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籃球場地板是怎麼做的,室內籃球場地板安裝方法

時間 2022-01-02 21:18:04

1樓:凱潔地板專家

1、材質

實木運動地板的材質有楓木、樺木、松木、柞木、櫸木等多種。由於木材的生長環境不同,因此相同樹種的材質略有差別,原料**也不一樣。凱潔運動木地板工程師指出,楓木材質**比其它材質較高。

同樣的材質又分為abc三個級別,其中a級材質的運動木地板外觀質量較好,採購成本也較高。具體如何選,還得看自己運動場館的實際需求。

2、規格尺寸

運動木地板規格尺寸如何選擇?從木材的穩定性來說,地板的尺寸越小,抗變形能力越強。現在市場上流行寬板,寬板較窄板來說更為美觀、大方,紋理舒張,花紋完整,但合格的寬板須經過嚴格的材種挑選和質量驗收。

目前市場上**的運動木地板,規格尺寸以50mm*80mm*1800mm 的最為多見。

2樓:寫倫

①、基面處理:對地面進行補平平整處理及清潔地面。+②、底塗(加強層):

用水泥修補劑拌砂、水、水泥塗刮。提高基礎強度。修補水泥基礎表面各種缺陷+③、中塗層:

用丙烯酸底料、石英砂、水按一定比例刮塗於場地,提高面層的結合力。防止起泡、脫皮+④、色塗(紋理層):用丙烯酸色料加石英砂、水全場塗刮,紋理層令球顏色濃密、耐久,紋理效果美觀+⑤、色塗(終飾層):

用丙烯酸色料加水%2c+全場塗刮。使得終飾層的色彩鮮豔悅目面層更美觀耐久+⑥、界線塗層:用丙烯酸專用白色塗料劃標準運動界線&oq=①、基面處理:

對地面進行補平平整處理及清潔地面。+②、底塗(加強層):用水泥修補劑拌砂、水、水泥塗刮。

提高基礎強度。修補水泥基礎表面各種缺陷+③、中塗層:用丙烯酸底料、石英砂、水按一定比例刮塗於場地,提高面層的結合力。

防止起泡、脫皮+④、色塗(紋理層):用丙烯酸色料加石英砂、水全場塗刮,紋理層令球顏色濃密、耐久,紋理效果美觀+⑤、色塗(終飾層):用丙烯酸色料加水%2c+ 全場塗刮。

使得終飾層的色彩鮮豔悅目面層更美觀耐久+⑥、界線塗層:用丙烯酸專用白色塗料劃標準運動界線

3樓:勇往直前

室內籃球場的地面材料有木地板的,有塑膠地板,現在普遍使用的是塑膠地板,同時專業籃球場的安裝工藝是區別於家用地板,其安裝要求和驗收標準更加嚴格。推薦旗艦psp室內籃球場專用地板。旗艦地板通過了國際羽聯認證,歐盟ce認證、sgs環保檢測,並且獲得了多項國家專利。

旗艦psp室內籃球場地專用地板,顏色多樣,厚度多樣,可以定製,可選擇性強。地板回彈性好,摩擦力符合專業數值,有效保護運動者安全,避免運動慢傷害。現在旗艦psp室內籃球場專用地板,應用範圍廣泛,案例遍布全國,強烈推薦。

4樓:凱潔體育木地板

1、對地面進行找平確保地面的平整度

2、鋪設減震墊龍骨

3、多層板,防潮層

4、最後鋪設面板

施工方在安裝木地板之前都會提供一種施工方案給到客戶手裡

5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與塑膠材質的運動地板相比,運動木地板軟硬度更加適合專業型比賽,如籃球、排球、乒羽毛球、舞蹈等。因其在生產工藝中引用了人體工程學的理念,採用楓木、柞木等硬木製作而成,能夠大限度地為運動員在運動期間提供佳的支撐,具體流程如下:

1、烘乾 孚盛選取的是俄羅斯楓木/柞木,首先要將原木鋸切成地板胚料,並在1000℃的烘乾窯內烘乾,以便降低原木含水率到達8-12。

2、挑色 因實木生長環境和陽光照射的不同,形成的色差也是大小不一,在挑色時需要區分陰陽面,並進行等級劃分。

3、開槽 將長短不一的地板胚料篩取高低差,指節處理,在兩邊分別開豎槽和橫槽。

4、修補 a級的板材是不需要修補的,b級和c級板材則需要進行嚴苛的篩選,並進行固化和板材砂光修補。

5、塗漆 將砂光後的運動木地板轉入uv漆生產線,淋幕4遍底漆,2遍體育面漆,加強運動木地板的防滑耐磨性。

6、塑包 將成型定尺的運動木地板平衡含水率後,進行過塑包裝入庫,以便後期安裝方便。

室內籃球場地板安裝方法

6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籃球場木地板安裝方式直接影響著籃球場木地板的使用效果,因此,一定要選擇專業的籃球場木地板安裝公司進行籃球場木地板服務。籃球場木地板專業安裝過程中的安裝細節:

1、安裝前檢查面板的質量;

2、沿中心龍骨方向逐根連線鋪設中心地板,表面與設計標高一致,位於中心位置,稜邊呈直線,合格後從兩側加固,中心行籃球場木地板為兩側榫頭型,加固時在兩頭及中間每400mm處釘鋼釘,並砸入地板內,不得損傷地板,釘眼處平整光滑;

3、沿中心籃球場木地板的兩側同時鋪設其它地板,在鋪設過程中相鄰籃球場木地板接頭錯開,籃球場木地板與地板之間應有3-5mm的間隙,不得砸得太緊,防止損傷地板表面及稜角;

4、籃球場木地板需要截斷時,正面向下,毛刺位於背面,切口平滑、整齊;

5、施工週期應安排緊湊,注意外界環境的變化,特別注意水、汽汙染或堅硬異物、油類、粉塵、易燃品等危害性物質對地板的汙染侵害,與籃球場木地板施工專案無關人員不經允許不得進入施工現場,加強對施工現場監管;

6、踢腳板安裝用鋼釘釘入防腐木磚固定,釘頭砸入木材內,釘眼添平;

7、踢腳板布設合理,排氣孔接縫均勻一致,在建築物交角處的踢腳板接縫應切45度角,切口直平、光滑,接縫嚴密;踢腳板安裝注意清理通風槽中的雜物;

8、踢腳板安裝時與相關工程介面協調配合。

7樓:凱潔地板專家

籃球運動是重要的體育運動專案。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籃球運動的要求也更高。專業室內籃球場館在全國各地紛紛開建。

籃球木地板是籃球場館的重要建築內容,籃球木地板的安裝方法及注意事項:

1、地板鋪裝有四法

實木地板可採用龍骨固定鋪裝法、懸浮鋪裝法、高架鋪裝法鋪裝在墊層上,粘膠直鋪法鋪裝在基層上。

2、選配試鋪防偏差

鋪裝前應對地板材料進行選配、試鋪;鋪裝方向、拼圖圖案均應符合設計要求。

3、固定地板釘

企口拼裝的硬木地板,固定時應從凸榫槽處以30°~45°斜向釘入;硬木地板應先鑽孔,孔徑應略小於地板釘直徑。地板釘長度宜為板厚的2.5倍。釘帽應砸扁,衝入板內。

4、龍骨鋪裝法

在龍骨上鋪裝實木地板時,相鄰板塊接頭應互相錯開,縱向拼裝宜相互排緊。

5、鋪裝須留縫

鋪裝定尺或不定尺長的實木地板時,縱向相鄰板塊宜相互排緊,橫向相鄰板塊預留伸縫寬度應符合設計要求。

6、選取固定點

鋪裝實木企口地板的固定點應符合設計要求。設計無要求時,當地板長度小於300mm時,側邊應有2個固定點,長度小於600mm時,不應少於3個固定點;長度小於1000mm時,不應少於4個固定點;長度小於1500mm時,不應少於5個固定點;長度為1500mm以上時,不應少於6個固定點。板的兩端應各釘1個釘固定。

在人造板墊層上鋪裝用氣釘固定的定尺或不定尺長地板時,板的兩端應各釘2個釘固定,其餘部位每間隔10—15mm用氣釘固定。氣釘長度應大於30mm,氣釘槍空氣壓力應大於0.6mpa。

7、膠粘直鋪要去汙採用膠粘直鋪法鋪裝的基層(墊層)必須平整,無油汙。滿鋪時基層(墊層)和地板背面均應刷膠,保證地板的粘接面積。

8、實木地板素面板應先刨磨,應順木紋方向磨切,磨切總量應控制在0.3~0.8mm。

9、踢腳板,要開槽,防腐處理不可少 實木踢腳板在靠牆的背面應開通風槽並作防腐處理。通風槽深度不宜小於5mm,寬度不宜小於30mm,或符合設計要求。踢腳板宜採用明釘釘牢在防腐木塊上,釘帽應砸扁衝入板麵內,無明顯釘眼,踢腳板應垂直,上口呈水平。

10、陰陽處,切割角。木踢腳板陰、陽角處應切割角後進行拼裝,踢腳板的長度接頭應切成45°固定在防腐木塊上,或按設計要求施工。

11、偏差額度不可超實木地板面層普裝的允許偏差不得超過表6.4.11的規定值。

12、實木地板面材所採用的實木地板、木龍骨、人造板等木質輔料的含水率、技術等級和產品質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木龍骨、墊木和毛地板、人造板墊層等必須做防腐、防蛀處理。潤生體育運動地板之檢驗方法:

觀察檢查並檢查材料合格證明檔案、生產許可證和出廠檢驗報道。

13、鋪裝要達標,檢驗不可少

木龍骨、人造板墊層應安裝牢固、平直,其間距、穩固方法、防潮隔離層和防水節點的處理必須符合設計要求。潤生體育運動地板之檢驗方法:觀察、腳踩檢查。

14、 面層鋪設要穩牢,甲醛釋放別超標。面層鋪設應牢固,無鬆動。甲醛釋放量和各類處理劑必須符合國家現行有關標準規定的有害物質限量要求,檢測方法:觀察、腳踩檢查。

15、面板要挑選,動手去檢驗。素面板應刨平,磨光,無明顯刨痕和毛刺現象。拼花地板應圖案清晰,顏色均勻,表面潔淨。

漆面板鋪裝前應對實木地板進行選配。潤生體育運動地板之檢驗方法:觀察,手摸和腳踩檢查。

16、拼裝預留縫,接頭處,不可並。實木地板面層預留的縫隙和分段縫設定應符合設計要求,接頭位置應錯開。潤生體育運動地板之檢驗方法:觀察,塞片檢查。

17、踢腳板,要光滑,高度等齊莫參差。踢腳板表面應光滑,接縫嚴密,高度一致。潤生籃球木地板檢驗方法:觀察和鋼尺檢查。

8樓:歐氏地板

一、籃球木地板的施工條件

1、木地板施工前土建工程完工,施工現場整潔乾淨,地面施工質量達到建築設計要求;應該做防水、隔潮、隔氣處理;

2、室內水、電、汽、通風等安裝工程結束,水網管道經過打壓試驗後,確認已達到設計要求,正常使用;

3、避免交叉施工。如確實需要交叉施工必須經過業主、總承包方、工程監理、安裝隊等共同協商,明確責任,達成共識。並形成書面紀要;

4、確定地板材料含水率與地面濕度和大氣濕度。

二、籃球木地板的施工裝置

1、裝置、工具及儀器:水平儀、磨光機、手提電刨、手提切割機、噴槍、射釘槍、電鎚、水平尺及建築、木工常用工具;

2、材料、物資:施工前的各種所需物資,運至指定地點,按產品效能妥善貯存保管,貯存數量滿足施工進度;

3、施工條件的檢查:檢查是否具備施工條件,對不符合施工要求的事項以書面形式提交有關部門協商解決;

4、施工進度,現場管理等有關制度編制:

①成立施工監理小組:確定施工監理小組成員責任;

②編制施工進度表:根據計畫編制施工進度表。

5、對施工人員進行技術、安全、防火、防盜、文明施工教育,遵守施工規範,服從現場管理,執行規章制度。

三、籃球木地板的地面找平、分割;

1、水泥地面、牆面(安裝踢腳板處)找平、清理現場:

2、採用9點法,用水平儀確定水平面標註側面牆壁上;

3、確定更外側的分割線位置,標註側面牆壁上;

4、確認十字交叉處在同一水平面,凸起部分砸平,凹處部分採用圖紙設計材料添平;

5、運動木地板在墊木表面塗刷防腐材料。

籃球場能滑滑板嗎不是室內的籃球場地

這要看場地的地面是什麼材質的了。1 塑膠場地。不可以滑,因為滑板的邊緣可能會把地面弄破。2 木質場地。也不可以滑,原因和1是相同的。3 土質場地。隨便滑,但要注意不能撞到打籃球的人。4 水泥場地。可以滑,注意不要撞到他人。5 瀝青場地。可以滑,注意不要撞到他人。室外的水泥地籃球場可以。如果是橡膠的,...

籃球場用什麼地板比較好,室內籃球場用什麼地板?

這個有實木的,也有那種專業的地膠,建議買pvc的,偉 克 體 育就有專業的施工團隊,做這些,去年我們單位也是他們弄的,不錯,在滬太路8 2 0號 當然是木地板啦,水泥地費鞋 有專業的籃球場地的地板 木地板,可以隨時更換 1 籃球木地板生產採用天然硬木種實木,優質種類繁多,其中主要代表有楓木 楓樺木 ...

籃球場的地圖是怎麼樣的,籃球場地示意圖是什麼樣子的?

籃球比賽場地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無障礙物。長 28公尺 寬 15公尺 線條寬 0.05公尺 中圈 半徑1.8公尺 三分線 6.75公尺 2010年啟用,之前為6.25公尺 w罰球線 從端線內沿到它的最外沿5.80公尺,長3.60公尺三秒區 4.90公尺 5.8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