機會了!另外,不管殺球還是拉力球,你的手臂盡量後揚,身體微側,這是為了更好的發力!

不要聽那些什麼要手在最高點擊球的說法!要是拉力球還可以將就,但殺就要後揚!這是誰都要這麼做的!

接球時可以盡量去考慮一下落點,乙個完美的落點遠比乙個超高速的殺有威力的多!網前還可以考慮用什麼方法去接球,是搓過去還是搞過去(這個一般要考慮對方的動向,如果他向前,你就打回後場,如果向後你就打回前場子,如果站中就兩邊放小球),總之就是要他跑完全場,不管他有多好的技術,如果他沒力氣我想是很難打贏你的!

2樓:天下軍師

羽毛球教學:神隊友也救不了的三種ng球路,喜歡雙打的同學應該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在網前打出小球的話,你就吊他後場,他回過來的球應該比較高,這樣你就可以大力扣殺,直接將對手打死;他要是再後場比較遠的地方回球,你也可以在往前打出斜線小球來,這樣他就很難回過來,能回過來的都被你在往前直接打死了,試試看,這樣你一定能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球打得越靠近邊線對自己越有利,這是業餘球界萬年不變的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對方沒有人的地方,回球力量忽大忽小就可以了,很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要有紮實的基本功,比如:步法、握拍、發力等。在掌握基本功的前提下提公升技法,如短球和長球相結合、拉吊球相結合、斜線扣殺等等。

同時,比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觀察分析對手的情況,抓住對方的弱點來打,知己知彼才能取勝。如果你都做到了這些還是不行的話,那就是你的體能不行了。因為羽毛球前後場不斷奔跑消耗大量體力,體力不支會導致球不到位,容易丟分,謝杏芳的失敗就是體能不支導致的。

所以你要加強體能訓練,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堅持慢跑,當然,記得補充營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哦。

羽毛球單打怎樣接開球,球路怎樣,球高度怎樣才是最佳?看清楚,是接發球

羽毛球怎麼發球讓別人難接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狠狠的看著對方,然後眼睛瞟向你要發球方向反方向,發球!

8樓:

吊著角髮,讓對方只能來回跑,肯定比直接發過去難接了。

羽毛球太靠近邊線的後場球很難接怎麼辦

9樓:娜豆不一樣

經過頭頂的球應該一步起跳攔截,攔截不到的你後退也就能接到。如果是不經過頭頂的直線,理論上也應該一步起跳攔截,攔截不到的,在體側接球。再來不及的,應該用低手抽球技術,犧牲球的高度在最低點擊球以換取跑動時間。

低手抽球切記落地再打,手伸直才能發力將球抽到後場

羽毛球的高球怎麼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很複雜了,可以說高遠球是整個羽毛球技術的基礎了。從我個人的體會來說,接打高遠球的必備要素有:球感、步法、發力三個。

球感這個是長期的事情,打得多了,自然就練出來球感。主要是因為接高遠球的時候你是看不到拍面的情況的,拍子出去什麼執行線路,全都是靠自己的感覺。假如球感沒有,就會出現打不到球,打不准球的,控制不住球飛出去的方向等問題。

所以說,這是節高遠球的很重要的因素。練習球感的話除了經常打球之外,我自己的訓練方式有兩個,乙個是對牆抽球,可以練反應,又可以通過反覆的擊打,提公升對球性的熟悉程度。還有乙個是我自己發明的,是反覆接拋球,方法就是用球拍把球挑起來,然後再用球拍接住,力求讓球不要在拍面上挑動,具體的動作和用球拍撿球差不多。

這個可以讓你對拍面的情況更熟悉,同時可以讓你的拍法更細膩。 至於步法,重要性自不必說,有人說打羽毛球七分步法三分拍法,是有道理的。步伐跟不上,就接不到球,或者沒辦法在最優點擊球。

打高遠球很在乎擊球點的問題。步法主要就要在平時打球的時候注意了,不要在場上亂跑,我們大多沒有專業的訓練條件,那就要強迫自己注意,摸索出最優最快最省力的達到球場各個位置的方法。 至於發力,這是保證大好高遠球的最直接的因素了。

大多數人都覺得打高遠球打不遠是自己的力量不夠等等的因素。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網上經常有人說,國家隊女隊的小姑娘,乙個個都很苗條,難道他們的力量還能大過大多數男人嗎??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但是他們打球,高遠球在我們看來是不費力的~這也就突出了發力的重要性。

而發力又是涉及到握拍,身體協調等等的各方面問題。簡短的很難說明白,推薦你到網上選購一種專門的羽毛球訓練器械,就叫「巧發力」效果不錯,相信能夠大幅提公升您對於羽毛球發力的體會。

11樓:運動

「羽毛球教學」解惑-如何不起高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劈掉前場!跳殺或者直接回後場高遠球!

羽毛球單打初學,初學羽毛球應該打幾號球?

打好羽毛球 給學打羽毛球朋友的建議 1 首先是握拍。掌握正確的握拍方法,是打好羽毛球的第一步。因為只有正確的握拍,才能在擊球時充分發揮手指和手腕的作用。2 擊球前的準備姿勢。準備姿勢有兩種,一種是接發球的姿勢 單打和雙打 二是球發出後準備擊球的姿勢。接發球時應該採取兩腳前後站的方法,既左腳在前,右腳...

羽毛球單打如何算出界,羽毛球單打邊界如何確定的?

羽毛球單打出界的判定情形如下 1 羽毛球單打的邊線是內側邊線的外沿。如果超出內側邊線外沿算出界。2 單打的前發球線是最靠近球網且平行球網的一條線。後發球線就是底線。發球區位於前發球線和後發球線之間。應該見過場地吧?最外邊一圈是雙打的,裡面一圈是單打的。雙打發球 發對角,而且必須落在在發球線以後,後面...

羽毛球單打步伐要點,羽毛球步法怎麼練?

步法的要點可以歸結於三個方面,單打尤甚。第一是固定性,羽毛球步伐是有一定規律的,雖然靈活多變但是它的基本模式是不變的,從終點到場上的任何乙個角落標準步法都是三步,之後的步伐組合就比較多了,但是切記步伐是不能隨意創造的,一定要有標準的步法作為基礎,才能在步伐中做出變化。第二是啟動,羽毛球的任何乙個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