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特技動作又哪一些,跆拳道特技動作有哪些

時間 2022-01-12 23: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跆拳道特技--- 900°後旋(即真正的轉體720°可在空中連踢四靶,簡稱900°4a 號稱特技中的神話)

2. 跆拳道特技---天刀蝴蝶腿(簡稱1080°就是740°旋風踢點地空中接360°單腿旋風 天刀是特級中最好看的腿法)

3. 跆拳道特技---天刀迴旋踢(簡稱1040°就是740°旋風踢點地空中接720°後旋 )

4. 跆拳道特技---天刀旋風腿(簡稱天刀 就是側空翻轉體540°點地空中接360°單腿旋風踢)

5. 跆拳道特技---殘刀旋風腿(簡稱單5 就是比360°單腿旋風多180°的540°單腿旋風踢)

6. 跆拳道特技---轉體空翻**空翻 踺子接轉體和踩人接轉體的空翻)

7. 跆拳道特技---三角倒勾(跑起來的後空翻形成三角的方式踢靶)

8. 跆拳道特技---三角單三(借助後空翻的力量帶起來的單腿旋風腿,也稱變形單三)

9. 跆拳道特技---三角720°(借助單三力量打起來的720°後旋,也稱變形720°)

10. 跆拳道特技---900°旋風腿(比720°後旋多轉180°的旋風踢 也可空中連踢四靶)

11. 跆拳道特技---踩空翻(分為雙踩和單踩和跑踩的後空翻,因高度可達五公尺以上,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

12. 跆拳道特技---踺子空翻(就是小翻帶起來的後空翻,因可以過人且能達到一定高度,很富觀賞性)

13. 跆拳道特技---單四(後擺帶起來的單腿旋風踢)

14. 跆拳道特技---720°(真正的轉體540°的後旋踢,可在空中連踢三靶)

16. 跆拳道特技---740°(真正的轉體540°的旋風踢,可在空中踢三靶)

17. 跆拳道特技---倒勾(後空翻踢靶)

18. 跆拳道特技---臥踢(因在空中有臥起的美感,故稱臥踢)

19. 跆拳道特技---前空翻(前空翻踢靶)

20. 跆拳道特技---一字後旋(在空中形成一字後旋腿,或者一字後踢在空中形成一字後踢腿)

21. 跆拳道特技---540°後踢(雙飛接的後踢,轉體540°)

22. 跆拳道特技---迴旋橫踢(騰空後擺,下面腿擊出的橫踢)

23. 跆拳道特技---多踩(踩人連續出腿踢中多塊木板的腿法)

24. 多踢(在空中連續出腿踢中多塊木板,也可加過人和拳法)

25. 跆拳道特技---二連橫踢(在兩人頭上飛過,形成一字橫叉)

26. 跆拳道特技---雙踢(雙腿同時起來的後擺和側踢)

27. 跆拳道特技---點地540°(360°旋風點地接的後旋踢,也就是旋風踢進攻腿不落地,用下面單腳力量踢出的後旋)

28. 跆拳道特技---側空(側空翻踢靶)

29. 跆拳道特技---打k(街舞的招牌動作,一手落地,雙腿騰空,整個身體形成k字的踢靶動作) 30. 跆拳道特技---360°後擺(在空中完成的橫踢加後旋,也稱為360後踢)

2樓:匿名使用者

1、以腿法為主,拳腳並用

由於競賽的需要、規則的限制和跆拳道進攻方法的特點,使得跆拳道是已腿法攻擊為主。據統計,在跆拳道技術當中,腿法約佔總技法的70%。腿擊無論在攻擊範圍、攻擊力量等方面都遠遠超過拳法的攻擊,而拳法的招式,一般偏重於防守和格擋。

2、動作追求速度,力量和效果,以擊破為測試功力的手段

跆拳道不講究花架子,所有動作都以技擊格鬥為核心,要求速度快,力量大,擊打效果好。在功力的檢測方面,則以擊破力為測試的手段。就是分別以拳腳擊碎木板等,以擊碎的厚度來判定功力。

3、強調呼吸,發聲揚威

在跆拳道的練習當中,要求在氣勢上給人以威嚴的感覺,練習者常以洪亮並帶有威懾力的聲音來顯示自己的威力。據日本有關研究資料證明,人在無負荷工作時,10%的肌肉會由於發聲使他們的收縮速度提高9%,在有負荷工作時更是可以提高14%。這就是為什麼在比賽當中運動員會發出響亮的喊叫聲的原因。

在發聲的同時停止呼吸,可以使人體內部的阻力減小,提高動作速度,集中精力,使動作發揮出更大的威力。

4、以剛制剛,方法簡練

受跆拳道精神影響,運動員在比賽當中多是直擊直打,接觸防守,躲閃技術運用得比較少。進攻都採用直線連續進攻,以連貫快速的腳法組合擊打對手。防守多採用格擋技術,或採取以攻對攻,以攻代防的技術。

5、禮始禮終,內外兼修

在任何場合下,跆拳道練習者始終以禮相待。練習活動都要以禮開始,以禮結束,以養成謙虛、友好、忍讓的作風,在道德修養方面不斷的提高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先說乙個簡單一點的,就是單腿旋風,也就是哪只腳踢就用那只腳落地,另一腳不落地,還有540後旋踢,540旋風踢.騰空三飛踢.

4樓:手機使用者

360旋風腿,360單腿旋風

540後旋,540橫踢

跳後旋三角倒勾

還有他們說的什麼天刀靈刀什麼爛七八糟的...糊外行的....

其實就是這些基本特技的組合,比如什麼天刀蝴蝶腿,就是360單腿旋風點地接540後旋

跆拳道特技動作有哪些

5樓:邴幼刀晶

1.跆拳道特技---

900°後旋(即真正的轉體720°可在空中連踢四靶,簡稱900°4a

號稱特技中的神話)

2.跆拳道特技---天刀蝴蝶腿(簡稱1080°就是740°旋風踢點地空中接360°單腿旋風

天刀是特級中最好看的腿法)

3.跆拳道特技---天刀迴旋踢(簡稱1040°就是740°旋風踢點地空中接720°後旋)4.

跆拳道特技---天刀旋風腿(簡稱天刀

就是側空翻轉體540°點地空中接360°單腿旋風踢)

5.跆拳道特技---殘刀旋風腿(簡稱單5

就是比360°單腿旋風多180°的540°單腿旋風踢)

6.跆拳道特技---轉體空翻**空翻

踺子接轉體和踩人接轉體的空翻)

7.跆拳道特技---三角倒勾(跑起來的後空翻形成三角的方式踢靶)

8.跆拳道特技---三角單三(借助後空翻的力量帶起來的單腿旋風腿,也稱變形單三)

9.跆拳道特技---三角720°(借助單三力量打起來的720°後旋,也稱變形720°)

10.跆拳道特技---900°旋風腿(比720°後旋多轉180°的旋風踢

也可空中連踢四靶)

11.跆拳道特技---踩空翻(分為雙踩和單踩和跑踩的後空翻,因高度可達五公尺以上,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

12.跆拳道特技---踺子空翻(就是小翻帶起來的後空翻,因可以過人且能達到一定高度,很富觀賞性)

13.跆拳道特技---單四(後擺帶起來的單腿旋風踢)

14.跆拳道特技---720°(真正的轉體540°的後旋踢,可在空中連踢三靶)

16.跆拳道特技---740°(真正的轉體540°的旋風踢,可在空中踢三靶)

17.跆拳道特技---倒勾(後空翻踢靶)

18.跆拳道特技---臥踢(因在空中有臥起的美感,故稱臥踢)

19.跆拳道特技---前空翻(前空翻踢靶)

20.跆拳道特技---一字後旋(在空中形成一字後旋腿,或者一字後踢在空中形成一字後踢腿)

21.跆拳道特技---540°後踢(雙飛接的後踢,轉體540°)

22.跆拳道特技---迴旋橫踢(騰空後擺,下面腿擊出的橫踢)

23.跆拳道特技---多踩(踩人連續出腿踢中多塊木板的腿法)

24.多踢(在空中連續出腿踢中多塊木板,也可加過人和拳法)

25.跆拳道特技---二連橫踢(在兩人頭上飛過,形成一字橫叉)

26.跆拳道特技---雙踢(雙腿同時起來的後擺和側踢)

27.跆拳道特技---點地540°(360°旋風點地接的後旋踢,也就是旋風踢進攻腿不落地,用下面單腳力量踢出的後旋)

28.跆拳道特技---側空(側空翻踢靶)

29.跆拳道特技---打k(街舞的招牌動作,一手落地,雙腿騰空,整個身體形成k字的踢靶動作)

30.跆拳道特技---360°後擺(在空中完成的橫踢加後旋,也稱為360後踢

6樓:從德本禰懌

其實高難度的腿法都算特技

特技要的是什麼

是視覺衝擊與效果

個人認為你可以結合自己的長處

做出一些比較漂亮的動作或者兩個動作組合起來比如下劈接側空

7樓:宗政志強偶仙

特技動作多哦,旋風踢,雙飛踢之類的都是,就是不好學會。

8樓:王光濟彌竹

簡單點的有三前踢,跳高前踢,飛人(高度,長度)這些!想對稍有難度的有三橫踢,三側踢,四前踢,單腿旋,連續

旋風踢,連續後旋什麼的!再難點的有450後旋(不落地橫踢接後旋),540後旋

,540橫踢,

後空翻,

前空翻,

側空翻!然後有720後旋,720橫踢,

天刀系列特技,靈刀系列,半月踢之類的…………

跆拳道都有哪些特技

9樓:商墨徹毋辰

1-900`後旋(即真正的轉體720`可在空中連踢四靶,簡稱900`4a

號稱特技中的神話)

2-天刀蝴蝶腿(簡稱1080`就是740`旋風踢點地空中接360`單腿旋風

天刀是特級中最好看的腿法)

3-天刀迴旋踢(簡稱1440`就是740`旋風踢點地空中接720`後旋)4-

天刀旋風腿(簡稱天刀

就是側空翻轉體540`點地空中接360`單腿旋風踢)

5-殘刀旋風腿(簡稱單5

就是比360`單腿旋風多180`的540`單腿旋風踢)

6-轉體空翻**空翻

踺子接轉體和踩人接轉體的空翻)

7-三角倒勾(跑起來的後空翻形成三角的方式踢靶)

8-三角單三(借助後空翻的力量帶起來的單腿旋風腿,也稱變形單三)

9-三角720`(借助單三力量打起來的720`後旋,也稱變形720`)

10-900`旋風腿(比720`後旋多轉180`的旋風踢

也可空中連踢四靶)

11-踩空翻(分為雙踩和單踩和跑踩的後空翻,因高度可達五公尺以上,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

12-踺子空翻(就是小翻帶起來的後空翻,因可以過人且能達到一定高度,很富觀賞性)

13-單四(後擺帶起來的單腿旋風踢)

14-720`(真正的轉體540`的後旋踢,可在空中連踢三靶)

16-740`(真正的轉體540`的旋風踢,可在空中踢三靶)

17-倒勾(後空翻踢靶)

18-臥踢(因在空中有臥起的美感,故稱臥踢)

19-前空翻(前空翻踢靶)

20-一字後旋(在空中形成一字後旋腿,或者一字後踢在空中形成一字後踢腿)

21-540`後踢(雙飛接的後踢,轉體540`)

22-迴旋橫踢(騰空後擺,下面腿擊出的橫踢)

23-多踩(踩人連續出腿踢中多塊木板的腿法)

24-多踢(在空中連續出腿踢中多塊木板,也可加過人和拳法)

25-二連橫踢(在兩人頭上飛過,形成一字橫叉)

26-雙踢(雙腿同時起來的後擺和側踢)

27-點地540`(360`旋風點地接的後旋踢,也就是旋風踢進攻腿不落地,用下面單腳力量踢出的後旋)

28-側空(側空翻踢靶)

29-打k(街舞的招牌動作,一手落地,雙腿騰空,整個身體形成k字的踢靶動作)

跆拳道特技都有什麼,最簡單的跆拳道特技是什麼?

簡單一點的,就是單腿旋風,也就是哪只腳踢就用那只腳落地,另一腳不落地,還有540後旋踢,540旋風踢 騰空三飛踢 還包括一些高彈踢 什麼什麼的 嘻嘻 基本腳法 跆拳道是一項以腳法為主的獨特武道,約75 的動作都是由腳法完成。如果想在實戰搏擊中發揮出巨大的威力,那就必須重視腳法的基礎訓練。有人形象地把...

暑假,跆拳道能學到什麼級別,一個暑假,跆拳道能學到什麼級別

尛 笙 一個暑假.大概兩個月.跆拳道考帶是兩個月舉行 一次.最快.你努力的話.大概 到黃帶級別.考帶分數超過80分就可以跳級 最慢最慢也可以達到 白黃帶級別的.跆拳道練習腿法之前.最好吧韌帶拉好.韌帶才是跆拳道的最最最基礎的東西. 先回答你級別的問題 初學者從白帶到白黃,一個暑假肯定夠了,如果學的好...

跆拳道公升級考試多久一次,跆拳道多少時間可以考級?

跆拳道每兩個月進行一次考試,紅黑帶以下,只要認真練習很容易通過,但要達到紅黑帶及以上水準則比較困難。跆拳道分為十級九段三品,共十一種顏色。10級為白帶 表示空白,根本沒有跆拳道知識,意味著入門階段。9級為白帶加黃槓 表示介於白帶和黃帶之間的水平,意味著初步接觸開始入門。8級為黃帶 表示大地,草木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