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打粉和食用鹼可以一起用嗎

時間 2021-06-30 19:05:40

1樓:雨說情感

可以一起用的。

泡打粉,俗稱發酵粉,呈白色粉末狀,是由鹼性物質,酸式鹽和填充物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的膨鬆劑,遇水與高溫時會產生二氧化碳,能使產品膨大,組織鬆軟,不需要長時間發酵,適用於蛋糕,餅乾,中式點心等。

由於發酵粉是根據酸鹼中和的反應原理配置的,它的生成物顯中性,因此消除了小蘇打在使用中的缺點,小蘇打使成品呈鹼性。但是發酵粉新增量過多會產生黃斑,對面食中的維生素破壞很大。

食用鹼是酸鹼調和劑,又稱碳酸鈉,白色粉末,易溶於水,廣泛用於中式麵食。尤其是用老面發酵的麵食,可以用鹼來中和麵團的酸味,使饅頭鬆軟潔白,口感好。雖然說食用鹼是一種安全的食品新增劑,食用鹼本身對人體沒有危害,但它破壞食物裡的維生素。

擴充套件資料

泡打粉一般由三個部分組成——鹼劑、酸劑和填充劑。鹼劑是碳酸氫鈉,也就是小蘇打,酸劑根據泡打粉的種類不同有很多種,也是調節泡打粉反應快慢的關鍵。填充劑一般是澱粉,它的作用是為了防止泡打粉裡的鹼劑與酸劑吸潮而過早發生反應。

泡打粉在接觸水分、酸性及鹼性粉末,同時溶於水中起反應,有一部分會開始釋放二氧化碳,同時在烘焙加熱的過程中會釋放出更多的氣體,這些氣體會使產品達到膨脹及鬆軟的效果。

所以做蛋糕用的是泡打粉,蛋糕需要比餅乾cookie更加彭鬆柔軟。但是過量使用反而會使成品組織粗糙,影響風味甚至外觀,因此使用上要注意分量,泡打粉在儲存時應儘量避免受潮而提早失效果。

2樓:涵絮飄飄

可以一起用的,泡打粉是一種複合疏鬆劑,又稱為發泡粉和發酵粉,主要用作面制食品的快速疏鬆劑。有些分香甜型和食用型泡打粉,是一種快速發酵劑,主要用於糧食製品之快速發酵。

在製作蛋糕、發糕、包子、饅頭、酥餅、麵包等食品鹼面(蘇打、純鹼):學名碳酸鈉 化學式na2co3鹼面,就是食用鹼,英文名字叫dietary alkali,主要成分是碳酸鈉,質地較起子粗糙。因為顏色相似,所以區分方法主要是通過手搓的質感。

在用傳統麵肥發麵中用於中和多餘的酸性,此過程稱之為“揣鹼”。

3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泡打粉是一種複合疏鬆劑,又稱為發泡粉和發酵粉,主要用作面制食品的快速疏鬆劑。

有些分香甜型和食用型泡打粉,是一種快速發酵劑,主要用於糧食製品之快速發酵。一般常用在製作蛋糕、發糕、包子、饅頭、酥餅、麵包等食品。

鹼面(蘇打、純鹼):學名碳酸鈉 化學式na2co3鹼面,就是食用鹼,兩者的成分有所不同。泡打粉是為適應糕點業高層次的需要而精心設計、調配的雙重發酵高檔泡打粉。

泡打粉精選不同反應速率的高階磷酸鹽作為主要原料,它具有雙重發泡的功能。小蘇打是碳酸氫鈉,受熱後分解出二氧化碳氣體,使饅頭產生蜂窩。

它們不能全部互相代替的。

4樓:一人廚

小蘇打、食用鹼、泡打粉、酵母區別和用法,很多人不清楚,漲知識

5樓:尼多娜科普

酵母、泡打粉、小蘇打,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嗎?今天算長見識了

食用鹼和食用鹽混在一起能吃嗎,食用鹼和鹽有什麼區別和作用

一直在學習的路上 食用鹽和食用鹼,他倆是能夠在一起吃的,有的時候你再煮大米粥的時候你可以用到食用鹽,加上食用鹼,食用鹼,她會給你大米粥,帶來一些非常好的口感,而且食用鹽他也有一些鹹蛋在裡面,也是非常適合大家吃的,這兩個都是生活中不可離開的,而且也沒有什麼反應的,一種食物新增劑,不用減它的化學成分,也...

us和eg規則可以一起用嗎

us和eg規則不可以一起用,二者沒有交匯之處。全稱特殊化 us 如果乙個句式p是以乙個全稱量詞 x 開頭,而且該量詞管轄整個句式,那麼可以刪去p開端的全稱量詞,然後用同乙個個體常元去取代此時為自由出現的每乙個個體變元x,藉此推出乙個新命題。限制條件1,由頭管到尾 只有當句式的最前端是乙個全稱量詞,而...

洗潔精和洗衣液可以放一起用嗎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需要對衣物進行清洗,不建議加入洗潔精一起使用。日常生活中若一般衣物無明顯汙漬,可以將洗衣液倒到盆中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正常洗滌。若一般衣物區域性有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