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髮後頭髮受損怎麼辦,燙髮後頭髮損傷嚴重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04:00:07

1樓:

1.燙染後立刻做水療護理 「只要是燙染過的頭髮,肯定都會受損。」莫海跟解釋,因為在染髮過程中由於有大量鹼性物質進入毛髮中,破壞了原有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所以染後的頭髮很容易變得乾枯、失去光澤和彈性,頭髮受傷在所難免,雖然專業的髮廊現在盡量使用含鹼性低的染髮膏,但這種損害卻還是存在的。

為了將燙染的傷害減少到最低,莫海跟建議,燙染時最好選擇國際一流品牌的燙染產品,比如威娜、歐萊雅、黑人頭等,在燙染的過程當中,還應該選擇專業的髮型師。「專業髮型師會根據顧客的髮質推薦適合的燙染產品,還能更好地掌握好藥水的量和做髮型的時間,這些都是降低頭髮受損度的重要條件。」 正因為損害是肯定的,目前市場上流行的最直接有效的拯救方式是,在燙染過後立刻做水療護理,讓護髮和染髮同時進行。

「很多人會發現,燙染後頭髮的藥水味很重,這是因為還有大量藥水殘留在髮絲裡,而且髮絲的毛鱗片還一直開啟著而造成的,這時候水療,不僅能將藥水清洗乾淨,還能滋養髮絲,恢復頭髮毛鱗片的順滑。」莫海跟說,他同時建議,有條件的顧客還可以在燙染後第三天給頭髮焗營養油,可以更好地修復受損髮質。 2.

短期護理和中長期護理結合 莫海跟認為到專業髮廊護髮也非常必要。「現在市面上有種類繁多的護髮專案,常見的有水療、冰療、奶療,這些一般都是瞬間護理,也叫短期護理,還有另外一些如倒膜、焗營養油等是中長期護理,對修復受損發都有一定的效果。」莫海跟進一步解釋,比如水療,不需要任何加熱手段就可以通過浸泡頭髮達到為頭髮補充營養,修復受損髮質毛鱗片的作用,做完以後可以明顯看到頭髮恢復亮澤,但這種效果來得快去得也快,只能維持2~3天,而焗營養油需要通過加熱25~30分鐘,讓營養油有充分滋養髮絲的時間,所以達到的護髮功效是相對持久的,可以維持1~2個星期,因此,如果短期護理跟中長期護理交替著做,對頭髮的修復將會更有效果。

「一般我們會建議,水療乙個星期做一次,營養油乙個月做一次即可達到為頭髮補充營養,修復受損頭髮的作用。」莫海跟說。 3.

日常護理要堅持細節 當然,燙染過後的日常護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莫海跟說,最好不要選擇「二合一」的洗護產品,因為「二合一」的產品往往缺乏針對性,效果不太明顯。「洗髮水跟護髮素最好分開使用,如果能夠到專業美髮護理店或者專業髮廊購買針對自己髮質情況的洗護產品則更好。」 此外,一次日常護理的小細節也不應該忽視,像人的**一樣,人的頭髮也經受不住強光和紫外線的侵襲,要保護頭髮,平時出門時盡量帶上帽子或雨傘,不要讓頭髮直接暴曬在太陽底下。

平時洗頭的時候,也不應該拼命揉搓,洗完頭後擦乾頭髮也應避免用力擦,使用吹風機時,最好不要開到最大風檔,吹乾頭髮的時間也不要太長,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吹,以保持頭髮的順滑。「如果自然風乾對頭髮的傷害會更少。」莫海跟說,「此外,遠離輻射也是護髮的一種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燙後如何打理方法一:正確洗頭

很多人都會問,頭髮是不是要天天洗,其實不然,但是如果你白天有使用過任何定型水,或者是燙髮的藥水,就一定要在睡覺前將它沖洗乾淨。

燙後如何打理方法二:養髮精華

燙髮後頭髮特別容易乾燥,枯黃,這是正常的現象,大家不必過於的驚慌。隨身攜帶免洗養髮精華是必不可少的,只要你覺得頭髮乾燥,水分不足時,在髮梢上抹上一些,頭髮立刻會變得潤澤,光亮啦。

燙後如何打理方法三:茶樹精油

導致燙髮後頭髮出現種種問題的原因還與頭皮細菌有關。那麼如何來打理頭髮,趕走這些討厭的真菌呢,茶樹精油,茶樹精油是純天然的植物精華,把它塗抹在頭皮上,配合見得頭皮按摩,就能夠達到殺菌的效果哦。

燙髮後頭髮損傷嚴重怎麼辦?

3樓:高中孫老師

1、加強滋養護理

燙髮後頭髮極易變得乾枯毫無光澤,這不但是因為缺少水分,還可能缺少營養。所以不但每次洗頭都要用護髮素,每個星期還要做一次深層滋養頭髮,這樣可以增強頭髮光澤。

2、用低溫的水洗頭髮

很多人都知道燙髮後要選擇一些適合自己髮質的專用洗髮水及護髮素,卻不知道合適的水溫也很重要,洗頭髮的水溫可不是越高越好哦。用低溫的水洗發才有利於頭髮毛鱗片的閉合。

3、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會導致頭髮沒有光澤,特別是燙髮之後,會更加明顯。比如維生素b,就可以促進頭髮生長,能夠讓頭髮呈現出自然光澤,而維生素c則能夠活化微血管壁,讓頭髮可以順利地吸收血液中的營養。

所以平常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及水果,綠色蔬菜和黃色水果,含有的元素特別的豐富,像芹菜、菠菜、香蕉和韭菜等,對燙後的頭髮恢復健康亮澤有很好的效果,還可美容護膚。

4樓:抱香蕉睡覺

1、燙髮後,不要用力梳理

燙髮後,尤其是剛剛燙髮,梳頭髮時一定要輕,以免破壞剛定型的頭髮,不要使勁拉扯,極易斷髮,也會使新髮型走樣,最好選擇齒梳的木梳,木梳對頭皮好,齒稀疏不容易傷頭髮,而塑料梳子容易起靜電。

2、補充一些含維他命、修復精華的護髮用品

燙染之後,頭髮容易變得乾燥、易斷,選購洗髮水時,要選購含維他命a、f和含植物精油或橄欖油的成分的,能幫助滋潤秀髮,強化頭髮的內部結構,使秀髮富有彈性。

3、注意洗頭的頻率

很多人都有天天洗頭的習慣,但到了冬天,這個習慣就不那麼好了。冬季天氣乾燥,頭髮也因此變得更加脆弱,洗頭太頻繁會使頭髮脫落嚴重,最好將頻率控制在3天一洗,並且洗頭時要把握好力度,不要大力搓揉頭髮。

5樓:巧公尺樂

需要護理,方法如下:

一:按摩乾枯毛躁的頭髮

想讓頭髮恢復光澤,那麼就要關注你的腎上腺是否運轉正常,所以通過指壓腎穴穴道,可以改善無光澤的頭髮,一天按摩幾次沒有限制。兩手十指微曲,以十指指端從前髮際起,經頭頂向枕後髮際推動,重複操作20~40次。

二:要用正確的洗頭髮方法

洗髮是護髮的第一步,但如果洗髮方式不當,就會對頭髮造成傷害,一定要採用正確的洗髮方法。

(1)在洗髮時,正確的方法是要將洗髮水先倒在手心上,加一點水,雙手搓出豐富泡沫後再塗在頭髮上。

(2)洗完頭髮不要使勁摩擦頭髮,濕髮的毛鱗片已經完全開啟,如果這時摩擦頭髮或用梳子梳頭,就易造成頭髮分叉的情況。

三:注重養髮護髮

1、在洗髮之後要使用護髮產品來滋養頭髮,把護髮產品塗抹在髮梢處,之後戴上浴帽,過10~15分鐘之後將頭髮清洗乾淨。

2、這樣可以讓護髮產品充分滲透進頭髮裡,當沖洗乾淨後,你會發現髮質明顯變得光滑柔順了。

四:用啤酒洗頭髮

用啤酒洗頭以後,頭髮會變柔軟、柔順,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

用法:每次洗頭,都倒適量的啤酒到洗頭髮的水裡,然後洗頭!不要把啤酒直接倒在頭髮上,這樣會腐蝕髮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也燙頭了,燙是最傷頭髮的,在理髮店做營養效果可能最好,做成套的。市場上也有賣自己在家也可以做的髮膜是免蒸的。不需要做太貴的,一般的就可以,一套就見效果,還可以。

什麼沙宣,潘婷的護髮素都別買,沒用的,只是表面上看起來還好,其實髮質沒多少改善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幾次護理吧,平時多吃點黑芝麻之類的養髮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頭髮已經嚴重受損,是養不回來的了,記住做營養沒有用的,平時多用點護髮素,頭髮順滑點就好了,梳頭髮時別太用力,從髮梢往上慢慢梳,這樣可以減少斷髮!只有一邊長一邊剪,慢慢養吧,我是髮型師,象你這種情況經常看見,沒別的好辦法,最終就是鬥剪掉就好了,就象秋天的草,已經乾枯了,你說還能讓它綠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做髮膜保養,頭髮會慢慢恢復光澤彈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髮水要選溫和保濕型的,如不是特別需要不要用去屑的,尤其是藥物的,很容易使頭髮產生依賴!

2,每次洗髮都要使用護髮素,不要嫌麻煩!這是對頭髮的日常保護!要重視3,每週用一次髮膜,像我們這種受傷很大的頭髮護髮素只能保護表面不能深層護理!因此高滋養的髮膜是必備!

4,如不是特別需要不要使用吹風機,那會使頭髮乾枯開叉5,多吃水果,豆沙,核桃等,由內而外!

6,如情況特別糟糕可到專業理髮店定期做護理

燙髮後掉頭髮很嚴重怎麼辦

11樓:

在燙髮之後可以補充復合維生素b和胡蘿蔔素幫助緩解傷害。這是因為維生素b12能促進血液迴圈暢通,提高肌體對蛋白質的利用率,促進頭部細胞生長發育;而胡蘿蔔素能夠吸收紫外線,減輕頭髮的氧化和變色程度。將維生素b和胡蘿蔔素一起服用,能夠使毛髮更加滋潤有光澤。

根據顧客頭髮質量選擇。燙髮前應檢查頭髮頭皮情況冷燙精是化學製劑,有一定刺激性,如果頭髮、頭皮有損傷就不應燙髮,以免損傷頭髮,使頭皮發生炎症。有引起輕微損傷的頭髮,應經護髮素處理後再燙髮。

頭皮有劃破或炎症的絕對不應燙髮。

還有,產前、產後身體虛弱時,也不應燙髮。燙髮的週期不應過短,一般以三至六個月一次為宜。

在電發的過程中,頭髮膨脹程度和硫鏈鎖被改變的數量,決定於第一劑藥水在頭髮上停留的時間長短,因此很明顯地告訴人們不可能使用乙個統一的燙電發時間。最好的方法是經常檢查頭髮的曲度。

燙髮一般是先用還原性的化學藥水來拆散胱氨酸的小彈簧,使胱氨酸的疏硫橋鍵斷開,成為兩個半胱氨酸。這時,頭髮的氨基酸鏈節便鬆動開來,隨人擺布,盤捲成一定的波形。然後再搽抹固定劑,使斷開小彈簧的半胱氨酸在就近兩兩結合,形成新的彈簧,將髮型固定下來。

燙髮的過程中,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會或多或少地使頭髮的角質蛋白發生變性,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沒有光澤、沒有彈性。

12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染燙後頭髮掉的厲害的解決方法如下:

1、正確梳頭方式

很多人誤認為頻繁梳頭可促進毛髮生長,其實不然,不正確的梳頭方式反而損傷頭髮,使頭髮斷裂。建議使用尼龍梳子或頭刷,因為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梳子應為木質的。此外,盡量不要在頭髮溼的時候梳頭,因為這時頭髮含水量大,毛小皮比較粗糙、髮絲容易相互糾纏,若強行梳理會導致頭髮斷裂,損傷頭髮。

2、控制好燙染頻率

一年內不要超過2到3次燙染,而且燙髮與染髮最好是不要同時進行,應至少間隔乙個月作用,這樣可以給頭髮與頭皮足夠的休息空間。另外,燙髮劑和染髮劑都會對頭髮最外層的毛小皮產生一定程度的損傷,導致發內成分的流失,使頭髮失去光澤、乾枯易斷。如果連續燙染的話使得頭髮越來越脆弱,最後導致頭髮脫落。

燙髮之後頭髮很毛躁是為什麼,燙髮後頭發乾枯毛躁,像稻草一樣。如何補救啊?

景田不是百歲山 燙髮之後頭髮很毛躁是因為燙髮藥水中含有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破壞頭髮表層的鱗片,對頭髮頭皮和毛囊帶來損傷,加快頭髮內部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另外也會讓頭髮的角質蛋白髮生變性,讓頭髮變得乾枯沒有光澤。 洗完之後抓抓就有花了,綁頭花別綁太緊,用點護髮素或發膜護理一下頭髮 毛髮枯燥是因為頭...

染髮燙髮後頭髮受損。如何很好的修復髮質

01燙髮後應補充一些含蛋白質 水分的 用品,可以有針對性地選用一些香波 護髮素以及補充營養的精華素,做護理性焗油也是不錯的選擇。02為了保持燙髮的光澤和活力,燙髮當天不宜用力梳理,以免破壞尚未完全定型的某些固發結構,使新燙的髮型走樣。03燙髮3天內請盡量避免使用捲髮棒及電捲髮器,並盡可能不洗髮,以助...

燙完頭髮從根斷怎麼辦,燙髮後頭髮從髮根開始斷

你好,估計你頭髮比較軟,一定是當時助理把藥水上到你頭皮上很多,然後加熱又過了,頭皮兩公分是高溫區,所以會從根部斷,不用懷疑自己,這個是嚴重的技術失誤,你完全可以去找回去。最佳的改善方式是給頭髮增加營養,每天給頭髮噴營養素,每週使用3次護髮素,每隔兩周做一次焗油。建議 每次洗髮的時候,在使用香波之前先...