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包子時酵母和泡打粉要一起放嗎,和麵做包子需要放酵母和泡打粉嗎?用量以及如何使用?

時間 2022-01-11 08:45:08

1樓:

1、精彩回答:

在日常生活中,泡打粉和酵母都是製作麵包、饅頭的素材,如果你分不清泡打粉和酵母粉的區別,不妨來看看用酵母和泡打粉發面的方法吧!泡打粉和酵母能一起用嗎泡打粉可和酵母二者同時使用不僅能使做出來的食物不黃,並且鬆軟,不僅好看,還很好吃。在發面上泡打粉和酵母粉有異曲同工之效,對於不知道泡打粉和酵母粉有啥區別的朋友來說,估計也不關心包子饅頭是用泡打粉起發還是用酵母起發。

下面我們來講一講泡打粉和酵母粉的區別。泡打粉是一種複合型的膨鬆劑,它是由小蘇打、酸性材料和玉公尺澱粉合成的,溶於水後產生二氧化碳氣體,釋放氣體從而讓食物達到蓬鬆的效果。

2、精彩回答:

酵母使其發酵,泡打粉使其酥鬆。發酵包子一定用酵母的(也可以放老麵),泡打粉可放可不放。but,外面買的那些暄軟的很的包子除了放酵母以外一定會放泡打粉。

其實泡打粉沒有什麼不好.它也只是乙個新增劑,只不過黑心的商家在裡面新增了鋁元素,吃多了會中毒(不知道要吃多少含量的泡打粉).我們自家做發酵類的麵食不妨每斤麵粉裡放5克(冬天)4克(夏天)的酵母以外加乙個雞蛋替代泡打粉的暄軟。

外加5克的糖就可以了

3、精彩回答:

做包子用活麵時,不可將酵母粉和泡打粉一起放。只有麵糰蜂孔尚未發起,或醒發時間過長,導致麵糰鼻聞有酸味時,才能使用適量的且不含重金屬鋁的泡打粉(小蘇達)進行處理。一是在麵糰蜂孔未起醒發的不好,泡打粉能快速將麵糰發起,使其膨脹;二是麵糰醒發時間過長有酸味,因泡打粉呈鹼性,使用泡打粉液體水與麵糰揉和能酸鹼中和。

4、精彩回答: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酵母和泡打粉的區別。泡打粉是化學發酵,對人體健康不利,但發酵不太受環境限制,起發塊;而酵母是微生物發酵,對人體健康有益,但起發受環境影響,而且起發慢一些。至於能不能一起放,我做麵點的時候都是一起放的,不過酵母先用溫水泡一會兒,和麵的時候再加進去,不僅不黃,而且做出來的包子鬆軟可口,就是要掌握水的量、發面的溫度和時間,這三樣真的是重中之重。

5、精彩回答:

可以一起放,泡打粉與麵粉混合,酵母用溫水化開再和面。泡打粉是一種食品新增劑,有鋁泡打粉是國家明令禁止使用的有害新增劑,人吃了生病致癌。無鋁泡打粉並不在禁用範圍,但是有酵母就別用這種新增劑。

泡打粉發面很快,但饅頭口感並不好,很小的乙個生麵糰就能發成很大的乙個饅頭。饅頭鋪就喜歡這種新增劑,成本低,利潤高,蒸好的饅頭又喧又軟,若放多了會有苦味,長期食用會增加肝臟負擔,不管咋好都是新增劑。不建議家庭食用泡打粉。

2樓:飛蟲在藍天

蒸包子時,用泡打粉和酵母粉有什麼區別?可以一起用嗎?

和麵做包子需要放酵母和泡打粉嗎?用量以及如何使用?

3樓:欣欣自

和麵做包子放酵母粉即可。酵母用量為500g麵粉加5g乾酵母。

鮮肉包子的做法:

用料:包子:中筋麵粉500g、乾酵母5g、糖一小勺、清水270g

包子餡:豬肉泥350g、薑泥,蔥花、生抽、鹽、糖、蠔油、料酒、老抽、香油、白胡椒粉、清水100ml

1、在270g清水中加入適量糖攪拌溶化,再將乾酵母輕輕灑在水面。

2、靜置約15分鐘後,看到酵母水的表面起了一層泡沫,說明乾酵母已經活化,將酵母水慢慢倒入麵粉中,邊倒邊攪拌。

3、將麵粉和酵母水拌勻和成麵糰,揉至麵糰表面光滑。

4、放入大碗中,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發酵1-2小時。

5、在等待發面的時候準備肉餡,將薑泥,蔥花、適量的生抽、鹽、糖、蠔油、料酒、老抽、香油、白胡椒粉加入350g的豬肉泥中,攪拌至髮粘。

6、將100ml清水分三次加入肉餡,每次加水後都要向乙個方向大力攪拌,至清水被肉餡完全吸收後再加下一次。

7、等麵糰發至2倍大時,從碗中轉移出來到案板上,第二次揉麵,排出空氣,將麵糰再一次揉至光滑。

8、分成兩份,將其中乙份包上保鮮膜待用,另乙份搓成粗細均勻的長條,切成6等份,分別搓圓按扁成面劑子。

9、取乙個面劑子,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厚周圍薄,比手掌略大的麵片。

10、放入適量肉餡,包成包子。

11、將包好的包子放入墊了油紙的蒸籠裡。在鍋子倒入適量熱水,放上蒸籠,蓋上蓋子,第二次發酵10-15分鐘。

12、待包子個頭明顯變大後,開大火加熱,水開後再蒸15分鐘,關火後等待2-3分鐘再開蓋。蒸好的包子不要馬上揭蓋,熱包子驟遇冷空氣後容易塌陷。

4樓:夢羽落雪

明確告訴你需要,如果不用你的面無法發酵,就不能膨鬆,蒸出來的包子會發硬。

首先說一點,酵母是線天然對人體有益的,只是發酵時間需要1-3天不等(取決溫度和濕度適宜條件下);泡打粉是化學合成劑不建議使用,但如果是當天就想食用不能等,可以先用這個。

其次在用量上,這個很難給出答案,因為不知道你用多少麵粉,還有是什麼品質的麵粉。

1泡打粉、用量一斤麵粉+小於2%的泡打粉。

2酵母、一般來說如果是一斤麵粉酵母用量為4-6克,但也因麵粉質量、產地不同,性質也就不同此時需要的量有可能多些。順帶說句如果提前一天發酵麵粉酵母用量2-3克就行。具體用量你可以看酵母包裝袋上的使用說明。

用法:麵粉與酵母粉摻勻,然後新增溫水(不超過30度),要慢慢加水,用筷子把粉一點點攪拌成面絮絮,然後揉(不要太用力,不用揉勻),放到盆中蓋上毛巾或者紗布讓其靜置發酵。

5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是必須用的,泡打粉要根據實際情況,如果有時間發面,可以不要泡打粉,如果包完包子就要蒸,就需要新增泡打粉協同酵母產氣,泡打粉可以選用無鋁的發酵泡打粉,不能用含鋁的泡打粉,包子用含鋁的泡打粉屬於違法行為。

6樓:來自迴龍寨璀璨的藍鯨

編者說,用酵母發面需要1——3天,行家裡手啊。我還是頭一次聽說酵母發面需要這麼長的時間。

7樓:江海清

只用酵母粉,不要用泡打粉,我今天早上剛蒸過,蒸的特別好。我用的是安琪酵母粉,包裝上有用量說明,如果著急蒸的話可以稍微放多點兒。用溫水先將酵母粉融化,倒入麵粉中,如水量不夠,再適當加些水,能揉成柔軟的麵糰後,蓋上蓋子,放到較溫暖的地方,越1小時,麵糰就發起來了,在這個過程中可以準備包子餡兒哈。

將發好的面從盆裡取出來,在案板上多揉一會兒,如果粘手和案板可適量放點兒白面。揉實後,將麵糰根據喜歡包子大小的偏好,將麵糰分成不同的大小,包餡兒後,在案板上放置30-40分鐘,等包子發到比剛報時剛包好時大近一倍,放入蒸鍋,蒸15分鐘即可。關火後不要立刻掲鍋蓋,放5分鐘後再揭開,否則會變小變硬。

好了,一鍋萱萱的包子出鍋,香啊

泡打粉與酵母粉能一起放嗎?為什麼?

8樓:度小史

做為北方人,家裡經常以麵食為主食,泡打粉和酵母做為製作麵食的膨鬆劑,可以說是家中常備的。泡打粉與酵母能一起放麼?為什麼?

一,酵母是什麼,如何發酵酵母是一種可食用的單細胞真菌,在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都有酵母的參與。比如:紅酒、啤酒、乳酸菌飲料等。

酵母在合適的溫度下,通過食用食物中的糖分,然後釋放出二氧化碳,這樣使麵粉膨脹起來。所以為了促進酵母更好的發酵,我們發面的時候會新增一點糖,這樣可以使麵糰發酵的更好、更快。

酵母的發酵對於溫度也有著嚴格的要求,酵母菌在25°左右時最活躍,如果超過54°酵母就會失去活性。溫度越低的情況下,酵母的發酵時間越長。

二,泡打粉是什麼泡打粉是人工合成的物質,主要成分是焦磷酸二氫二鈉、碳酸氫鈉等。

焦磷酸二氫二鈉起到是穩定劑和蓬鬆劑的作用,它可以取代白礬做為膨鬆劑的使用,並且可以使食品的顏色好看。泡打粉裡焦磷酸二氫二鈉的比例一般在80%左右。碳酸氫鈉就是我們常用的小蘇打的主要成分,碳酸氫鈉遇熱會釋放二氧化碳使食物膨脹起來。

它跟焦磷酸二氫二鈉構成泡打粉的主要成分,主要還是起到食物穩定蓬鬆的作用。我們平時很多烘烤和油炸的麵食,裡面都需要用到泡打粉,它可以使食物遇熱膨脹和蓬鬆起來,並且保持長時間不會收縮。泡打粉的用量是需要嚴格控制的,食用過多肯定會對人體有害。

一般麵點加工中,基本都是按1%左右使用,甚至更低。

三,酵母粉與泡打粉能一起放麼酵母和泡打粉在麵食加工中,很多都是一起使用的。這樣可以使發酵好的麵糰保持蓬鬆、多空的狀態,並且加工成熟後放置時間很長也不會變硬。泡打粉可以保證發酵食物的穩定性,我們買的很多發酵食品放置很長時間也不會變硬和變乾,這裡面就有泡打粉的功勞。

泡打粉完全可以跟酵母一起使用,而且會使發酵的麵糰穩定性更好。製成的麵食也會蓬鬆多空,並且保持的時間長。我們生活中很多麵食泡打粉都是不能缺少的新增劑,比如:

油條、蛋糕、桃酥、餅乾等。泡打粉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用量,嚴格按照比例來使用。

結語:泡打粉跟酵母是兩種東西,酵母是食物,泡打粉是人工合成的新增劑。兩者完全可以一同使用,不過泡打粉的用量要掌握好,並且選購時要選擇無鋁泡打粉。

9樓:微涼一葉

盡量不要一起放。因為沒有這個必要,泡打粉會使麵糰發黃,含有一些化學元素,最好是用酵母粉發酵。

10樓:聽聽的動漫屋

可以。因為泡打粉和酵母粉都可以促進麵糰的發酵以及將麵發得更快,所以二者都可以下。

11樓:飛蟲在藍天

蒸包子時,用泡打粉和酵母粉有什麼區別?可以一起用嗎?

12樓:執筆畫卿顏

上面的泡打粉和酵母粉盡量不要一起使用,泡打粉會導致麵糰發黃,酵母粉發面更安全,更有營養,盡量避免採用化學的泡打粉來發面

做包子有放泡打粉,還要放酵母嗎?

13樓:魏煊

這兩樣都可以,都起到讓包子面澎鬆的作用。只是兩個在味道上有些不一樣,泡打粉發出來的面有些髮甜,而放酵母的面更加鬆軟。我各人比較喜歡用酵母發的面。

14樓:職場云云老師

不需要放酵母了,泡打粉和酵母器的作用是一樣的,兩個放乙個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包子如果有放泡打粉的話,當然也要放酵母。

16樓:zqc平安

做包子放了泡打粉,還可以再放點酵母。還樣蒸出的包子更好。我蒸包子.蒸饅頭就這樣做

17樓:鈞姐幸福

還是放酵母比較好,蒸出來的包子特別大

18樓:**座夢中雨

無論在早點鋪還是飯館中,都少不了包子的身影。包子在我們生活中有很重要的地位。

準備材料:白面一千克、豬肉餡兒適量、發酵粉5克,生抽,鹽,油適量、蔥薑末適量、雞精適量、五香粉適量、蔬菜碎適量。

第一步,用酵母適量的溫水化開,放著到白面中開始和面,然後蓋上蓋,放在溫暖的地方開始發酵。

第二步,把拌好的豬肉餡兒放入油鹽、生抽,五香粉,雞精拌勻,然後放入蔬菜碎。

第四步、把麵分成同樣大小的面劑,盡量擀圓一些。

第五步,把肉餡放到包子準備包成自己喜歡的樣式。

第七步、把包子放入鍋中開始蒸,大約需要20分鐘。第八步、20分鐘之後關火,然後再捂兩分鐘,即可出鍋。第九步:這樣好吃的包子就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了。

注意,包子一定要有第二次的醒發。這樣蒸出的包子口感才會好。蒸包子的方法非常簡單也容易學,大家趕緊做起來吧。

包子的營養價值:包子是用麵粉混合水後發酵的麵糰,無論怎樣的包子,其中還有非常多的維生素。

主要功效:有益於消化吸收。主要成分有鈣、鎂等元素。

發酵後的包子更是好,雖然同樣作為麵食,發酵後的包子比大餅,麵條等食品營養豐富,酵母大大的增加了包子的營養價值。酵母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單細胞微生物。

酵母中含有抗衰老抗腫瘤作用,而發酵後的酵母也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物,可以保護肝臟。發酵後麵粉裡的植物酸可以被分解。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和利用。

酵母泡打粉可以一起融化在水裡和面嗎?

可以一起融化在水裡和面。這樣可以讓面更加筋道,做出來的食物更好。可以。酵母粉是需要加水才有效果的,對麵糰發酵作用很大。可以,因為最終你都是要用水融化的,所以可以。泡打粉和酵母一起發面怎麼放 泡打粉和酵母可以一起用嗎?可以。泡打粉可和酵母二者同時使用,能使做出來的食物不發黃,並且鬆軟好看,美味可口。要...

玉公尺生粉和小麥澱粉可以放一起包包子嗎

玉公尺生粉一般是用來作為勾芡使用的。如果想報出那種晶瑩剔透的包子,只用小麥澱粉就完全可以達到這個效果。用小麥澱粉包出來的包子餃子有點兒類似像蝦餃的感覺。所以你想包的是這一種,那麼就可以直接用小麥澱粉。不要摻雜玉公尺生粉。如果你想包那種發面兒的包子,那麼直接用麵粉就可以做出來。如果你想說燙麵兒的,那麼...

泡打粉和食用鹼可以一起用嗎

雨說情感 可以一起用的。泡打粉,俗稱發酵粉,呈白色粉末狀,是由鹼性物質,酸式鹽和填充物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的膨鬆劑,遇水與高溫時會產生二氧化碳,能使產品膨大,組織鬆軟,不需要長時間發酵,適用於蛋糕,餅乾,中式點心等。由於發酵粉是根據酸鹼中和的反應原理配置的,它的生成物顯中性,因此消除了小蘇打在使用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