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問題,跆拳道實用嗎

時間 2023-03-20 08:20:06

1樓:閻忹殿丅

可以先做些熱身運動。

然後再拉韌帶。

熱身運動可以先跑步,這樣拉韌帶是不會太疼。

因為肌肉是熱的。

具體拉。有橫叉豎叉。就是兩腿成一字。

自己向下壓。

還有個bt的方法。

建議不要嘗試。

你自己背靠牆壁坐。

背靠著牆,然後。找1個人按住你的身體,使你的身體一直靠著牆壁。然後在找2個人按住你的2個膝蓋。

然後在找2個人。乙個固定住乙隻腳。然後另乙個把你另乙隻腳向後推。

盡量成180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壓腿,一定要壓腿,這是最好的練習方法!!!劈叉也可以,但不如壓腿!)

3樓:檸檬樹上的魚

每天半小時就好。

高中的時候練跆拳道。

20天就可以劈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先熱身,再壓壓腿,然後慢慢的劈下去,我以前就是這麼練的。

5樓:網友

熱身(防止拉傷)→正壓→後壓→側壓→小叉→大叉。

三分壓七分遛,腰要直,沒教練,汗~ 一定要找個教練。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壓退,每天都讓自己的韌帶感到疼痛。這樣長此以往就可以了!

7樓:尋找李振藩

你要是學比較實用的我個人認為截拳道的實戰是非長強的,因為截拳道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擊倒對手。跆拳道的教練有幾個和我很熟,他們的實戰我都很清楚所以我勸你還是不要學跆拳道,在家裡買本截拳道書自己研究研究。

8樓:匿名使用者

就靠走進的毅力,咬牙堅持別怕痛,我就是這麼下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熱身很重要萬一不小心就回肌纖維撕裂,所以撕腿一定要在人快練的虛脫的時候基本沒有什麼反抗的時候撕,通常都是在課結素的時候。

10樓:網友

...彎腰 手要碰到腳 每天分3次 早中晚。還有把乙隻腿抬到高處與另乙隻腳90度一上才會有效果。然後把身體往前傾。然後反反覆覆 另乙隻腳也要。

11樓:酸甜苦辣不鹹

餓!!!前面沒啥,後面的哪個容易肌肉拉傷!

12樓:宣景昭

應該先從輕到重:先練練踢腿,再做一些高強度的訓練。

13樓:網友

壓腿傻子都會,沒什麼特別的,想練成就是兩個字「毅力」,能堅持就可以,每天半小時,20歲以下的3個月內100%能拉開,15歲以下的2個月,10歲以下的1個月就能開。最好有教練幫你,自己很難下狠心。

跆拳道實用嗎

14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跆拳道實用,可以防身。

跆拳道(韓文:태권英文:taekwondo),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跆拳道起源於朝鮮半島,早期是由朝鮮三國時代的跆跟、花郎道演化而來的,南韓民間流行的一項技擊術。

2023年以前,南韓是沒有跆拳道一詞的,南韓的武術也以空手道、唐手道和民間少數的跆跟等為主,日治時期,大量南韓青年學生赴日留學,在日本接受了系統的松濤館空手道訓練,回國後他們開始創立道館教授學生。日本戰敗後,南韓獲得民族獨立,大批空手道、唐手道道館興起,南韓早期空手道傳播者們將民族傳統武術跆跟與空手道相結合,稱為唐手道。並出現了最早的一批南韓道館,這就是後來的九大道館。

15樓:傲骨無痕

很多人說跆拳道花架子什麼的 包括我曾經也是這麼以為。

這樣說的人 很多是沒練過還有就是一時心血來潮學一兩個假期死扣套路的人而言的。

我也遇到過跆拳道的高手 厲害的人還是有的 關鍵在於自己的練習。

任何武術沒有幾年的時間是看不出明顯的效果的。

如果只有跆拳道館 那麼你也可以去學 假以時日也會有所成的。

實戰不是嘴裡說說 重要的在於練習 跆拳道不要死扣套路 靈活運用於實戰中 這個需要長時間磨練 就算是散打 我們也沒少打 跆拳道同樣需要多打實戰 自己從中領悟。

一般培訓班不會實戰 即便實戰烈度也很低 因為要顧忌學員安全 我在大學的時候散打實戰烈度就比在培訓班的時候高了很多 你進大學也就知道了 都有相關的社團的。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專心練好就行了 沒有所謂的厲害不厲害的說法 沒有拳不好 只有練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但是要看你怎麼練,跆拳道沒有泰拳、散打來得快,它是需要你堅持下去的,可以說黑帶一段才是開始,藍帶才能說是跆拳道的小小入門,所以短期你想成為武林高手,可能不是說跆拳道不行而是現在跆拳道魚龍混雜,必須找到乙個專業正規道場才行。跆拳道它不像其他有的武道是透支自己年輕的身體使自己強大,而是自我找到乙個平衡點,然後維持下去。

所以練跆拳道的人比較年青。現在社會也不是隨時隨地都會遇到防身的地方但跆拳道不僅能防身在日常生活學習工作中也很有用。跆拳道精神:

禮儀、廉恥、忍耐、克己、百摺不屈。是否能言出必行的做到?!練跆拳道的人戾氣會比其他有的功夫少很多。

它是很適合目前現在社會的武道。這就是我的理解,希望對你有用。

17樓:巢氣律芷珍

跆拳道wtf以表演以主。

目前截拳道、空手道和泰拳被稱為世界最強武技,實用性強。要想打架好用實用這學這些。

18樓:網友

不垃圾,實戰的話,無論哪種都要靈活運用,跆拳道主要注重的是腿法,看你怎麼去理解了。還是值得一學的。個人意見。

19樓:王翠帖雯麗

跆拳道,以拳為輔,腿為主。主要是以腿來進攻,在踢的同時給人以美的享受。

到底實用不實用你根據我的話,自己去想把。

20樓:火影鳴人在此

盡量不要實戰,跆拳道一般只是健身,想實戰的話要有實力才行,起碼藍綠帶以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搏擊專案,只要自己肯練,沒有不實用的,跆拳道一樣有戰鬥力。

22樓:網友

實用的,只要你苦練就會出效果!

23樓:跆拳m達人

這個問題很無奈,不過如果你是沒有練過功夫的人,那麼也沒什麼。跆拳道是踢的藝術,要打架的話我覺得還真不實用。當然,如果你練itf的跆拳道就不一樣了,因為現在國內基本上是wtf,競技型的,我就不說了,因為我本身是從wtf轉練itf 的。

學功夫還是那句話,防身可以,不要鬥狠,沒有無敵的功夫,力量才是王道!

不過個人感覺練跆拳道最大的作用是增加自信心和強身健體,這個效果非常強,特別是你堅持長時間練習以後!

24樓:福州禪武

跆拳道自衛術和競技對抗比賽具有實用價值。

跆拳道的內容包括:

1.禮儀與精神;2.基本技術;3.品勢技術;4.對打;5.自衛術;6.擊破與特技;7.跆拳道舞;8.對抗比賽(競技)。

其中自衛術是利用手腳等關節進行進攻和防守、擒拿術、利用器械的格鬥等,攻擊比賽中的禁擊 部位,不擇手段自衛為目的。

對抗比賽(競技)雖然規則上限制了拳法,和摔法,但長期練習仍具有很強的攻擊性,因為可以戴著護俱真實的格鬥,培養良好的距離感、反應、時機、判斷這些都對實戰很有作用。

學習跆拳道,你會遇到哪些問題?

25樓:手機使用者

不管是你學習什麼,都會遇到一些問題,如果連問題都沒遇到,說明自己沒有突破原有的局面,只是在原地踏步走。

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才是乙個進步的過程。同樣的,學習跆拳道也是,在訓練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後,要加強這不足之處的訓練,你的技能才會比別人更高,能力更強。

問題來了,學習跆拳道的過種當中,你又遇到哪些問題了呢?

可以是劈叉問題:為什麼別人訓練兩個星期就可以劈下去,為什麼自己不能?

可以是品勢問題:怎麼別人打出來的品勢,這麼有力度,動作這麼到位,有種動作的美感,為什麼自己做不到?

也可以是腿法問題:別人出腿速度夠快,反應力強,怎麼自己的速度這麼慢?

所以說要想有突破,就得發現自己在訓練當中的缺點,跟那些優秀的人相比,自己還要在哪些方面花時間。

正歸正轉,說到問題這,我自己遇到的問題是,劈叉太疼,幾個月都劈不下去,想想我。

你呢,學習跆拳道你會遇到過哪些問題?

****網路,如侵聯刪除。

26樓:網友

跆拳道教練規定男生必須光腳,女生可以穿鞋。我們的女教練一直穿道鞋,卻要求男生必須光腳練習,在戶外也必須光腳,但女生卻沒有要求,她們都穿著道鞋訓練,但男生必須光腳,有時候和女同學開玩笑,女生就穿著道鞋踩我們男生的腳,挺疼的。我問我們教練為什麼,她說為了磨鍊我們男生的意志。

第一 女孩子光腳會磨出水泡(上次有個女生和我們男生一樣沒穿鞋第二天就長水泡了),所以要穿鞋子,但男生的腳底板天生就比女生厚,所以光腳也不會有太大影響。第二 女生骨頭更軟,所以女生要穿鞋保護腳背和腳趾,避免受傷。第三 不管是戶外還是室內地上都挺髒的,很多女生愛乾淨,不想把腳弄髒。

第四 很多女孩子也不願意露腳給別人看,否則會害羞的,但男生一般比較開朗活潑大大咧咧的,光腳也沒什麼。第五 女孩子更金貴嬌弱,男生相對來說就比較粗糙堅強一些,腳掌也是更厚實,在外面赤腳也沒什麼。第六 訓練男生堅韌不拔的意志。

第七 鍛鍊男生腳底板的強度、厚度和粗糙度。

每次上完課我們男生的腳底板都沾滿了灰塵,磨得漆黑漆黑的,而且男生們的兩隻腳掌都長滿了繭,尤其是腳底板用於旋轉的部位磨的又硬又厚,這是長期赤腳刻苦訓練的成就!

關於跆拳道的問題,跆拳道真的沒用嗎

分地方,一般100多到300多不等,大多城市裡面的都會很貴,300多,小地方的便宜,100多乙個月的都有 大多道館比較適合常年練或 至少半年以上的時間在那練,那樣的話折合起來稍微便宜點,最便宜的是去上健身房裡的跆拳道課,相當於辦了張年卡就可以隨便去練了,但是課時會少,可能會不長功力,並且好的健身房年...

適合跆拳道嗎?跆拳道有用嗎

適合,我妹妹也練過。跆拳道是提高身體素質,保持身材的,必要的時候,還可以用來保護自己。雖然對一些女孩來說,可能有點累,但是卻很有趣,對她的成長發展有很大的積極意義。不但能提高意志品質和耐挫能力,還可以提高學習成績。真的很有好處。14歲其實都有些晚了,因為身體的柔韌度不如小朋友的好,但是沒關係啊,我1...

跆拳道個人訓練計畫,跆拳道訓練計畫

不管你是什麼帶的 身體素質的修煉是最重要的 因此 用大量的時間鍛鍊身體最好 而身體素質的提公升 就按速度 耐力 柔韌 力量 反應來鍛鍊 耐力和柔韌 此為先行鍛鍊的步驟 因為耐力的訓練 必然會讓自己的身體發熱 身體熱過後 拉韌帶就不容易受傷 因此 先耐力和柔韌的訓練 具體方式不用我說了吧 既然你都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