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的籃球場的長寬,籃球架高是多少

時間 2022-01-04 18: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籃聯標準:整個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長款之比:28:15。籃圈下沿距地面3.05公尺。

籃圈要按如下要求製作:

(1)實心鐵條,內徑為0.45公尺(45厘公尺),漆成橙色;

(2)圈條的直徑最小為0.017公尺(17公釐),最大為0.020公尺(2 0公釐),圈的下沿設有小環或類似的東西,以便懸掛籃網;

(3)它們要牢固地安裝在籃板上(見下面注),籃圈頂面要成水平,離地板3.05公尺,與籃板兩垂直邊的距離相等;

注:我們建議:最好把籃圈安裝在籃板的結構架上,這樣,籃圈上所受的力就不會直接作用到籃板上。

(4)籃板面距籃圈內沿的最近點是0.15公尺(15厘公尺);

(5)可以使用抗壓籃圈。它們要符合下列技術條件:

a、它們要具有與那些不可活動的籃圈完全相同的**特性。定壓裝置要保證這些特性,並保護籃圈和籃板。籃圈的設計及製造可保證隊員的安全;

b、具有定力鎖定器的那些籃圈,在離籃圈最遠點圈頂上施加靜荷載未到105千克時,定壓裝置絕不能鬆動;

c、當定壓裝置開啟時,籃圈向下轉動,與原來水平位置的夾角不得超過30度;

d、當定壓裝置開啟並不再施載後,籃圈要自運返回到原來位置。

籃球架的標準

籃板安置在球場的兩端,與地面垂直,與端線平行,它們的中心要垂直地落在球場上,距離端線內沿中點1. 20公尺的地方;籃板的支柱要距離端線外沿至少2公尺籃板下沿距地面2.9公尺.

籃圈距地面3.05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長款之比:28:15。籃圈下沿距地面3.05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長28公尺,寬14公尺

籃板高290厘公尺,籃圈高305厘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球框到地是 3.05公尺 球架大概是2.90公尺吧

標準籃球架高度多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架高3.05公尺。

籃球架就是通過籃球架底盒裡面有一套液壓公升降系統,可以完成籃球架設定的標準高度上公升或者下降以及行走的需要,稱為液壓籃球架。是根據國際籃聯(fiba)標準研製而成的最新產品。

規格:底座尺寸2.2公尺1.2公尺,臂展:3.25m   特點:籃球架公升降集手動、電動、遙控起輪於一體,方便靈活,經久耐用。

材料:籃板採用高強度安全有機玻璃/鋼化玻璃為材料加工而成,抗衝擊力強,透明度高,耐久 性強,平整安全等優點。

籃圈:優質元鋼製成達國際標準,內徑450mm。

籃球架的高度:籃圈到地面標準高度為3.05公尺籃球架的顏色:綠色,亦可根據使用者要求定製。

6樓:氵氵淼孑噯你

標準筐離地面的垂直高度是3.05公尺

1.籃板:兩面籃板應以透明的材質製成,最好是強化安全玻璃,其硬度相當於厚度三公分的木質.

籃板的規格為寬1.80公尺,垂直高度1.05公尺,其下緣距離地板最少2.

90公尺.籃板的表面應平整,四周畫上自界外線算起,寬為59公分,高為45公分的長方形,此長方形底線的上緣必須與籃圈上端相接.

2.球籃:球籃包括欄圈和籃網.

籃圈-由堅實的鐵料製造,內緣直徑最少為45公分,最多為45.7公分,並漆成橘色.金屬籃圈直徑最小為1.

6公分,最大為2.0公分.籃網-應為白色,懸掛於籃圈上,其目的在使球入籃後能稍受阻力,籃網應有十二目以便懸掛在籃圈上,其長度最短為40公分,最長不得超過45公分.

nba和國際籃聯的規格都一樣

其他回答 共 4 條(一)籃板它的規格為長1.80公尺,寬(豎高)1.05公尺,厚0.03公尺,下沿距地面2.90公尺.

(二)球籃離地面3.05公尺,與籃板兩垂直邊的距離相等.籃板面與籃圈內沿的最近點是15厘公尺.

(三)籃架高度為2.15公尺.

一樣的和nba

1.籃板:兩面籃板應以透明的材質製成,最好是強化安全玻璃,其硬度相當於厚度三公分的木質.

籃板的規格為寬1.80公尺,垂直高度1.05公尺,其下緣距離地板最少2.

90公尺.籃板的表面應平整,四周畫上自界外線算起,寬為59公分,高為45公分的長方形,此長方形底線的上緣必須與籃圈上端相接.

2.球籃:球籃包括欄圈和籃網.

籃圈-由堅實的鐵料製造,內緣直徑最少為45公分,最多為45.7公分,並漆成橘色.金屬籃圈直徑最小為1.

6公分,最大為2.0公分.籃網-應為白色,懸掛於籃圈上,其目的在使球入籃後能稍受阻力,籃網應有十二目以便懸掛在籃圈上,其長度最短為40公分,最長不得超過45公分.

標準籃球場的高度是多少?

7樓:小樂學姐

室內籃球場它的淨高最低7公尺左右,一般室內的籃球她的淨高在13.5公尺。還是要按照規範的要求來設計。

一般籃球場它是乙個長方形的沒有其他物的堅實平面,籃球場它的長在28公尺而籃球場它的寬在15公尺,在每條邊線另外留餘地不能小於兩公尺作為緩衝區,籃球架邊線外預留不能小於4公尺。

籃球場地有土質、水泥、瀝青和木質等。現在的籃球比賽場塑膠地面的使用較多。土質、水泥和瀝青場地比較經濟,大學、基層單位使用較多,但要注意地面平整,以防出現傷害事故。

8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室內籃球場它的淨高最低7公尺左右。一般室內的籃球她的淨高在13.5公尺。

還是要按照規範的要求來設計。一般籃球場它是乙個長方形的沒有其他物的堅實平面。籃球場它的長在28公尺而籃球場它的寬在15公尺。

在每條邊線另外留餘地不能小於兩公尺作為緩衝區。籃球架邊線外預留不能小於4公尺。

9樓:星座達人麥苗

回答您好親親,經過查詢,標準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

標準籃球場其他引數:線條寬:0.

05公尺、中圈:半徑1.8公尺、三分線:

6.75公尺(2023年啟用,之前為6.25公尺)、w罰球線:

從端線內沿到它的最外沿5.80公尺,長3.60公尺。

三秒區:4.90公尺×5.

80公尺的矩形、合理衝撞區:從籃圈落地中心點畫一道1.25公尺半圓、籃筐:

內緣直徑最少為0.45公尺,最多為0.457公尺、籃筐高:

3.05公尺、籃板下沿離地高:2.

90公尺。

籃球比賽場地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無障礙物。籃球場地有土質、水泥、瀝青和木質等。現在的籃球比賽場塑膠地面的使用較多。

土質、水泥和瀝青場地比較經濟,大學、基層單位使用較多,但要注意地面平整,以防出現傷害事故。

親親,查詢結果供您參考,希望對您又幫助。更多3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籃球架的高度為3.05公尺,臂長:2.25公尺。

國際籃聯(fiba)標準規格:底座尺寸2.2公尺1.2公尺,臂展:3.25m。

籃球架是籃球場地的必需裝置。安置於場地兩端。液壓籃球架就是通過籃球架底盒裡面有一套液壓公升降系統,可以完成籃球架設定的標準高度上公升或者下降以及行走的需要,稱為液壓籃球架。

籃球架的移動底箱:優質鋼板製成,尺寸為:30cm(高)*100cm(寬)*180cm(長),移動底盒裡裝負重物,以保證在使用時的穩定性。

籃球架的主杆與籃板之間的拉桿:兩根優質圓形鋼管與主杆形成三個三角型,保證籃板的穩定。籃球架的主杆與底座之間的拉桿:

優質圓形鋼管兩個與主杆形成三個三角型,保證整個籃球架的穩定。籃圈:優質元鋼製成達國際標準,內徑450mm。

籃球架的高度:籃圈到地面標準高度為3.05公尺籃球架的顏色:

綠色,亦可根據使用者要求定製。單臂移動籃球架選購客戶包括:大中小型企業、事業單位、**部門、軍隊、大中專院校、中小學、小區、娛樂場所、街頭籃球賽等。

11樓:小瓶屬

籃球場的標準尺寸:

1、國際籃聯是長28公尺、寬15公尺;

2、美職籃是長94英呎(28.65公尺),寬50英呎(15.24公尺)。

一、場地概述

1、籃球運動於2023年12月25日發源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春田學院,由該學院體育教師詹姆斯.奈史密斯設計發明。2023年制定了「美國青年會籃球規則」,當時有13條規則,第二年2023年增加到23條,2023年增加有關犯規罰球的規定。

2023年美國青年會出版第一本籃球規則,2023年編定全世界統一使用的國際籃球規則,並且在2023年奧運會第一次的男子籃球比賽中採用。

2、隨後每四年修改改則一次,直到2023年之後,採取不定期修改,總計在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有多次修改規則條文(吳喜松、2006),2023年4月25日在北京召開國際籃球總會**委員會議通過2023年10月以及2023年10月兩次規則的修訂。

3、籃球比賽場地在2023年籃球運動發明之後,從2023年到2023年有九人制與五人制兩種規格,2023年增加罰球區與罰球線,同時限定男子比賽上場球員各為五人;女子球員上場比賽各為九人,直到2023年才採用各為五人。

4、2023年倫敦奧運會到2023年美國洛杉磯奧運會,籃球比賽場地長26公尺、寬14公尺。

但是2023年國際籃球總會作了一次場地大的變革,從2023年開始,籃球場的長度增加到28公尺、寬度增加到15公尺,同時增加三分線的設定,由籃圈中心點重直到地面畫出長6.25公尺的乙個弧線,成為三分線。

二、場地分類

籃球場地基礎有土質、水泥、瀝青和木質等。有條件的一般都用木質場地。土質、水泥和瀝青場地比較經濟,但要注意地面平整,以防出現傷害事故。

1、土質地面

土質地面的籃球場優點就在於施工簡單。其最大的缺點就是地面容易受天氣影響,颳風天氣也容易有較大的灰塵,導致不能正常地運動。

2、水泥地面

水泥地面的籃球場優點是它的地面要比土質地面的平整和不易破壞,受天氣影響較小,相對比較耐用。但其缺點是地面比較硬,彈性不好,運動期間很容易使運動員受到較嚴重的擦傷或者震傷等。

3、柏油地面

看上去乾淨整潔,而且地面有一定的彈性,使得運動員在跌倒時不會受到較大的傷害。但是在夏天溫度較高時瀝青會被炎熱的陽光烤軟,籃球撞擊在上面都會粘上許多柏油,而人踩在上面也會粘些柏油。

4、木質地面

比較好清潔場所,而且彈性也比較好,運動員比賽時也不容易受傷。當然這樣的木質地面多用於室內籃球場。木質地面造價貴,所以受經濟條件制約。

5、塑膠地面

容易施工,無汙染。日常使用中比較方便維護,無論室內外都可以使用,且不受天氣環境的影響。由於塑膠具有較好的彈性,使得運動員在比賽過程中不會因為地板太硬導致受傷情況的發生。

正是因為這些優勢,使得塑膠籃球場被稱為全天候運動籃球場。

三、場地質量要求

基礎表面不得有裂紋,不能有明顯碾壓輪跡,不得有油汙、油漬和未攪拌開的瀝青塊,不得有硬結、凹沉、龜裂、蜂窩或脫皮等現象。

1、表面無阻水現象。

2、平整度在3m直尺允許誤差3mm以內。

3、坡度要符合體育工藝指標。

4、抗壓強度為r20>25kg/平方厘公尺,r50>10kg/平方厘公尺。

5、表面壓密實度達97%以上,幹容量達到2.35kg/l以上。

6、瀝青軟化點》50℃,延伸度60cm,針入度5s(1/10mm)>60cm。

7、吸水率:6-10%。

8、保養期為室外氣溫25℃以上24天。室外氣溫15-25℃之間30天。室外氣溫15℃以下60天。

標準籃球場的尺寸和籃球架的高度,標準的籃球場地的尺寸和籃架的尺寸是多少呢?

標準籃球架 籃板規格 長1.80米,寬 豎高 1.05米,厚0.03米,下沿距地面2.90米。籃筐離地面3.05米,與籃板兩垂直邊的距離相等。籃板面與籃圈內沿的最近點是15釐米。籃球場的尺寸規定 長28米,寬15米。天花板或最低障礙物產高度至少7米。 時尚先生週刊 籃球小教室今天開張羅!你知道 籃框...

nba的籃球架不能被扣翻,NBA籃球架高度是多少?

其實像這樣的乙個籃球架,他一般是焊接在支架上的,所以是不會出現這種問題的,你可以放心了。 冉趣人生 那是因為加強固定的措施,而且要機油一定的韌性。因為之前,奧尼爾曾經就拽翻過籃球架,所以對這方面加強了物理研究。 nba籃球架是特殊的材料製作,能承受很高的重量,一般人扣籃的力度達不到。 人若變回憶便迷...

籃球場籃球架多少錢乙個,建乙個籃球場要多少錢左右

飛將籃球架的籃球場籃球架 在幾千元左右的。籃球場分室內和室外,室外的籃球架可以有埋地和移動式可以選擇的。室內的籃球場可以選擇液壓和移動籃球架的。建乙個籃球場要多少錢左右 運動木地板 注 因不同材質分有不同級別面板,結構以及施工工藝,稍有誤差楓木材質。不易吸潮變形。外觀細膩漂亮。面板各方面效能均佳。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