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算胃寒 胃寒該吃什麼 怎麼吃

時間 2022-02-21 06:30:18

1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樓:老張侃生活

胃寒是指脾胃陽氣虛衰,過食生冷,或寒邪直中所致陰寒凝滯胃腑的證候。症見胃脘疼痛,得溫痛減,嘔吐清涎,口淡喜熱飲,食不化,舌淡苔白滑,脈沉遲。治宜溫胃散寒。

胃寒的患者應該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比如說大棗、黑豆、老薑、胡椒、狗肉、豬肚等等,還要有規律的飲食習慣,可以少時多餐也可以定製定量,平時盡量不要吃寒涼生冷的食物了。

胃寒適合吃什麼水果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適合吃果性偏中旱性的水果,果肉含水份多的,忌澱粉過多或糖果多的水果,這些會加重腸胃負擔的。而帶微酸類水果可用有助腸胃消化,減輕胃的負擔,這個也是不錯的選擇!

4樓:大圓餅子臉

1、蘋果

蘋果性平,吃蘋果可緩解胃酸,很多人冬天的時候,一旦遇上陰冷天或者飲食不合理,常泛胃酸,非常難受。如果此時吃乙個蘋果,胃很快舒服了。蘋果含有一種多酚類神奇的「蘋果酚」,極易在水中溶解,因而易被人體所吸收。

2、荔枝

荔枝味甘、酸、性溫,能夠溫胃散寒。

3、葡萄

葡萄能調節腸胃,葡萄含多量果酸能幫助消化,清理腸胃垃圾,並對大腸桿菌等細菌有抗菌作用。葡萄中還含有維生素p,可降低胃酸毒性,**胃炎、腸炎及嘔吐等。

4、石榴

石榴性溫,還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於消化、抗胃潰瘍等多種功能。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慾的功效

5、菠蘿

菠蘿味甘性溫,具有解暑止渴、消食止瀉之功效。

注意:雖然說胃寒患者可以吃著幾種水果,但吃的時候都要有個度,這樣才能保護好自己的胃。

胃寒的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5樓:十七

對胃寒的人來說,最好遵從下面飲食原則。首先多吃熟食。不少青菜都屬涼性,最好吃熟的。

其次寒性食物應少吃。冷飲不宜多喝。寒性較大的水果,如西瓜、柚子等,也別吃太多。

從冰箱裡拿出的食物,也應放到常溫後再吃。這樣不僅可減少身體能量消耗,還可保護胃氣。

最後要注意,果蔬最好白天吃,因為白天身體處於活動狀態,吃些寒涼的食物問題不大。但到了晚上,再吃這些食物,會讓消化系統受涼,甚至會引發咳嗽和哮喘。晚上可吃些蘋果、木瓜等,它們不會傷害脾胃。

下面四種食物,可養胃又固腎,平時可適當吃些。

山藥:  新鮮的山藥平補養胃,有助於調整消化和內分泌,煮粥最佳。

粥:  可消除脹氣和疲勞,也容易消化,不會增加腸胃負擔。平時可吃些山藥枸杞粥,滋補肝腎又能增強免疫力。

  枸杞:  可滋補腎氣,抗老化。每天可吃30顆左右,若出現眼屎多等症狀

,應減少用量,或可同時用菊花茶瀉火。  茯苓:  可健脾胃、安神、滋補肝腎和增強免疫力。茯苓可熬湯或加入粥中食用,也可食用茯苓製品,如茯苓糕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對胃寒的人來說,最好遵從下面的原則。首先多吃熟食。不少青菜都屬涼性,最好吃熟的。

其次寒性食物應少吃。冷飲不宜多喝。寒性較大的水果,如西瓜、柚子等,也別吃太多。

從冰箱裡拿出的食物,也應放到常溫後再吃。這樣不僅可減少身體能量消耗,還可保護胃氣。最後要注意,果蔬最好白天吃,因為白天身體處於活動狀態,吃些寒涼的食物問題不大。

但到了晚上,再吃這些食物,會讓消化系統受涼,甚至會引發咳嗽和哮喘。晚上可吃些蘋果、木瓜等,它們不會傷害脾胃。   下面四種食物,可養胃又固腎,平時可適當吃些。

  茯苓:可健脾胃、安神、滋補肝腎和增強免疫力。茯苓可熬湯或加入粥中食用,也可食用茯苓製品,如茯苓糕等。

  粥:可消除脹氣和疲勞,也容易消化,不會增加腸胃負擔。平時可吃些山藥枸杞粥,滋補肝腎又能增強免疫力。

  枸杞:可滋補腎氣,抗老化。每天可吃30顆左右,若出現眼屎多等症狀,應減少用量,或可同時用菊花茶瀉火。

  山藥:新鮮的山藥平補養胃,有助於調整消化和內分泌,煮粥最佳。

7樓:大魚

寒涼,醃製的食物少吃。日常可以嚼一兩粒金花坑春砂仁暖胃。

8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可以多喝小公尺稀飯,薏公尺粥,薑水,蔬菜;少吃肉類,飲食宜清淡。飲食注意忌飲酒,辛辣的菜,寒涼的飲料,啤酒等。稀健丁香茶是暖胃養胃的好手,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喝來調理。

9樓:那不好看

胃寒,想保護脾胃只要避開生冷食物,甜食,油膩食物(油膩是助長濕氣的),吃飯七分飽即可。平時可喝山藥芡實粥,南瓜小公尺粥,養胃暖胃每天可以喝點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手。

胃脹氣胃寒是怎麼回事?(吃什麼藥/)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氣吃什麼藥可以緩解

1、胃動力藥:飯前半小時服;該藥可加快胃腸排空,促使胃腸蠕動,增強胃功能,對幫助胃腸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療效。

2、腸道菌群調節劑:可調節腸道菌群,適用於消化不良、異常發酵引起的腹脹。

3、助消化藥:可用多酶片,中藥製劑。尚有通便、助消化功能。

4、調節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藥:適用於久治不癒的胃病患者。

還可以用德甫的常渭寶茶來促進胃腸損傷的修復,並減少各種**對胃腸的傷害,同時又調節胃腸功能至正常的狀態。胃脹氣的危害

1、胃脹的危害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

2、毒素吸收。腸腔內瀦留的食糜在細菌的作用下發酵腐敗,產毒產氣,被機體吸收,加重病情。

3、影響呼吸。腹腔脹氣,橫膈公升高,胸腔變小,肺呼吸功能受到限制,可引起呼吸困難。

4、引發食道癌的危害。因為嘔吐帶出的酸性物質,甚至是部分小腸內的食糜會損傷食道,牙齒等部位,甚至會增加食道癌的發病機率。

5、此外。患者還會出現多見脅痛、胸悶、脘脹、噯氣、婦女月經不調等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痞滿 以胸脘痞塞滿悶不舒.按之柔軟壓之不痛 視之無腫大之形為主症.飲食積滯用保和丸.

痰熱中阻用二陳湯和平胃散.濕熱阻胃用瀉心湯和連朴飲.肝胃不和用越鞠丸和枳朮丸.

脾胃虛弱用補中益氣湯.胃陰虧虛用益胃散

12樓:摩登黑絲絲

胃脹氣胃寒可以喝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止呃之功,養胃抗菌,調理胃寒。

丁香茶健胃消食主要是在調節脾胃功能和消化系統,只能有助於胃腸消化。目前很多人喝稀健丁香茶養胃健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男還是女,可能生悶氣造成的吃點疏肝和胃的藥就會好的。祝你早日**

胃寒吃什麼好?胃寒要注意什麼,胃寒吃什麼好?胃寒在一年四季中吃什麼好?

去網上搜下就知道了,溫性食物少的可憐,只要適量就可以了。我以前胃寒的很嚴重,吃了中藥好了就什麼都吃,夏天還吃冰西瓜呢,只要有個度就沒事了。胃寒多喝薑湯對身體有好處。胃寒 要 胃寒最好的方子是薑末和紅塘。有現成的衝棘名字叫.薑汁紅糖.包裝上有說明怎麼用,我以前也是胃寒後來用了薑汁紅糖乙個星期就好了。是...

胃寒吃哪些食物好?胃寒吃什麼食物好?

一 蓮藕。因為蓮藕有很好的健脾養胃,養心安神的作用,所以胃寒的人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蓮藕養胃護胃,不過蓮藕性涼,所以建議脾胃虛寒的人平時多吃一些熟藕,不要吃生藕,以免導致胃寒症狀更加嚴重。二 糯公尺。糯公尺有很好的暖胃作用,所以胃寒的人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糯公尺,對於便溏 腹瀉等症狀都有一定的療效。...

胃寒吃哪些食物好,胃寒吃什麼好 暖胃最好的十種食物

胃寒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溫性的食物和水果,比如洋蔥 胡蘿蔔 桂圓 大棗。胃寒主要就是指脾胃陽氣虛衰,胃寒的患者會出現胃部疼痛 噁心 嘔吐 腹瀉等症狀,常因天氣變冷,吃一些過涼的食物引起區域性疼痛,而且疼痛的時候還會伴隨胃部寒涼感。胃寒的患者平時可以吃一些溫性的食物以及水果,比如洋蔥 胡蘿蔔 桂圓 大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