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實行工資帽,有什麼好處,何為cba的工資帽!

時間 2022-01-11 08:40:07

1樓:體壇南方華

姚明擔任中國籃協主席以來,一直在尋求改革,現在終於在球員的工資上面做改革了。日前,cba公司公布了新賽季聯盟的工資帽細則,2020-21賽季的全隊國內球員最低工資為2000萬元,工資帽為4400萬元,外援工資帽為700萬美元,超過就要按照一定的比例「捐錢」給cba聯盟作為青訓調解費,繳費金額為低於2000萬或者高於4400萬的部分乘以25%。

按照細則中的規定,第一,新賽季國內球員的頂薪為800萬元,稅後440萬元(稅率45%)。第二,外援方面,新賽季每隊可以籤4個外援(同時上場比賽是兩人,也就是可以籤兩個備胎),但總花費不得超過700萬美元。作為cba的球迷一枚,咱不是什麼經濟學家,但是也有一些個人的看法,這個工資帽的制度出台有啥好處呢?

首先,對於球隊來說,省了不少錢。終於不用拿大把的支票去籤拿下大牌球員,最多就800多萬,比之前的1000萬,1500萬,2000萬的好太多了,為球隊省下了不少的利潤,因為cba球隊現在基本上都是虧錢的,能省一筆是一筆,球隊有錢了,基礎設施就可以有更多的資金支援了。

其次,對於大部分球員來說。頂薪限制了,普通球員的工資或許能夠漲那麼一點點,就算不漲,那大家心裡也都平衡一些,同樣打球,你拿2000萬,我拿20萬,心裡多少都有點兒不平衡的,當然像易建聯除外。貧富差距小點的話,大家心裡也會好很多,利於團結。

再次,對cba的發展方面。這樣的措施,可以一定限度地為錢少的球隊減少這種金錢帶來的困擾,不然,有錢的球隊,動不動就出大價錢挖人,錢少的球隊只能眼睜睜看著,淚眼濛濛的毫無辦法,這樣也會導致球隊之間的實力差距不斷擴大,不利於cba的發展。

總而言之,這個措施還是非常好的,慢慢地讓cba看起來更加職業化了,未來可期。

2樓:o姐林語菡

可以幫助球隊省下一大筆錢以及縮短球員之間的貧富差距。因為有些球員的年薪是很高的,有了這個工資帽,對他們的工資就有了限制,他們可以用省下的錢提公升基礎設施;同時可以讓他們更好提公升自己的技能。

3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讓比賽更公平以及約束一些球員,因為有工資帽之後一些有錢的球隊就不能隨意花錢交易球員,那些明星球員也不會太過放肆。

4樓:職場精靈兔子

一來可以使球員之間心裡更平衡,不用羨慕別人的高工資,二來可以減輕球隊的開支,有些缺錢的球隊不會被別的球隊把好球員挖走。

5樓:橘子味奶茶

實行工作帽可以為球隊省下很多錢,簽約球員的花費減少了很多,不像之前需要花巨大費用去簽約,這樣就有更多資金去發展其他專案。

6樓:24風城王子

cba實行工資帽,可以讓更多國內球員去國外尋求發展,郭艾倫這樣水平的球員完全可以去nba聯賽歷練歷練自己,提公升中國男籃整體水平,同時為其他球員得到更多走上職業道路機會。

7樓:笑誠

為球隊省錢。

縮小了球隊成員的工資差距,有利於球隊團結。

一定程度避免了有錢的球隊動不動撬人。

8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好處就是可以減少球隊的開支,節省下來的錢還可以招納新的優秀球員,比起以前得幾千萬,真的是少了好多,而且其他的球員的工資也不會懸殊太大,心理也可以平衡一些。

9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節省球隊成本,優化球隊資金結構

限制高薪球員,縮小球員之間的薪資差距,有利於消除隊員的薪資不公平感,有利於加強球隊團結。

防止cba球隊出現一家獨大的局面,有利於球隊之間的良性競爭促進cba進一步職業化。

10樓:瀟灑哥說球

cba實行工資帽,對聯賽的水平有提公升,讓球員有更好地發揮機會!

何為cba的工資帽!

11樓:墨軒

工資帽(salary cap):在nba,工資帽是最著名工資限制條款。每年的「工資帽」是根據nba前一年的總收入,然後取這個總收入的48%作為nba球隊工資總額。

再拿這48%的總收入除以nba球隊總數29支球隊,得出的平均數就是當年的「工資帽」,球隊花在球員身上的工資總額不得超過這個數字。

12樓:圈閱玩樂

工資帽根據規定,對參賽俱樂部球員和教練員工資實行總額控制,其工資總額上限不得超過上個年度該俱樂部收入總額的55%,而現役國家隊球員和教練的工資上限不得超過100萬元。

cba現在沒有工資帽

「工資帽」首次在cba登入,「工資帽」到底是什麼?

13樓:童嚛話

工資帽,一般指的的是美國的nba球隊內關於工資發放和使用限制的條款。這項條款的發布使美國nba球隊越來越規範化,因此咱們國內也引進了這種設定「工資帽」的做法,希望能夠改變國內籃球事業頹廢的現狀。

nba的工資帽,它最初被提出來的時間是在上個世紀四十年代左右,它的主要內容指的是:球隊在每乙個比賽期間能夠支付給該球隊球員的賽季工資。這個定義看起來好像並不難理解,可是它其實是很靈活的,因為它包涵的小專案真的很多很多實際上,工資帽本身其實是有缺陷的,因而需要人靈活變通才行。

所以呢,美國nba的工資帽其實並不是乙個很死板的東西,它每年會根據當時的具體情形最出變化以此達力求達到最優效果。

美國nba的工資帽制度,其實一開始它的出現就是為了能夠公平。因為一旦大的球團形成,那麼它打比賽可以帶來更多的收益,然後它為了保持那個優勢,會拿出自己的收益去聘請更多優質球員。這樣一來,其他小的球團則會因為沒有競爭優勢而導致優質球員流失。

這樣惡性競爭其實是不利於籃球事業的發展的。所以當工資帽制度實行之後,可以有效保護小球團的利益,這樣才能保持整個籃球界的活躍度。

而此次cba引入籃球帽可能也有這樣的原因在裡面,雖然cba引入了籃球帽,但是具體實行成果如何目前還不知曉,但是我們還是應該報以期待,期望中國籃球越來越好吧。

14樓:職場摸魚的貓

就是規定了球員的工資不能超過他這個級別指定的數目。

15樓:高中任老師

就是他什麼級別的就拿什麼工資,有明確的規定跟制度。

16樓:小飛居

工資帽就是設定了工資的上限,大家都不能超過他。

17樓:刺客說教育

說白了工資帽就是用來限制乙個球隊工資的。

18樓:職場微微

工資帽的出處是根據nba前一年的總收入。是最著名工資限制條款。

19樓:戲子_生活

「工資帽」其實就是對球員的薪資限制和使用作出約束。

20樓:卡卡西的靈魂

美國的nba球隊內關於工資發放和使用限制的條款,希望能夠改變國內籃球事業頹廢的現狀。

很多人說在cba推行「工資帽」很難,推行「工資帽」到底會遇到什麼阻力?

21樓:童嚛話

國內的工資帽制度是學習美國nba的一項制度。該制度出台時間不長,從發布到具體實施也有乙個時間段。從目前球迷對工資帽的態度來看,球迷是樂於看見這個情景的。

但是於球隊而言呢,這恐怕不是乙個好事情,畢竟這項措施的出台實在是「侵犯」了很多人的切身利益。

首先,這次cba的工資帽制度出台的目的就是為了扭轉當前cba俱樂部虧損不斷加大的情況,出台工資帽制度或許可以為這個嚴峻的形式帶來一點變化。但是呢,這項制度對於球隊來說可能是好的,但是對於球員本人來講,卻是會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損失。比如說,乙個cba頂尖球員,他的年薪可能早就過千萬了,但是呢,一旦工資帽制度落實,於他本人來說,年薪極有可能會降低。

這是頂尖球員最不樂意看到的情況。而一旦他們做出反抗,比如說消極怠工等等,這樣是很不利於cba未來的發展的。

再者,cba這項制度如果想真正實施起來,需要多方的努力,例如需要完整的監督制度和完善的獎勵制度。因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一旦在關乎切身利益的某些環節出了偏差,就很有可能滋生腐敗。所以說,該制度需要配備乙個完整的配套制度一起發揮作用才有可能達到某些想要的效果。

還有,工資帽制度在cba才剛剛引入,在很多方面肯定還不夠完善。很多人虎視眈眈的盯著它,一旦有哪一步出了錯則該制度極有可能會被人廢掉。

22樓:高中任老師

第乙個阻礙就是球員吧,這不就相當於降薪嗎,那沒有球員會很心平氣和的接受的。

23樓:卡卡西的靈魂

很多人說在cba推行「工資帽」很難,工資帽最大的阻力就是來自於球員的排斥。

24樓:職場微微

首先就是現在財務監管難度大,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且會影響球員的收入。

25樓:職場摸魚的貓

因為會有很多球員反對這種工資帽,畢竟錢是所有人都不覺得少的

26樓:刺客說教育

我覺得在cba推行工資帽最大的阻力就是來自於球員的排斥。

27樓:戲子_生活

畢竟推行的話會影響到球員切身的利益,肯定得不到多少支援。

28樓:小飛居

這肯定觸及了很多人的利益,所以才會有人反對這樣行駛。

nba工資帽是否適合於cba嗎,這種方式值得學習嗎?

29樓:素花體育

nba的工資帽目前來說是不適合cba的,nba是設立了很長一段時間,它是有歷史的,而cba是近代才成立的,時間短。

如果說cba在工資帽上冒然去模仿nba的模式,這對於cba來說是不成立的,也不適合cba的運營模式。

我們都知道,nba可以說是在世界範圍內影響最為大的籃球聯賽了,可以說nba的設立已經快有百年的歷史,有很深的根基,而且國際性巨星很多,可以說每一支球隊都有自己的管理模式,但是nba的工資帽想要貿然引入cba,這一點在cba就是不可以的。

要知道我們的cba成立的年數比較少,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如果說模仿nba的運營模式,那麼就必須實行和nba一樣的賽制,目前cba的季後賽淘汰制度以及各個球隊都沒有設立工資帽

雖然現在cba正在討論設立工資帽的計畫,cba真的設立了工資帽,那麼一些球隊連續多年投入過少的話,就很有可能被迫退入cba聯賽,反過來如果不退出就要向cba公司交納奢侈稅,這一點是很多cba公司所不能接受的。

其實就目前看來cba如果設立工資帽還是有很大好處的,如果說設立了工資帽,那麼各自球隊就不可以隨隨便便開出合同來吸引球員,如果說想要吸引球員就必須交納奢侈稅。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設立工資帽也會使cba各支球隊的核心球員分配的更加均勻一些,這也會使得cba更加精彩。

我們也有理由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cba會設立工資帽,在姚明主席帶領下,會讓cba更加規範化和職業化。

30樓:圖

不適合啊,nba的競爭大,轉會費什麼是都是根據實力和賽季表現劃分,cba目前相比nba競爭小很多。nba的模式還是很好的,值得學習,但是不適用於cba目前的情況

31樓:戴帽子的貓小姐

我感覺對待這個事情應該雙方利弊分析,適用於nba的不一定就適用與cba啊。

32樓:晨晨晨晨楊楊

還是很值得學習的,能均衡各個人員的工資限制。

33樓:

我認為不太適合,畢竟都有自己的方案,但是借鑑是可以有的,互相學習查缺補漏是很有必要的。

34樓:醉如夢

不值得提倡。每支隊伍有每支隊伍的管理風格,不能照搬人家的一種方式。

35樓:晴仔愛七仔

不能說值不值得吧,畢竟什麼實物都有兩面性,各有各的優點,得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

36樓:匿名使用者

nba工資帽制定的條款利弊最終受影響的是球員和球隊,總得還說有好處也有壞處,還是要根據兩者的實際情況來看

CBA球員的工資是怎樣的,CBA球員工資有多少你知道嗎

各個俱樂部差別還是很大的,聯盟沒有統一。象上海都發不出工資了 cba中國內球員一般10萬元 50萬rmb,核心的話會更高些,會到百萬左右 外援一般月薪大多在8000 15000美元 這樣說吧,cba所有球員總年薪也只有大約1000萬美元左右。就算加上cba各隊主教練170萬美元 1400萬人民幣 左...

CBA和NBL的分別,CBA和NBL有什麼區別?

取消cba2隊,減輕cba俱樂部負擔,專心搞好聯賽,讓cba成為真正的商業聯賽 把培養球員的責任交給nbl,cba從nbl選秀,nbl俱樂部得到轉會培訓費,可借鑑nba模式,包括選秀。cba與nbl是不同的職業聯賽,cba集中了絕大部分國內優秀球員與教練,無論球迷還是企業都極度關注cba,對nbl關...

代發工資對銀行有什麼好處,代發工資對企業有什麼好處?

康波財經 銀行代發工資的好處和壞處 於仙藤初彤 節約財務人員時間 安全 準確 也省去職工領工資保管等等麻煩 緣圓中介 批量代發,一方面可以減輕銀行櫃面壓力,另一方面,代發的工資到了個人賬戶,一般來講不會所有的個人都將工資提取或轉走了,銀行可以沉澱部分資金使用。1.減少了到銀行領取現金進行復點的環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