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跆拳道嗎?跆拳道有用嗎

時間 2023-04-21 18:00:04

1樓:網友

適合,我妹妹也練過。跆拳道是提高身體素質,保持身材的,必要的時候,還可以用來保護自己。雖然對一些女孩來說,可能有點累,但是卻很有趣,對她的成長發展有很大的積極意義。

不但能提高意志品質和耐挫能力,還可以提高學習成績。真的很有好處。

2樓:翼下之風

14歲其實都有些晚了,因為身體的柔韌度不如小朋友的好,但是沒關係啊,我17才開始練的,只要有毅力,能堅持住,沒問題的,而且練跆拳道還有助於健身!

3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這種年紀正式學跆拳道的年齡,只要認真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當然適合,武術越小練越好。

而且對她身材很好哦~~呵呵~~

5樓:棟夜玉

你的女兒的韌帶如何?若是八字開和站著沒有區別那就別去了,跆拳道對於韌帶的要求是很高的,若是連正常的韌帶都比不上的話建議還是不要去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10歲以上去學最好,我自己都等到和你女兒一樣大才去學,不過不會太晚啦,10歲去學的都有。

7樓:網友

只要悟性好,韌帶正常就行了。

8樓:只有

我34歲才開始練,有什麼問題?

學什麼都只要勤奮都沒問題。

哪些人不適合練跆拳道?

9樓:飄飛楊楊

1,跆拳道是一項激烈運動,太小的孩子不適合過早進行激烈運動,否則影響骨骼發育。

2,另外,孕婦最好也不要練跆拳道。

3, 3~4歲的小孩子骨骼發育尚未完全,進行激烈的運動更容易引起骨骼畸形,因此不主張孩子過小的時侯進行跆拳道等武術方面的訓練。8~10歲後,孩子骨骼發育基本成熟,這時候更適合學習跆拳道。

練跆拳道的注意事項:

在練習跆拳道的時候,要充分做好準備的工作才行,同時準備活動的時間,最好是在20~30分鐘比較好,而且在通過充分的準備活動之後,這時候就可以讓韌帶、關節充分的活動開,這樣對於提高神經以及肌肉的興奮性有幫助,這樣可以幫助促進內臟健康,對健康有好處。

等到訓練結束之後,還要注意放鬆好,這樣才能夠起到放鬆整理的效果,這樣對消除疲勞有好處,還可以緩解肌肉疼痛的情況。

跆拳道有用嗎?

10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有用。

跆拳道的步法和腿法都很優秀,在實戰中運用得好的話,當然比一般人強很多不過要注意一下,實戰不是比賽,不要只想著用比賽跆拳道的打法去打。

拳、手刀、肘法、膝法等**平常也要鍛鍊一下,真的街頭實戰時必然是拳腳肘膝一起上,善用跆拳道的步法保持距離,讓腿法充分發揮;還有別妄想在實戰中用360度後旋踢、旋風踢之類的花式動作,實戰中最有用的腿法是中、下段的前踢和側踢,要配合拳法一起使用最後,別想著當什麼大俠了,武術主要是健身,其次是自保。

11樓:段友

孩子送去某跆拳道館徹底學習了一年,一年下來,讓我對跆拳道館有了乙個新的認識,一般,孩子入學之後,先交學費,完了要買昂貴的服裝費,上面商標是阿迪,其實是地攤貨,一看就是假的,然後還要買鞋子,裝衣服的包,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學了兩個月之後,又開始收什麼考級費,100到300不等,聽教練說要考十餘次,然後發乙個帶和乙個證書,這個證書說是什麼世界跆拳道協會的,其實在網上根本查不到,跟假的差不多,於是在**上看到了買證書的商家。一談才發現現在跆拳道館的考級證書都是以一本1元的**批發過來的,就是假的。一跟腰帶也就10塊錢而已,但是搞個考試的形式,就可以賺取幾十倍的利潤。

基本上練的好不好都可以考試合格。考試是個幌子,主要是為了銷售腰帶和證書,那些個教練還說他們是什麼最權威的,那些證書是什麼中國跆拳道協會頒發的,滿口假話。你可以致電中國跆拳道協會去問問,看有這個事情嗎?

再說教練,都是一些學校裡面剛出來得小孩子,有的根本沒有練過跆拳道,沒有什麼教學經驗。有的就幹乙個暑假就走。上課也就是乙個形式,練來練去練的都是一樣的,那個品勢就跟跳舞一樣,純粹是花拳繡腿,有時候就向玩一樣,我們家長一提意見,他們又說是什麼遊戲教學法。

看看這些個跆拳道館廣告做的都那麼的大,上面掛著一大堆虛假頭銜,真正一查更本查不到。

哪些人不適合練跆拳道?

12樓:

摘要。我是黑帶學習跆拳道10年了,按道理來說只要身體健康都適合練習跆拳道,但是習武最講究的是武德,為了打架耍帥去學的還是早點放棄的好。習武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練成的,一般來說身高高的練習跆拳道更加有優勢。

身高不足一公尺五的,還是去學習柔道的好,因為重心低不容易被摔。但是一但學習了 要練好不是1年2年能練好的,練武需呀循序漸進。如果要速成的去學射擊或者雙節棍更快一些。

跆拳道的基本功是腰力和韌帶,這基本功如果不是從小練起的最少3年打基本功。

我是黑帶學習跆拳道10年了,按道理來說只要身體健康都適合練習跆拳道,但是習武最講究的是武德,為了打架耍帥去學的還是早點放棄的好。習武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練成的,一般來說身高高的練習跆拳道更加有優勢。身高不足一公尺五的,還是去學習柔道的好,因為重心低不容易被摔。

但是一但學習了 要練好不是1年2年能練好的,練武需呀循序漸進。如果要速成的去學射擊或者雙節棍更快一些。跆拳道的基本功是腰力和韌帶,這基本功如果不是從小練起的最少3年打基本功。

希望幫到你。

您好,請問十周歲女孩和。八周歲,男孩天氣乾燥。或者是。稍微勞累容易流鼻血,適合練跆拳道嗎?

先調理身體。

就是說暫時不可以練對嗎?

就是因為上火或者是稍微勞累才會出現這個身體其他無大礙。

這樣應該很快恢復,不影響鍛鍊。

希望幫到你。

練跆拳道可以增加免疫力比如說流鼻血這一塊會有幫助嗎?

孩子可以通過跆拳道鍛鍊身體的,所以會或多或少增強孩子的免疫力的。

希望幫到你。

有以上的情況在練跆拳道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呢。

多喝水。就是說多喝水比如說吃水果。盡量保持不上火這種對嗎?也對。

學跆拳道有用嗎?

13樓:南門素琴之歌

可以保持身形。

身體健康。和素質、精神。

因為跆拳道最重要的是腿法。也不是太極幾章。

最重要的是精神。

在苦在累也要挺過去。

堅持過去。這就是跆拳道的精神。

練跆拳道有沒有用

14樓:斂桂母嘉懿

當然有用,看你怎麼認為你學的東西和怎麼去運用。東西學好了是在適當的機會去用,而不是什麼時候都能用。一星期學一次還是太少,平時也要多練練。很。

容易忘記。麻煩,謝謝!

學跆拳道有什麼用?

15樓:凌

跆拳道具有防身健身、修身養性、娛樂觀賞等多方面的作用,是人們增強體質,培養意志品質的一種較好的手段。 跆拳道是武技中的一項。通過跆拳道練習,不僅可以掌握各種踢法和拳法,提高身體的靈活能力和反應能力,還可以經過長時間訓練後形成一定技能,具備防身和自衛的能力。

練習跆拳道需要活動全身的肌肉和關節,因此,它是一項較全面的運動。人類一直很重視生命的維持和需要,所以無論對內環境還是外環境的變化,都能及時地做出適當的調整。 外環境,就是指為了生存下去,人體與外界不可分割的那些關係。

內環境,則是為了保持機體機能的統一與平衡,而不可避免的反應。 不知道你要的是不是這,加點自己的話寫進去。 補充:

我的目標: 1,達到懂得 忍耐 克已, 百摺不屈 的精神。 2,掌握實用技擊術和防身自衛的能力。

3,在教練的用心培育下,刻苦鍛鍊,擊敗每乙個對手。 4,改變膽怯、 懦弱 的不良習慣,培養自信、獨立、團結、自強的精神。 5,早日達到教練要求的水平,考到黑帶。

這是我自己寫的,不知道你能不能用的上。

什麼是跆拳道?

16樓:野蘆司杉

所謂跆拳道,跆(tae),意為以腳踢、摔撞;拳(kwon),以拳頭打擊;道(do),是一種藝術方法。

17樓:昌惜寒家正

是一種搏擊術,起源於朝鮮半島,之前稱「唐手道」,以「跆」,即腳踢為主,以拳為輔。

18樓:己智純留瑜

以其騰空、旋踢腳法而聞名。

是南韓那邊的。

什麼是跆拳道?

1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以前,南韓是沒有跆拳道一詞的,南韓的武術也以空手道、唐手道和民間少數的跆跟等為主,2023年-2023年日本殖民統治南韓期間,大量南韓青年學生赴日留學,在日本接受了系統的松濤館空手道訓練,並取得相應段位,回國後他們開始創立道館教授學生。2023年8月15日,日本戰敗後,南韓獲得民族獨立,民間禁武政策得以廢除,大批空手道、唐手道道館興起,這一期間,為擺脫日本三十餘年的殖民統治帶來的消極影響、重新塑造民族精神,南韓早期空手道傳播者們將民族傳統武術跆跟與空手道相結合,稱為唐手道。並出現了最早的一批南韓道館,這就是後來的【九大道館】。

跆拳道」一詞,是2023年由南韓的崔泓熙將軍命名。崔泓熙將軍早年在留學日本時,學習了日本松濤館流空手道,並將其與南韓傳統武技跆跟、手搏等技術融入到跆拳道中去,因此在跆拳道的套路中,可以看到少數松濤館流的手部招式。總之現代的跆拳道是結合當代東亞武技之長的南韓發源武術運動之一。

特點跆拳道以腿為主,以手為輔,主要在於腿法的運用。跆拳道攻擊方法中起主導地位的是腿法,腿法技術在整體運用中約佔3/4,因為腿的長度和力量是人體最長最大的,其次才是手。腿的技法有很多種形式,可高可低、可近可遠、可左可右、可直可屈、可轉可旋,威脅力極大,是實用制敵的有效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是南韓的的一門格鬥術。比賽分為競技和套路。競技的話以腿法為主。 腿法比較多。多練身體。

2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 就是 抬著腿 踹人的 功夫。

學跆拳道有用嗎,學跆拳道有什麼好處。什麼壞處?

大長腿卞佳敏 看你要什麼用了,我跆拳道專業了4年,給你列幾點吧 優點 鍛鍊反應力,柔韌性,對腿不得功夫很見長,包括速度力量,學的好了可以比賽拿獎金什麼的,有些很華麗的動作表演起來也很帥氣。缺點 實戰性不好,侷限性太多,跆拳道比賽是不準用拳的,想想如果和別人格鬥是不知道出拳是個什麼後果,招式華麗的背後...

跆拳道問題,跆拳道實用嗎

可以先做些熱身運動。然後再拉韌帶。熱身運動可以先跑步,這樣拉韌帶是不會太疼。因為肌肉是熱的。具體拉。有橫叉豎叉。就是兩腿成一字。自己向下壓。還有個bt的方法。建議不要嘗試。你自己背靠牆壁坐。背靠著牆,然後。找1個人按住你的身體,使你的身體一直靠著牆壁。然後在找2個人按住你的2個膝蓋。然後在找2個人。...

關於跆拳道的問題,跆拳道真的沒用嗎

分地方,一般100多到300多不等,大多城市裡面的都會很貴,300多,小地方的便宜,100多乙個月的都有 大多道館比較適合常年練或 至少半年以上的時間在那練,那樣的話折合起來稍微便宜點,最便宜的是去上健身房裡的跆拳道課,相當於辦了張年卡就可以隨便去練了,但是課時會少,可能會不長功力,並且好的健身房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