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單打步伐要點,羽毛球步法怎麼練?

時間 2023-05-11 07: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步法的要點可以歸結於三個方面,單打尤甚。第一是固定性,羽毛球步伐是有一定規律的,雖然靈活多變但是它的基本模式是不變的,從終點到場上的任何乙個角落標準步法都是三步,之後的步伐組合就比較多了,但是切記步伐是不能隨意創造的,一定要有標準的步法作為基礎,才能在步伐中做出變化。第二是啟動,羽毛球的任何乙個步法都有乙個啟動,作用是調整身體狀態,轉身,調整步距,還可以使自己更加靈活,所以說,單打中的步伐啟動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是節奏感,羽毛球比賽中的前後步法之間的連線中的時間應該是基本一致的,乙個優秀羽毛球選手的步伐應該機節奏非常鮮明簡潔的,這樣才能更好的節省體力,打球判斷也會更加準確。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手動腰:觀察對方的動作,準備提前移動自己的重心; 先起後抬:看對方揮拍動作出來,提起重心並把肩膀抬起來,準備起步; 追球趕步:

移動中一定要看球的運動軌跡,步子一定要趕在球下落之前; 到點鞠躬:跑到點上再落重心,準備擊球動作; 扭胯第一:無論什麼步伐,先動的一定是胯; 步伐有數:

怎麼能跑到點上,要先**距離然後設計胯步和小碎步的搭配; 小腿稍撇:接地面球時,小腿和腳有點外撇,降低重心; 胳膊掄圓:步伐中,胳膊不能耷拉著,也要進行配合,要運動起來; 跳起危險:

進行劈殺時,初學者不要輕易起跳,難度大失誤多; 後退無憂:不管怎麼樣,後撤步初學時是最難掌握的,但一旦掌握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單打的步伐主要講究快,準,少,首先快是說步伐的移動速度要快,準是說接球時判斷要準,少是說用最少的步伐來打最遠的球。快是基礎,沒有快一切都是虛的,在快的基礎上來判斷對手回球的方位,而少則是步伐沒有問題之後所追求的,因為少使用最少的步幅和最準切的判斷來出腳,達到最好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已經說的很詳細了,我就再補充一些啊。我們一般啟動和乙個步法的結束,我們多是發右腳,啟動時用右腳先啟動,結束時時右腳先到,為下次的啟動做準備。還有如果是前場時 ,還要注意是右腳的腳跟先著地。

羽毛球步法怎麼練?

打羽毛球的步伐和技巧

打羽毛球球的步伐技巧

5樓:樂燕鈮

一、啟動。任何時候都不要忘了步伐啟動,啟動時注意是向前小跳,重心在前腳掌,微微屈膝,不要直上直下。

二、站姿。站立時,腳後跟要微微提起。

三、右手擊球時,右腳要比左腳向前半步。

四、跑動時,第一步的步伐要小,主要是定方向;最後一步要大,這樣身體才穩。

六、任何時候,拍面一定要向上、豎拍。

七、在雙打接發球時,大姆指要豎起來,同時左腳向前跨一步擊球。

四、擊球的步伐。

1、右前場步伐:啟動,重心在左腳,右腳向外跨左腳跟上,右腳向外蹬做弓箭步。

2、左前場步伐:啟動,重心在右腳,左腳向外跨右腳向前蹬,右腳腳前指向斜前方。

3、右後場步伐:啟動,重心在左腳,右腳邁向斜後方,乙個交叉步,到後場起跳揮球拍。

6、頭頂後場步伐:啟動,左腳向斜後側邁一小步,左腳向後蹬一小步,轉體,起跳,揮球拍。

7、後場反手步伐:在場地中間啟動,出左腳一小墊步,轉體、跨步,揮球拍。

8、右側接殺球:啟動,出左腳,右腳向外跨。

4、左側接殺球:啟動,出左腳,右腳向外跨轉身。

羽毛球技巧步伐

打羽毛球的步伐訓練方法

6樓:雙麗劍

1、右腿蹬轉

利用腿部的力量,這是身體第一次旋轉加速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旋轉不是完全的水平面方向上的 而是有些向左傾斜。

2、轉髖

因為腿的蹬轉,再加上主動的轉髖,身體的旋轉速度會更快 這是第二次旋轉加速。

轉到髖部正對球網時,剎車,以甩動肩部 此時,你腰部以下的身體基本上已經正對球網 而腰部以上的身體還是側對球網的。

3、轉肩

在髖部的帶動下肩膀向前轉出 這是第三階段的旋轉加速。

從這個時候開始就是整個身體正對球網了,肩部轉動到位後,剎車,把手臂甩起來,此時,整個手臂跟球拍的位置完全在你身上。

4、手臂開啟,伸直

先是在肩膀的帶動下甩開上臂,這是第四階段的加速了。

上臂到位後肘關節剎車,肘關節的突然剎車會把前臂跟球拍甩動起來這是第五個加速環節,當前臂甩到最高點時也來個剎車,把球拍高速的甩起來同時,前臂內旋發力,手指握緊球拍,這是最關鍵的,最後一次加速。

注意事項

如果你把球拍握的最緊的瞬間剛好是你球拍擊到球的瞬間,那麼,恭喜你,你的發力動作就成功了。

對比起來,如果把整條線比作手臂 那你的。手腕就在阻擋擺線的手指所在的位置 發力的時候手腕只是起乙個傳導的作用。

它起乙個變方向的作用,通過這個變向把球拍甩起來 而不是乙個用力的部位。

如果你發力的時候刻意讓手腕屈曲發力,這樣的話手腕就僵硬了,僵硬的關節怎麼甩球拍? 所以手腕刻意的用力反而會影響球拍的速度手腕如此,肘關節,肩關節,髖關節也同樣如此 發力的部位是上下肢的肌肉,而不是關節。

經常的練習羽毛球可以很有效的幫助我們提高身體的敏捷度,頭腦的靈活度,還有身體的素質,這些不僅是對現在,即便是對以後也是非常有好處的,一定要注意勤加練習,基本功紮實了,其他的就都好說了。

羽毛球單打初學,初學羽毛球應該打幾號球?

打好羽毛球 給學打羽毛球朋友的建議 1 首先是握拍。掌握正確的握拍方法,是打好羽毛球的第一步。因為只有正確的握拍,才能在擊球時充分發揮手指和手腕的作用。2 擊球前的準備姿勢。準備姿勢有兩種,一種是接發球的姿勢 單打和雙打 二是球發出後準備擊球的姿勢。接發球時應該採取兩腳前後站的方法,既左腳在前,右腳...

羽毛球單打如何算出界,羽毛球單打邊界如何確定的?

羽毛球單打出界的判定情形如下 1 羽毛球單打的邊線是內側邊線的外沿。如果超出內側邊線外沿算出界。2 單打的前發球線是最靠近球網且平行球網的一條線。後發球線就是底線。發球區位於前發球線和後發球線之間。應該見過場地吧?最外邊一圈是雙打的,裡面一圈是單打的。雙打發球 發對角,而且必須落在在發球線以後,後面...

羽毛球室內球室外球有麼區別,單打羽毛球和雙打羽毛球有什麼區別?

你好 羽毛球拍不分室內和室外的。有些人娛樂的話都在室外打,有些人業餘的話都在室內打。對於羽毛球拍的選擇,完全看你個人的力量,水平,技術,一般在3年之內都選擇初級拍,比如勝利的3530 3531 磅數在22 24 很上手的羽毛球拍。個人建議你在室內打球好,因為沒風,更具有展示羽毛球技術,鍛鍊身體。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