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保養頭髮才能不分叉或者是少分叉

時間 2022-01-06 03:55:07

1樓:滾雪球的秘密

1、正確的洗頭方法

洗髮是護髮的第一步,所以一定要採用正確的洗髮方法。在洗髮時,要先倒一點洗髮水在手心上,加一點水,雙手搓出豐富泡沫後塗在頭髮上。另外,不要使勁摩擦頭髮,因為濕髮的毛鱗片已經完全開啟,如果此時摩擦頭髮或用梳子梳頭,就會容易造成頭髮分叉的情況。

2、注重養髮護髮

在洗髮之後要使用護髮產品來滋養頭髮,把護髮產品塗抹在髮梢處,之後戴上浴帽,過10-15分鐘之後將頭髮清洗乾淨。這樣的話,護髮產品就可以充分滲透進頭髮裡,當沖洗乾淨後,你會發現髮質明顯變得光滑柔順了。

3、選擇適合的洗潤髮乳

洗髮水是每個人日常生活中都會必備的生活用品,這時要想是自己的頭髮變得柔順有光澤,那麼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洗髮水就很重要了,最好要選擇溫和植物性的洗髮水,這樣可以減少洗髮水中的化學成分對頭髮及頭皮造成損傷。建議每兩天洗一次頭髮並使用護髮素對頭髮進行滋養,使髮絲能充分吸收營養,保持光澤柔順。

4、啤酒洗頭

在使用時,先將頭髮洗淨、擦乾,再將整瓶啤酒的1/8均勻地搽在頭髮上,同時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更容易滲透進頭髮根部,等待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順頭髮即可。這是啤酒中的有效營養成分對防止頭髮乾枯脫落有很好的**效果,不僅可以保護頭髮,還能更好地促進頭髮的生長。

5、用護髮油為頭髮補充營養

將頭髮吹至約8分乾之後,可以擦上免沖洗類的護品,輕輕的抹一些在髮尾處即可,這樣可以讓受創較深的髮根得到滋潤,也不會讓整頭頭髮顯得非常油膩。

6、避免使用吹風機的高熱風擋

我們日常在洗完頭髮的時候,無論長髮短髮,都習慣性的使用吹風機去吹乾,這種現象在寒冷的冬季尤為突出,但是吹風機的高熱風擋接觸頭髮,雖然能將頭髮吹乾,但是吹乾後的頭髮卻會變得很乾燥毛糙,不容易打理。

擴充套件資料

頭髮分叉缺的元素:

1、蛋白

頭髮是由蛋白質組成的,多吃蛋白質能讓頭髮更濃密。建議定期補充魚、家禽、牛肉、豆類、扁豆、堅果、種子、和奶製品,如酸奶和乳酪等。

2、鐵多吃含鐵食物也會讓頭髮更好,建議多吃紅色肉類、豆類和小扁豆來補充更多的鐵。鐵和維生素c一起吃時會更有助於身體吸收。

3、維生素c

維生素c能防止頭髮分叉斷裂,建議多吃柑橘、番石榴、紅薯、奇異果、木瓜。

4、ω-3脂肪酸

想要健康的頭皮,脂肪是關鍵。飲食中不含脂肪酸,頭髮會變得乾燥和發炎,導致脫髮。特別是ω-3脂肪酸,能讓頭皮和毛囊滋潤。

建議多吃脂肪豐富的魚類,如鮭魚和鱒魚;如果不愛吃魚,可以選擇油菜籽油、核桃。

5、鋅鋅是重要的形成角蛋白,而這是頭髮的主要組成成分。當攝入不足時,頭髮會變得乾燥、沒有光澤。但很多女性的飲食裡都沒有充足的鋅。建議吃更多的紅肉,南瓜籽。

6、維生素a

維生素a能夠讓頭髮的皮腺分泌油脂,讓頭髮沒那麼乾燥。紅薯、芒果、胡蘿蔔、南瓜都含足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補充劑的效果其實不如食補來的好。

2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保養方法:

1、良好的飲食及睡眠習慣:良好的飲食、水分的補充和充足的睡眠有助於人體新陳代謝,如果代謝正常。

2、完整的清潔:好的洗髮習慣,會讓你有一頭健康的秀髮。記得先將洗髮精倒在手掌中搓揉起泡,再以指腹將泡泡推入髮絲間,以避免洗髮精傷害頭皮;要用指腹輕輕按摩頭髮,就連沖水的時候也不要用力搓揉;水溫不要太熱,以免頭髮和頭皮過於乾燥。

3、深層護理:潤絲精可在髮絲形成保護;護髮乳則能修護受損髮質。所以潤絲頭髮時,先將水分略微吸乾,只要在髮尾抹上潤絲精,稍作停留後再沖淨;正確的深層護髮,可以一周進行一次,將護髮乳從髮根推向髮梢,避過頭皮的部分,若需加強保濕,可以用毛巾包裹以更促進養分吸收,約停留10~15分鐘,再以溫水沖淨。

4、正確的吹整:濕潤的頭髮毛鱗片會呈現張開的狀態,如果以梳子梳理,很容易傷害髮質,所以洗完頭髮之後,可以先用毛巾以拍打的方式輕輕吸乾水分,再用吹風機吹整。吹風時,風口不可過於接近頭髮,以距離10~15公分為佳。

3樓:荷韻花園

如何保持頭髮又長且不分叉?

4樓:懶

2到3天洗一次頭,用好的洗髮水,加護髮素

頭髮分叉時,怎樣才能讓它不分叉

5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選擇適合的洗髮水。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護髮素,給自己的頭髮補充營養,可以有效減少頭髮分叉。

怎樣保養頭髮才會不分叉

6樓:房桂枝喻媼

頭髮分叉主要是頭髮缺油脂及護理調養不當所致。因此,要預防頭髮分叉,應注意如下幾點。

(1)不要過多地對頭髮進行化學處理,如燙髮、漂髮、染髮及過量使用吹風機等。

(2)避免受夏季太陽的強烈曝曬。

(3)避免使用不當的洗髮水。

(4)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防止疲勞過度。

(5)避免受海水侵蝕。

(6)留長髮者,為避免頭髮分叉,最好40天左右剪一次髮梢,並改用含油類洗髮水,適當定期焗油。

(7)經常用鬢毛刷按摩頭皮,增進血液迴圈,刺激油脂分泌。

(8)每次吹風時,必須先把頭髮潤濕,切忌在頭髮乾燥時吹風。

做髮膜和油

正如做**一樣,令臉部加倍吸收養分,頭髮亦可做髮膜;油和髮膜,可以鎖住蛋白質和水分的流失,令頭髮可以增加吸收養料的機會,回覆生氣。

方法:先洗溼頭髮,再將髮膜或油用品均勻塗滿頭髮,但切忌不要直接接觸頭皮,然後用保鮮紙包裹頭髮,用熱氣15-20分鐘,最後清洗乾淨

怎樣保養頭髮才能不分叉?

怎麼能讓分叉的頭髮變回不分叉,怎麼讓頭髮不分叉

頭髮留得越長,髮梢的頭髮就越容易開叉,因此留長髮也得適度。如果長髮的髮梢開叉太多,可注意修剪。燙髮次數或熱風筒吹髮過多,或者太接近頭髮來吹,或者用強鹼性肥皂洗頭過於頻繁,均可使頭髮中原有油脂大大減少。油脂一旦減少,頭髮的橫向粘連也很易分開,頭髮便開叉了。這兩方面的因素都應盡量避免。要解決髮尾分叉的問...

頭髮分叉易斷該怎麼保養

湖心藍戀 頭髮分叉 易斷,保養方法 1 首先就是要給頭髮補充營養,比如可以多吃點芝麻 水果,蔬菜,和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因為頭髮需要有足夠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的滋補,而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2很多人都這樣認為經常換牙膏對牙齒是有好處的,洗髮水也要經常換,可以換多個品牌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最後找到適合自己頭髮...

怎麼樣才能不分手,怎樣才能不分手

1.如果乙個人天天給你打 發簡訊,毫無疑問,他是愛你的,起碼他心裡有你。如果每次都是你給他打 那你不用問了,他心裡根本沒有你。千萬不要相信什麼他沒有時間他很忙之類的謊言,乙個人連打 的三五分鐘都沒有,他得忙到什麼程度啊?他還能活著嗎?2.如果乙個人給你打 發簡訊只是寒暄一下,而不帶有一點曖昧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