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籃球場怎樣畫線

時間 2022-01-03 02:30:04

1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油漆劃線

籃球木地板的上畫線,是使用專用的油漆畫上去的,這種成本較高,但是籃球場木地板的整體美觀度強,防滑係數高,不易脫落。

如何維護,如果運動點劃痕較少或者無劃痕,建議對籃球館木地板進行層次的翻新。使用打磨機把籃球館木地板打磨1~2mm,把表面的漆膜打掉後,重新上漆劃線。 如果只是活動頻繁的區域且面積較小的區域發生漆層脫落,進行簡單的補漆即可。

2、膠帶劃線

使用專用球線膠帶,這種方法成本較低,美觀度沒有使用油漆的效果好,容易脫落,並且球線膠帶的防滑係數沒有專用的體育木地板漆料高。

如何維護膠帶畫線?球線膠帶的籃球場木地板,球線脫落的時候,應該及時的修補,如需要重新劃線,籃球運動地板上膠帶殘留的印記應使用專業的清潔劑進行處理後,在重新的花型。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全國籃球協會(nati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簡稱nba)正式命名於2023年8月3日,其前身為美國籃球協會(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n,簡稱baa),成立於2023年6月6日。nba運動至今已有50餘年的歷史,它成績斐然,譽滿全球。

nba是美國職業籃球隊的聯盟,由它制定的nba規則必然與國際業餘籃球聯合會制定的fiba規則不盡相同。nba規則除包含fiba規則中各種必不可少的行之有效的法則之外,還有自己鮮明的地域性、商業性以及保證和促進精彩表演的特點。

以下介紹的是nba規則的重要部分(側重在與fiba規則不同的部分),供讀者參考。

(一)比賽通則

1.球場規格

nba的球場尺寸是長94英呎(28.65公尺),寬50英呎(15.24公尺)。球場的丈量是從界線的內沿量起,線寬為2英呎(5.08厘公尺)。

球場兩端標有長方形的罰球區,長19英呎(5.79公尺),寬16英呎(4.88公尺)。

球場兩端標有3分投籃線,劃法是:從底線引出兩條平行於邊線的線,各距邊線3英呎(0.91公尺),與以球籃中心點為圓心、以23英呎9英吋(7.

24公尺)為半徑的圓弧相交。wnba的圓弧半徑為19英呎9英吋(6.02公尺)。

圓圈的半徑是6英呎(1.83公尺)。中圈內圓圈的半徑是2英呎(0.61公尺),一條中線橫貫其中。

另有4條垂直於邊線寬2英吋(5.08厘公尺)的標誌線,各距底線28英呎(8.53公尺)向場內延伸3英呎(0.91公尺)。(位置區和中立區域以及一些短標誌線略。)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人的追問 2010-01-05 16:38 站位線尺寸: 由端線內沿向球場中心丈量,端線到第乙個站位線7ft,一到二1ft,二到三3ft。

三到四3ft. nba標準罰球站位.

4樓:歐氏地板

籃球比賽場地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無障礙物。

長:28公尺

寬:15公尺

線條寬:0.05公尺

中圈:半徑1.8公尺

三分線:6.75公尺(2023年啟用,之前為6.25公尺)w罰球線:從端線內沿到它的最外沿5.80公尺,長3.60公尺三秒區:4.90公尺×5.80公尺的矩形

合理衝撞區:從籃圈落地中心點畫一道1.25公尺半圓籃筐:內緣直徑最少為0.45公尺,最多為0.457公尺籃筐高:3.05公尺

籃板下沿離地高:2.90公尺

nba籃球場怎樣畫線?

5樓:飛香之潘秋

提問人的追問

2010-01-05

16:38

站位線尺寸:

由端線內沿向球場中心丈量,端線到第乙個站位線7ft,一到二1ft,二到三3ft。三到四3ft.

nba標準罰球站位.

6樓:寶力體育塑膠場地建設

寶力體育推出趣味體育場地畫線圖集錦,包括籃球場、塑膠跑道、網球場、足球場畫線圖。

7樓:歐氏地板

籃球比賽場地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無障礙物。

長:28公尺

寬:15公尺

線條寬:0.05公尺

中圈:半徑1.8公尺

三分線:6.75公尺(2023年啟用,之前為6.25公尺)w罰球線:從端線內沿到它的最外沿5.80公尺,長3.60公尺三秒區:4.90公尺×5.80公尺的矩形

合理衝撞區:從籃圈落地中心點畫一道1.25公尺半圓籃筐:內緣直徑最少為0.45公尺,最多為0.457公尺籃筐高:3.05公尺

籃板下沿離地高:2.90公尺

籃球半場如何畫,籃球場怎麼畫線

一 球場 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無障礙物。對於國際籃聯主要的正式比賽,球場的丈量要從界線的內沿量起。對於所有其它比賽,國際籃聯的適當部門,有權批准符合下列尺寸範圍內的現有球場 長度減少4公尺,寬度減少2公尺,只要其變動互相成比例。天花板或最低障礙物產高度至少7公尺。球場照明要均勻,光度要充足。燈光...

籃球場中線怎么規劃,籃球場中線怎麼規劃

尺寸和器材 第2條 球場尺寸 一 球場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無障礙物。二 對於國際籃聯主要的正式比賽 見 正式比賽程式 第五節 球場尺寸為 長28公尺,寬15公尺,球場的丈量是從界線的內沿量起。三 對於所有其它比賽,國際籃聯的適當部門,如地區委員會對地區或洲的比賽,或國家聯合會對所有國內的比賽,有...

標準籃球場的規格,籃球場的標準尺寸是多少?

籃球場地規格 籃球場地規格 籃球場地的規格是根據籃球比賽規則規定的。標準籃球場地為一塊長28公尺,寬15公尺的長方形平地。球場必須有明顯的界線。界線外至少2公尺以內沒有任何障礙物,界線與觀眾之間也至少應有2公尺的距離。球場長邊的界線叫邊線,短邊的界線叫端線。連線兩條邊線中點的平行於端線的橫線叫中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