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的具體規則是什麼,FIBA與NBA的規則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4 18:45:09

1樓:夜雨牁児

國際籃聯(fiba) 國際籃球聯合會(international basketball federation,fiba)2023年6月18日在瑞士的日內瓦成立。創辦國為阿根廷、希臘、義大利、葡萄牙、羅馬尼亞、瑞士、捷克斯洛伐克和拉脫維亞共8國。現有212個協會會員,分屬國際籃聯承認的非、亞、美、歐和大洋洲5個大洲籃球聯合會。

全世界的籃球愛好者人數已達4億,其中婦女佔1/3,籃球運動員有3000萬人。2023年,籃球首次進入奧運會賽場,國際籃聯的任務是發展世界業餘籃球運動,制訂比賽規則,確定場地和器材規格,委派國際比賽的裁判員並對其工作進行監督,確定運動員協會間的轉會。 國際籃聯的正式工作用語為法、英、西、德、俄語。

中國籃球協會於2023年加入國際籃聯,2023年退出,2023年恢復在國際籃聯的會員資格

2樓:

籃球規則指籃球比賽中應用的各種規則。基於適用範圍分為fiba規則,nba規則,ncaa規則等。在世界上通用的籃球規則是國際籃球聯合會指定的fiba官方籃球規則。

籃球運動在全世界範圍內得到了廣泛的普及和深入的發展,為使該項運動永遠具有吸引力和生命力,並在持續的發展中得到統一和規範,國際籃球聯合會近年來不斷對《籃球規則》進行完善,以4年為間隔對規則進行較大的修訂。

目前國際籃球聯合會**局會議已通過了2023年《籃球規則》,並決定於2023年10月1日起在世界範圍內正式執行。

整個「籃球規則」中提到的都是男性教練員、隊員、裁判員等等。顯然,它也同樣適用於女性。

3樓:丸子陀汗

我就和你說說它和nba的區別吧你看看對你有沒有用 ①nba球場面積為27.43公尺×15.24公尺,fiba為28公尺×15公尺。

②nba禁區面積為4.88公尺×5.8公尺的矩形,fiba為3.

6公尺×6公尺×5.8公尺的梯形。 ③nba教練和場上隊員都可請求暫停,fiba則只有教練有權叫暫停。

④nba個人限犯規次數為6次,fiba為5次。 ⑤nba的有效球衣號碼為所有號碼,而fiba為4-15號。 ⑥nba可以使用電視錄影來判定進球是否有效。

⑦nba每場比賽為48分鐘,分4節,每節12分鐘;fiba每場40分鐘,分4節,每節10分鐘。 不過近年來,nba和fiba的部分不同規則已經日漸趨於統一,例如:原來fiba的每次進攻時間為30秒,nba為24秒,現在統一為24秒;nba中球由後場推進到前場的允許時間原先為10秒,fiba為8秒,現在統一為8秒;此前nba一直強調個人對位防守,禁止使用fi鄄ba的區域聯防,但2001-2002賽季,開始允許使用區域聯防。

4樓:生鏽

nba和fiba規則的主要區別是: (1)nba每 場比賽為48分鐘,分4節進行,每節12分鐘; fiba為40分鐘,分上下半時,每半時為20分鐘。 (2)nba的3分線為6.

70公尺;fiba為6.25 公尺; (3)nba球場面積為90英呎×50英呎(27.43公尺×15.

24公尺);fiba為28公尺×15公尺。 (4)nba限制區面積為16英呎×19英呎(4.88公尺×5.

8公尺)的長方形;fiba為3.6公尺×6 公尺×5.8公尺的梯形。

(5)nba每場比賽暫停次數為7次;fiba為4次。決勝期暫停數nba為3次; fiba為1次。 (6)nba為場上隊員請求暫停, fiba則為教練。

(7)nba暫停時間每次為1分40秒;fiba為1分鐘。 (nba在上半場(前兩節)和下半場(後兩節)各有一次20秒的電視暫停(廣告);fiba無。 (9)nba每次進攻時間為24秒;fiba為30秒。

(10)nba個人限犯規次數為6次;fiba為5次。 (11)nba罰球時間為5秒;fiba為5秒。 (12)nba臨場裁判人數為3人;fiba為2人。

(13)nba無緊逼防守下的5秒違例,fiba有。 (14)每場比賽超過犯規次數的罰球,nba為球隊第5次犯規或每半場最後兩分鐘犯規;fiba為每半場球隊第8次犯規。

5樓:藏不住的習慣

1fiba規則下的比賽為為40分鐘,分四節,每節時間為100分鐘。

2fiba球場的這一距離為6.25公尺

3·球場面積為fiba28公尺×15公尺。

4·fiba的三秒區是3.6公尺×6公尺×5.8公尺的梯形。

5·fiba比賽中暫停為4次,加時賽暫停1次。

6fiba叫暫停的是教練。

7·fiba的暫停時長為1分鐘。

8·nba在上半場(前兩節)和下半場(後兩節)各有一次20秒的電視暫停(廣告);fiba無此規定。

9·罰球時間fiba為5秒。

10·臨場裁判fiba為2人。

11·每場比賽超過犯規次數的罰球,fiba為每半場球隊第5次犯規後。

6樓:搜樂捕笑

fiba3x3街頭籃球賽規則講解, 快節奏的比賽

fiba與nba的規則有什麼區別?

7樓:

1、場地不同。

fiba的場地標準為28公尺x15公尺,而nba的場地標準為28.65公尺x15.24公尺,場地標準不一樣,也就導致了三分線的距離不一樣。

2、比賽用球不同。

fiba用球由12塊合成皮拼接而成,球的重量保持在567-652可之間;而nba 用球則是由8塊真皮拼接而成,球的重量保持在624克左右。從籃球的使用角度而言,nba的用球確實要嚴謹的多,並且在使用手感上也優於fiba用球。

3、比賽時間不同。

fiba總時長為40分鐘,每節10分鐘,一場比賽耗時約1小時50分鐘,而nba單場比賽48分鐘,每節12分鐘,單場耗時約2小時30分鐘。

4、fiba規則下沒有防守3秒,而nba是有防守3秒規則的,而這一規則也使得很多nba球星都對國際比賽望而卻步。

5、技術犯規,fiba是一罰不擲,而nba則是一罰一擲,nba對於技術犯規的懲罰力度更大。

二、nba三分線來歷

nba三分線的最遠處距離籃筐為7.25公尺,比國際籃聯標準場地的三分線要遠0.50公尺(6.

75公尺)。而且,nba 的三分線是由一段半徑為7.25公尺的弧 線和位於兩側和邊線平行的兩條線段連線而成,並不像一般人所想象的是乙個規則的半圓形。

這種不規則性就造成了三分線各點距籃圈的距離不同。其中,最遠的區域為弧線區域,為7.25公尺; 最近的距離在直線區,為6.70公尺。

nba是1979-1980賽季才開始有三分三分線線,此前nba 的比賽除了兩分球就是一分球,根本沒有三分。

當時三分線的形狀和現在的完全一樣,但由於球員的技術水平有限, 很多人的遠投能力和現在的球員有一定的差距,因此,三分球的出手次數 和投中次數都很少。1993-1994賽季在三分球榜上前五名的球員,平均每人出手次數為165次,最高次數 也只有292 次。

為了改變這一現狀,nba於1994-1995 賽季將三分線的距離縮短為6.70公尺,於是眾球員蜂擁而 上,都想在三分線上牛刀小試,結果該賽季三分球榜上前五名的球員,平均每人出手258次,最高的達到425 次。

這種人人都能投三分的局面很難反映出乙個球員的遠投能力,於是nba聯盟在1997-1998 賽季將三分線的位置又挪回了最初的7.25公尺。

8樓:唯一的

fiba的規則和nba的不完全一樣,乙個是國際籃聯,乙個是美國職業籃聯,背景以及經營方式的不同,規則上有所差異:

(1)nba每場比賽為48分鐘,分4節進行,每節12分鐘;fiba為40分鐘,分上下半時,每半時為 20分鐘。

(2)nba 的三分線是由一段半徑為7.25公尺的弧線和位於兩側和邊線平行的兩條線段連線而成,並不是乙個規則的半圓形。這種不規則性就造成了三分線各點距籃圈的距離不同。其中,最遠的區域為弧線區域為7.25公尺,最近的距離在直線區為6.70公尺。

fiba球場的3分線距離籃筐距離為6.75公尺,fiba比nba的三分線短了大概50公分左右;

(3)nba球場面積為90英呎×50英呎(27.43公尺×15.24公尺);fiba為28公尺×15公尺。

(4)nba限制 區面積為16英呎×19英呎(4.88公尺×5.8公尺)的長方形;fiba為3.6公尺×6公尺×5.8公尺的梯形。

(5)nba每場比賽暫停次數為7次;fiba為4次。決勝期暫停數nba為3次;fiba為1次。

(6)nba為場上隊員請求暫停,fiba則為教練。

(7)nba暫停時間每次為1分40秒;fiba為1分鐘。

(8)nba在上半場(前兩節)和下半場(後兩節)各有一次20秒的電視暫停(廣告); fiba無 。

(9)nba每次進攻時間為24秒;fiba為30秒。

(10)nba個人限犯規次數為6次;fiba為5次。

(11)nba罰球時間為5秒;fiba為5秒。

(12)nba臨場裁判人數為3人;fiba為2人。

(13)nba無緊逼防守下的5秒違例,fiba有。

(14)每場比賽超過犯規次數的罰球,nba為球隊第5次犯規或每半場最後兩分鐘犯規;fiba為每半場球隊第8次犯規。

9樓:孑孑

nba與國際籃聯規則的主要區別是: 1·nba每場比賽為48分鐘,分4節進行,每節12分鐘;fiba規則下的比賽為為40分鐘,分上下半時,每半時為20分鐘。 2·nba球場的3分線距離籃筐距離為6.

70公尺;fiba球場的這一距離為6.25公尺; 3·nba球場面積為90英呎×50英呎(27.43公尺×15.

24公尺);fiba為28公尺×15公尺。 4·nba三秒區是面積為16英呎×19英呎(4.88公尺×5.

8公尺)的長方形;fiba的三秒區是3.6公尺×6公尺×5.8公尺的梯形。

5·nba每場比賽暫停次數為7次,加時賽期間暫停次數為3次;fiba比賽中暫停為4次,加時賽暫停1次。 6·在nba是場上的隊員請求暫停;而在fiba叫暫停的是教練。 7·nba暫停時長每次為1分40秒;fiba的暫停時長為1分鐘。

8·nba在上半場(前兩節)和下半場(後兩節)各有一次20秒的電視暫停(廣告);fiba無此規定。 9·nba每次進攻限制用時為24秒;fiba為30秒。 10·nba每場比賽個人限犯規限制次數為6次;fiba為5次。

11·nba的罰球時間限制是10秒;fiba為5秒。 12·nba臨場裁判人數為3人;fiba為2人。 13·每場比賽超過犯規次數的罰球,nba為球隊第5次犯規或每半場最後兩分鐘犯規;fiba為每半場球隊第8次犯規。

摔角基本規則具體是什麼,WWE的規則是什麼?

皮蛋粯子粥 基本規則 一 勝負方式 1 把對方雙背壓制在擂臺上堅持3秒 英文叫 pin fall 2 對方在比賽中投降 3 把對方打成無法比賽的狀態 4 對方使用犯規動作 裁判給5秒警告沒有 停止犯規動作的時候 裁判可以終止比賽 5 對方被打出擂臺 或者離開擂臺 裁判給10秒時間回擂臺 沒有回來的時...

nba季後賽具體規則是什麼?怎麼打

nba目前擁有30支球隊,分為東西兩個聯盟,東西各有三個賽區共6個賽區。賽季分為常規賽 季後賽和總決賽。每個球隊在常規賽都要參加82場比賽。常規賽結束之後東西部聯盟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其中每個賽區的頭名直接進入季後賽前三名。季後賽是淘汰賽制,第一輪是東西部聯盟的第一名對第八名,第二名對第七...

新的排球規則是什麼,排球規則是什麼

新的排球規則如下 排球運動由兩隊各六名選手組成,但是現在增設了自由人,該運動的目的在於使擊出的球稍高於網前伸出的雙手,從而使球落入對方的半場而得分。每隊的球員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三名網前選手和三名靠近底線的選手。每一方擊球過網不得超過三次,原則上一名攻擊手將和一名隊友在網前攔截,阻止球落入本方半場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