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的液體壓強問題!!物理高手請進

時間 2022-06-26 17:05:03

1樓:

1、水對底的壓強相同。壓力=壓強×底面積,根據低面積大小可計算出各流體對容器低的壓力壓力。

2、壓強=壓力÷面積。據公式可以算出對桌面的壓力壓強。

3、液體壓強=ρgh即各點的壓強與流體的密度、點的濃度有關係。

不知對你有沒有用。

關於物理容器壓強問題

2樓:

壓強是一樣的,因為根據液體壓強公式液體高度相同 根據p=f/s 壓力右邊的最大 中間的第二 左邊的最小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有問題的,液體種類相同嗎?如果是同種液體,因為p=ρgh,那麼液體對容器底的壓強相同,如果不同液體,需知道液體密度的大小關係。液體對容器底的壓力用公式f=ps,需知道容器底面積的大小,看圖可知第三個容器底面積最大,若它們裝的是同種液體,壓強相同,則第三個容器底受到的液體壓強最大。

你問題問錯了,「容器對容器底的壓強」會看不懂,是液體對容器的壓強或容器對桌面的壓強,請分清楚。

4樓:我最討厭貓

壓強相等,壓力第二個最大,再是第乙個,第三個最小

高二物理壓強等容變化問題高手請進

小糖過河 對於你的疑慮,這樣回答 我們所做的關於物理學得題目所涉及的過程一般都是在理想狀態下進行的,關於那道 上下都封閉的數直玻璃管 中間封有1段水銀隔開上下兩段氣體 題目,理想狀態是 1,水銀的體積隨溫度變化可以忽略不計 2,玻璃管熱傳遞均勻且結構均勻並無外界影響 3,氣體為理想氣體,即滿足pv ...

物理問題,高手進 50,物理問題,高手請進。

看電流,如果斷開乙個,另乙個能照常運作,就是併聯 如果斷開乙個,另乙個也停就是併聯。家用電路一般都是併聯的。沒有運作也是一部分。因為改線路種如果出現短路也會使整個電路跳閘。補充 併聯,因為他們是工作在同樣的電壓下,電流可以不同,電流不是流過1個電器,再流如另乙個。所以為併聯。開關是決定只能同時開乙個...

初二物理機械效率問題,高手請進

解 由 g nf 得 n g f 4 故需兩個動滑輪,兩個定滑輪 動力方向與重力方向相同 人站在地面向下拉繩。或乙個定滑輪 動力方向與重力方向相反 人站在高處向上拉繩。這樣的滑輪組合,提公升重物的高度才不受限制!僅供參考! 軒 1 2 由題意,可知g物 900n,n 4g物 2g輪 f拉 n 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