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衣服上的靜電,如何快速去除衣服上的靜電

時間 2022-01-02 21:15:04

1樓:書語蝶暴磬

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人身上的靜電主要是由衣物之間或衣物與身體的摩擦而形成。可以說在冬天乾燥的季節人體或多或少地會產生靜電,這當然與所穿衣服的材質有很大關係:

比如穿化學纖維製成的衣物就比較容易產生靜電,而棉製衣物產生的就較少。所以,除去衣服靜電的方法根據物理的原因,可以有以下方法:

1、盡量穿棉質的衣服,這樣可以減少靜電的產生;

2、保持周圍空氣的溫度或減少衣服間的摩擦,這樣也會減少靜電的產生。(濕度高或者出汗,並非不產生靜電,而是靜電產生後無法持續累計;再者,由於出汗或者潮濕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衣服之間和**的磨擦);

3、若是衣服帶靜電比較高,可以手摸周圍的鐵質水管或其他裸露的鐵絲也行(要接地),這樣也可以把衣服或人體的靜電轉移到大地上。

2樓:生活妙招

衣服上面靜電多,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3樓:睿爸育兒記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靜電?#星知計畫#

4樓:屠慧婕玄秋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靜電?防止靜電除了洗衣服時加入精紡防靜電洗衣液外,平時可以帶上一節電池,當衣服上有了靜電,可以用電池的正極在衣服上摩擦幾下放電就可以了。

還可以出門前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牆上抹一下去除靜電!還有盡量不穿化纖的衣服。

如何快速去除衣服上的靜電

5樓:9愛穿平底鞋

一、第一種方法。

所需材料:金屬衣架。

在穿上衣服前,先用金屬衣架插入衣服內部掃一下,金屬物體能釋放電流,因此能消除靜電。如果身邊沒有金屬衣架,也可以使用其他金屬物品代替。

二、第二種方法。

所需材料:噴壺、護髮素、清水。

1、在噴壺中倒入少許的護髮素。

2、再倒入清水,護髮素和清水的比例是1:30,攪拌均勻。

3、用噴壺噴在有靜電的衣服上,這樣靜電就會消除。

三、第三種方法。

所需材料:金屬別針。

將金屬別針別在衣服裡面的接縫處,金屬可以釋放累積在衣服裡的電荷就可以避免被靜電電到。

6樓:愛開箱

衣服起球太苦惱?雙頭去球器幫你把衣服上的毛球輕鬆去除~

7樓:凮起雲湧

消除衣服靜電的方法有:

1、用衣物柔順劑:

冬天要穿羊毛衣服,這種毛衣和外套極易摩擦後產生靜電。清洗時用織物柔軟劑浸泡衣物乾燥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靜電。

2、將衣物放進浴室:

把有靜電的毛衣掛在洗完澡之後充滿蒸汽的浴室中也是乙個解決方法。這可以讓濕氣滲進衣物,防止由於乾燥產生的靜電。

8樓:単聲噵鎝瞹眛

1、用衣服柔軟劑清洗衣

服:冬天洗衣服的時候,就不要洗衣服或者洗液類的清潔劑了。最好是使用衣物柔軟劑清洗衣服,衣物柔軟劑會讓衣服保持一定的柔順度,從而產生摩擦起靜電的可能就較小。

如果衣服很髒,必須用洗衣服,就把柔軟劑倒入洗衣粉裡,一同洗衣服。

2、用白醋漂洗衣服:

也可以用白醋代替,白醋也有減少衣物靜電的功效。洗衣機清洗到漂洗的過程中時,把洗衣機暫停下來。然後把白醋倒入洗衣機裡,再開啟洗衣服漂洗衣服。

注意,切不可用紅醋,不然會讓衣服染上顏色的。

3、用小蘇打漂洗衣服:

小蘇打同樣也有清除衣服靜電的功效,使用的方法和用白醋是一樣的。但是若買的小蘇打是塊狀的,就要先用少量的水把小蘇打化開,再放到洗衣機裡面。如果是粉狀的,就直接到漂洗的那個環節,放進洗衣機就行了。

4、不用烘乾機烘乾衣服:

5、柔順劑稀釋噴衣服上:

也可以把柔順劑用水稀釋,倒入乙個乾淨的噴壺裡面。把衣服全身都噴一遍,這也可以減少衣服的靜電。注意的是,噴的時候,一定要和衣服保持一定的距離,而且不要集中在乙個地方噴,不然把衣服噴濕了,還怎麼穿啊!

6、房間開上加濕器:

在家裡的時候,可以放個加濕器。加濕器可以讓乾燥的空氣有點水份,不至於到那兒都是乾乾的。衣服在有濕度的空氣中,也會降低靜電的。特別是對於開了暖氣的房間,放個加濕器不錯。

7、把金屬在衣服上過一遍

金屬物質都有釋放電流的功效,在出門前,可以用金屬物品在衣服上滾一滾,除去衣服上的電流。還可以在身上放個金屬的小物品,在外面接觸別人時,先在衣服滾一滾,祛除電流再接觸。

8、保持**的滋潤度

衣服是穿在身上的,如果**非常乾燥,就會讓衣服更加的產生靜電。若是**的滋潤度夠,就不會讓衣服過於起靜電了,因為乾燥才會起靜電。

擴充套件資料:

消除防止方法

日常生活中防靜電

1、出門前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牆上抹一下去除靜電,還有盡量不穿化纖的衣服。

2、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觸碰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3、穿全棉的內衣。

4、準備下車的時候,用右手握住檔,然後用手指碰著下面鐵的部位,然後開車門,把左手放在車門有鐵的位置,但是左手別鬆,然後把右手放掉,下車,這時候再用右手抓著門就不會被電到了

5、對付靜電,我們可以採取「防」和「放」兩手。「防」,我們應該盡量選用純棉製品作為衣物和家居飾物的面料,盡量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家具,以防止摩擦起電。盡可能遠離諸如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

「放」,就是要增加濕度,使區域性的靜電容易釋放。

當你關上電視,離開電腦以後,應該馬上洗手洗臉,讓**表面上的靜電荷在水中釋放掉。在冬天,要盡量選用高保濕的化妝品。常用加濕器。

有人喜歡在室內飼養觀賞魚和水仙花也是調節室內濕度的一種好方法。

另外,推薦乙個經濟實用的加濕方法:在暖氣下放置一盆水,用一條舊毛巾(或吸水好的布),一頭放在水裡,一頭搭在暖氣上,這樣一晝夜可以向屋裡蒸發大約三公升水。如果每個暖氣都這樣做,整個房間就會感到濕潤宜人。

您不妨試試。

6、勤洗澡、勤換衣服,能有效消除人體表面積聚的靜電。

孕婦防靜電:

下面是兩個小竅門,有助於防止這種靜電:

1、在房屋內,地毯與鞋底摩擦後可能產生靜電,在屋外也可能由於颳風導致身上帶電。這時進出要碰鐵門時小心,手可能挨電打。反覆遇到這樣的情況後,可採取如下辦法避免電擊:

在碰鐵門時,不要直接用手直接接觸鐵門,而是用手先大面積抓緊一串鑰匙,然後,用乙個鑰匙的尖端去接觸鐵門,這樣,身上的電就會被放掉,而且不會遭電擊。

原理:手上放電的疼痛是由於高壓放電,由於放電時手與鐵門突然接觸時是極小面積的接觸,因而產生瞬間高壓。如果拿出來口袋裡的鑰匙,先大面積握住鑰匙(一串鑰匙本身不能傳走多少電荷因而這時也不會有電擊),再用一把鑰匙的尖端去接觸大的導體,這時,放電的接觸點就不是手**上的某個點,而是鑰匙尖端,因此手不會感到疼痛。

2、下計程車時也常發生電擊現象。主要由於下車時身體與座位摩擦產生靜電積累,而下車後關門時,手突然碰鐵門就會遭電擊。

這種情況常發生時,最好注意:下車時,即在身體與座位摩擦時,就提前手扶金屬的車門框,可以在摩擦產生靜電時,隨時把身上的靜電排掉,而不至於下車後突然手碰鐵門時放電。

9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衣服上的靜電有多種方法,因為靜電往往出現在比較乾燥的環境中,如果能將衣服周圍的空氣變得的濕潤些自然就可以消除靜電。以下列舉幾個簡單的方法。

1、如果時間比較富裕可以將衣服清洗一下,這樣用水就可以除去衣服上的靜電。

2、在時間比較緊急的情況下,可以用一條乾淨的溼毛巾輕擦一遍衣服。

3、將衣服放到加濕器附近一段時間。

此外,將衣服掛到與大地接觸的金屬上同樣也可以消除衣服上的靜電,因為通過金屬可以將衣服上的靜電引入大地。

10樓:小志牟牟

快速去除衣服靜電的方法:

在洗衣服的時候,最後加入柔順劑,浸泡5分鐘後,拿出來直接晾曬,靜電即可去除;

從浸泡液中取出來不用再漂洗,晾乾就好了,還有淡淡的香味呢。靜電就去除了;

出門前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牆上抹一下去除靜電!還有盡量不穿花縴的衣服;

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碰觸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穿全棉的內衣。

注意, 準備下車的時候,用右手握住檔,然後用手指碰著下面鐵的部位,然後開車門,把左手放在車門有鐵的位置,但是左手別鬆,然後把右手放掉,下車,這時候你再用右手抓著門就不會被電到了。

還有,對付靜電,我們可以採取「防」和「放」兩手。「防」,我們應該盡量選用純棉製品作為衣物和家居飾物的面料,盡量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家具,以防止摩擦起電。盡可能遠離諸如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

「放」,就是要增加濕度,使區域性的靜電容易釋放。當你關上電視,離開電腦以後,應該馬上洗手洗臉,讓**表面上的靜電荷在水中釋放掉。在冬天,要盡量選用高保濕的化妝品。

常用加濕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1、 勤洗澡、勤換衣服。洗澡、換衣能有效消除人體表面積聚的靜電。

2、盡量選用純棉製品。衣物和家居飾物多選擇純棉面料,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家具,以防止摩擦起電。盡可能遠離如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

12樓:孫樹帥

快速去除衣服上的靜電,就是把衣服在水裡泡一泡,靜電就消失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冬季衣物首選純棉、真絲類,穿化纖類衣物要注意衣服搭配,穿滌綸襯衫就不要再穿腈綸毛衣。貼身衣服、被褥一定要選用純棉製品或真絲製品,並遠離化纖地毯。

二、秋冬季注意保持室內濕度,這樣靜電就不容易積累。室內最好用加濕器,擺放花草或在室內飼養觀賞魚。

三、冬季多洗手、勤洗澡和換衣服,對消除**上的靜電很有好處。發現頭髮難梳時,可將梳子浸一下水再梳。

四、因為鞋底多屬絕緣體,身體無法釋放積累的靜電,要經常光腳在地上運動一下,讓身體與大地零距離接觸,使靜電能得到及時釋放。

五、多飲水,同時補充鈣質和維生素c,減輕靜電對人帶來的影響。

六、長時間使用電腦或看電視後,及時用肥皂清洗裸露的**,以便將**上的靜電「驅逐」出境。

怎麼樣去除衣服上的靜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防靜電洗衣液淘洗去除。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防靜電洗衣液,水,盆。

1、防靜電洗衣液、盆、需要去除靜電的衣服;

2、盆裡倒清水;

3、防靜電洗衣液倒入水中攪勻;

4、把衣服放進去浸泡十分鐘。

5、十分鐘後衣服搓洗一遍。

6、另換一盆清水。

7、用清水淘洗乾淨。

15樓:八卦小姐e娛樂

去除衣服上的靜電可以用這些方法:

1、乾電池去靜電

出門時隨時在包包裡面帶一節小的乾電池,如果衣服起靜電後把電池的正極在衣服上面擦幾下就可以去掉些靜電了也可以隨身攜帶一些金屬類的小物件,比如鑰匙,鑰匙扣等等,也是可以幫助消除靜電。

2、用表面活性劑去靜電

可以用表面活性劑清洗一下,這會讓衣服在短時間內不起靜電。也可以購買防靜電洗衣液,在洗衣服的時候適當加入,再將雪紡裙清洗乾淨即可。

3、用防靜電噴劑去靜電

用防靜電噴劑,使用方法簡單多樣,可以噴、擦、浸、塗等,使用安全、無毒、無異味,不燃燒,無腐蝕性。不殘留痕跡,無汙染,安全生物降解。水溶產品,乾燥時間與水的相同。

防止靜電吸附塵埃,消除雪紡裙子表面的靜電。

怎麼樣去除衣服上的靜電,如何快速去除衣服上的靜電

用防靜電洗衣液淘洗去除。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防靜電洗衣液,水,盆。1 防靜電洗衣液 盆 需要去除靜電的衣服 2 盆裡倒清水 3 防靜電洗衣液倒入水中攪勻 4 把衣服放進去浸泡十分鐘。5 十分鐘後衣服搓洗一遍。6 另換一盆清水。7 用清水淘洗乾淨。 八卦小姐e娛樂 去除衣服上的靜電可以用這些方法 ...

怎樣快速去除玻璃上的膠,如何快速去除玻璃上的膠?

做定製傢俱的農民 快速去除玻璃上的膠有如下方法 1 用熱水布焐熱玻璃上的膠,趁熱趕快用單面膠沾緊它,然後用小刀片颳起膠的頭粘住單面膠與其一起慢慢拉下。2 用天那水浸溼,然後用棉布抹掉,再用刀片刮膠。3 用有機溶劑或工業酒精,或高濃度的酒水擦擦玻璃上的膠。注意用抹布蘸著擦,不要直接用水觸控。4 用吹風...

怎麼樣去除衣服上的膠印,如何快速去除衣服上的膠圖案

壯觀的畫卷 衣服上的膠怎麼去除? 彼岸花妖衫 1 用紙巾沾一些酒精 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 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2 用丙酮。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以上這兩種都是溶劑,也是所有方法中,效果最佳的。3 用洗甲水。用法也跟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