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和模具哪個好學?它們有什麼關係?誰的工資高些

時間 2022-06-26 17:00:03

1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是一種現代化的自動化加工裝置,如果只學會操機的話,是很好學的,重數控他的優越性在於自動化加工,因此需要用程式控制來控制,如果要學好數控的話,要向程式設計方向發展,那就要你努力了,就需要你學會機械製圖,數控加工工藝,數控程式設計.最重要的還有cad/cam,在複雜零件的程式設計中,手工程式設計是無法完成的.

至於模具,是一種用於成型零件的裝置,現在高精度的的模具的加工需要用數控工具機來完成加工,如果你是乙個初中畢業生的話,我建議你去學數控,因為你不知道現在學模具的本科生好多呢.

至於你說的工資呢,那就要看你的能力了,不管學那樣,只要學得好,工資都高很,數控和模具是沒有多大聯絡的,只是一些需要用到數控加工的模具,在加工的時候需要你懂一點模具的知識,但一般從中專出來的開始時都在搞操機,需要你在工作後認真向師傅學習,積累經驗.

2樓:烏雅亦

數控主要用來加工精度高效率高的工件,車,立銑臥銑,加工中心,平面磨床,成型磨床,電火花,型雕機,線切割,最常用的工具,每種只能完成其中的一道工序。設計軟體有cad,pr-e,ug,solid,work,學習非常簡單,快則1各月一種工具機,跟學歷沒關係,只要謙虛的跟師傅學

請問 模具 數控 電氣 方面哪個工資高 發展好,有這方面師傅帶嗎

3樓:四年筆記

數控咯,肯定有師傅帶,只要你願意吃苦噢!建議去數控英才網找找!…

4樓:九毛七

數控第一。模具次之,當然不是決對的

模具和數控那個工資高

5樓:手遊小明同學

模具,因為模具是技術手工和機器技術結合的,數控完全是電腦系統設定好的,有資料就可以了,跟不用收工的,所以理所當然是模具工資高

學修車和學數控機械哪個好,學修車和學水手哪個好

鑄就輝煌 從長遠角度講,還是學數控機械,有發展前途,也有更大發展空間!學修車和學水手哪個好 南京萬通汽修學校 那肯定是前者啊,穩定安全,技術含量高,越來越吃香。學修車好還是學修理工具機好 修什麼工具機?修車的發展空間好些,技術過關還可以自己當老闆 學修車和學數控,和學挖掘機哪個好 修車比較好 比較有...

學數控好還是汽修好,數控和汽修哪個有前途

執燈一盞問滄桑 我覺得關鍵要看你自己喜歡哪一種,我覺得數控也是很高科技的。計算機數控就是利用一個專用的可儲存程式的計算機執行一些或全部的基本數字控制功能的nc系統。早期的數控系統是由硬體電路構成的稱為硬體數控 hard nc 1970年代以後,硬體電路元件逐步由專用的計算機代替而稱為計算機數控系統,...

北洋海軍大多艦艇都有「遠」字,它們之間有什麼關係或寓意嗎

在世界各國的海軍中,的名字通常以該國的重要地名 著名人物的姓名命名,而在清朝海軍中對 的命名卻與眾不同,清朝海軍 的命名,主要是將同級或同類的戰艦,以乙個字 即字型大小 貫穿各艦的艦名,而艦名通常取威武之詞,如 定遠 鎮遠 登瀛洲 等。在北洋水師的戰艦命名中可見一斑。遠 字型大小 定遠 鎮遠 濟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