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好羽毛球反手和步伐,在羽毛球中,如何練好反手?

時間 2022-01-22 15:05:11

1樓:喬恩巴里

一、反手技術

1、反手高遠:

由於通常要求側身去打反手球,所以在步法上是有很大區別的,根據臨場的情況,需要反手的時候,首先要蹬轉體,背部側向或完全背對著對手,然後利用腳下向回蹬轉的力量帶動身體至腰部到肩部,藉此力量握拍手臂從胸前引拍開始,同時調整到反手握拍式,向上迅速揮出,跟正手的發力原理一樣,臨近擊球瞬間,小臂加速,擊球瞬間握緊球拍,注意拇指頂出。 開始練習的時候,要從反覆練習反手步法開始,同時做空揮拍。反手比較省力的竅門是,擊球點盡量高,不要養成中下手位置的擊球習慣,除擊球瞬間外,身體要相對放鬆。

多做反手的力量輔助訓練。

2、反手殺球:

基本方式跟反手高遠一樣,只是發力瞬間手腕向後翻壓的多些。

3、反手的劈殺:抽直線快球

基本方式跟反手殺球一樣,只是發力瞬間拍面有側切的動作。

4、反手劈吊:

基本方式跟反手殺球一樣,發力瞬間拍面有側包切的動作,但要求手腕放鬆,握拍不要過死。

5、反手擋摸放網前:

針對來球速度很快來不及發力的,利用這種方式,不要引拍,快速舉拍,在高點處利用手腕的微小力量,拍面略微下壓的同時,球拍可以稍帶一點或左或右橫向摸的動作。

6、反手抽平快球:

對於反手區域的平低來球,利用這種技術,抽直線或斜線快球來突擊對手的兩邊或追身,或雙打的結合部,然後封網。

二、步法

1、判斷來球,重心移到右腳,左腳掌內側用力蹬起,同時身體右轉,右腳向右側跨出一大步,重心落在右腳上,右腳腳尖朝向右前方,正手擊球,隨後右腳前掌回蹬回中。這種步法適合應對不是非常靠近邊線的來球,或者是速度極快的殺球。

2、判斷來球,左腳先向右腳方向並一步,左腳著地後就用力向右蹬起,使右腳向右跨出一大步,右腳著地後成弓箭步,正手擊球,擊球後右腳蹬地回中。這種步法適於應對靠近邊線的遠距離來球。

3、起動後,右腳掌內側用力向左側蹬起,身體左轉,左腳跨出一大步,落地後以腳趾制動,腳尖向左前方,重心在左腳上,反手擊球後左腳掌用力蹬地回中。這種步法適用於來球不是特別靠近邊線,或者是速度很快的殺球,來不及做複雜的步法。

4、背對球網,起動後以左腳前掌為軸,身體左轉,注意髖部一定要轉過去,右腳內側用力蹬地,經左腳前向左側跨出一大步,重心落在右腳上,以腳前掌制動,成背對球網姿勢,反手擊球後,右腳蹬地轉身回中。

5、判斷來球,左腳先向左墊一步,隨後以左腳為軸,身體左轉,右腳隨後向左側跨出一步,重心落右腳,腳掌制動,反手擊球後回中。

2樓:運動

反手防守步伐,再不擔心反手接球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反手手腕要發力,拇指有向前摁的力。步伐要多練,幾條線反覆跑,這需要你的體能充沛。總之,只要你多加練習,肯定會有進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反手步伐很簡單。實際上後場就是乙個轉身。前場只要記好左腳先往前邁一步,右腳再上就行。

第二,反手的高遠記得要用鞭擊,先亮肘,把肘揚起來。

第三,現在基本都用頭頂代替反手。非常不鼓勵用反手。威脅小。失誤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步伐多跑,反手多練,找到感覺就好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熟能生巧,注意動作的規範性!

在羽毛球中,如何練好反手?

7樓:匿名使用者

買啞鈴,用這個每天揮,水平會有提高的

首先,要將身體向後轉(很多人不轉身),右腳在前.擊球時,由右腿發力帶動腰部,然後腰部帶動肩部進行快速轉體,肩部帶動大臂,大臂再帶動小臂和手腕就行了.

需要注意的是:反手擊球時要調整握拍方式,大拇指頂住球拍手把半側面,小臂揮動的速度要快.借助腕部大拇指用力頂出.

擊球點盡量高,高點處理反手要省力些.

處理其他高度的反手球時,要注意自己跑位時,與擊球點的距離,太近發不出力.

平時要多練習反手揮拍,多體會,還是那句話,熟能生巧.再有,有些東西是無法用文字表述太清楚的,實地教學是文字所不能代替的.

國家著名羽毛球陳剛指導練習反手擊球的要領:

站在牆根下,離牆根10~15厘公尺,背對牆面,做腰、肩、臂、腕協調動作:

其順序----直腰、提肩、轉體、抬肘、揮臂、壓腕,進行揮拍擊球。

練習的關鍵是:協調流暢,前舒後展、發力突然。

反手球另乙個要注意的動作要領:

一、球要放擊球手的前上方;

二揮拍時,轉腕、翻拍、壓大拇指一氣呵成;

三、擊球的時,球拍面要正對所想擊去的方向; 、最關鍵的是選擇的問題,在你的後場反手區域,你能用頭頂擊球的最好都用頭頂擊球法回球。因為那樣比較容易控制落點,不容易失誤,而且高、吊、殺都能夠結合,能夠給對方威脅,反手只有在被動的時候作為過度球來用

2、在你練習反手擊球的時候最好不要著急在場上練,最好先打一打吊線球,目的是找好手感

3、在你打反手球的時候,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握拍,否則發力:在你正手握拍的基礎上把拍柄向外稍微旋轉,用大拇指頂住寬麵,四指**,擊球前要放鬆以便打球的瞬間握緊發力。

4、對於腳下,重要的是根據球的飛行線路的長短迅速移動,擊球時握拍手同側的腳大步蹬跨,從而使出全身的力量

5、對於整個身體來說,要由向後移動時的側對網到打球時調整為背對網,切勿不捨得轉身,否則用不上腰部的力量

6、對於手上來說,擊球要靠大臂帶動小臂和手腕(主要靠手腕的爆發力),所以打球一定不要靠甩大臂!準備激球時要抬肘,手臂由內旋到外旋,手腕由展到伸。將球擊出後手上要有迅速的滯動動作

7、擊球點應該在你的握拍手同側肩的上方稍前

8、如果打反手的高遠球,則拍面一定要後仰一些,如果打吊球則手上要有一定的前推動作,否則球易下網。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注意在練習直拍橫打時重心交換所起的作用,身體的轉動要大於上下的動作,千萬不要直上直下揮拍,否則手打出去了屁股還在後面蹲著。以右手直拍為例,引拍時腰髖向左轉動,大臂帶小臂向後引拍,最後手腕在身前畫個半圓,使拍頭對準自己的腹部,自己感覺到重心的大部分壓在左腿上。寫的姿勢不夠詳細,我們能看到王浩的錄影,建議多留神觀察。

2、掌握動作要領之後,應該在無球的情況下多練習徒手揮拍,可便於自己很快掌握這項技術。

3、在揮拍擊球時,要先蹬左腿同時轉腰揮臂,以腰帶手揮拍擊球,使擊球點位於自己稍微偏左一點,最後擊球一霎那主要是手背的力量把球打出去。在拉下旋球時,是往上還是往前多摩擦球,應注意分辨來球旋轉的強弱,下旋強烈的球自己的重心應壓的更低一些。打不太轉的球重心稍高一些,在近台應當學一學反手彈擊,就是手背略拱,在接觸球的一瞬間「啪」的一下手腕將球打出。

4、站位兩腳基本平行,左腳稍後。我也是直拍橫打,不會推擋,但總覺得自己的體會寫的太籠統,不夠詳細,不知能否對你有事幫助。一項新技術的建立剛開始對自己來說是痛苦的,因為用起來會失誤較多,但是這是一項先進的技術,我們應當堅定信心,多用多練,熟能生巧,別在乎一時的得失分,把他堅持下去,會有所回報的。

9樓:段暮

首先,你看看國家級選手,除陶菲克之外,其它三大天王,有多少個會經常打反手,看。好好看看四天王裡打球有多少個經常手反手。答案是很少。

那說明什麼,說明反手的失誤會很高而且都不常用,只是過度時候用用而已。你自己去看林李大戰有多少是用反手,答案顯然是少之又少。特別李宗偉,只要能正手絕不反手。

包括蓋德。反手只是過渡用用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要協調,要帶動小臂的揮拍,最主要的是平時手腕的鍛鍊

11樓:小乖and小仙

羽毛球反手有3個技術難點:

1、握拍;

2、發力;

3、步伐;

針對難點,我們通過兩方面的練習來加強

1、反手力量練習

最簡單的力量練習方法就是通過啞鈴來增強手腕的力量。

力量練習輔助訓練:以右手持拍者為例,右手抓住毛巾的一角或鞭子柄的尾端。左手輕扶毛巾或鞭子的尾端.

身體向左側身.左右手與腰齊高呈右手在前、左手在後的態勢。同樣在手腕放鬆的狀態下突然用手腕從後向前甩動。

練習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只用手腕的力量,以毛巾或者鞭子的尾端發出的聲音大小和清脆與否來判別動作的正確性。

2、反手擊球練習

針對正面反手球和側身反手球最好的練習方法就是對牆擊打羽毛球,對牆打的好處就是可以很好的練習擊球的速度和力量,當你越用力回球時,**的球速就會更快,對牆練習還有乙個好處就是可以練習正反手的握拍變化,自己可以利用牆的**做正手回球或者反手回球,也可以提高反應速度。

怎麼才能打好羽毛球的反手步伐?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大拇指的變化.

以手腕發力為主,才能打出對角斜線球.

我平時打單打的感覺是:不要勉強追求反手斜線高遠球或平高球,尤其是擊球位置較被動時,這種打法是很困難的,即使專業選手好象也很少採用。業餘選手反手球盡量用頭頂回擊,如果已失去位置,來不及回頭頂擊球,應以快速平抽或劈吊網前兩個角為主,如對方押網可回直線過頂平高球反擊。

樓主:轉拍角度比直線大就可,還是那句話:熟能生巧

俺也怕反手:p

手腕不是最關鍵的,打這種球最關鍵是手指。

大拇指的發力,手腕的變向都很重要吧```````

多練就能找到那感覺`````

盡量高手位擊球```````

有種反手殺球的感覺,但力勁動作幅度等不相同````````

反手後場對角球路的手法,與其他反手擊球手法很不同,依賴大拇指發力有很多限制,更多需要其他手指的配合,手腕沒什麼好變,變要靠手指

我認為:整體力量是基礎,放鬆,拍面控制與用力方向是關鍵。

反手打斜線高遠球得不償失,專業隊員也很少用它。到不如練好網前直線和斜線吊球,有三個點足夠用了。建議看一下《國寶獻技》(2),注意排面和觸及球托的部位。

應該要轉握拍吧!要把母指按著拍柄的斜面上發力。

我感覺到你的問題有兩方面:步伐和手腕。步伐不到位,手腕再正確也無法打出多的位置。手腕的力量和轉腕需要訓練。轉腕的角度和羽球飛行的角度和落點之間的關係需要訓練。

對應高球時、請善用切球到前場兩邊!

反手後場吊直線或斜線,是有效的過渡球路,但要有好的過渡效果,必須要練好反手後場球,不然的話,別人壓你反手就可以衝上來封網,根本不需顧慮你會反壓後場,這樣你的反手過渡瓦網前球威力就大大減弱了。

也就是說反手對角後場不是正面的擊中羽球,而是側面劈!!拇指的力要用到點上,再結合向後甩出去的動作~

這我也試過,是的,搶點很重要,搶中那一點後,球就會又快又狠的壓中對方後場,很具有攻擊性,也不用太費勁(不過要求步法要到位,否則使不出);但若不是搶中那一點,則可能回球不後,兼且球速不高,最壞的甚至會下網~

玄鐵版主這句話說到俺心坎裡邊了,我打後場的反手高遠球就是這樣打的:手臂外旋、手指瞬間抓緊拍柄甩出發力,拇指頂出的發力反而是其次,最緊要是加上順勢的轉腰。我這樣在後場擊出的反手高遠球幾乎都能「啪」一聲很響地直擊至對方底線,如果盡全力的話能擊出對方底線的。

以前按教學片說的用拇指頂力一直打不好反手高遠球,我不能做到收腕發力。後來無意中琢磨著這樣發力能很好地收腕制動,償試著打效果出奇的好,打反手球又很大的改觀,只是想著這不是標準的動作,所以也不敢說出來。

打羽毛球反手怎麼練習,練羽毛球如何將反手練得有力?

羽毛球教學 反手總是打不好?教練告訴你其中的細節 其實很簡單,先學會反手掂球。練習反手發球。然後純屬練練的打球時叫對方盡量往你的左側發,你應該是右手打球吧 之後就成 1 最關鍵的是選擇的問題,在你的後場反手區域,你能用頭頂擊球的最好都用頭頂擊球法回球。因為那樣比較容易控制落點,不容易失誤,而且高 吊...

怎麼鍛鍊好羽毛球反手打啊,在羽毛球中,如何練好反手?

首先,你看看國家級選手,除陶菲克之外,其它三大天王,有多少個會經常打反手,看。好好看看四天王裡打球有多少個經常手反手。答案是很少。那說明什麼,說明反手的失誤會很高而且都不常用,只是過度時候用用而已。你自己去看林李大戰有多少是用反手,答案顯然是少之又少。特別李宗偉,只要能正手絕不反手。包括蓋德。反手只...

羽毛球單打步伐要點,羽毛球步法怎麼練?

步法的要點可以歸結於三個方面,單打尤甚。第一是固定性,羽毛球步伐是有一定規律的,雖然靈活多變但是它的基本模式是不變的,從終點到場上的任何乙個角落標準步法都是三步,之後的步伐組合就比較多了,但是切記步伐是不能隨意創造的,一定要有標準的步法作為基礎,才能在步伐中做出變化。第二是啟動,羽毛球的任何乙個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