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題,初中語文初中語文題

時間 2023-03-20 08:20:08

1樓:硬血語

.名著閱讀。(3分)

魯達是古典名著《水滸》中血肉豐滿、性格鮮明的梁山英雄,他的故事家喻戶曉,右圖就是其中乙個精彩的場面,請仔細觀察,以下問題。

(1)這段故事名為《__1分)

(2)根據該故事情節簡要概括魯達。

2樓:匿名使用者

到「無憂無慮中學語文網」去找,不需要註冊,完全免費。

**:

3樓:

摘要。請問您的具體題目是什麼,請您打出來,由我給您解答。

諮詢記錄 · 於2022-11-05

初中語文題。

請問您的具體題目是什麼,請您打出來,由我給您解答。

第二大題。和古文。

那就第二題。

同時,你想要獲得服務,歡迎您的複購。

1、jie,撒,jin ,崇。您好這是第一小問答案。這一題您要想做好,需要多積累平時的一些常識。

2、b。自然的旋律的結構是形容詞➕名詞。只有高溫天氣符合該規律。高溫為形容詞,天氣為名詞。

3、1象徵著活潑開朗的形象。佐證將其擬人化表現出其熱愛生活積極向上的心態。

3、2象徵著學習的素材和生活。我們應該懂得從太陽中學習和明白道理,才會有源源不斷的靈感。

要想做好這份卷子,首先需要基本功紮實,其次還需要你對一些經典的修辭手法有所了解。

第三小題答案是什麼。

第乙個是太陽的話。

第二個是第二個是太陽之歌。

二者都是艾青的代表做。

初中語文初中語文題

初中語文試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俗話說:素材源於生活。作家作品中的細節、情感等很大程度上是與生活有著密切聯絡的,並且一部好的作品是要經得起群眾考驗的。

2、我不同意這種說法。語文的學習在課本上所學到的知識是很有限,為了拓展知識面,讀好的文學作品是必要的,但如果說去減少課外閱讀的種類,就無法真正的實現拓展知識面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文學作品應該為大眾服務。任何人都有權對作家作品提出批評。

2.讀好文學作品只是學生課外閱讀的乙個方面。其他課外閱讀的種類應該有。不過,要精選閱讀內容,讓學生去閱讀。

6樓:yt醉花陰

我覺得應該要全面來看待,減少學生課外閱讀的種類是為了讓我們的大腦得到更好的休息,不用太大的腦容量;讀好文學作品也只是一部分,要學習與閱讀相容幷蓄。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教九流各有所長,書也是一樣,多看一些並無壞處。

初中語文題目

8樓:〆﹏尕謝

二、賣弄:炫耀。

靜默:寂靜,沒有聲音。

空靈:靈活而不可捉摸。

閒情逸致:閒適的情致。

海枯石爛:海水枯乾,石頭粉碎,形容經歷了極長的時間。

日轉星移:太陽轉了方向,星星移動了位置,形容時間的變化。

姿態萬千:形容姿態多種多樣,各不相同。

變化無常:形容變化極多,不可捉摸。

驚慌失措:害怕慌張得舉動反常,不知怎麼辦才好。

遙遙在望:遙遠處的東西在視線之內,可以看見。

四、夏之色為暖的黃,如麥浪,如玉公尺,象徵著豐收的欣喜。

冬之色為冷的白,如冰雪,如白雲,孕育著新的生命。

9樓:匿名使用者

夏之色(豔的紅),(如玫瑰 ),如正陽)(代表著生命的活力》

冬之色( 靜的銀 ),如白雪 ),如寒冰);(蘊含著死亡的魅力 )。

賣弄『給他人炫耀自己的某件珍貴的物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之色(豔的紅),(如玫瑰 ),如正陽)(代表著生命的活力》

初中語文閱讀題,初中語文閱讀題答題技巧

1 文章開頭一段的某一句話在文章中的作用,中間某段或句的作用,最後一段某句的作用。初中語文閱讀題 100 一般閱讀題沒有正確答案,他們是以。文章的主旨來判斷問題的對錯 大多數文章以文章的主旨貫穿全文 你只要抓住主旨了解文章內容就能與標準答案相近了!1.文章讀三遍以上。2.找到文章所表達的意思 即中心...

初中語文閱讀的答題法,初中語文閱讀題答題技巧

一水瀟瀟 一 某句話在文中的作用 1 文首 開篇點題 渲染氣氛 散文 埋下伏筆 記敘類文章 設定懸念 為下文作輔墊 總領下文 2 文中 承上啟下 總領下文 總結上文 3 文末 點明中心 散文 深化主題 記敘類文章文章 照應開頭 議 記敘類文章文 二 修辭手法的作用 1 它本身的作用 2 結合句子語境...

初中語文連詞成段這種題怎麼寫,初中語文連詞成段這種題怎麼寫?

先分清楚詞語的詞性,按照 主 謂 賓 定 狀 補 的順序排出來,在如同小學生做的擴句,發揮想象力,加入形容詞副詞修飾,就行了。1 單句的成分 句子成分有主語 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補語。成分 作用 符號主語 一句話的陳述物件,提示 誰 和 什麼 雙劃線謂語 對主語的陳述,回答 幹什麼 和 怎麼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