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工資等級,工資等級有什麼標準的?怎樣劃分?

時間 2021-08-11 18:01:58

1樓:回菊留妝

薪級工資與2023年7月時職稱職務及任職年限、工作年限及不計工齡學習時間有關,是根據以上內容套改來的。

2樓:紅朝p民

工資等級是依據工資水平對所有工作定價的分類,它是對組織內所有成員按照工作崗位、工齡、勞動強度等進行劃分的。

工資等級有什麼標準的?怎樣劃分?

3樓:一簾風絮

是以勞動差別為標準確定工資等級的。我國工資等級劃分如下:

1)技術工資等級

根據工作的技術複雜性、精確性和責任大小以及勞動者為完成該種工作所應該具備的知識和生產技能而確定若干技術等級,以此為依據而確定技術工資等級。它是衡量勞動者技術水平的尺度,是確定工資等級和工資標準的主要的依據。

2)崗位工資等級

根據各崗位工作的技術複雜程度、勞動繁雜程度和責任大小不同而確定。

3)職務工資等級

根據企業中的領導人員、工程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所擔任的具體任務確定。適用於擔負不同職務的領導幹部、技術人員和職員。工資等級反映勞動者為社會提供的社會平均勞動量的差別,是確定勞動者工資數量差別的依據。

4樓:花花世界一棵蔥

工資等級制度主要是由工資等級表、工資標準、技術(業務)等級標準,以及職務(工種)名稱統一表等內容所組成。不論何種形式的工資等級制度,都離不開這些內容,但是側重點可有所不同。

(1)工資等級表。即各等級之間工資差別比例關係一覽表。它表示不同質量的勞動(各工作)之間工資標準的相互關係,是用來確定各職務(工種)的等級數目和各等級之間的工資差別。

它由一定數目的工資等級、工資(職務)等級線和工資級差所組成。在制訂工資等級表時,先是在「崗位評價」的基礎上安排工資等級數目,再確定工資等級表的幅度和劃分工種等級線,最後再確定級差。

①工資等級(工作物等級)是工作技術(業務)水平和職工勞動熟練程度的標誌。工資等級數目的多少,取決於勞動的複雜程度和從事該種勞動的職工其職能(技能)熟練程度差異的大小。複雜程度高,熟練程度差異大的,等級數目可多些;反之則可少些1)工資等級數目應與技術(業務)標準的等級相適應。

為了滿足職工定期增加工資的需要,可以在每乙個工資等級(技術、業務級別)內再設若干副級(檔次)。

②工種(職務)等級線。工種等級線,又稱工資級線,是在工資等級表中,各工種(職務)的起點和終點。一般說來,勞動的複雜程度、熟練程度要求較高,責任重大的工種(職務),其起點等級應高些;反之則低些。

勞動複雜程度與熟練程度差別較大的工種,其工資等級線應該長一些,這意味著該工種在工資等級表中將要跨越更多的等級;反之,其工資等級線則要短一些。繁重體力勞動的起點等級也可設高些,但等級線不宜長。

③工資級差是工資等級表中相鄰兩個等級的工資標準相差幅度。一般說來,級差的大小應與各等級的勞動複雜程度、熟練程度的差別成正比。同時還應有利於鼓勵職工努力學習、鑽研業務、提高能力和反映他們由低向高一級普公升所做的努力(艱苦的「學習勞動」及教育投資)。

因此,各等級之間的工資級差應該是由低到高逐級遞增。確定工資級差,首先是確定工資等級表的幅度(最高等級的工資標準同最低等級的工資標準的比例關係,即最高與最低之間的工資倍數);然後再安排各等級級差。確定工資等級表的幅度,是制訂工資等級制度的關鍵。

它直接決定了各單位內部職工工資差距的範圍,也影響著工資總額和職工的上進心。正確的;做法是,工資等級表的幅度取決於最高等級同最低等級的勞動複雜程度的差別,以及擬定的最低等級工資標準的水平(與經濟狀況相適應)。一般說來,勞動差別大,工資等級表的幅度應大些;最低等級工資標準高,工資等級表的幅度應小些。

5樓:

請點上方位址

工資級別應該怎麼填寫?

6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級別這應該是你們單位自己規定的,可能是有乙個**有對應的中文,要怎麼填得看你們公司的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公司的工資是用不同方法衡量的,你只需填上金額就行了

工資級別劃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等級制復度主要是由工資等級表

制、工資標準、技術(業務)等級標準,以及職務(工種)名稱統一表等內容所組成。

工資等級是依據工資水平對所有工作定價的分類,它是對組織內所有成員按照工作崗位、工齡、勞動強度等進行劃分的。我國工資等級主要包括技術工資等級、崗位工資等級、職務工資等級等。

在大型企業裡,工資等級可能達到幾十個;在中型企業中,工資等級也可以有10~20個;對於小型企業,工資等級可以在10個左右。工資等級的數目是如何確定的呢?它的確定與下列因素有關。

工資等級表覆蓋乙個工資系列的全部職務、崗位和工種,所以在確定工資等級數目時,要考慮同一企業工種內,或不同工種間勞動複雜程度的差別。勞動複雜程度高的,差別大,工資等級數目設定就多;反之,工資等級數目設定就少。

9樓:雙

什麼意思

抄,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

工資等級有什麼標準的?怎樣劃分,工資級別劃分

一簾風絮 是以勞動差別為標準確定工資等級的。我國工資等級劃分如下 1 技術工資等級 根據工作的技術複雜性 精確性和責任大小以及勞動者為完成該種工作所應該具備的知識和生產技能而確定若干技術等級,以此為依據而確定技術工資等級。它是衡量勞動者技術水平的尺度,是確定工資等級和工資標準的主要的依據。2 崗位工...

鋼筋等級如何確定,鋼筋等級是如何識別的?

阿笨 般鋼筋出廠時,都有標牌,標牌上標明等級。當沒有時,螺紋鋼上都有標記 廠名 規 格 等級 等級 一般表示為 等級 標記 規格。建築上使用的鋼筋主要是按照抗拉強度分的。抗拉強度2400kg cm2 稱1 級鋼筋,圖紙上用 表示 抗拉強度2800kg cm2 也屬1 級鋼筋,圖紙上用圓圈中兩豎的 表...

等級制薪酬制度的優缺點,職能等級工資制的優缺點

養今瑤 薪酬等級制度的本質 根據具體工作的複雜程度和職責大小,將工資劃分為不同的級別,由於工作的性質不同而出現不同的劃分方式。薪酬等級制度的特徵 大體上可以反映出勞動者之間的勞動質量程度的差別,在同一等級內部勞動質量的差別不容易分辨,具有相對穩定的參考標準。薪酬等級制度的作用 它構成一切薪酬制度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