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等級有什麼標準的?怎樣劃分,工資級別劃分

時間 2021-08-11 18:01:58

1樓:一簾風絮

是以勞動差別為標準確定工資等級的。我國工資等級劃分如下:

1)技術工資等級

根據工作的技術複雜性、精確性和責任大小以及勞動者為完成該種工作所應該具備的知識和生產技能而確定若干技術等級,以此為依據而確定技術工資等級。它是衡量勞動者技術水平的尺度,是確定工資等級和工資標準的主要的依據。

2)崗位工資等級

根據各崗位工作的技術複雜程度、勞動繁雜程度和責任大小不同而確定。

3)職務工資等級

根據企業中的領導人員、工程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所擔任的具體任務確定。適用於擔負不同職務的領導幹部、技術人員和職員。工資等級反映勞動者為社會提供的社會平均勞動量的差別,是確定勞動者工資數量差別的依據。

2樓:花花世界一棵蔥

工資等級制度主要是由工資等級表、工資標準、技術(業務)等級標準,以及職務(工種)名稱統一表等內容所組成。不論何種形式的工資等級制度,都離不開這些內容,但是側重點可有所不同。

(1)工資等級表。即各等級之間工資差別比例關係一覽表。它表示不同質量的勞動(各工作)之間工資標準的相互關係,是用來確定各職務(工種)的等級數目和各等級之間的工資差別。

它由一定數目的工資等級、工資(職務)等級線和工資級差所組成。在制訂工資等級表時,先是在“崗位評價”的基礎上安排工資等級數目,再確定工資等級表的幅度和劃分工種等級線,最後再確定級差。

①工資等級(工作物等級)是工作技術(業務)水平和職工勞動熟練程度的標誌。工資等級數目的多少,取決於勞動的複雜程度和從事該種勞動的職工其職能(技能)熟練程度差異的大小。複雜程度高,熟練程度差異大的,等級數目可多些;反之則可少些1)工資等級數目應與技術(業務)標準的等級相適應。

為了滿足職工定期增加工資的需要,可以在每一個工資等級(技術、業務級別)內再設若干副級(檔次)。

②工種(職務)等級線。工種等級線,又稱工資級線,是在工資等級表中,各工種(職務)的起點和終點。一般說來,勞動的複雜程度、熟練程度要求較高,責任重大的工種(職務),其起點等級應高些;反之則低些。

勞動複雜程度與熟練程度差別較大的工種,其工資等級線應該長一些,這意味著該工種在工資等級表中將要跨越更多的等級;反之,其工資等級線則要短一些。繁重體力勞動的起點等級也可設高些,但等級線不宜長。

③工資級差是工資等級表中相鄰兩個等級的工資標準相差幅度。一般說來,級差的大小應與各等級的勞動複雜程度、熟練程度的差別成正比。同時還應有利於鼓勵職工努力學習、鑽研業務、提高能力和反映他們由低向高一級普升所做的努力(艱苦的“學習勞動”及教育投資)。

因此,各等級之間的工資級差應該是由低到高逐級遞增。確定工資級差,首先是確定工資等級表的幅度(最高等級的工資標準同最低等級的工資標準的比例關係,即最高與最低之間的工資倍數);然後再安排各等級級差。確定工資等級表的幅度,是制訂工資等級制度的關鍵。

它直接決定了各單位內部職工工資差距的範圍,也影響著工資總額和職工的上進心。正確的;做法是,工資等級表的幅度取決於最高等級同最低等級的勞動複雜程度的差別,以及擬定的最低等級工資標準的水平(與經濟狀況相適應)。一般說來,勞動差別大,工資等級表的幅度應大些;最低等級工資標準高,工資等級表的幅度應小些。

3樓:

請點上方地址

工資級別劃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等級制復度主要是由工資等級表

制、工資標準、技術(業務)等級標準,以及職務(工種)名稱統一表等內容所組成。

工資等級是依據工資水平對所有工作定價的分類,它是對組織內所有成員按照工作崗位、工齡、勞動強度等進行劃分的。我國工資等級主要包括技術工資等級、崗位工資等級、職務工資等級等。

在大型企業裡,工資等級可能達到幾十個;在中型企業中,工資等級也可以有10~20個;對於小型企業,工資等級可以在10個左右。工資等級的數目是如何確定的呢?它的確定與下列因素有關。

工資等級表覆蓋一個工資系列的全部職務、崗位和工種,所以在確定工資等級數目時,要考慮同一企業工種內,或不同工種間勞動複雜程度的差別。勞動複雜程度高的,差別大,工資等級數目設定就多;反之,工資等級數目設定就少。

5樓:雙

什麼意思

抄,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

請問職務等級怎樣分?等級工資是怎樣定的?越詳細越好!急~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5職等說明表

類別 職等 級別 名稱 區間 職位列舉或說明

管理類 b經理 經理 b1-b3 生產部經理、品質部經理、資材部經理、

財務部經理、設計部經理、工程部經理

等高階經理 b4-b6

資深經理 b7-b9

c 主管 主管 c1-c3 車間主管、人事主管、行政主管、採購主管、培訓主管、高階助理、計劃主管、財務主管、倉庫主管、機電主管等

高階主管 c4-c6

資深主管 c7-c9

d 高階職員 3等 d1-d3 跟單、品管、計劃、出納、倉管、採購、組長、儲幹、祕書、普通助理等

2等 d4-d6

1等 d7-d9

e 初級職員 e1-e6 文員、保安、舍管、電工、司機等

專業技術類 a 頂級技師 a1-a9 首席設計師、首席會計師、首席統計師、首席工程師、首席樣板師等

b 高階技師 b1-b9 會計師、統計師、設計師、工程師、樣板師等

c 中級技師 c1-c9 助理會計師、助理統計師、助理設計師、助理工程師、助理樣板師、機修師等

d 初級技師 d1-d9 統計員、會計員、繪圖員、技術員、助理機修師、等營銷

類 b 部門副總 b1-b9 市場部副總、工程部副總等

c 銷售經理 高階銷售經理 c5-c9

銷售經理 c2-c4

見習銷售經理 c1 (無崗位津貼)

d 銷售主管 高階銷售主管 d6-d9 指直接銷售並帶最下線團隊

銷售主管 d1-d5 指直接銷售並帶最下線團隊

e 銷售代表 銷售代表 e1 銷售代表

見習代表 e1 (無崗位津貼)、銷售代表、客戶經理等

e 公關 銷售助理 e1-e6 總經理助理等從事銷售跟單公關人員

現場作業類 e 後勤作業員 e1-e6 廚工、清潔工等

生產作業員 手工操作工 普工 e1-e3 輔助工、學徒工、搬運工、包裝工等

3級技工 e4-e6 初級木工、見習安裝中工、裁皮工、木皮工、打磨工、批灰工等

2級技工 d1-d4 中極木工、電焊工等

1級技工 d5-d9 高階木工、

機械操作工 3級操作手 e2-e6 普通機加工手、普通刨機手、單片/曲木/斷料鋸機手、冷/熱壓機手、指接/拼板機手、拼縫機手、平臺機手、鎖孔工、切(木)皮機手等

2級操作手 d1-d7 立銑機手、吊鑼機手、吊鑽機手、砂光機手、推臺鋸手、帶鋸機手、封邊機手、排鑽機手、圓盤鋸手、底漆槍手等

1級操作手 d8-c3 面漆/色漆槍手等

4.5.1說明:

4.5.1.1崗位類別劃分說明:

※ 管理類:指專門從事公司管理類工作、無直接或間接銷售指標、不直接參與車間生產操作的脫產崗位,亦包括生產、銷售環節內的管理性質崗位。

※專業技術類:指非直接生產操作技能的其他設計、會計、工藝等的技術性崗位。

※營銷類:指公司規定有銷售指標的、直接或間接從事公司產品營銷工作的崗位,不含銷售環節內的管理性質崗位。

※作業類:指直接從事生產、安裝或後勤保障現場一線操作的工作崗位。

4.5.1.

2授給高階主管、高階經理等高階職位稱謂的除按相應的高階技能、學歷、工作經歷外,必須是在本公司服務年資1年以上(含1年);授給資深主管、資深經理等高階職位稱謂的則必須是在本公司服務年資2年以上(含2年),破格提拔鬚由總裁會議審議通過。

4.5.1.3本表列舉崗位為本公司統一檔案標準崗位稱謂,由人事行政部建檔。任何部門若有崗位增減、改動需上報人事行政部審議通過備案後新設崗位。

4.5.1.4有管理職務的副職職務津貼只發給50%,機臺副操作手崗位工資只發給50%

4.5.1.

5儲幹統一定為d1檔,三個月試用期內發90%薪金,適用合格轉正後發100%薪金。儲備期內不調薪、無伙食補貼。在下生產線從事生產,實行計件工資時,則以每月500元/人/月的基本生活保障費發放。

4.6結構工資檔位等級:

級別 檔位 基本工資 技能工資 崗位工資 合計工資 考評工資

a 9 770 3330 1500 5600 另載

8 770 3130 5400

7 770 2930 5200

6 770 2730 5000

5 770 2530 4800

4 770 2330 4600

3 770 2130 4400

2 770 1930 4200

1 770 1730 4000

b 9 770 2130 1000 3900

8 770 1980 3750

7 770 1830 3600

6 770 1680 3450

5 770 1530 3300

4 770 1380 3150

3 770 1230 3000

2 770 1080 2850

1 770 930 2700

c9 770 1330 500 2600

8 770 1230 2500

7 770 1130 2400

6 770 1030 2300

5 770 930 2200

4 770 830 2100

3 770 730 2000

2 770 630 1900

1 770 530 1800

d9 770 770 300 1840

8 770 690 1760

7 770 610 1680

6 770 530 1600

5 770 450 1520

4 770 370 1440

3 770 290 1360

2 770 210 1280

1 770 130 1200

e 6 770 330 150 1250

5 770 280 1200

4 770 230 1150

3 770 180 1100

2 770 130 1050

1 770 80 1000

4.7.薪金計算方法:

4.7.1本公司薪金一律採用“月給日計制”,即每年每月均以30天計算,按日計薪時均為將底薪(工資+津貼)除以30日再求日工資。

出勤率26/28/29天(公司規定休息日不計出勤)發全額月工資。

4.7.2工資計算時間指每月1日至月末最後一天止。

4.7.3公司規定正常休息日不提倡加班、不計出勤、不計加班、不計值班

4.7.4工資計算以元為單位(元以下四捨五入)。

4.7.5月收入=底薪×實際出勤天數+年資+效益獎金+團隊績效獎-扣款

4.7.6計時工資(工資+津貼)=計時單價×實際工作時數;

4.7.7計件工資=生產良品數量×單件工資,月度發放制,計件單價見工藝檔案。執行辦法另載《計件工資執行辦法》

4.7.8只有計時作業員計加班工資。

4.7.9工齡工資與特殊津貼不參與考勤計算,但最低出勤必須達20日以上。

4.8.薪金核定與異動:

4.8.1新進員工工資核定:一律按所派任崗位的區間內第一薪等起薪(除專業技術類、技工類外,此類可根據實際技術水準在一個區間類任意定級)特別優異者須報總裁會議審定。

4.8.2轉正調薪:

試用期滿(常規為作業員1個月,職員3個月,經理6個月),合格,按正常人事許可權與程式送件報批,本崗位上調一級。試用期不合格延期、轉正調薪幅度超過一級、縮短或延長公司規定試用期、必須報總經理審定。

4.8.3定期調薪:

4.8.3.1 管理類人員每年3月一次,由人事行政部門於2月末上報總經理批准。

4.8.3.2定期調薪級距標準每次限1級。

4.8.3.3 非3月期間、或薪資調動超過標準常規1級的需報總經理審議批准。

4.8.3.4不定期調薪:

晉升與降職:晉升的薪酬調整原則按不低於原職位薪點確定對應薪等;降職薪酬調整原則按不高於原職位薪點確定對應薪等,按正常人事許可權與程式送件批報。

在工作過程中表現突出或工作失誤,對現有薪資等級進行調整作為獎勵或處罰,由人事行政部門報總經理議審議批准。

如何確定工資等級,工資等級有什麼標準的?怎樣劃分?

回菊留妝 薪級工資與2006年7月時職稱職務及任職年限 工作年限及不計工齡學習時間有關,是根據以上內容套改來的。 紅朝p民 工資等級是依據工資水平對所有工作定價的分類,它是對組織內所有成員按照工作崗位 工齡 勞動強度等進行劃分的。工資等級有什麼標準的?怎樣劃分? 一簾風絮 是以勞動差別為標準確定工資...

英語是怎樣劃分等級,英語的等級如何劃分?如何報考?

情談學長 一 英語等級根據難易程度劃分了以下五個等級 1 pets 1 pets 1是初始級,其考試要求略高於初中畢業生的英語水平。pets 1b是pets 1的附屬級 2 pets 2 pets 2是中下級,其考試要求相當於普通高中優秀畢業生的英語水平。3 pets 3 pets 3是中間級,其考...

如何區別龍井茶的等級,龍井茶等級劃分標準

龍井茶的級別評定龍井茶的級別應對照標準茶樣而定,若外形與標準樣有差別的,只能按嫩度確定。龍井茶的級別與色澤有一定關係,高檔春茶,色澤嫩綠為優,嫩黃色為中,暗褐色為下。浙江龍井茶分為特級和一至五級,共6個級別樣。群體種 是龍井茶最早的品種,也是當前來看茶葉品質最好的。龍井43 是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