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場地標準尺寸是多少,籃球場標準尺寸是多少

時間 2022-02-16 15:30:11

1樓:歌詞娛樂達人小栗子

回答你好,親!

籃球場標準尺寸是長28公尺,寬25公尺。

提問我想問下一下倒個標準的籃球場,厚15公分需要多少方沙石厚度是15裡公尺

怎麼不回答呢!

怎麼不回答呢!

回答你好,親!厚15厘公尺=0.15公尺 28*25x0.15=老師正算呢

別急提問

好的回答

厚15厘公尺=0.15公尺 28*25x0.15=105立方公尺,也就是105立方砂石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10條

籃球場地標準尺寸是多少?

2樓:汽車影老師

正規籃球場的尺寸是:長28m,寬15m,面積就是:28×15=420平方公尺。

對於國際籃聯主要的正式比賽,球場的丈量要從界線的內沿量起。對於所有其他比賽,國際籃聯的適當部門,有權批准符合下列尺寸範圍內的現有球場:長度減少4m,寬度減少2m,只要其變動互相成比例。

天花板或最低障礙物產高度至少7m。

球場照明要均勻,光度要充足。燈光裝置的安置不得妨礙隊員的視覺。所有新建球場的尺寸,要與國際籃聯的主要正式比賽所規定的要求一致:

長28m,寬15m,標準籃球場的面積就是:28×15=420平方公尺。

3樓:不做介面先生

回答15×28=420㎡

籃球場標準尺寸是多少

4樓:小瓶屬

籃球場的標準尺寸:

1、國際籃聯是長28公尺、寬15公尺;

2、美職籃是長94英呎(28.65公尺),寬50英呎(15.24公尺)。

一、場地概述

1、籃球運動於2023年12月25日發源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春田學院,由該學院體育教師詹姆斯.奈史密斯設計發明。2023年制定了「美國青年會籃球規則」,當時有13條規則,第二年2023年增加到23條,2023年增加有關犯規罰球的規定。

2023年美國青年會出版第一本籃球規則,2023年編定全世界統一使用的國際籃球規則,並且在2023年奧運會第一次的男子籃球比賽中採用。

2、隨後每四年修改改則一次,直到2023年之後,採取不定期修改,總計在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有多次修改規則條文(吳喜松、2006),2023年4月25日在北京召開國際籃球總會**委員會議通過2023年10月以及2023年10月兩次規則的修訂。

3、籃球比賽場地在2023年籃球運動發明之後,從2023年到2023年有九人制與五人制兩種規格,2023年增加罰球區與罰球線,同時限定男子比賽上場球員各為五人;女子球員上場比賽各為九人,直到2023年才採用各為五人。

4、2023年倫敦奧運會到2023年美國洛杉磯奧運會,籃球比賽場地長26公尺、寬14公尺。

但是2023年國際籃球總會作了一次場地大的變革,從2023年開始,籃球場的長度增加到28公尺、寬度增加到15公尺,同時增加三分線的設定,由籃圈中心點重直到地面畫出長6.25公尺的乙個弧線,成為三分線。

二、場地分類

籃球場地基礎有土質、水泥、瀝青和木質等。有條件的一般都用木質場地。土質、水泥和瀝青場地比較經濟,但要注意地面平整,以防出現傷害事故。

1、土質地面

土質地面的籃球場優點就在於施工簡單。其最大的缺點就是地面容易受天氣影響,颳風天氣也容易有較大的灰塵,導致不能正常地運動。

2、水泥地面

水泥地面的籃球場優點是它的地面要比土質地面的平整和不易破壞,受天氣影響較小,相對比較耐用。但其缺點是地面比較硬,彈性不好,運動期間很容易使運動員受到較嚴重的擦傷或者震傷等。

3、柏油地面

看上去乾淨整潔,而且地面有一定的彈性,使得運動員在跌倒時不會受到較大的傷害。但是在夏天溫度較高時瀝青會被炎熱的陽光烤軟,籃球撞擊在上面都會粘上許多柏油,而人踩在上面也會粘些柏油。

4、木質地面

比較好清潔場所,而且彈性也比較好,運動員比賽時也不容易受傷。當然這樣的木質地面多用於室內籃球場。木質地面造價貴,所以受經濟條件制約。

5、塑膠地面

容易施工,無汙染。日常使用中比較方便維護,無論室內外都可以使用,且不受天氣環境的影響。由於塑膠具有較好的彈性,使得運動員在比賽過程中不會因為地板太硬導致受傷情況的發生。

正是因為這些優勢,使得塑膠籃球場被稱為全天候運動籃球場。

三、場地質量要求

基礎表面不得有裂紋,不能有明顯碾壓輪跡,不得有油汙、油漬和未攪拌開的瀝青塊,不得有硬結、凹沉、龜裂、蜂窩或脫皮等現象。

1、表面無阻水現象。

2、平整度在3m直尺允許誤差3mm以內。

3、坡度要符合體育工藝指標。

4、抗壓強度為r20>25kg/平方厘公尺,r50>10kg/平方厘公尺。

5、表面壓密實度達97%以上,幹容量達到2.35kg/l以上。

6、瀝青軟化點》50℃,延伸度60cm,針入度5s(1/10mm)>60cm。

7、吸水率:6-10%。

8、保養期為室外氣溫25℃以上24天。室外氣溫15-25℃之間30天。室外氣溫15℃以下60天。

5樓:歐氏地板

籃球比賽場地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無障礙物。

長:28公尺

寬:15公尺

線條寬:0.05公尺

中圈:半徑1.8公尺

三分線:6.75公尺(2023年啟用,之前為6.25公尺)w罰球線:從端線內沿到它的最外沿5.80公尺,長3.60公尺三秒區:4.90公尺×5.80公尺的矩形

合理衝撞區:從籃圈落地中心點畫一道1.25公尺半圓籃筐:內緣直徑最少為0.45公尺,最多為0.457公尺籃筐高:3.05公尺

籃板下沿離地高:2.90公尺

6樓:娛樂達人小問

回答親親您好,正規籃球場的尺寸為長28m,寬15m,籃球場的面積就是:28×15=420平方公尺。

親親,咱們這個正規的籃球場地尺寸是參照國際籃聯的標準,整個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然後長寬比:28:15,籃圈下沿距地面3.05公尺.

然後,咱們的籃球場得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無障礙物。對於國際籃聯主要的正式比賽,球場的丈量要從界線的內沿量起,對於所有其它比賽,國際籃聯的適當部門,有權批准符合下列尺寸範圍內的現有球場:長度減少4公尺,寬度減少2公尺,只要其變動互相成比例,天花板或最低障礙物產高度至少7公尺,球場照明要均勻,光度要充足,燈光裝置的安置不得妨礙隊員的視覺,所有新建球場的尺寸,要與國際籃聯的主要正式比賽所規定的要求一致:

長28公尺,寬15公尺.

2.第一位置區的寬度為0.85公尺(85厘公尺),並且與中立區域的始端相接。

6.所有用來畫這些位置區的線條,其長度為0. 10公尺(10厘公尺),並垂直於罰球區邊線的外側。

親親,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哦[比心]

更多5條

7樓:月醉清風的家

國際籃聯的適當部門,有權批准符合下列尺寸範圍內的現有球場:長度減少4公尺,寬度減少2公尺,只要其變動互相成比例。天花板或最低障礙物產高度至少7公尺。

球場照明要均勻,光度要充足。燈光裝置的安置不得妨礙隊員的視覺。所有新建球場的尺寸,要與國際籃聯的主要正式比賽所規定的要求一致:

長28公尺,寬15公尺。(從界限的內沿丈量)

寬度為0.05公尺(5厘公尺)

(一)界線:

球場界線距觀眾、廣告牌或任何其它障礙物至少2公尺。球場長邊的界線叫邊線,短邊的界線叫端線。

(二)中線:

從邊線的中點畫一平行於端線的線叫中線;中線要向兩側邊線外各延長0.025公尺(2.5厘公尺)。

(三)罰球線、限制區和罰球區:

1.罰球線要與端線平行,它的外沿距離端線內沿5.80公尺;這條線長為3.60公尺。它的中點必須落在連線兩條端線中點的假想線上。

2.從罰球線兩端畫兩條線至距離端線中點各3公尺的地方(均從外沿量起)所構成的地面區域叫限制區。如果在限制區內部著色,它的顏色必須與中圈內部的著色相同。

3.罰球區是限制區加上以罰球線中點為圓心,以1.80公尺為半徑,向限制區外所畫出的半圓區域。在限制區內的半圓要畫成虛線。

4.罰球區兩旁的位置區供隊員在罰球時使用。畫法如下:

(1)第一條線距離端線內沿1.75公尺,沿罰球區兩側邊線丈量。

(2)第一位置區的寬度為0.85公尺(85厘公尺),並且與中立區域的始端相接。

(3)中立區域的寬度為0. 40公尺(40厘公尺),並且用和其它線條相同的顏色塗實。

(4)第二位置區與中立區域相鄰,寬度為0.85公尺(85厘公尺)。

(5)第三位置區與第二位置區相鄰,寬度也是0.85公尺(85厘公尺)。

(6)所有用來畫這些位置區的線條,其長度為0. 10公尺(10厘公尺),並垂直於罰球區邊線的外側。(國際籃聯的規則從2023年10月1日之後將實行的新規則主要有三點,它們都在向nba靠攏:

1.擴大三分線至6.75公尺(比以前的遠0.5公尺)

2.籃下設立合理衝撞區(以籃圈中心的投影為圓心半徑為1.25公尺畫乙個半圓形區域,在這個區域內沒有進攻犯規)。

3.三秒區變長方形(可以使運動員更加自動的移動,在進攻方面更多的展示能力,更多的減少運動員在進攻中被吹犯規的情況),場地其他尺寸都不變。

除了這三個變化外,國際籃聯公布了兩個變化

1.常規時間和加時時間的最後兩分鐘,暫停方發界外球的位置在在三分線弧頂的切線與邊線的交點,距離底線8.325公尺,而不是象現在這樣,在中線發球。

2.對方犯規或者違例後擲界外球時,如果擲球點在後場,則時間恢復為24秒.如擲球點在前場,當剩餘時間在14秒以上,保留原進攻時間,若等於或少於13秒,則恢復為14秒,而在原來的規則中,上述情況一律恢復為24秒)

(四)中圈:

中圈要畫在球場的**,半徑為1.80公尺,從圓周的外沿丈量。如果在中圈內部著色,它的顏色必須與限制區內部的著色相同。

(五)3分投籃區:

1.分別距邊線1.25公尺,從端線引出兩條平行線;

2.半徑為6.25公尺(量至圓弧外沿)的圓弧(半圓)與兩平行線相交;

3.該圓弧的圓心要在對方球籃的中心垂直線與地面的交點上。圓心距端線內沿中點的距離為1.575公尺。

注:假如球場寬度少於15公尺,圓弧仍按上述6.25公尺半徑畫出。

8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場的標準尺寸有兩種,

國際籃聯的標準籃球場是長28公尺、寬15公尺的

,而美職業籃球場是長94英呎(28.65公尺),寬50英呎(15.24公尺)的。

9樓:依文彥

國際籃聯是長28公尺、寬15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可能更直觀一些。

國際籃聯標準場地

全場尺寸圖

半場尺寸圖

標準籃球場的尺寸是多少,籃球場標準尺寸是多少

國際籃聯的主要正式比賽所規定的籃球場尺寸 長28公尺,寬15公尺。籃球場線條及其尺寸 本條款所提到的線條要 一 用相同顏色畫出 二 寬度為0.05公尺 5厘公尺 三 清晰可辨。一 界線 1 球場要用線條按第二條規定畫出,並且界線距觀眾 廣告牌或任何其它障礙物至少2公尺。2 球場長邊的界線叫邊線,短邊...

標準籃球場的規格,籃球場的標準尺寸是多少?

籃球場地規格 籃球場地規格 籃球場地的規格是根據籃球比賽規則規定的。標準籃球場地為一塊長28公尺,寬15公尺的長方形平地。球場必須有明顯的界線。界線外至少2公尺以內沒有任何障礙物,界線與觀眾之間也至少應有2公尺的距離。球場長邊的界線叫邊線,短邊的界線叫端線。連線兩條邊線中點的平行於端線的橫線叫中線,...

請問一下籃球場的大小,籃球場標準尺寸是多少

國際籃聯標準 整個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長款之比 28 15。籃圈下沿距地面3.05公尺。一 球場 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無障礙物。對於國際籃聯主要的正式比賽,球場的丈量要從界線的內沿量起。對於所有其它比賽,國際籃聯的適當部門,有權批准符合下列尺寸範圍內的現有球場 長度減少4公尺,寬度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