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口語交際題,初中口語交際題

時間 2021-07-25 02:36: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述語句中,表達得體的一項是a, b項中令愛應改為小女,c項中犬子應改為令郎。注意哦,令愛,令郎都是形容別人家小孩兒的,自己的小孩兒說的是小女,或者犬子,是謙稱哦~對別人都要用敬稱!

2樓:二中榮哥

表達得體的一項是( a ),( b )項中( 令愛 )應改為( 小女 ),( c)項中( 犬子

)應改為( 令郎 )

3樓:匿名使用者

b中的令愛可改為犬子,c中的犬子可改為令愛,得體的是a項

初中口語交際題

初二語文的一些口語交際題

4樓:牽著熊熊走

飯廳內,皮埃爾發現一個客人錯穿了他的大衣,於是異常謙恭地碰了碰這位顧客:"對不起,請問您是不是皮埃爾先生?"

"不,我不是."那人回答.

"啊"皮埃爾舒了一口氣,"那我沒弄錯,我就是他.您錯穿了他的大衣。

二人相視一笑,客人愉快地脫下了大衣.

初中語文口語交際

初中語文口語交際如何拿高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太簡單了。初中口語交際拿高分需要上課認真聽講,多看-讀者-意林等書,或找個朋友跟他經常比賽演講。

初中語文大作業前的口語交際

6樓:du子餓

一、文明的語言是一個人內心精神世界的物質外殼,文明的語言可以使兩個陌生人微笑著開始一段美麗的旅程,文明的語言可以溫暖三九的嚴寒,可以化干戈為玉帛,因此,做文明學生,讓我們從講文明語言開始.生活學習中,常用“請多關照、謝謝!給您添麻煩了,對不起,請原諒”等禮貌用語.

二、行文明舉止

行為舉止是折射個人的心靈的最亮麗的一面鏡子,是一個人內心精神世界的最好展示.俗話說:行動不給思想保密.

行文明舉止就是要做到:光明正大,坦蕩磊落,尊師敬長,友愛同學,關心他人,扶弱濟困,要自尊自信自愛,不自卑自暴自棄,不尋釁滋事,不斤斤計較,不打架鬥毆,不違犯校紀.

三、創文明班級

班級是我們學生學習的最小集體單位,也是我們學習生活最經常的場所,文明的班風,有助於薰陶我們養成良好行為習慣,創文明班級要求我們:教室內無辱罵、打鬧現象,同學間團結友愛、和睦相處;教室內牆壁環境無汙損、痰跡,環境清新潔淨,物品擺放整齊有序;班級無歪風邪氣,班集體榮譽感強,凝聚力大.

十一世紀的朝陽已越上海平面,遠處文明的鐘聲也愈發聽得清晰,為了金都大地再續她的輝煌,讓我們金城學人共同行動起來,帶著金城學人所特有的文明風範,迎著二十一世紀的文明朝陽,向著文明金都的目標奮進吧!

初中七年級語文口語交際

7樓:匿名使用者

您看我們黃山多麼熱情好客,拉住您的褲子,不想讓您走呢!

8樓:怡璇豆豆

有道例題啦!

問:有位美國老婦人來遊仙女山,途中不慎被荊棘劃破了褲腳,遊興大減,不肯繼續登山,機靈的女導遊笑著對她說了一句話,這句話使得老婦人開懷大笑。高興地繼續跟導遊登山觀景了。

根據當時的情景和女導遊的身份,你認為她說的是下面的哪句話?

答:您看我們仙女山的荊棘多麼熱情好客,拉住您的褲子,不想讓您走呢!

所以——您看我們黃山多麼熱情好客,拉住您的褲子,不想讓您走呢!

我深刻感到我說了一堆廢話……

求幾道口語交際題的答案(初中)初中口語交際題

誠誠 喂,小莉,你好!你說吧。對方 我在醫院點滴那,你能不能幫我請個假?誠誠 不是吧,怎麼會是這樣呢?對方 昨天我因出汗之後,用了涼水洗臉。所以才會 誠誠 哦,原來是這樣。我知道了 再見。1 管理員的言外之意是 怎麼把書弄髒了,真煩人!初中口語交際題 求大神解答一題口語交際題 現在書bai中的知識,...

初中口語交際練習題,初中口語交際練習題

永燕最美 老大爺的話外之意是 做人要講禮貌。如果我是小林,我打算這麼說 老爺爺,請問去畢生公園的路怎麼走?要多長時間才能到達呢?o o 我也剛做完。 對不起,老大爺!是我不對!我知道錯了,我不會在這樣了。語文口語交際練習題 5 酸快 希望下面的東西,是你想找的。1 李軍在上學路上因幫助乙個走失的小孩...

口語交際啊,口語交際咋做

你就說 哥哥,你聽說過這個故事嗎?假如將全世界各種族的人口縮小成乙個100人的村莊,再按比例來計算的話,那麼,這個村莊將有 80人住房條件不好 70人為文盲 50人營養不良 1人正在死亡 1人正在出生 1人擁有電腦 1人 對,只有1人 擁有大學文憑。所以如果你的冰箱裡有食物,身上有衣穿,有房可住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