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公升級考試多久一次,跆拳道多少時間可以考級?

時間 2022-01-21 03:50:31

1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每兩個月進行一次考試,紅黑帶以下,只要認真練習很容易通過,但要達到紅黑帶及以上水準則比較困難。

跆拳道分為十級九段三品,共十一種顏色。

10級為白帶:表示空白,根本沒有跆拳道知識,意味著入門階段。

9級為白帶加黃槓:表示介於白帶和黃帶之間的水平,意味著初步接觸開始入門。

8級為黃帶:表示大地,草木在大地生根發芽,意味著學習基礎階段。

7級為黃帶加綠槓:表示介於黃帶與綠帶之間的水平,練習者的技術在不斷上公升。

6級為綠帶:表示草木,成長中的綠色草木,意味著技術的進步階段。

5級為綠帶加藍槓:表示由綠帶向藍帶的過渡帶,練習者的水平處於綠帶與藍帶之間。

4級為藍帶:表示藍天,草木向著藍天茁壯成長,意味著進度達到相當高的階段。

3級為藍帶加紅槓:表示練習者的水平比藍帶略高,比紅帶略低,介於藍帶與紅帶之間。

2級為紅帶:表示危險,已具備相當的威力,意味著克制自我以及告誡對手。

1級為紅帶加黑槓:表示經過長時間系統的訓練,練習者已修完1級以前的全部課程,開始由紅帶向黑帶過渡。

黑帶:表示白色的對立,相對白色技術已經熟練,意味著黑暗中也能發揮自身能力。

黑帶以上:

黑帶(1段 / 1品)必修:高麗,公升級年資:1年,年齡:15歲或以上,以下者為1品;

黑帶(2段 / 2品)必修:金剛,公升級年資:1年,年齡:16歲或以上,以下者為2品;

黑帶(3段 / 3品)必修:太白,公升級年資:2年,年齡:18歲或以上,以下者為3品;

黑帶(4段) 必修:平原,公升級年資:3年,年齡:25歲或以上,以下但年滿20歲者為4品;

黑帶(5段)必修:地跆,公升級年資:4年,年齡:30歲或以上;

黑帶(6段) 必修:天拳,公升級年資:5年,年齡:36歲或以上;

黑帶(7段)必修:漢水,公升級年資:6年,年齡:43歲或以上;

黑帶(8段) 必修:一如,公升級年資:8年,年齡:51歲或以上;

黑帶(9段) 由特別組織評核,在跆拳道有重大貢獻者,公升級年資:9年,年齡:60周歲或以上者

2樓:匿名使用者

快的是1月到1個月半,考試慢的道館是2個月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級別的考試的時間都是你們的主教練訂的,只要你年滿一年,你只要有能力就可以申請1段的考試,現在國內的跆拳道教育界很是黑暗,如果你學滿一年後你的教練員不讓你參與一段考試的話,說什麼申請需要交多少錢,那麼這樣的道館八成就是忽悠人的道館了,我在國內學過一年半的跆拳道,現在我人在南韓,繼續堅持了半年多,等到了11月份我就可以參與一段的考試了,所以不要太在意你的級別,最重要的是你能拿到段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 一年才可以考一次

每年的8月分中旬

跆拳道多少時間可以考級?

5樓:傲骨無痕

跆拳道(韓文:태권도,英文:taekwondo),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黑帶以下無時間限制,可以完成相關考核內容即可,一般三個月就能考下一等級。

黑帶以上:

黑帶(1段 / 1品) 必修:高麗 公升級年資:1年 年齡:15歲或以上,以下者為1品

黑帶(2段 / 2品)必修:金剛 公升級年資:1年 年齡:16歲或以上,以下者為2品

黑帶(3段 / 3品)必修:太白 公升級年資:2年 年齡:18歲或以上,以下者為3品

黑帶(4段) 必修:平原 公升級年資:3年 年齡:25歲或以上,以下但年滿20歲者為4品

黑帶(5段)必修:地跆 公升級年資:4年 年齡:30歲或以上

黑帶(6段) 必修:天拳 公升級年資:5年 年齡:36歲或以上

黑帶(7段)必修:漢水 公升級年資:6年 年齡:43歲或以上

黑帶(8段) 必修:一如 公升級年資:8年 年齡:51歲或以上

跆拳道大概學多久可以考級

6樓:傲骨無痕

跆拳道(韓文:태권도,英文:taekwondo),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黑帶以下無時間限制,可以完成相關考核內容即可,一般三個月就能考下一等級。

黑帶以上:

黑帶(1段 / 1品) 必修:高麗 公升級年資:1年 年齡:15歲或以上,以下者為1品

黑帶(2段 / 2品)必修:金剛 公升級年資:1年 年齡:16歲或以上,以下者為2品

黑帶(3段 / 3品)必修:太白 公升級年資:2年 年齡:18歲或以上,以下者為3品

黑帶(4段) 必修:平原 公升級年資:3年 年齡:25歲或以上,以下但年滿20歲者為4品

黑帶(5段)必修:地跆 公升級年資:4年 年齡:30歲或以上

黑帶(6段) 必修:天拳 公升級年資:5年 年齡:36歲或以上

黑帶(7段)必修:漢水 公升級年資:6年 年齡:43歲或以上

黑帶(8段) 必修:一如 公升級年資:8年 年齡:51歲或以上

7樓:我很無聊

黑帶以上的公升段由wtf認可的組織實施考段,時間要求是一段一年之後考二段,二段二年之後考三段,依次類推。帶別分白帶,黃帶,藍帶(綠帶),紅帶(分四級,也有用紅黑帶的。),黑帶。

考上黑帶後才有段位,分一至九段。 跆拳道晉級考試,級別以腰帶為標誌 腰帶顏色的象徵意義 白帶:白帶代表純潔,練習者沒有任何跆拳道知識和基礎,一切從零開始。

白黃帶:練習者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已經了解跆拳道的基本知識並學會一些基本技術,開始由白帶向黃帶過渡。 黃帶:

黃帶是大地的顏色,就象植物在泥土中生根發芽一樣,在此階段要打好基礎,並學習大地厚德載物的精神。 黃綠帶:介於黃帶與綠帶之間的水平,練習者的技術在不斷上公升。

綠帶:綠帶是植物的顏色,代表練習者的跆拳道技術開始枝繁葉茂,跆拳道技術在不斷完善。 綠藍帶:

由綠帶向藍帶的過渡帶,練習者的水平處於綠帶與藍帶之間。 藍帶:藍帶是天空的顏色,隨著不斷的訓練,練習者的跆拳道技術逐漸成熟,就象大樹一樣向著天空生長,練習跆拳道已經完全入門。

藍紅帶:練習者的水平比藍帶略高,比紅帶略低,介於藍帶與紅帶之間。 紅帶:

紅色是危險、警戒的顏色,練習者已經具備相當的攻擊能力,對對手已構成威脅,要注意自我修養和控制。 紅黑帶:經過長時間系統的訓練,練習者已修完從10級至1級的全部課程,開始由紅帶向黑帶過渡 黑帶是跆拳道高手的象徵,是實力的體現,更是一種榮譽和責任。

黑帶段位分一段至九段。一段至三段是黑帶新手的段位,四段至六段是高水平的段位,七段至九段只能授予具有很高學識造詣和對跆拳道的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的傑出人物。 黑帶一段以上選手有資格參加全國性比賽,二段以上選手有資格參加國際比賽。

選手取得黑帶後便有資格擔任教練指導跆拳道運動。四段以上稱為「師範」,五段以上稱為「大師」。四段以上有資格申報國際教練、國際裁判,並有資格擔任道館館長或總教練。

一段至三段的段位,由中國跆拳道協會或其註冊認可的團體分會考核頒發。晉公升四段至六段,須由世界跆聯(國技院)或國際跆聯(itf)晉級委員會考核。晉公升七段至九段,須由wtf或itf特別委員委進行評審。

北京跆拳道協會考級內容 (本內容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黃帶 1. 禮儀、禮節:繫道帶(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 2. 品勢:太極一章 3. 步伐:

a.前滑步、後滑步(左右腿各二組、配合發聲) b.前交叉步、後交叉步(各二組、配合發聲) 4. 基本功:

馬步衝拳 5. 腿法:向上踢、前踢、前踢接前踢 6.

體能: a.俯臥撐 (男10個,女6個,兒童4個) b.

仰臥起坐 (男15個,女8個,兒童6個) c.快速左提膝腿10次,快速右提膝腿10次(支撐腿跳離地面) 7. 考試:

疊道服(兩人一組) 8. 整理道服,退場。 黃綠帶 1.

禮儀、禮節: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 2. 品勢:

太極一章、太極二章 3.基本功:弓步下格擋、中格擋、上格擋 4.拳法:直拳擊靶左右各3次 5.腿法:

橫踢、橫踢接下劈、橫踢接高位橫踢 6. 體能: a.俯臥撐 (男15個,女10個,兒童8個) b.

兩頭起 (男15個,女10個,兒童8個) c.背肌 (男20個,女10個,兒童8個) d.快速連續左右提膝腿 (男20個,女18個) 7. 整理道服,退場。

綠帶 1.禮儀、禮節: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 2.品勢:太極三章必考,太極一章或二章中抽考一章 3.基本功:

半馬步雙手刀中格擋 4.腿法:側踢、橫踢接側踢、墊步下劈、墊步橫踢 5.體能: a.

俯臥撐 (男拳10個,女夾臂5個,兒童3個) b.兩頭起 (男20個,女12個,兒童10個) c.立臥跳 (男15個,女10個,兒童6個) 6.整理道服,退場。

綠藍帶 1. 禮儀、禮節: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 2.品勢:

太極四章必考,太極一至三章中抽考一章 3. 基本功:半馬步單手刀外格擋 4.

腿法:雙飛、橫踢接雙飛、鉤踢、橫踢接鉤踢 5. 體能:

a.抱膝跳 (男15個,女10個,兒童8個) b.拳臥撐 (男15個,女5個,兒童6個) c.

快速轉身左、右腿橫踢腳靶各4次 (三人一組) 6.整理道服,退場。 藍帶 1. 禮儀、禮節:

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 2.品勢:太極五章必考,太極一至四章中抽考一章 3. 腿法:

後踢、橫踢接後踢、原地騰空後踢 4.體能: a.拳臥撐夾臂 (男15個,女8個,兒童6個) b.俯臥撐跳 (男10個,女6個,兒童4個) c.雙腿連續轉身高位橫踢腳靶 (共10次) 5. 整理道服,退場。

藍紅帶 1. 禮儀、禮節: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 2.品勢:

太極六章必考,太極一至五章中抽考一章 3. 腿法:360度橫踢(旋風踢)、橫踢接旋風踢、三飛 4.

體能: a. 臥撐夾臂 (男20個,女12個,兒童8個) b.雙腿騰空左右分腿拍腳 (男10個,女8個,兒童6個) 5.

整理道服,退場。 紅帶 1. 禮儀、禮節:

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 2.品勢:太極七章必考,太極一至六章中抽考一章 3. 腿法:

後旋踢、旋風踢接後旋踢、橫踢接後旋踢、原地騰空後旋踢 5.體能: a.俯臥撐擊掌 (男8個,女5個,兒童3個) b.

雙腿騰空向前雙拍腳接分腿拍腳 (男5組,女4組,兒童3組) c.指臥撐 (男8個,女4個,兒童2個) 6.實戰:2分鐘一回合 7. 整理道服,退場。

紅黑帶(一品) 1. 禮儀、禮節: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 2.品勢:

太極八章必考,太極一至七章中抽考一章 3. 腿法:橫踢接旋風踢接後旋踢、橫踢接雙飛接後踢 4.體能:

a.指臥撐 (男15個,女8個,兒童6個) b.左右腿蹲起騰空交替前踢 (男10次,女5次,兒童4次) 5. 實戰:3分鐘一回合 6.

整理道服,退場。

跆拳道問題,跆拳道實用嗎

可以先做些熱身運動。然後再拉韌帶。熱身運動可以先跑步,這樣拉韌帶是不會太疼。因為肌肉是熱的。具體拉。有橫叉豎叉。就是兩腿成一字。自己向下壓。還有個bt的方法。建議不要嘗試。你自己背靠牆壁坐。背靠著牆,然後。找1個人按住你的身體,使你的身體一直靠著牆壁。然後在找2個人按住你的2個膝蓋。然後在找2個人。...

跆拳道個人訓練計畫,跆拳道訓練計畫

不管你是什麼帶的 身體素質的修煉是最重要的 因此 用大量的時間鍛鍊身體最好 而身體素質的提公升 就按速度 耐力 柔韌 力量 反應來鍛鍊 耐力和柔韌 此為先行鍛鍊的步驟 因為耐力的訓練 必然會讓自己的身體發熱 身體熱過後 拉韌帶就不容易受傷 因此 先耐力和柔韌的訓練 具體方式不用我說了吧 既然你都是要...

適合跆拳道嗎?跆拳道有用嗎

適合,我妹妹也練過。跆拳道是提高身體素質,保持身材的,必要的時候,還可以用來保護自己。雖然對一些女孩來說,可能有點累,但是卻很有趣,對她的成長發展有很大的積極意義。不但能提高意志品質和耐挫能力,還可以提高學習成績。真的很有好處。14歲其實都有些晚了,因為身體的柔韌度不如小朋友的好,但是沒關係啊,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