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45歲的女人,掉頭髮很厲害,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02 21:09:06

1樓:生活達人辣辣

脫髮比較厲害有可能是因為營養不良,情緒波動大,或者是經常熬夜等因素影響,脫髮很厲害要注意多休息調養的

意見建議:平時可以吃些黑芝麻或者是紅棗等,注意平時多加強營養,避免過於勞累,經常情緒波動大等,如果還是不能緩解可以去醫院看看

平常人也會有正常的脫髮,一般是50到100根每天,而且脫的發一般都是長的、成熟的頭髮,因為頭髮本身就有生長期、休止期和退行期,所以是有正常的生理代謝。但是如果脫頭髮比平時多,而且頭髮明顯稀疏,可以看見頭皮,那、就是脫髮增多了。

脫髮的原因很多,大部分頭皮的炎症,懷孕生產後休止期脫髮、睡眠不好、壓力大、用腦過度都可以導致脫髮。

**上首先注意休息、生活規律、舒緩壓力,盡量不要染髮、燙頭髮和拉頭髮,以免損傷法質,還需要到醫院做**鏡和頭皮的檢查,排除是否有頭皮的炎症,對症**。

2樓:南京新生植髮

掉發脫髮原因

1. 精神壓力過大:精神過於緊張,使腦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會影響到頭髮營養的**和生長。

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屬大腦管的,大腦受了刺激,活動亂了腳步,不能正常地發揮作用,勢必要使身體的營養受到刺激,出現掉頭髮的情況。同時一定要還切記保持良好的睡眠。

2.氣血: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乙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

3.燙染美髮。這點我就不多說了。大家都知道的。

4.飲食: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切記喝酒,抽菸,油炸,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5.紫外線:如果長時間在外面暴曬的人也會因為頭皮得不到營養水分流失太快等因素造成對頭皮傷害,如果長時間的吹空調由於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也會引發脫髮的哦。

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6.疾病: 肝火旺盛。腎不好。免疫力低下。內分泌紊亂。等都會造成掉發脫髮現象

7.過多使用含有矽油的洗髮水,堵塞頭皮毛囊,頭皮得不到呼吸,造成掉發

3樓:雍禾植髮

**脫髮要看情況選擇**的地方。

脫髮有輕微的有嚴重的。有些輕微的,那通過合理的調節就能恢復,比如熬夜、壓力大等引起的脫髮。

有些脫髮比較嚴重,如脂溢性脫髮,這就需要用藥。

但當這類脫髮到了中晚期,那毛囊已經壞死,就需要植髮。而毛囊怎麼樣,可以找家植髮醫院查查。

4樓:雨懷玉

一般脫髮與遺傳性,精神,刺激,季節氣候,體內長期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工作學習壓力,睡眠不足、環境等等有關。生活中多食蛋白質、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如奶類、蛋類、瘦肉、魚、豆製品、海產類、新鮮的蔬菜、水果等。如果你是頭髮上油比較多,那你要多食一些組纖維食品與雜糧,平常吃山楂、檸檬,紅蘿蔔,芝麻,核桃等都有一定幫助。

另外要飲食清淡,應忌高脂肪飲食的攝入,如肥肉、豬油等,並須少吃醣類食物,勿進濃茶,不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掉光了是和你壓力過大造成的,所以我們平時要學會減壓。

注意每天的運動。多曬太陽多吃水果就會有很好的改善的。就會有好的改善。

另外我看過乙個文章《範睿『自敘》可以學習一下這是乙個真實的勵志故事。希望有幫助。

染髮有一定的危害,不可以經常做,在做的時候要注意頭皮不要被碰到,尤其是化學製劑會深入毛囊對人不好的,要注意。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魚朊的蛋白質,其由蛋白質和銅、鐵、鋅等微量元素組成,而如果為**過度的節食,這些營養物質就會攝入不足,頭髮也會出現營養不良而脫落。所以,**可以別過度哦。

6樓:新生植髮陳醫生

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髮,精神性脫髮,遺傳性脫髮,產後脫髮等等,脫髮的原因和日常生活的規律有關係,經常燙染,吃油膩刺激的食物,吸菸喝酒,熬夜都會導致脫髮。

建議去正規的大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看看具體情況再對症下藥,不要抱有僥倖心理去嘗試一些偏方,而錯過最佳的**時間。

平時的時候多吃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芝麻,核桃,玉公尺,黑豆這些粗糧,戒菸酒,少吃油膩刺激的食物,適當的放鬆壓力,不要熬夜,戒菸酒。

脫髮時間較長的話,可以看看符不符合植髮的條件,植髮的技術現在已經比較成熟,可以不用擔心有其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的原因

1、遺傳因素

掉頭髮往往和遺傳有著一定關係,要是你的 父母有脫髮現象的,往往也會造成子女脫髮。

2、疾**素

一些慢性疾病也是大量脫髮的原因,比如頭癬、頭皮濕疹、貧血、腎虛等均會導致脫髮。

3、內分泌紊亂

頭髮的生長和內分泌有著密切的聯絡,一旦內分泌紊亂就可能造成大量脫髮,比如甲狀腺的缺乏。

4、飲食不當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因此蛋白質攝入過少也會對頭髮生長造成影響。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和頭髮生長著密切的關係,**節食過度造成蛋白質和微量元素攝入過少就可能引起大量掉發。

5、避孕藥的使用

避孕藥裡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和孕酮,在女性停止服用後,由於沒有同時服用維生素往往會導致脫髮。

6、缺乏營養導致

我們發現掉頭髮最重要的是因為營養缺乏導致。頭髮生長需要40多種營養物質。缺少營養就會導致掉發,因此補充營養很重要。

以上就是掉頭髮的原因,想要改善掉頭髮,一般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補充毛囊營養,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改善掉頭髮的問題。

8樓:

1、飲食調節:多吃五穀雜糧,多吃水果,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還有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等等。

2、洗護方法:每週洗髮2-3次為宜,洗髮時可在水裡加點鹽,具有防脫的效果。另外加茶葉水,具有控油的效果。

「女性脫髮原因」頻繁使用電腦、過度**節食、服用避孕藥、吃得太膩太辣、更年期、產後脫髮、遺傳性脫髮

女人掉頭髮很厲害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多吃穀物、新鮮蔬菜和水果,因為蔬菜攝入減少,會引起便秘而「弄髒血液」,影響頭髮質量,而且得了痔瘡、還會加速頭頂部的脫髮。

梳頭要選對梳子。要用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去頭屑,又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因為其他的梳子比較容易產生靜電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從而導致脫髮。

平時洗頭要用毛巾擦頭髮並等其自然幹,因為吹風機的熱度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而且燙髮次數也不能過多,因為燙髮液對頭髮影響較大,使頭髮大傷「元氣」,從而加速脫髮。

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因為精神狀態不穩定,焦慮不安的情緒會導致脫髮。壓抑程度越深,脫髮速度越快。應學會在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適當的運動量,使頭髮光彩烏黑,充滿生命力。

遺傳因素:此類女性脫髮患者一般是從髮際線處頭髮變得稀薄。女性遺傳性脫髮在前期可以通過調節飲食習慣或用藥物延緩脫髮。

產後脫髮:由於懷孕時體內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爾蒙,所以頭髮有充足的成長激素。產後由於荷爾蒙分泌突然減少,頭髮自然而然就會大量脫落,不過這種現象在產後6個月左右就會恢復正常。

精神壓力大: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競爭的激烈易使人揹負日益沉重的壓力。壓力不僅與脫髮有密切關係,還會加速人的衰老和皺紋增生。

節食**:節食**使頭髮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頭髮如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澤,最後的結果必然導致大量脫髮。因此要均衡飲食結構,不要盲目節食**。

疾病影響: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過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質改變,都可引起脫髮。

頭皮健康問題:如頭皮生癬等,引起脫髮數量增加。

10樓:不會飛的肥豬

女生脫髮,可以分為內分泌失調脫髮、產後脫髮、雄性激素源性性這三種型別脫髮。脫髮要怎麼辦呢?小編覺得,這就要我們找出是什麼原因導致脫髮的,找出**,就可以讓我少走彎路,對症下藥。

小編先來介紹女生脫髮有哪些原因。

營養失調可導致女生脫髮,頭髮的生長發育與蛋白質 、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著密切的關係。在缺乏蛋白質營養的情況下,不管男也好,女也好,頭髮的生長不僅緩慢,即使長出了新頭髮,會容易掉落,顏色變淺,發質變差,頭髮變脆、變細等。我們的頭髮生長需要一種叫做角蛋白的蛋白質,而且頭髮黑色素的形成還需要一種絡氨酸的氨基酸當原材料,如果缺乏蛋白質,生成頭髮所需的材料**來呢?

再者,脫髮的因素還可能是電子產品玩多了。由於長時間地對著電腦,精神高度集中,會使我們的精神壓力過大,造成頭髮的分泌失調,進而是我們的毛囊堵塞,致使頭髮營養**不足 ,最終導致脫髮,小編在此建議睡前有關電子產品不要帶進房間。

脫髮的女生,日常中的飲食要均衡。我們知道,日常中所需要的各種微量元素來自於多樣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新鮮水果,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禁止暴飲暴食,這對我們身體的刺激很大。不要熬夜,減少壓力

在壓力大的時候,會導致我們的睡眠質量糟糕,精神壓力過大引起的內分泌失調,導致頭髮掉得特別厲害,而且壓力過大對我們的生活帶來的不僅僅只是脫髮,還會伴隨著其他一些效應產生。最後我們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堅持鍛鍊,每一天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更是有助於我們頭髮的生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是新頭髮生長的速度不及掉落的速度,雖然掉的不多,但是生長緩慢,時間久了一樣會導致頭髮很稀疏,生活中應該注意:

1、可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如黑芝麻等。

2、少抽菸、喝酒。

3、不要經常去拔白頭髮。

4、可以每天按摩頭皮,增加頭皮血液流通。

5、注意生活作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和上火,尤其是對於有白頭髮的人來說,睡眠一定要保證

6、搭配使用,可以事半功倍!

**脫髮再生黑芝麻,麻根,柳枝均分,洗髮,洗頭髮,易生產和潤髮。或者使用大量的嫩棗汁棗汁,先用溫水洗頭,然後揉頭汁,也可以製作新發。

12樓:小黑馬看娛樂

首先要了解引起脫髮的原因,如果出現貧血會脫髮,比較嚴重的貧血也會出現脫髮比較嚴重。工作壓力過大,焦慮、抑鬱的狀態也會出現脫髮。許多女生產後也會出現一段時間比較嚴重的掉頭髮。

藥物也會引起嚴重脫髮,比如化療藥物可以引起嚴重脫髮,再有就是脂溢性脫髮。

建議先自我查詢原因,或到醫院專科規範診療後,找到脫髮嚴重的原因,再針對**進行**。對於產後掉發嚴重的可以先觀察,一般可緩解。因精神因素引起嚴重脫髮需要調整心態,釋放壓力。

其它疾病引起嚴重脫髮,建議積極**原發病。需要改變習慣,比如脫髮嚴重的女孩子剪短發,避免熱吹風機吹頭髮,若不是工作要求,建議減少束髮和染燙頭髮。

我頭髮掉的很厲害,女的19歲,這樣掉頭髮有幾年了,頭髮越來越少,這是怎麼回事我需要看中醫嗎?(我每

晚上睡得玩容易掉發,勸你別這樣了。我們宿舍的乙個每晚看到一兩點三點多,現在掉發特別嚴重,你可以用啤酒或者生薑水洗頭髮。有關 脫髮的偏方 秘方主要如下 方一 柏枝 幹藥 椒仁 半夏各90克。將藥加水500毫公升,煎至250毫公升,入蜜少許,再煎1 2沸。用時人生薑汁少許,調勻,擦無發處,每日2次。方二...

女人白髮掉頭髮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一般長白頭髮有以下原因 1 精神壓力 一個人如果長期處於鬱鬱寡歡 高度緊張的狀態,很容易增長白頭髮。2 營養補給 若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b1 b2 b6,頭髮缺少營養,也會增長白髮。3 家族遺傳 家族遺傳也是導致白髮的原因。很多兒童和青少年有白髮,尋其緣由,原是家裡長輩也有白髮。另外,想要改善...

我是個女生,我掉頭髮掉的很厲害,快要禿頂了,用什麼洗髮水好,還是我缺什麼營養

有臺灣的生薑洗髮水,經濟實惠型的,好一點的話,可以選卡詩的纖弱髮質洗髮露,我有的朋友在用的,效果還不錯的哦 掉頭髮情況須先診斷是病理性還是生理性因素造成的,如擔心是健康有問題,最好還是請專業的 科醫師幫忙診斷更準。中醫學認為本病有兩種原因 一是血熱風燥,血熱偏勝,耗傷陰血,血虎生風,更傷陰血,陰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