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語交際啊,口語交際咋做

時間 2022-09-17 06:15:08

1樓:手機使用者

你就說:哥哥,你聽說過這個故事嗎?

假如將全世界各種族的人口縮小成乙個100人的村莊,再按比例來計算的話,那麼,這個村莊將有:

80人住房條件不好;

70人為文盲;

50人營養不良;

1人正在死亡;

1人正在出生;

1人擁有電腦;

1人(對,只有1人)擁有大學文憑。

所以如果你的冰箱裡有食物,身上有衣穿,有房可住又有床可睡,那麼你比世上75%的人更富有;

如果你銀行裡有存款,錢包裡有鈔票,那麼你屬於世上8%最幸運之人;

如果你父母雙全,沒有離異,那麼你得確是很稀有的地球人。

如果你讀了這封信,那麼你剛剛得到了乙個雙重祝福,因為有人想到了你,而你不屬於另外20億個文盲。

這樣看來,你手裡有著300元錢的對於這個世界上無數人來說是多麼奢侈的一件事。所以,哥哥,你能重新考慮下,好好計畫下如何處理你手中的錢嗎?

2樓:陪你直到世紀末

哥哥:壓歲錢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是父母長輩的一片心意,我認為你應該把它花在有用的地方,要用來做有意義的事,比如捐獻災區,或用來買學習資料和書之類的東西。這樣才不辜負父母長輩的一片心!

純手工打出來的,採納我吧~ =3=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1.交給家長,讓家長代為保管。

2.存入銀行。

3.交學費,買學習用品。

4.買一些好的書籍。

5.用來參加興趣班。

6.孝敬長輩。(如買花.水果給長輩)

口語交際咋做

4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口語交際是一種教學策略和方式,是聽話、說話能力在實際交往中的應用,聽話、說話是口語交際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我們不能把口語簡單地等同於聽話、說話,它不包括交際過程中分析、綜合、判斷、推理、概括、歸納等思維能力,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實際操作能力,創造能力等,在口語交際訓練中只有讓學生多種感觀都參與到活動中來,才能切實提高口語表達能力。

口語交際,要快啊!

5樓:手機使用者

我下崗關你什麼事,快點撿起來,我們應該保護環境,這樣就不會有清潔工,天天早出晚歸的打掃衛生了。

與同學對話口語交際,與同學對話 口語交際

談燁 我 xx同學,你認為你的童年快樂嗎?xx 我認為很快樂 我 請具體的談談好嗎。xx 在我們周圍有那麼多關心我們的同學和老師和親切的父母,而且我們也無憂無慮,所以十分快樂。我 好,謝謝你 xx 不客氣 我 再見 xx 再見 英海人 與同學對話首先要注意禮貌用語,接著就與同學對話 口語交際與同學對...

初中語文口語交際題,初中口語交際題

上述語句中,表達得體的一項是a,b項中令愛應改為小女,c項中犬子應改為令郎。注意哦,令愛,令郎都是形容別人家小孩兒的,自己的小孩兒說的是小女,或者犬子,是謙稱哦 對別人都要用敬稱! 二中榮哥 表達得體的一項是 a b 項中 令愛 應改為 小女 c 項中 犬子 應改為 令郎 b中的令愛可改為犬子,c中...

口語交際與校長對話,口語交際與校長對話

文 童 王校長,您好!我是五 1 班的文童。王校長 文童同學你好!文 童 馬上就要放暑假了,學生的安全問題是每位老師家長關心的大問題,如何讓學生過乙個平安快樂的暑假呢?王校長 這個問題正是我最近考慮的問題。暑假天氣炎熱,同學們應該注意防暑降溫,白天應減少出門,出門也應該隨身帶一些降暑食物 藥品。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