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被公司陰了,有什麼好的方法要回

時間 2022-03-29 19:00:12

1樓:阮紅良

你好!我看了幾遍你的過程描述,以我幾十年的管理經驗和十幾年幫助幾十家企業設計績效考核方案的經驗,發現了很多的問題,除「沒有208小時的都按16元/小時算」這句話還沒有弄明白以外,其他的我都明白了。

一、首先我還需要確認一下幾個問題:

1、你司基本工資是每週五天制,實際上班為六天制,週六按基本工資的兩倍計算,星期天休息。2、你有崗位工資1500元,說明你是在管理崗位上工作(如果是技術工種,應該是技能補貼),每月的崗位工資沒有按約定的標準發放。

3、你參加績效考核,說明你是中層及以上人員(普通員工參加績效考核是不合理的)。每月的績效考核過程你不知道,等到工資發放後你才知道(這是不合理的,被考核人應參與考核過程)。

4、公司效益不好,是憑感覺來判斷,不是用各種指標和資料來計算。

二、下面再來分析吧:

1、把工資總額拆分為基本工資、崗位工資、績效工資三個部分是可以的,但這三個部分的總和應等於約定工資,公司對你的工資拆分後之和不等於約定的4800元,這是你要與公司商談的內容。

2、你與公司約定的工資應在勞動合同上寫明(不知是否這樣做了),勞動合同中的約定才是具備法律效力的有效依據。

3、原工作崗位沒有改變,職位也沒有改變時,崗位工資是不能隨便減少的,如果你在工作中存在過失,造成了經濟損失,公司可以(不是一定)讓你承擔部分或全部損失,但每次應明確處理結果,不是發工資時隨便扣一點。你如果不勝任原來設定的崗位,公司可以告訴你,調整崗位或採用崗位**的方法來處理(可以減少正式崗位的崗位工資標準)。

4、績效考核是大多數公司用於對各部門和管理人員業績評價的一種方法。績效考核不是憑口說的,應該有很多種科目的目標、指標,這些目標和指標的定額是要能過雙方認可的,並且每月的資料有專人收集、核對、審核,考核結果要讓被考核人簽字認可,最後經公司批准才能生效的。

三、給你的建議和我的結論:

1、崗位工資不能減少,除非你不在原定崗位上;

2、績效工資要求公司提供只能拿50%、60%、70%、80%的依據,沒有依據就是變相扣薪;

3、離職申請批准後,最後乙個月的工資只能按基本工資標準發放不符合勞動法,可以去勞動部門申請仲裁;

4、每週五天正常上班時,每小時8元,即:1344元,是否達到了你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如果沒有達到,也是公司違法;

5、你可以拿勞動合同、每月工資條去勞動局,其他證據由勞動局向公司索要,你提供不出不合理的證據,同你樣可以要求公司提供這樣做合法的證據。(這是新證據法的要求)

祝你好運!

2樓:不止是我微博

投訴部門:你可以向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直接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單位是需要按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向你支付工資。單位如果要扣績效,首先需要有績效考核制度,你的績效評比等證據,否則為不足額支付勞動報酬,你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支付經濟賠償金。

因為單位沒有幫你購買社保。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第38條: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直接要求解除合同,單位補繳社保,並支付經濟賠償金。

帶上你的名片、員工證、工資發放記錄等去投訴或仲裁。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勞動局 但是補貼一般都不寫入合同的 都是口頭協定補貼是多少的 找到勞動局 他們也不會幫你追討 他們只會問你 合同上寫的工資拿到沒 你們公司也是很狡猾的

4樓:裸褲子

招聘時都是拿最高工資來吸引人才的,你可以去勞動局問問怎麼追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勞動合同去勞動局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告他!~~~~~~~~~~~~~

怎樣要回被公司扣掉的一半工資? 5

7樓:甘雋秀

1、你老闆的說法不符合法律規定。

2、你可以向你單位主張拖延未支付的工資及25%的經濟補償金。

3、你可以向單位主張加班工資。

4、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到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

辭職很久,老闆一直以沒錢為由拖欠我工資,現他公司已倒閉,懇請大家告訴我應該用什麼方法拿回屬於我的工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保障局的勞動仲裁科提起仲裁!

9樓:京白曉舞

依據「專業民間維權專業人士」天津塘沽區仲裁和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人民法院判決書

1鬱悶的是他當時沒給我出示任何的欠條

沒有維權經驗索要回來工資的可能性比較渺茫啊,因為你沒有證據就算走法律程式也不可能再次你啊

2現在的我不知道怎辦?

這也是惟一的救命稻草,通過**錄音吧,支不支援也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啊

3現在連老闆人也找不到,不知道還能有什麼能要回辛苦的勞動成果?

難度加速,連我都要抓狂了

在單位屬地工商局核查法人代表詳細資訊,有事單位工作地在a,單位工商註冊卻是在b。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工商局查,是否倒閉和清算,如果已經結束,那麻煩了。如果沒有結束,你還來得及申請仲裁。

11樓:匿名使用者

難呀,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拿回來。

被馬蜂哲了有什麼方法治啊,被馬蜂蟄了怎麼處理什麼辦法最好

嚴重嗎?馬蜂蜇了人有的會死的,我在長江去耍的時候看見乙個摘桂圓的工人,被馬蜂蟄了一下樹還沒到醫院就死了,嚴重去醫院看。如果不嚴重用土方法人奶也可以。吃點消炎的,搽點消炎的軟膏就可以了。可以用醋或蒜塗擦,起消炎止痛的作用 被馬蜂蟄了怎麼處理什麼辦法最好 1 鹼麵溶液清洗被馬蜂蜇傷部位,很快疼痛消失,疼...

新開的裝修公司有什麼好的獲客方法嗎

最好的獲客方法就是有需求客戶的資料。然後逐一聯絡轉化。 夢裝修 pe rt管材比較好。可以用於地暖系統的管材主要有pe x管 pe rt管 ppr管 pe管四大類,由於原材料以及生產工藝不同,這四類地暖管材的的質量 特性也不盡相同。1.pe x管 低溫韌性好,耐高溫,抗應力開裂性好,沒有熱塑效能 作...

有什麼理財的好方法,有什麼好的理財方法

度小滿金融 如活期產品 三湘銀行活期 提前支取收益3.8 左右,隨時存取,當日起息,節假日無限制,任意自然日支取,當日實時到賬,無交易日限制,無限額限制,50萬以內100 賠付 如定期銀行理財產品 振興智慧存 年化收益率在4.8 左右,屬於銀行存款產品,50萬以內100 賠付,適合穩健型及以上投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