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館木地板的結構是怎麼樣的,籃球場木地板結構?

時間 2022-01-06 04:00:08

1樓:凱潔地板專家

專業體育場木地板一般由漆面、面板、層板、龍骨、彈性墊組成,其中層板、龍骨及彈性墊統稱為底部結構。按照底部結構的鋪裝方式和固定形式,可將體育場木地板分為懸浮式系統、固定懸浮式系統和拆裝式系統。

1、結構系統型別

凱潔運動木地板工程師經過大量市場調查,中國體育運動木地板市場,運動木地板結構系統多種多樣,有單層結構、雙層結構、雙層雙減震結構、固定斜鋪結構、主輔結構、板式結構、拆裝結構系統等。體育場館工程商和甲方應根據體育場館的不同用途,選用相匹配結構鋪裝方式。

2、不同場館不用結構

目前市面上基本每個品牌廠家,都有不同結構的運動地板產品,不同的結構設計,可以讓地板獲得不同的技術效能引數,適合於不同的球類運動需要和不同場館的地面標高需求。比如排球、羽毛球場地,球員彈跳頻繁,為保護運動員關節所受到的衝擊力,應該選用衝擊吸收效能較好的懸浮式地板系統;籃球館,球員需要地板具備最佳的球體**效能,則應選用固定懸浮式的地板系統;訓練級別的場館,在滿足基本的六大運動效能指標前提下,應考慮採用衝擊吸收效能更加的地板,最大限度保護長期在館內訓練的球員免受運動損傷,延長運動壽命;競賽級別的場地,為減少運動過程中的能量損失,最大限度發揮運動員的競賽水平,建議採用衝擊吸收及垂直變形較小的地板。

2樓:體育設施網

國內專業籃球木地板以雙龍骨為主,但同樣也有不少單龍骨體育地板。選擇雙龍骨籃球木木地板一般有以下幾個因素,雙龍骨籃球木地板的特點是:

1.雙龍骨體育地板因為是雙層結構,內部空間較大,空氣流暢,對於木材的防腐效能來說會得到極大的提公升。

2.雙龍骨籃球木地板具有更強的吸震性,對於運動員使用更安全。

3.國人有一種心態總覺得單龍骨不夠穩固,更覺得雙龍骨體育木地板的四方結構更加的穩定,當然,事實並非如此,專業的單層龍骨籃球木地板系統同樣有卓越的穩定性能。

另外,就是單龍骨與雙龍骨價差並非很大,這對於預算不是很低的客戶來說,雙龍骨運動木地板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3樓:

籃球場館專業體育運動實木地板單龍骨結構結構地板是一種具高吸震性和連續性的固定懸浮式的運動木地板結構,完全符合專業要求的運動效能。良好單龍骨td結構十實物圖的環境適應性,外觀亮麗、耐用、維護簡單方便的特點。這種木地板結構因為**不是太高,一般多用於中小學中或者是一些私人開設的體育場館中。

雙龍骨運動木地板結構在上下龍骨的交點之間加乙個彈性墊,有效地解決了龍骨直接接觸容易發生響聲的問題同時增強了運動效能,實木材料作主副龍骨(雙層龍骨)。作為國際較先進的一種全縱向層疊式抗變形運動地板結構,它大大提高了木方的抗彎抗剪效能,更大大提高了木方的彈性模量。非常適用於籃球、排球等專業比賽運動場館建設,相對於單龍骨來說專業性更強一些當然**也比較高一些。

雙層夾板龍骨結構是一種具高吸震性和連續性的固定懸浮式的運動木地板結構,符合運動木地板要求的各項標準。相對於雙龍骨運動木地板,其較大特點是外觀亮麗、耐用、維護簡單方便。

4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標準型籃球館木地板結構:a級/b級面板+防潮消音膜+龍骨+優質橡膠墊。如果為了在不影響運動效能上在想省點錢的話,可以用b級楓木面板,因為b級楓木樹結較多影響美觀,可以選擇加色或者鋪一層pvc進行覆蓋效果是非常好的。

專業型籃球館木地板結構:a級面板+防潮消音膜+膠合板+龍骨+優質橡膠墊。具有高吸震效能摔倒時可以很好保護身體,摩擦係數也要符合國家標準,摩擦係數太低容易打滑,太高的話腳一剎車又容易搓出去。

5樓:歐氏地板

一種特殊的結構

單層龍骨結構

具備優良的運動彈性、均勻吸震性、耐用、維護簡單等特點。適合地面預留高度不足,非專業運動場館使用。因為結構簡單,是所有結構中最經濟實惠的。

整體高度:70——90mm

單層龍骨結構解讀:

飾面層:飾面可以起到增強地面光澤、顏色、防滑性、耐用性等作用,可以增強美觀度和運動品質。(歐氏地板在此基礎上,提供行業領先低voc、無溶劑、易於管理的解決方案。

可有效解決高速運動容易引發的地板劃痕、刮痕和耐化學性等問題。)

地板層:主要作用為承載重力,對防滑、耐磨性要求極高。

防潮層:主要起到防潮、氣流流通性,同時還具有增強摩擦力和穩固性作用。

高壓承載板層:俗稱毛地板,主要作用為承載重力和壓力,需要較好的抗衝擊和震動吸收能力。

彈性龍骨層:lvl龍骨是國際公認的最先進的抗變形新型結構,大大提公升抗彎抗剪效能。其中雙層龍骨結構和主副龍骨結構,有效緩解衝擊壓力,使地板受力更加均勻穩定,大大提公升運動效能。

減震墊:吸震、減震、分散或吸收動能。雙層龍骨結構中在上下龍骨之間加乙個減震墊不僅增強彈性,提高運動效能,還能解決地板的響聲問題。

6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單層龍骨

單層龍骨結構系統有單層一字型結構和單層主副型結構,結構按照運動需求設計,鋪裝後的木地板相比其他地板的運動功能、保護功能、技術功能都不差,同時還具有更環保、使用壽命更長的優勢。可以應用在羽毛球館、籃球館、健身房、瑜伽館等運動場地。

單層龍骨結構運動木地板

2、雙層龍骨

雙層龍骨結構系統有雙層一字型結構、雙層單減震結構、雙層雙減震結構,結構設計比單層龍骨結構更複雜,部分效能更穩定,所用材料更多,因此具備了單層龍骨結構的優勢,但是採購成本會比單層龍骨結構系統更高,會比單層龍骨結構更耐用。在資金充足鋪設運動場地的情況下,可以優先選用雙層龍骨結構系統。

3、雙層單減震龍骨

可拆裝式結構相比於前兩種結構效能優異,不同的是:單層和雙層龍骨結構系統,需要專業施工團隊來完成,施工周期長,可拆裝式結構可以迅速的完成拆卸和鋪裝,並且不是專業的施工團隊也可以完成拆裝。可拆裝式木地板適用於需要更換場地的運動比賽場地,或者臨時、快速搭建運動場地時使用。

可以重複使用,在不使用時可以拆除收起來,能更好的保護木地板,以供下次使用。

4、可拆裝式運動木地板

可拆裝式運動木地板系統是近年來,中國體育運動木地板市場新出現的一種運動木地板安裝方式。拆裝便捷,日常養護也方便。但是相比龍骨結構系統,採購成本較高。

7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籃球木地板結構基本包括

1、防潮層:pe土工防潮薄膜;

2、彈性墊層:彈性墊材料有pu、橡膠、再生橡膠、pvc等等不同種類,主要為系統提供吸震效能。

3、承載層:承載層可採用單龍骨或雙龍骨做法,通常需要使用防腐劑進行防腐處理。龍骨間距一般設定為400mm。

根據是否將龍骨與地面做固定以及採用何種固定方式,可將體育木地板分為懸浮式系統,固定懸浮式系統和固定式系統。

4、穩定層:通常採用較大幅面的板材,主要有osb板,膠合板等,尺寸基本為1.22*2.44m,厚度大多在15mm以上。

5、面板:面板可採用實木復合或實木板。樹種選用優質硬木,比較普遍使用的有硬楓木,水曲柳,柞木,櫸木等等。

由於楓木是長纖維樹種,堅韌性好,硬度也適中,且在比賽以及電視轉播中的**效果最佳,因此世界上絕大多數體育館的面板均是採用楓木來製作。面板含水率不得超過當地平衡含水率。國外進口的mfma的楓木面板規格一般有20mm、26mm厚度,寬度有38mm、57mm等等。

國產板的尺寸大多數為22mm厚,帶凹槽及凸緣。

6、釘子:面板釘子採用50公釐l型或t型木地板專用強力釘;穩定層通常採用u型釘與龍骨進行連線。

7、油漆:油漆分為工廠塗裝的uv漆和施工現場塗刷的聚胺酯漆兩種,均需滿足摩擦係數0.4-0.

7的要求。在環保方面需做到做到無三苯(即苯、甲苯、二甲苯)和三無苯(即漆、固化劑、稀釋劑三項不含苯),且耐磨性、防滑性、光線折射度等方面表現良好。

8、劃線:採用同面板漆配套的劃線漆。

9、踢腳線:一般採用80mm×60mm型實木踢腳線。

8樓:敦柯地板

運動木地板具有單層和雙層龍骨結構,籃球館木地板一般會選擇雙層龍骨結構。當然也可以用單層龍骨結構,這裡就介紹一下雙層龍骨結構系統。

雙層雙減震龍骨結構採用了lvl或實木龍骨整體懸浮式,完全符合德國din標準要求,用特定螺栓連線上下龍骨及彈性墊,在龍骨之間加彈性墊解決了龍骨因接觸產生的異響並且大大提高了運動效能,其保證龍骨間垂直相互運動,為系統提供充分的運動效能。

雙層單減震龍骨結構採用了lvl或實木龍骨整體懸浮式,完全符合德國din標準要求,用特定螺栓連線上下龍骨,既保證了系統結構的高穩定性,保證龍骨間垂直相互運動, 為系統提供充分的運動效能。(lvl龍骨是國際上最先進的一種全縱向層壓式抗變形結構,它不僅提高了木方的抗彎抗剪效能,還大大提高了木方的彈性模量,在我國南方使用比較普遍。)

籃球場木地板結構?

9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單層結構運動木地板:也稱為經濟性結構體育木地板。主要由面層地板和龍骨廠層或只有一層面層地板鋪設與室內體育館用地板。

2、雙層結構運動木地板:主要由面層地板、毛層地板、龍骨層、防潮層和彈性膠墊層等材料組成的復合結構形式。

3、多層復合結構運動木地板:除具有雙層體育木地板結構特性外,其龍骨層為等間距垂直交叉鋪裝的高階體育木地板,是目前最高端別的體育木地板,此類用的較少。

單層龍骨結構45°斜鋪

10樓:民都運動木地板

運動木地板結構主要分為面板、無紡布、cpe薄膜、專用毛板、單層龍骨、橡膠墊及其他輔材;

籃球場運動木地板大多選用雙層龍骨結構,保障整體面板結構的穩定性,同時有效延長木地板的使用週期。

11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第一層:防潮層,厚度1.5mm

第二層:龍 骨,4*6的方木

第三層:多層板,厚度9mm

第四層:防潮層,厚度1.5mm

第五層:面 板,厚度22-25mm

第六層:耐磨地板油漆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木地板結構基本分為:

橡膠減震地板(主要緩衝功能)

實木龍骨(**結構)

多層實木毛板(防潮)

防潮膜(吸音減震)

面層地板(防滑耐磨)

以上所有結構經過組合,高架通風,才能達到對於運動員的膝關節保護功能。

還有結構分為:單龍骨(輕型訓練館),雙龍骨(重型比賽館),板式龍骨(舞蹈型別館),根據個場地功能需要選擇結構.

大型的體育場館要選擇專業型的運動木地板,不能貪圖便宜,我給你推薦暢森體育木地板廠家,非常不錯。

木地板是怎麼鋪的

木地板分強化木地板和實木地板,兩者的材質和拼裝都不相同,前者現在的鋪設方法很簡單,一般都是由150 800mm的小木格一塊一塊交錯鑲成鋪在已鑿平的防潮地板上,另外就是實木地板,比較貴,幾百元乙個平方的,鋪設時需要打小木架,也就是龍骨架,架成後再鋪 木地板大致可分為三大類 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 負離...

家裡的地板怎麼保養需要什麼呀,家裡是木地板,日常生活中要怎麼保養木地板呢?

土巴兔裝修 保養實木地板 一 房間內濕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 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 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 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二 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 玻璃瓷片 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 搬動家具時也不要在...

天格地板是如何安裝的啊,天格地板怎麼樣?是專業做地板的嗎?

實木地板一般要打一層木龍骨,強化和複合地板一般把水泥地面找平就可以了,一般會墊一層聚氯乙烯薄膜鋪底 鋪設方法 適用範圍 懸浮鋪設法 膠接懸浮鋪設法 強化木地板 實木復合木地板不膠接懸浮鋪設法 鎖扣強化木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 寬幅實木地板 臨時場所與暫安住宅 龍骨鋪設法 龍骨直接鋪設法 實木地板 窄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