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寒該吃什麼

時間 2022-08-20 19: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體寒:生理痛、肥胖甚至心悸等諸多的身心不調。體寒會招致各樣疾病體寒會引發胃腸功能、植物神經功能的紊亂,引起消化不好、心悸、失眠、痛經、經前浮腫等問題。而體寒導致血液迴圈惡化,血液無法將老化廢物排出。

相應不保健:

1,多吃蘋果少吃香蕉;

2,不可進食過量;

3,食物要溫熱加工後食用, 牛奶和豆腐等白色的食物以及蔬菜等青綠色食物屬於「陰性」,容易造成體寒,而經過溫熱加工的話就能夠轉換為陽性;

4,用鹽溫熱身體,鹽分攝取過多雖然不好,但在中醫當中鹽分有著溫熱身體的作用,所以適當地攝取具有調整血液迴圈的效果,礦物質豐富的天然鹽也很不錯;

5,控制水量的攝取,水分的過剩攝取會在身體記憶體積,而水會吸收熱量,體寒會導致能夠起到排水作用的腎臟機能的低下從而導致惡性迴圈,而過剩的水分也會成為下半身肥胖的要因

參考資料

2樓:水俊友

陰陽虛實五行學說是傳統中醫的理論根基

中國傳統醫學認為,肺主皮毛,司呼吸。肺虛體質多表現為肺氣虛和肺陰虛兩大型別。肺陰虛者多因津液消耗,肺失潤養所致,通常表現為形瘦羸弱;乾咳無痰,或痰少質黏,或咳而痰中帶血絲;潮熱盜汗,午後顴紅,少寐失眠;口乾咽燥,喉癢音啞,舌紅少苔等。

肺氣虛者多為久病虧耗,病後元氣未復;或因久咳傷氣,以致肺氣虧虛,表現為咳而氣短,咳喘無力,久咳不愈,痰液清稀;倦怠懶言,聲音低怯;面色發白,畏風形寒,易患感冒;或有自汗,舌淡苔薄白等。肺虛者多見於肺結核病、肺氣腫、肺心病、肺痿、肺不張以及肺癌晚期之人。

宜忌原則

一般而言,肺氣虛者,宜食具有補益肺氣作用的食品;肺陰虛者,宜吃具有滋陰潤肺的食物。肺虛日久,常可累及脾與腎,故應配合吃些具有補脾益氣和補腎納氣作用的食品。這可參閱脾虛和腎

虛體質的飲食宜忌內容,也可參考氣虛和陰虛體質的飲食宜忌章節。凡肺虛者忌吃辛辣及菸酒,忌吃破氣耗氣之物,忌吃生冷性寒之物,忌吃炒炸烤爆之類香燥傷陰的食品。

你的病症要具體對看,並注意飲食!

如果舌苔(舌頭表面)是正常情況一直白可能是陰症虛症,還有是否口乾舌燥等具體情況要看...

根據上面要多注意自己的飲食

3樓:靈魂永在

看中醫調理一下,看季節補不同的食物,你是只有冬季寒呀,還是一年四季都是,一般來說冬季補羊肉,鴨肉,蘿蔔,狗肉等,其它季節我不太清楚。

怎樣才算胃寒 胃寒該吃什麼 怎麼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胃寒是指脾胃陽氣虛衰,過食生冷,或寒邪直中所致陰寒凝滯胃腑的證候。症見胃脘疼痛,得溫痛減,嘔吐清涎,口淡喜熱飲,食不化,舌淡苔白滑,脈沉遲。治宜溫胃散寒。胃寒的患者應該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比如說大棗 黑豆 老薑 胡椒 狗肉 豬肚等等,還要有規律的飲...

身體寒氣重吃什麼東西好,體寒吃什麼食物好

身體寒氣重的人,一般都是飲食油膩 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群平時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愛運動,但當人體越不愛運動的時候,體內淤積的寒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寒氣進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疾病症狀,這樣就造成惡性迴圈,這時困擾人們的就是如何排解體內的寒氣以及尋找能對付機體寒氣的辦法,那麼對於身體...

胃寒吃什麼好?胃寒要注意什麼,胃寒吃什麼好?胃寒在一年四季中吃什麼好?

去網上搜下就知道了,溫性食物少的可憐,只要適量就可以了。我以前胃寒的很嚴重,吃了中藥好了就什麼都吃,夏天還吃冰西瓜呢,只要有個度就沒事了。胃寒多喝薑湯對身體有好處。胃寒 要 胃寒最好的方子是薑末和紅塘。有現成的衝棘名字叫.薑汁紅糖.包裝上有說明怎麼用,我以前也是胃寒後來用了薑汁紅糖乙個星期就好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