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繳費基數,與工資有什麼關係,我的工資1300,繳費基數

時間 2022-02-24 06:10:11

1樓:教育解答助手

一般繳費基數指的是社保繳費基數,這是根據平均工資來評定的,你的工資是不是低於你們當地最低工資水平了,還是說基本工資外加提成之類的,如果沒有的話,你可以查詢下當地最低工資水平,低於標準企業就是違法了,需要維護你自己的權益。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繳費基數,與工資有什麼關係,我的工資1300,繳費基數1735?

交納基數就是社平工資,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當然有單位的情況,就是自己的實際收入作為基數計算.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3樓:呀一呀一呀

1、兩者是一致的。社保基數以當地上年平均工資為依據,在60%—300%範圍內確定。如上海2023年月平均工資為3292元,那麼社保基數就在1976-9876元內確定。

工資水平低於或超過當地社平工資60%或300%的,按社平工資的60%或300%來確定。

2、基數決定繳費多少,工資(基數)高,繳費多;反之,則低。繳費多,退休待遇也高。

1、 社保局每年確定乙個最低,是當地月平均工資的60%。

2、 你所在單位參照這個基數來繳費。最高是他的3倍。

3、 繳費基數關係到你繳費的多少

4、 今後領取養老金和報銷比例就與繳費基數成正比。

4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1735是上海去年的最低繳費基數,員工工資低於社會平均工資60%的,按社平工資的60%繳納,去年是1735。

2、今年4月1日起,就需根據08年平均工資了,是3292元,最低繳費基數也就上調到1976了。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繳納社保基數和工資總額不相等,但與工資總額有關。

繳納社保基數也叫社會保險繳費基數,是參保單位和參保人員繳納社會保險費的依據。社會保險繳費基數×繳費比例=應繳社會保險費。

工資總額是指各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工資總額由六個部分組成: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

在社保繳納和工資總額的關係中,社保應該按照職工的實際收入繳納,職工的工資低於當地社會平均工資60%的,按照社平工資的60%繳納,高於社平工資300%的,按照社平工資的300%繳納,在兩者之間的,按照實際工資繳納,應該對比社會平均工資是否低於或者超過社平工資的60%或者300%,如果在兩者之間,應該按照實際3000元作為繳費基數填報,社會保險法明確規定,不按時足額繳納,是要接受處罰的。

6樓:格格巫愛旅遊

回答法律分析:繳費基數是參保人按比例繳費的依據。對公司而言,繳費基數就是公司全部員工的工資總額;對個人而言,繳費基數就是個人的月工資。

社保經辦機構在核定參保單位(人)的繳費基數時,統一規定繳費基數在當地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數的60%-300%之間。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更多2條

7樓:曼帕爾人力資源(北京)****

社保基數和工資的關係:

社保基數和工資是直接掛鉤的。社保基數的計算方法為:你工資低於社保下限基數,按下限基數繳納。

如高於下限,按實際去年全年平均工資繳納。新進員工為第乙個月工資為基數;老員工社保基數調整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為基數,如工資低於或高於當地最低或最高社保基數,以最低或最高社保基數為繳納基數。

以下是社保繳納的具體計算方法:

養老保險:單位繳納員工工資總額的22%,個人8%;

醫療保險:如果繳費比例是9.5%,則單位繳7.5%,個人繳2%;

工傷保險:工傷保險全部由單位繳費,繳費比例可以是社平基數的60%,也可以是100%。

生育保險:生育保險全部由單位繳費,繳費比例一般為6%;

失業保險:可以繳納社平基數60%的3%,也可以繳納社平基數100¥的3%。

社保繳費基數

法律規定,用人單位需要按照員工的工資水平購買社保,若私自採取最低基數購買是不合法的,員工可以向社保中心舉報,讓他們核查。應該按照上一年度的收入月平均數繳納,如果由於基數低而少繳納,可以要求公司補足,協商不成,可以仲裁。工資單是證據,可以要求單位按實際繳納。

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委託律師處理。

8樓:科學工作者

社保基數和工資是直接掛鉤的,社保繳費基數是社會平均工資的60%--300%為繳納基數。如果工資低於社保下限基數,按下限基數繳納。若高於下限,按實際去年全年平均工資繳納。

新進員工為第乙個月工資為基數;老員工社保基數調整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為基數,如工資低於或高於當地最低或最高社保基數,以最低或最高社保基數為繳納基數。

一、計算方法

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資收入為繳費基數。

(1)職工工資收入高於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300%的,以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00%為繳費基數;

(2)職工工資收入低於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60%的,以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

(3)職工工資在300%-60%之間的,按實申報。職工工資收入無法確定時,其繳費基數按當地勞動行政部門公布的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為繳費工資確定。

每年社保都會在固定的時間(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數,根據職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申報新的基數。

二、基數查詢

根據最新的發布時間,從當地的社保局查詢最新的社保基數。此外,也可以通過第三方軟體查詢全國的社保基數。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9樓:胡觀世事

養老保險基數是實際工資嗎

10樓:熊熊佳蘆

保險社會保險基數是根據工資掛鉤的工資,如果高的話,他所交的保險基數就高

11樓:張鈺濤

這個問題暫時還沒有確切的答案,你可以在等等其他人回答,或者自己去網上搜搜,貼吧論壇之類的地方看看,也許有人知道。

12樓:殤花炫爛

工資低於繳費基數的,按照繳費基數申報;工資高於繳費基數的,按工資申報,最高不得高於工資的300%

13樓:達晟鮮芳洲

這個應該是有乙個實際的基數的。每個地區都不一樣,交社保的基數每個地區都有最高標準和最低標準的區別。如果你的工資低於最低的標準則按照最低的給你交社保,如果你的工資高於最高的工資標準則最高的給你交,如果你的工資在最高與最低之間,則按實際的給你交。

你得問一下當地社保看看他們的最高,最低的繳費額是多少,再按照你的實際情況分析一下就哦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個人以本人上年度工資收入總額的月平均數作為本年度月繳費基數,其中:新進本單位的人員以職工本人起薪當月的足月工資收入作為繳費基數;參保單位以本單位全部參保職工月繳費基數之和作為單位的月繳費基數。其中 職工的上年度工資收入總額是指,職工在上一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整個日曆年度內所取得的全部貨幣收入,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針對用人單位工資發放形式的多種化,職工在確定繳費基數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單位從職工工資中直接代扣代繳的各項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和個調稅等,應納入繳費基數。

(2)單位以現金或銀行存款形式支付給職工個人的交通補貼、**補貼、午餐補貼、過節費以及支付高溫、高空、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崗位的津貼,應納入繳費基數。

(3)單位通過稅後利潤提成或分紅的辦法支付給職工個人的工資,應納入繳費基數。

(4)實行底薪制的職工,根據營業額或經營業績提成取得的收入,應納入繳費基數。

(5)實行業務承包或費用包乾,單位不再報銷差旅費用的職工,其承包收入中的60%應納入繳費基數。

參考資料

15樓:淡了流年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2.

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同時,有些地方的教師資格證書網上可查,就象你說的,你的戶口在a地,到b地考在b地任教,你的戶口也應該隨著你的工作調動而回到b地,並且教育資格證你也可以向有關單位申請,調往b地。這些都不會影響到你的工作就業問題。

3.普通話考試你可以再次報名,直到你考到想要的等級。 4.

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社保繳費基數和工資總額有什麼關係 小編告訴您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繳納社保基數與工資總額的關係:社保應該按照職工的實際收入繳納,職工的工資低於當地社會平均工資60%的,按照社平工資的60%繳納,高於社平工資300%的,按照社平工資的300%繳納,在兩者之間的,按照實際工資繳納,應該對比社會平均工資是否低於或者超過社平工資的60%或者300%,如果在兩者之間,應該按照實際3000元作為繳費基數填報,社會保險法明確規定,不按時足額繳納,是要接受處罰的。

一、社保繳納基數應當按照勞動者應發的工資作為社保繳納的基數。

二、工資應當以貨幣的形式發放給勞動者本人,工資包括基本工資、加班工資、各種補助津貼、績效工資等。

社保繳納基數與總工資有什麼關係?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繳納社保基數和工資總額不相等,但與工資總額有關。

繳納社保基數也叫社會保險繳費基數,是參保單位和參保人員繳納社會保險費的依據。社會保險繳費基數×繳費比例=應繳社會保險費。

工資總額是指各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工資總額由六個部分組成: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

在社保繳納和工資總額的關係中,社保應該按照職工的實際收入繳納,職工的工資低於當地社會平均工資60%的,按照社平工資的60%繳納,高於社平工資300%的,按照社平工資的300%繳納,在兩者之間的,按照實際工資繳納,應該對比社會平均工資是否低於或者超過社平工資的60%或者300%,如果在兩者之間,應該按照實際3000元作為繳費基數填報,社會保險法明確規定,不按時足額繳納,是要接受處罰的。

當前年度繳費基數什麼意思?當年年繳費基數是什麼意思

就是現在按這個數值繳納一定比例的社保或其他的費用。當年年繳費基數是什麼意思 繳費基數是依上年北京市平均工資為依據。社保繳費基數是社會平均工資的60 300 為繳納基數,比如社會平均工資是1000元,繳納的基數可以是600元 3000元。每年社保都會在固定的時間 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 核定社保基數,...

瑜伽跟宗教有什麼關係,瑜伽與佛教有什麼關係? 20

以何為心 瑜伽 梵語yoga 之音譯,巴利語同。意譯作相應。依調息 調呼吸 等方法,集中心念於一點,修止觀 奢摩他與毗缽舍那 為主之觀行,而與正理相應冥合一致。於密教,盛行三密瑜伽相應之說 又作三密相應說 行此等瑜伽觀行者,稱為瑜伽師。依瑜伽師而行之境界,稱作瑜伽師地。瑜伽師地論一書即從五識身相應地...

比與除法 分數有什麼關係,除法,分數有什麼關係

蔡晏靜隋化 你好,分數和除法的關係是 分數中的分子相當於除法中的被除數,分數中的分母相當於除法中的除數,分數中的分數線相當於除法中的除號,分數值相當於除法中的商。 威疇巧女 比號相當除號相當分數線 分母相當被除數相當前項 分子相當除數相當後項 除法和分數都可以寫成比的形式 都是我自己想大哦 蒿雅雲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