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和NBL的分別,CBA和NBL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02 15:37: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取消cba2隊,減輕cba俱樂部負擔,專心搞好聯賽,讓cba成為真正的商業聯賽;把培養球員的責任交給nbl,cba從nbl選秀,nbl俱樂部得到轉會培訓費,可借鑑nba模式,包括選秀。 cba與nbl是不同的職業聯賽,cba集中了絕大部分國內優秀球員與教練,無論球迷還是企業都極度關注cba,對nbl關注不夠,如果cba一直不增加球隊,nbl就沒有出頭之日,長久必然對nbl巨大打擊。nbl將會沉淪。

讓cba取消2隊建制,可減輕cba俱樂部的負擔。在cba成立初期,擔負著為國家培養人才的重任,成立1——2梯隊建設,是cba重要的准入門檻,是必需的。但是隨著籃球事業的發展,打球的球員越來越多,籃球職業俱樂部也越來越多,nbl聯賽,青年聯賽,大學聯賽等,還有許多籃球學校與訓練營,cba二隊的存在,顯得不是那麼必須。

放開cba2隊,讓優秀的苗子分流到nbl等聯賽,把培養球員的職責轉給nbl,讓cba輕裝上陣,專心搞好商業聯賽,商業開發,娛樂球迷,服務大眾,提高cba的影響與商業價值。 由於中國只能有一個頂級的職業聯賽,那就是cba,為了讓絕大部分國內優秀球員與教練集中在cba,可制定不同的薪資標準,如cba球員的最低工資不得低於nbl球員的最高工資的1.5倍,從而保證cba聯賽的水平。

國內球員打cba聯賽,必須有兩年以上nbl聯賽的比賽經驗,方可參加cba的選秀和簽約,其中21(或22)歲及以下必須參加選秀,這點可參照nba,選秀要cba聯賽俱樂部成績靠後優先,以平衡cba俱樂部之間的實力,避免強者恆強,弱者恆弱的局勢。 由於cba要在nbl球員之間來選秀,無形之中提高了nbl的知名度與關注度;球迷在關注nbl球員與比賽,而cba球隊更是要對nbl球員要瞭如指掌,這對nbl的建設與發展均有利,同時也增強了球迷對cba聯賽後續的永續性。而nbl向cba有償輸送球才可增加收入,即培訓費轉會費。

多少錢可按順位制定一個合適的標準。就像農民種糧,上市場賣一樣,收成好就提高效益,多種多收,按質論價。而cba喲由於有持續的關注度與影響力,皇帝的女兒不愁嫁,解放思想,敞開思路,cba不差錢。

cba與nbl雙方互動雙贏。即提高了nbl的知名關注度,又增加了cba的影響永續性。 只要兩個聯賽辦好了,加上大學聯賽與青年聯賽,中國籃球人才會層出不窮,源源不斷,水到渠成。

國家隊還愁沒有籃球人才嗎,大市場有了,就不愁沒有精品;金字塔的地基廣大而牢固,就能讓金字塔的塔尖挺拔

2樓:匿名使用者

nbl主要是為cba輸送人才的,當cba要擴充套件的時候也能從nbl的球隊升級而來像去年的青島和天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中國男子籃球聯賽nbl ,一個是中國職業籃球聯賽cba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國際的,另一個是中國

cba和nbl有什麼區別?

5樓:雨韻媽然

cba是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hina basketball association),簡稱中職籃(cba),是由中國籃球協會所主辦的跨年度 主客場制籃球聯賽,中國最高等級的籃球聯賽。其中誕生了如 姚明、 王治郅、 易建聯、 朱芳雨等球星。

cba自每年的10月或11月開始至次年的4月左右結束,截至2016-2017賽季,總共有六支球隊奪得過總冠軍, 八一隊和廣東隊都曾八次奪冠,北京隊奪三冠, 上海隊與四川隊曾奪冠一次,2016-17賽季cba 總冠軍是新疆隊。

nbl是全國男子籃球聯賽(the men's 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簡稱nbl前身為成立於2023年的中國職業籃球聯盟聯賽(cnba)。

2023年,全國男子籃球聯賽正式成立(成立之初,稱為cbl,中國男子籃球聯賽)。nbl是由職業籃球俱樂部組成的全國性籃球聯賽,隸屬於中國籃球協會三大聯賽之一,也是國家體育總局第一個“管辦分離”落地的國家頂級聯賽。 聯賽於每年5月開賽,是中國男子職業籃球唯一的夏季聯賽,也是中國僅有的兩大男子職業籃球聯賽之一。

2023年賽季,安徽文一籃球俱樂部獲得nbl總冠軍。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nbl和cba的區別是什麼?

6樓:拓跋陶寧弘甜

按照成立時的規劃,nbl的未來甚至是比cba更市場化,制度更自由靈活的聯賽,因為參加nbl的俱樂部基本都是由民營企業組建,比起cba各隊,它們更加不受***制和行政指令的干擾。qsl與籃協共同成立聯賽管理小組,這是中國體育職業化改革以來,首次由民營資本與體育主管部門共同管理一個體育聯盟,為中國體育職業化改革開創了一條新道路,也提供了一個新思路。中國籃協直接參與管理,也是nbl的創舉之一。

nbl的最終發展目標,並非是吞併cba、在中國一家獨大,而是推動中國籃球發展水平。兩個聯盟並行對於該專案的發展有巨大的推動作用,這一點早已在職業體育界得到驗證,比如美國籃球圈並行的nba和cba,比如現在美國職棒聯盟mlb旗下的美國聯盟和國家聯盟,都是在並行的情況下實現了共贏。因此nbl與cba並行對於中國籃球的發展益處良多。

nbl將學習nfl的經營模式,nfl的成功,是體制上的成功。其最重要的制度框架就是均貧富,各俱樂部的老闆一起分享總利潤的70%,聯盟分享剩下的30%。把nfl的經營理念引入這個聯盟,從而迅速提升nbl的品牌價值。

使nbl能成為一個健康運營的聯盟,聯盟將負責80%以上的商業談判,而球隊則只有少量商業談判份額。這樣,就能最大價值的提高整個聯盟的商業價值和品牌價值。

選秀計劃

nbl聯賽將開啟中國職業聯盟在大學選秀的先河。眾所周知,大學選秀一直是美國各大體育聯盟維持聯盟格局、保持聯盟活力的最重要因素,雖然中國現在的兩大大學生聯賽cuba和cubs發展尚不健全,但職業籃球聯賽在大學開展選秀,仍是大勢所趨、不可阻擋。

賽事籌劃安排

由於目前nbl的各支球隊水平參差不齊,實力差距較大。為了保證聯賽的質量,nbl會在比賽正式開打前,進行一個預選賽,最終選出實力最強的10至12支球隊,成為nbl一級聯賽的成員。聯賽最重要的並不是參與球隊的數量。

美國的aba聯賽,有上百支球隊參加,但很多球隊實力非常差,影響了比賽的水平和聯盟整體的形象。nbl的比賽要吸引人,就要提高比賽的質量,這樣才能讓球迷關注和喜歡這個聯賽。

預選賽之後,nbl聯盟將組織各支球隊,一起對外援和內援進行選秀。外援方面,qsl將利用其在美國的影響力和人脈,尋找優秀的外籍球員,nbl的每支球隊都將擁有兩名外援。

聯賽處於nba和cba的空檔期,進一步擴充套件籃球在中國的影響力。在電視轉播方面,已經有了初步的方案,目前正在緊鑼密鼓的籌備當中。nbl的電視轉播將肯定區別於現在的cba轉播,將與過去的籃球轉播有很大的不同,有很多全新的特色。

請球迷和觀眾拭目以待。

nbl聯賽規模也有所擴大,中華臺北和中國香港的俱樂部隊將被吸納進來。

7樓:路燈串起的六點

cba等級相對於nbl更高一些,等於是第一級別聯賽和第二級別聯賽的差別。

nbl全稱為中國男子籃球聯賽,它是中國目前國內排在cba之後的第二聯賽,也是職業籃球聯盟,球隊數量更多一些。

cba全稱為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是目前中國最高等級的籃球聯賽,分為常規賽和季後賽。常規賽採用主客場雙賽制,季後賽採用主客場交叉淘汰制。

8樓:邶忠茹胭

雙方是平行關係,nbl是全國男子籃球聯賽,cba是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關注度不一樣,cba關注度更高。cba不實行升降級制,而nbl實行a、b兩組升降級。

9樓:北梓維樓嬋

nbl聯賽是中國除cba之外的又一個職業籃球聯盟,由中國男籃甲b聯賽與乙級聯賽合併而成,按照籃協2023年成立nbl聯賽的初衷,nbl不是cba的次級聯賽,兩者之間並沒有直接聯絡。

10樓:劉瑞濤

1.nbl走出困境其實很簡單,只要籃協強制nbl球隊與cba球隊建立合作關係,強制cba球隊青年隊隊員打cba之前必須打1-2年nbl才能打cba,或者大學生球員必須打1年nbl才有資格參加選秀。這樣nbl優秀球員增加,可觀賞性提高,cba打不上球的梯隊的隊員也有球可打,nbl慢慢也可以像nbdl那樣發展了,懂球帝們覺得如何?

2.籃協前期強制只是引導性作用,希望後期nbl和cba球隊合作關係都能建立起來,發展二十年了居然之間都沒什麼合作關係。這個方案不要說籃協干預,國情不同,沒有強制性的措施限制,就會有太多投機的了!

六隻nbl球隊退出就是例子和教訓!

cba和nbl有什麼區別啊?

11樓:孫茵楊恨桃

nba各個球隊的發展聯盟沒,就相當於如果nba是cba的話,那門nbl就是中國各個cba的2隊

nbl和cba那個級別高,區別多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cba高,區別是一級別和二級別。

全國男子籃球聯賽(the men's 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簡稱nbl前身為成立於2023年的中國職業籃球聯盟聯賽(cnba)。2023年賽季,安徽文一籃球俱樂部奪nbl總冠軍。

2023年,全國男子籃球聯賽正式成立(成立之初,稱為cbl,中國男子籃球聯賽)。nbl是由職業籃球俱樂部組成的全國性籃球聯賽,隸屬於中國籃球協會三大聯賽之一,也是國家體育總局第一個"管辦分離"落地的國家頂級聯賽。 聯賽於每年5月開賽,是中國男子職業籃球唯一的夏季聯賽,也是中國僅有的兩大男子職業籃球聯賽之一,2023年11月2日,中國職業籃球聯盟聯賽(cnba)正式啟動,不同於同期舉行的cba,cnba沒有采取升降級制度,定位為一個表演娛樂性為主的職業聯盟,每支球隊都可以聘請1名美國教練及4名外援,非常重視聯賽的包裝及與球迷之間的互動。

當時,cnba聯賽共有北京精獅、上海交大南洋、福建颶風、天津海灣開拓者、吉林東北虎、湖北黃鶴、河南雄獅、前衛震元,8支球隊參賽。

13樓:匿名使用者

cba肯定比nbl級別高啊,nbl是以前的中國男子甲b聯賽,現在取消這種稱謂了,並且隊伍也比以前多。都是些省隊啊什麼的,為了將來的全運會做準備的。樓上說的美國,美國有四個級別的籃球賽,nba,nbdl,cba,aba。

nbl和cba的區別是什麼

拓跋陶寧弘甜 按照成立時的規劃,nbl的未來甚至是比cba更市場化,制度更自由靈活的聯賽,因為參加nbl的俱樂部基本都是由民營企業組建,比起cba各隊,它們更加不受 制和行政指令的干擾。qsl與籃協共同成立聯賽管理小組,這是中國體育職業化改革以來,首次由民營資本與體育主管部門共同管理乙個體育聯盟,為...

cba和nbl是什麼意思?又有什麼不同

讖述社會 cba是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而nbl是全國男子籃球聯賽。 水貨這都行啊 cba是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 即cba,英文全稱china basketball association 簡稱中國籃球協會,是由中國籃球協會所主辦的跨年度主客場制籃球聯賽,中國最高等級的籃球聯賽...

CBA和NBL是什麼意思?又有什麼不同

拓跋陶寧弘甜 按照成立時的規劃,nbl的未來甚至是比cba更市場化,制度更自由靈活的聯賽,因為參加nbl的俱樂部基本都是由民營企業組建,比起cba各隊,它們更加不受 制和行政指令的干擾。qsl與籃協共同成立聯賽管理小組,這是中國體育職業化改革以來,首次由民營資本與體育主管部門共同管理一個體育聯盟,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