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籃球場的規格,籃球場的標準尺寸是多少?

時間 2022-02-08 16:40:23

1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場地規格

籃球場地規格

籃球場地的規格是根據籃球比賽規則規定的。標準籃球場地為一塊長28公尺,寬15公尺的長方形平地。球場必須有明顯的界線。

界線外至少2公尺以內沒有任何障礙物,界線與觀眾之間也至少應有2公尺的距離。

球場長邊的界線叫邊線,短邊的界線叫端線。連線兩條邊線中點的平行於端線的橫線叫中線,中線應向兩側邊線外各延長15厘公尺。以中線的中點為圓心,以1.8公尺為半徑所畫成的圓叫中圈。

罰球線是一條與端線平行的直線,其中點必須與端線與中線的中點在一條直線上。罰球線以及罰球線兩端連線端線的兩條斜線所構成的區域叫限制區(三秒區)。

限制區加上以罰球線中點為圓心,以罰球線為直徑向限制區外所畫的半圓為罰球區。限制區兩側的斜線上有分位線,供隊員在罰球時使用。場地兩端拱形線外的區域為3分投籃區。

球場上的各條線必須十分清楚,線的寬度均為5厘公尺。場地的丈量,除邊線和端線從線的內沿算起外,場內各線均從其外沿算起。

籃球球場設施

1.籃板: 兩面籃板應以透明的材質製成,最好是強化安全玻璃,其硬度相當於厚度三公分的木質。

籃板的規格為寬1.80公尺,垂直高度1.05公尺,其下緣距離地板最少2.

90公尺。籃板的表面應平整,四周畫上自界外線算起,寬為59公分,高為45公分的長方形,此長方形底線的上緣必須與籃圈上端相接。

2.球籃: 球籃包括欄圈和籃網。

籃圈-由堅實的鐵料製造,內緣直徑最少為45公分,最多為45.7公分,並漆成橘色。金屬籃圈直徑最小為1.

6公分,最大為2.0公分。 籃網-應為白色,懸掛於籃圈上,其目的在使球入籃後能稍受阻力,籃網應有十二目以便懸掛在籃圈上,其長度最短為40公分,最長不得超過45公分。

3.球: 籃球必須是正圓體,顏色為橘色,外皮必須用皮、橡膠或合成物質等材質製成,球內氣壓的程度,以從球底部量起約1.

8公尺的高度落到比賽場地上,其**高度,從球的頂部量起不得低於1.2公尺,或高於1.4公尺。

4.定時器: 定時器為顯示比賽時間、雙方比數和球隊犯規次數,應該裝置在場內每乙個人均能清晰看見的地方。

5.三十秒定時器: 三十秒定時器應為自動計時,採用數字式倒數計時,顯示單位為秒。

6.記錄表:所有國際籃球協會舉辦的正式比賽,其記錄表均應由國際籃球總會審定。

7.犯規次數牌: 應為白色底,數字最小尺寸為長20公分,寬10公分。

2×20分鐘賽制,數字為1~5(1~4為黑色,5為紅色)。 4×12分鐘賽制,數字為1~6(1~5為黑色,6為紅色)。

8.球隊犯規標誌: 球隊犯規標誌應為紅色,至少寬20公分,高35公分,置於記錄台上,讓場上每個人都能清晰看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分的~!怎麼不懸賞分~!

籃球場的標準尺寸是多少?

3樓:河傳楊穎

籃球場的標準尺寸:長28公尺×寬15公尺。籃球比賽場地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無障礙物。

籃球場地有土質、水泥、瀝青和木質等。現在的籃球比賽場塑膠地面的使用較多。

籃球場地基礎有土質、水泥、瀝青和木質等。有條件的一般都用木質場地。土質、水泥和瀝青場地比較經濟,基層單位使用較多,但要注意地面平整,以防出現傷害事故。

基本要求

1、籃球比賽場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無障礙物。

2、標準的比賽場地長度為28m,寬度為15m。

3、天花板或最低障礙物的高度至少應為7m。

4、球場上各線都必須十分清晰,線寬均為0.05m。

4樓:阿呆噥

標準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無障礙物。2023年倫敦奧運會到2023年美國洛杉磯奧運會,籃球比賽場地長26公尺、寬14公尺;但是2023年國際籃球總會作了一次場地大的變革,從2023年開始,籃球場的長度增加到28公尺、寬度增加到15公尺(2023年國際籃球規則)。

籃球場地有土質、水泥、瀝青和木質等。現在的籃球比賽場塑膠地面的使用較多。

國際籃聯與美職籃(nba)球場區別

國際籃球總會通過的2023年國際籃球規則,國際籃球總會決定在2023年10月1日開始執行,同時在該會每四年比賽一次的2023年世界男子籃球錦標賽以及2023年世界女子籃球錦標賽開始執行。其他地區可以在2023年之前陸續實施。

從這項規則的改變,國際籃球規則已經逐漸的向美國n.b.a籃球規則中的場地規劃相似。

球場尺寸

國際籃聯:長28公尺、寬15公尺。

美職籃:長94英呎(28.65公尺),寬50英呎(15.24公尺)。

三分線國際籃聯:6.75公尺。

美職籃:7.25公尺。

5樓: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蘭

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無障礙物。

籃球比賽場地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無障礙物。籃球場地有土質、水泥、瀝青和木質等。現在的籃球比賽場塑膠地面的使用較多。

土質、水泥和瀝青場地比較經濟,大學、基層單位使用較多,但要注意地面平整,以防出現傷害事故。

籃球運動於2023年12月25日發源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春田學院,由該學院體育教師詹姆斯.奈史密斯設計發明。2023年制定了「美國青年會籃球規則」,當時有13條規則,第二年2023年增加到23條,2023年增加有關犯規罰球的規定,2023年美國青年會出版第一本籃球規則,2023年編定全世界統一使用的國際籃球規則,並且在2023年奧運會第一次的男子籃球比賽中採用(李震中、1999)。

擴充套件資料

地面要求

籃球場地基礎有土質、水泥、瀝青和木質等。有條件的一般都用木質場地。土質、水泥和瀝青場地比較經濟,基層單位使用較多,但要注意地面平整,以防出現傷害事故。

1,土質地面:當前已經非常少見,但在二十年前我國許多條件不好的地方,都經常會有這樣的土質地面的籃球場。甚至當前在我國個別比較貧窮的地區,還是有這樣的土質地面的籃球場。

土質地面的籃球場優點就在於施工簡單,只要有一塊平整土地就可以了。其最大的缺點就是地面容易受天氣影響,雨後被踩的坑坑窪窪地就沒有辦法再打籃球了,而且颳風天氣也容易有較大的灰塵,導致不能正常地運動。

2,水泥地面:水泥地面的籃球場現今還是比較常見的,在縣市一級的城市農村裡的許多學校,籃球場都是用水泥來做地面的。水泥地面的籃球場優點是它的地面要比土質地面的平整和不易破壞,受天氣影響較小,相對是比較耐用的。

但其缺點是地面比較硬,彈性不好,運動期間很容易使跌到的運動員受到較嚴重的擦傷或者震傷等。

3,柏油地面:當前的許多中小型城市裡的學校,有許多籃球場地用的是柏油地面,這樣看上去乾淨整潔,而且地面有一定的彈性,使得運動員在跌倒時不會受到較大的傷害。但是這樣的地面在夏天溫度較高時基本上不能使用了,因為瀝青會被炎熱的陽光烘烤軟了,籃球撞擊在上面都會粘上許多柏油,而人踩在上面也會粘些柏油。

所以現今在有許多室外籃球場館也不再使用柏油來做地面,出現在室內籃球運動場館的還是有一些的。

4,木質地面:當下在那些上點檔次的場所,比如俱樂部和好一點兒的大學,籃球場都是用木質地面,這樣比較好清潔場所,而且彈性也比較好,運動員比賽時也不容易受傷。當然這樣的木質地面多用於室內籃球場,還沒有見過有室外籃球場用木質地面的。

木質地面就是造價太貴了,所以受經濟條件制約,許多單位都沒有用這樣的地面。

5,塑膠地面:塑膠籃球場這些年逐漸火爆起來了,廣泛地受到各個學校及其他單位的喜愛。原因無它,容易施工,無汙染。

日常使用中比較方便維護,無論室內外都可以使用,且不受天氣環境的影響。由於塑膠具有較好的彈性,使得運動員在比賽過程中不會因為地板太硬導致受傷情況的發生。正是因為這些優勢,使得塑膠籃球場被稱為全天候運動籃球場。

6樓:夢裡心落

【籃球場標準尺寸要求】

1、球場:是乙個長方形尺寸為長28公尺,寬15公尺堅實的平面,線條寬度:為0.05公尺,無障礙物的平面。

2、中線:中線要從邊線的中點畫一平行於端線的線。

3、中圈:以中線的中點為圓心畫乙個半徑為6.75m的圓,與邊線的間隔不能少於0.9。

4、3分投籃區:分別距邊線1.25公尺,從端線引出兩條平行線;半徑為6.

25公尺(量至圓弧外沿)的圓弧(半圓)與兩平行線相交;該圓弧的圓心要在對方球籃的中心垂直線與地面的交點上。圓心距邊線內沿中點的距離為1.575公尺。

5、罰球線:罰球線要與邊線平行,它的外沿距離端線內沿5.80公尺;這條線長為3.60公尺,中心點正對籃筐。

6、罰球區:罰球區是以罰球線中點為圓心,以1.80公尺為半徑,向限制區外所畫出的半圓區域。在限制區內的半圓要畫成虛線。

7、合理衝撞區:從籃圈落地中心點話一道1.25的半圓。

8、三秒區:4.90m*5.80的矩形。

7樓:娛樂全匯

籃球比賽場地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無障礙物。天花板或最低障礙物的高度至少應為7m。球場上各線都必須十分清晰,線寬均為0.05m。

nba三分線的最遠處距離籃筐為7.25公尺,比國際籃聯標準場地的三分線要遠0.50公尺(6.

75公尺)。而且,nba 的三分線是由一段半徑為7.25公尺的弧 線和位於兩側和邊線平行的兩條線段連線而成,並不像一般人所想象的是乙個規則的半圓形。

這種不規則性就造成了三分線各點距籃圈的距離不同。其中,最遠的區域為弧線區域,為7.25公尺; 最近的距離在直線區,為6.

70公尺。

3秒區是乙個為了限制進攻方球員在有利進攻位置滯留時間過長而從球場地面(注意是地面,為什麼要注意,後文有分解。)劃出的區域,在這個區域內,當進攻方開始控球時刻計算,任何一名進攻方球員滯留的時間不應該超過3秒,否則將會被認定對於防守方不公正的進攻行為而吹罰,具體的罰則為攻防轉換,滯留3秒區內超過時間的進攻方球員計失誤,不計犯規。

8樓:北京優世體育

乙個標準籃球場的面積是多少?(籃球場標準尺寸圖 )標準的籃球場面積一般為420平方公尺或者436.626平方公尺.

國際籃聯標準:整個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長款之比:28:15.籃圈下沿距地面3.05公尺.

ba職業比賽標準:長為28.65m,寬為15.24m.

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無障礙物.對於國際籃聯主要的正式比賽,球場的丈量要從界線的內沿量起.對於所有其它比賽,國際籃聯的適當部門,有權批准符合下列尺寸範圍內的現有球場:

長度減少4公尺,寬度減少2公尺,只要其變動互相成比例.天花板或最低障礙物產高度至少7公尺.球場照明要均勻,光度要充足.

燈光裝置的安置不得妨礙隊員的視覺.所有新建球場的尺寸,要與國際籃聯的主要正式比賽所規定的要求一致:長28公尺,寬15公尺.

1.寬度:0.05公尺(5厘公尺)

2.界線:球場界線距觀眾.廣告牌或任何其它障礙物至少2公尺.球場長邊的界線叫邊線,短邊的界線叫端線.

3.中線:從邊線的中點畫一平行於端線的線叫中線;中線要向兩側邊線外各延長0.15公尺(15厘公尺).

4.三分線:6.75m

5.罰球線:罰球線要與端線平行,它的外沿距離端線內沿5.80公尺;這條線長為3.60公尺.它的中點必須落在連線兩條端線中點的假想線上.

從罰球線兩端畫兩條線至距離端線中點各3公尺的地方(均從外沿量起)所構成的地面區域叫限制區.如果在限制區內部著色,它的顏色必須與中圈內部的著色相同.和罰球區.三秒區

罰球區是限制區加上以罰球線中點為圓心,以1.80公尺為半徑,向限制區外所畫出的半圓區域.在限制區內的半圓要畫成虛線.

罰球區兩旁的位置區供隊員在罰球時使用.畫法如下:

1.第一條線距離端線內沿1.75公尺,沿罰球區兩側邊線丈量.

2.第一位置區的寬度為0.85公尺(85厘公尺),並且與中立區域的始端相接.

3.中立區域的寬度為0. 40公尺(40厘公尺),並且用和其它線條相同的顏色塗實.

4.第二位置區與中立區域相鄰,寬度為0.85公尺(85厘公尺).

5.第三位置區與第二位置區相鄰,寬度也是0.85公尺(85厘公尺).

6.所有用來畫這些位置區的線條,其長度為0. 10公尺(10厘公尺),並垂直於罰球區邊線的外側.

面積為:5.8m*4.9m

中圈要畫在球場的**,半徑為1.80公尺,從圓周的外沿丈量.如果在中圈內部著色,它的顏色必須與限制區內部的著色相同.

1.分別距邊線1.25公尺,從端線引出兩條平行線;

2.半徑為6.25公尺(量至圓弧外沿)的圓弧(半圓)與兩平行線相交;

3.該圓弧的圓心要在對方球籃的中心垂直線與地面的交點上.圓心距端線內沿中點的距離為1.575公尺.

注:假如球場寬度少於15公尺,圓弧仍按上述6.25公尺半徑畫出.

從籃筐落地點為中心畫乙個半徑為1.25,m的半圓弧

標準籃球場的尺寸是多少,籃球場標準尺寸是多少

國際籃聯的主要正式比賽所規定的籃球場尺寸 長28公尺,寬15公尺。籃球場線條及其尺寸 本條款所提到的線條要 一 用相同顏色畫出 二 寬度為0.05公尺 5厘公尺 三 清晰可辨。一 界線 1 球場要用線條按第二條規定畫出,並且界線距觀眾 廣告牌或任何其它障礙物至少2公尺。2 球場長邊的界線叫邊線,短邊...

籃球場地標準尺寸是多少,籃球場標準尺寸是多少

回答你好,親!籃球場標準尺寸是長28公尺,寬25公尺。提問我想問下一下倒個標準的籃球場,厚15公分需要多少方沙石厚度是15裡公尺 怎麼不回答呢!怎麼不回答呢!回答你好,親!厚15厘公尺 0.15公尺 28 25x0.15 老師正算呢 別急提問 好的回答 厚15厘公尺 0.15公尺 28 25x0.1...

請問一下籃球場的大小,籃球場標準尺寸是多少

國際籃聯標準 整個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長款之比 28 15。籃圈下沿距地面3.05公尺。一 球場 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無障礙物。對於國際籃聯主要的正式比賽,球場的丈量要從界線的內沿量起。對於所有其它比賽,國際籃聯的適當部門,有權批准符合下列尺寸範圍內的現有球場 長度減少4公尺,寬度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